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與外婆的春節高屏遊~

二日夾 | 2024-02-15 10:30:03 | 巴幣 40 | 人氣 152

      這次過年......好短啊~只有七天,這週六還要補班——不過往好的方面想,二月還有二二八那天放假,雖然不是連假,但忙中偷閒的感覺也是不錯啦!

      以往寒暑假都會回高雄外婆家,自從我和我妹畢業變成社畜後,能回去的機會似乎只剩下過年期間......不過下半年我媽通常還會安排一次回娘家的行程。

      今年稍微特別一點,因為外婆八十大壽,所以一月中旬我們就回去過一次,如果下半年再回去一次就是難得的一年三次了。

      北部的阿嬤很開明,讓我們在小年夜的時候先在我們家來一場兩家人的團圓飯(姑姑們沒出席,只有我們家和大伯家),讓我們除夕當天一大早就南下,他們再在阿嬤家吃一次團圓飯,不用遵循「初二回娘家」的習俗,這個模式從我們小的時候就持續到現在。

      隨著年紀漸長,外婆的行動力真的是大不如前,小時候能跟我們出去玩上一天都不累,現在只是外出吃個飯(我爸開車),很快就累了......

     所以這次回去,除了除夕下高雄和初五清早北返之外,其餘四天只有兩天帶外婆出去玩,剩下兩天是窩在家耍廢......我養成了坐在外婆家客廳餐桌上打電腦(寫小說)的新習慣,比窩在房間舒服。



      兩天的出遊時光,分別是去了高雄的逍遙園和屏東的職人町。
     逛完逍遙園後還順道去大東公園看一下花燈,但是燈數少得有點空虛,非常沒記憶點......所以我在打這篇文時,跟我媽還一度想不起來我們除了屏東一日遊外還去了哪裡玩==

      反觀屏東的職人町超級好拍的,附近還有屏東中山公園以及環球百貨,所以非常有記憶點!
      去屏東那天本來是想帶外婆去吃網路上查到的咕嘰咕嘰早午餐,就在職人町旁邊,沒想到有點失策......餐點味道沒有想像中的驚艷,外婆和妹妹居然還點咖哩?!

      說到早午餐店,不是該點早午餐拼盤之類的?有鹹有甜的,早餐午餐都兼具的餐點才對啊。(不然吃一般早餐店或是找間店吃午餐就好啦......)


      結果最後讓我們讚不絕口的,是它對面的「山林冰果室」,冰棒用的是真材實料,紅豆沙牛奶超級好喝,我媽還發現他有南部的古早味點心「醬油蕃茄」——雖然醬油和番茄聽起來是個奇怪的組合,但我媽說這是南部人的古早味點心。
      將番茄沾取放糖與薑末的醬油膏吃......吃起來竟然還挺好吃的!有種鹹甜鹹甜的滋味,淡淡的薑味起到中和平衡的效果。

      自從去年發現從小到大回高雄一定要吃的八寶冰不營業後一直沒能開發好吃又便宜的冰品店——另外上次回來也有發現一間「良品冰室」,價格是北部的一半,種類也挺豐富的,就是每人都要低消一品項實在有點......——決定以後回高雄都要來吃。

      順帶一提,走這一遭後發現屏東離外婆家意外的近呢,因為外婆家已經在高雄的最南部了......反過來說,離台南很遠。


【小插曲】

去屏東玩回來,等紅燈時看到路口對面一個有點熟悉的粉紅招牌——

我:還以為是寶雅,原來是大和豆腐啊......

聽我這樣一講,爸媽也看了看那個照牌,表情微妙。

爸:什麼「大和豆腐」?

媽:是「太和工房」啦!

我:!!!∑(゚Д゚ノ)ノ

看來以後出門眼鏡還是要戴在臉上(放在包裡以防萬一,平時外出不戴眼鏡)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歲月不饒人,快樂就好( ´・ω・`)
2024-02-15 11:26:25
二日夾
真的……每次回去感觸就加深一次 [e36]
2024-02-15 12:18:11
小小小
番茄沾醬油膏😨😨
2024-02-15 11:53:58
二日夾
聽起來感覺像黑暗料理,其實吃起來意外不錯!
但建議不要自己做,還是去店裡吃……
自己DIY真的會是黑暗料理By我媽
2024-02-15 12:17:27
『。』
骯,番茄那個吃法在高雄很有名呢,當地人好像不少這樣吃的!
2024-02-17 12:05:18
二日夾
我媽也這麼說(但是第一次聽到真的會 [e28]這張臉)
2024-02-17 13:00: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