前往
大廳
主題

陰冷的天氣讓人很悲觀~

二日夾 | 2024-01-11 08:30:00 | 巴幣 34 | 人氣 133

      這天氣真是不知道該怎麼穿衣服,忽冷忽熱的......當天氣變得溼冷,腦袋裡那些陰暗角落的想法又會像龍貓裡的小黑球一樣嘩啦啦竄出來。

      新年剛開始還沒過兩週,我又開始每天睜開眼就在想「好想離職(無限輪迴ing)」。

      主要還是因為......距離評鑑剩不到半年,但我們的資料好像、似乎、大概才整理那麼一點點,去年兩個月的時間都浪費掉了。

     平時要顧小孩,午休時我們得寫聯絡簿之類的,我這邊除了寫六人份的聯絡簿外加一些園所的行政——我都覺得寫在筆記本上的待處理事項基本只是寫好看的——如果小孩早早就醒了,既沒午休時間也沒法做其他事,因此大概只有鄰近下班甚至下班後的時間才能處理評鑑的東西。

      上週早值,早上七點半上班,工作九小時,按理來說四點半就能打卡下班,但我好像從來沒準時下班過。

      團隊還在上一間園所時,我還記得自己第一次輪早值,以為下班時間到就可以打卡走人,結果維持兩三天,主任就有話要說,我忘了原話如何,反正說得很委婉,但意思就是叫我不要準時打卡下班,留下來幫忙做點行政的工作(但可以報加班)

      集體轉到這間園所後,這個集團的加班制就不一樣:正常下班時間的半個小時後才能開始算加班,再過一個小時才能報加班——換言之,得等到(正常下班的)一個半小時後你才能算加班。

      而且如果常常報加班,還會被上面總管處說閒話,因此我們只有去年還是前年報過加班一兩次......之後就沒有了。

      話說回來,我要是沒有全勤,薪水連三萬都不到,當初說好的三萬三咧?其中兩年份的兩千元被抽出來當簽約金,還沒被算在勞健保咧,我媽說都想幫我告到勞動局去。(主任還說現在的老闆比前一間的好......這個我不予置評)

      我是很喜歡小孩沒錯,但我超級討厭教學,家長又超級難搞,能理解沒後援的苦,但小孩生病得腺病毒得腸病毒,上吐下瀉發燒到39度,還每次都裝無事想闖關......請問我們老師和其他小孩不是人不會被傳染喔?

      每當這個時候就會清楚意識到:只靠單純的喜歡是沒法長久的,就像興趣沒法當飯吃,當初爸媽說要去工作見識社會有助於創作......連作品都完成不了一部的我現在只想翻白眼。(話雖如此我也不知道能做啥啦,除了創作外啥都不感興趣)

      最近因為在工作上也一直在打電腦,眼睛開始酸澀模糊,只能連平常都戴起眼鏡,我先前只有看電影表演之類的才會戴眼鏡。

      跟主任反應後,得到的回覆是:那你下班後就好好休息,不要再打小說了。

      很想說自從開始工作後,我就算是假日也不一定寫得出故事。

      但為了工作時長我好像抱怨太多次,連主任都有點不高興,說那不然你去帶班好了換另一個同事來做行政......連我都覺得自己太不知足,因為主任很早就知道我討厭教學才讓我做行政不進去帶班,雖然平時還是兩個班來回支援跑來跑去忙得連自己剛在做什麼都不記得就是了。

      所以每天睡醒的第一件事就是在想「還有幾天放假」,起床時才是在想「好想離職」。

      這篇純粹就是工作上的抱怨文嘛,打完之後更厭世了......現在天天都要吃三四顆好市多的岩鹽檸檬糖保持好心情——不過比之前好了,在補習班那段日子,是每天睡前都在想乾脆去死好了,自殺的人另類的有勇氣呢(遠目)。(怕痛如我最多只敢抓傷手臂,指甲從不留長可能是心理問題?)



      值得開心的還是這幾天草稿累積得不錯,之前一度停滯好幾天,到昨天終於要寫第六回了!

      雖說每天字數只有幾百字,但是積沙成塔積少成多,也是不錯的進步!希望能在今年比賽前完成,或者起碼寫完三分之二。(下載林落老師的字數統計表,感覺真的有助於刺激創作誒)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短袖配外套,隨時都能進行調整( ´・ω・`)
2024-01-11 09:39:35
二日夾
我現在算是天天穿著一件背心,制服背後的Logo都看不到了XDDD
2024-01-11 21:01:51
楓月
辛苦大大,老師這職業真不容易,老實說職場上的問題永遠都不能順利解決,以前遇到的公司每天都加班但都不能報加班費~~
2024-01-11 12:13:07
二日夾
要面對老闆、同事外,還要照顧小孩面對家長,一個不小心就會四面楚歌[e26]
前東家是連不到半小時都可以報加班費,現東家是原本下班打卡的時間再往後一個半小時才能算一小時的加班......
2024-01-11 21:01:19
種菜的老爺爺
前份工作太痛苦也是常常想著要離職
2024-01-11 18:10:28
二日夾
......天天想著怎麼解脫[e9]
2024-01-11 20:59:22
鱷魚蘇打
工作愈來愈抽不出時間寫小說
這點我超有感的
絕對不是因為我懶(雖然我真的很懶)
2024-01-11 21:05:07
二日夾
是吧是吧!自從出社會,創作產量不是溜滑梯,而是直接自由落體……
(不過我也挺懶的 [e8]
2024-01-11 21:28:16
夯特大大
如果沒有太多經濟壓力(房貸、小孩、長照之類的)的話,辭職去跑外送啊,騎慢一點賺點吃飯錢足夠了
2024-01-11 21:29:20
二日夾
......其實這三個我目前都沒有,不過我沒汽機車駕照就是了。
2024-01-11 21:31: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