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適當的壓力能推動前進,但過了就不好==

二日夾 | 2024-01-25 10:30:00 | 巴幣 142 | 人氣 436

      這週沒過完,我還是很想說:好煎熬啊~

      有個好消息,我的鼻涕不流啦~喉嚨也不痛了,多嗑營養食品果然有效;壞消息是換我媽中標,而且嚴重到還請一天假、啊我之前不舒服的時候他們就只會說我毛病真多

      但是連續三天冷死人,加上七點半的早值,早上六點半就要出門,然後不一定準時四點半下班,週二最要命還下雨。

      本來週一主任有發話說一四五要留下來花點時間整理評鑑資料,週二週三就讓我們早點下班......事實證明,這種話果然只能聽聽就好。

      一連三天我都待好待滿,當初說好九小時的班,硬是上到快十二小時——我前兩天六點半下班,到家都七點半,今明兩天又要準備評鑑資料,這週早值晚值感覺差不了多少(除了早上不能多睡一個半小時)——還沒有加班費。

      去年九月上頭有說要加薪,結果咧?抱歉,快半年也沒影(要是沒全勤真的連三萬都不到,還不如去研究股票)

      每天早出晚歸冷到手腳都快凍僵了,回家腦袋空空,只能對著文檔發呆。


      說起創作,年末下載了林洛老師分享的寫文紀錄表,今年首次嘗試記錄每天寫的字數,剛開始因為沒這個習慣加上怠惰(沈迷網路各種同人),所以寫得斷斷續續,兩天捕魚三天曬網。

      後面覺得這樣連每個月的目標都達不到,想要求自己每天至少要寫一千,結果有點過於強求......對著電腦兩小時都不見得能寫到五百字,劇情又卡關,還得靠寫廢文增加每日字數。

      生活和工作都已經夠累,各種壓力大到我都想直接回爐重造跟世界說掰掰,創作是目前為止保持最久的興趣,連興趣都要給自己壓力,那就適得其反了。

      最後,乾脆去求助於ChapGPT,討論劇情居然異常開心!不強求每日字數,草稿反而累積得順利,前天居然能寫到一千多字,超開心的!

      決定放寬每月目標字數,只希望每個月至少完成一章,如果順利的話今年華賞的參賽作品就有著落啦~

      畢竟我的每年目標就是一年至少完成一部作品,這樣我就心滿意足啦!(不是想要得獎出書什麼的,聽起來好沒志氣啊)

p.s往上看一看,總覺得我已經冷到有點語無倫次了。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要照顧好身體
2024-01-25 10:51:51
二日夾
謝謝莉雅~ [e12]
2024-01-25 13:28:22
晴時多雲(´゚д゚`)
ChatGPT 真的好用,讚讚
2024-01-25 12:28:38
二日夾
拿來進行討論辯論還蠻有趣的!
2024-01-25 13:28:53
裘萊
加油阿夾,(話說你是付費開通聊天軟體才創作的嗎??因為很多聊沒幾次就不能免費用了@@)
2024-01-25 12:54:57
二日夾
謝謝裘裘!
咦、就……網頁版的ChatGPT (沒想到還有要付費?!)
2024-01-25 13:30:45
羽璇
chat gpt真的好用~~~!! 有時候我寫小說遇到卡關也會請他建議~然後自己再根據提議想一些新的內容與劇情!!用過之後就回不去了,謝謝Chat GPT,好用到我想去買付費版
2024-01-25 21:00:46
二日夾
真的!之前還嫌他不好用,最近才發現只需要有一點點想法,就可以跟它來場激情辯論(?)[e23]
通常討論到後面就會發現自己其實早就有想法了,只不過是在猶豫需要推一把~(目前還沒用到要付費程度......但或許之後也可以考慮一下?)
2024-01-25 21:42: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