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小孩眼裡的世界?

二日夾 | 2024-02-26 10:30:00 | 巴幣 138 | 人氣 84

      之前好好抱怨一番職場上的煩心事,好像很久沒分享可愛寶貝們的童言童語了。

      團隊進入這個場域已經一年半的時間,我們園所從小開始帶的那匹寶貝們,現在大部分都已經會走會跑。

      還會嘰哩呱啦跟你講一堆完全聽不懂的話,當然也有幾個是能聽得懂的詞彙,比如爸爸、媽媽、拜託、謝謝,都是很可愛的萌萌奶音。

      就是開始會講話後,變成另一個角度的「吵」。

      以前不會說話,就是用大哭用尖叫;現在會說話了......還是一樣各種嘰哩呱啦聽不懂的吵,雖然很可愛但真的挺吵的。

      目前他們最愛喊的是「阿姨」(廚房阿姨),因為這兩個字最好發音,也可能是因為阿姨很疼他們。

      經常能看到幾個寶貝們扒在廚房的安全門外,幾個小腦袋擠在一起,七嘴八舌的「阿姨」、「阿姨」,魔音穿腦,喊得老師滿腦子都是「阿姨」兩個字。

      甚至連阿姨下班以後,改扒著辦公室的安全門不停喊阿姨、阿姨(從廚房到大門,中間會先穿過活動室再經過辦公室)......人就下班了,是在對著哪邊喊阿姨啊?

      其中有一個喊阿姨喊得最熱情的孩子,他是我們園所的門面,超級不怕生,陌生家長來參觀,其他孩子哭到爆,只有他會不停對著人家揮手喊「哈囉」——他家長放學時基本是固定晚接(六點以後),所以到了這個時間點他就會跟著不同老師到各間教室趴趴走,有時則是在活動室跑來跑去。

      前不久,有一天的六點後,我正在辦公室打電腦,而同事在活動室邊看孩子邊做庶務,這孩子就對著空無一人的廚房一直喊「阿姨」

      在他旁邊正在剪紙的同事表示:你能別喊了嗎?喊得我背脊都涼了!

      ......都說孩子看得到大人看不見的東西,這麼看來很可能是真的。


      過完年後我們有兩個孩子升上大寶班,可是也不知道是不是適應不良,其中一個每天午睡到一半就會哭醒,所以上週五放學媽媽來接她時就這個問題討論了一下。

     結果媽媽說過年前母女倆在讀繪本,她給女兒說窗外能看得到聖誕老人,小孩當時看了一眼窗戶外就開始崩潰大哭,但是窗外啥都沒有,從那天之後睡覺就睡不好。

      不曉得是覺得「明明窗外什麼都沒有,怎麼媽媽卻說窗外有聖誕老公公」以致小心靈受創,還是真的看到什麼......

      順帶一提,這個妹妹以前也有過一次這種問題,那時候她還是個超級好帶的小寶寶,睡眠品質一極棒。

      直到某次長假父母帶他回老家,回來時每天午睡都在哭鬧,帶去廟裡一問,說是老家有「長輩」想看看孩子,結果嚇到孩子了......


     到現在我們園所那些睡床底下,還壓著主管特定擺放的平安符——說到我們主管,之前在上個園所時還不太明顯,自從換到這個任何方面都很爛感覺需要特別支持的場域後,就發現她在這方面其實很......也不能說是迷信,該說是虔誠?

      她的辦公桌上還有一個小區域是專門擺放水晶,孩子哭鬧會點香唸(應該是)經文之類的,我們老師若是下去地下室再上來必定也會拿香在我們身上振振有詞,去除邪祟?

      感覺還算有用的,之前有好長一段時間都沒有家長來電問班,明明去年上半年還一堆人在問,到了下半年大家都神隱了?所以主管特地去土地公拜拜祈求能趕快有新生,結果拜完一回園所,馬上來兩通電話問收托的事。

      真的挺神奇的。


      上週二生日,結果當天加班到晚上八點,上好上滿十二多小時;隔天全身從內而外的肌肉骨骼痠痛,結果是確診流感。(又是加班又是流感,連四天我都沒寫文)

      過了個有點心酸的生日,好險我爸媽有提前幫我慶祝生日大餐,在補班日那天。

創作回應

夜風196
雖然晚了,但還是祝你生日快樂~
2024-02-27 02:50:24
二日夾
謝謝夜風[e12]
2024-02-27 22:39: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