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沒有重點的日常創作報告~

二日夾 | 2023-11-14 10:30:00 | 巴幣 58 | 人氣 193

      連續兩週的看戲行程,並且這個行程還會持續到十二月上旬,嘿嘿~我已經買了《劉姥姥與王熙鳳》的票啦!誠品會員有九折呢,雖然只有九折也是要精打細算!

      看完戲再努力把借來的書啃完,連兩週都趁著看戲前跑去木柵圖書館借書,明明家裡還有國圖借來的四本小說沒看完,然後我手邊的書丘就愈堆愈高

      反正多管齊下後,感覺有些靈感與動力,這幾天《神之子》的第三篇外傳有點進展——雖然就是幾百字的小開頭,而且還是灰暗系的!!! Σ(゜ロ゜;)

      無論如何,真是值得開心的事,希望能繼續保持下去!(撒花

——
——————————————

      之前寫的外傳——包含神之子和朝與夜的,一共有四篇——因為都是為了參賽的作品,所以當初在寫的時候,有先根據總字數大概確定幾個章回,每章大概多少字數這樣奇怪的堅持?

      可是,因為我是那種想到開頭就直接動筆不太會搞大綱的,不止容易卡文,寫得太順時還會爆字數。

      於是就造成一個章節超級長,而且裡面重點多到即便切割成1-1、1-2......也很難抓到重點,或者說其實整個神之子系列都是這樣,word檔裡每一章都好長好長,而且隨著集數增加一起正成長了。

      所以這次努力放棄奇怪的堅持......不要去考慮章節數和糾結字數,先寫再說,就像以前剛開始寫《神之子》第一集時的狀態,想怎麼寫怎麼來。

      現在想想那時候真是輕鬆啊~除了還是個悠哉耍廢的大學生外,也因為我是寫到第二集才開始在POPO上發表,所以從第二集開始就開始更新不穩定,早就寫完的第一集就沒這問題(雖然當時文筆超爛,內容簡直黑歷史)。

      而且這次想試著參賽,所以也不會先發表;再說,每次裸更到最後,往往都變成佛系更新。

      另外,以往章節內的段落分行(以示故事的時間空間變化),都是用行與段落間距,不過因為CxC、Penana都有水平線功能,這次也在word檔先做了個水平線。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