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繼續頹啊頹~頹到要月中啦!

二日夾 | 2023-07-10 10:30:00 | 巴幣 40 | 人氣 119


      上次發表故事更新是6/14,這樣算算,我這次頹廢也頹了快一個月呢!

      每週一、二篇廢文還是要發,不然這裡就要結蜘蛛網啦,也不知道我哪來那麼多廢話XDD

      懶人如我,昨天難得和老大相約,一起去逛建國玉市。

      問了她好久原因都神秘兮兮的不告訴我,當天才解釋是要幫人看玉,因為對方最近運氣很背,想買八卦玉去廟裡拜拜轉個運。

      總之,兩個「小白」社畜就這樣在偌大的玉市裡,一邊吹冷氣一邊逛攤販,然後對著價格咋舌——價格最高四千多,最便宜的卻只有五百,這落差未免太大,最後乾脆叫對方自己改天去買。

      想想大學某年暑假,我沈迷於手作飾品,也曾跟著老媽到玉市看看有沒有材料......然後就被價格嚇到決定還是去後車站商圈買好了。

      然後那年開學我就荒廢了,實在沒心思一心二用,除了學業我唯一能同時進行的就是創作故事了。



      順帶提一嘴我最自豪的畢冊。

      週五下班前主任突然跟我說,需要這屆畢業生的畢冊電子檔,管理處要入檔。

      我當時聽了只覺很有難度......我手上七個小孩的畢冊都有完整的電子檔,所以沒問題,可問題是我搭班負責的小孩,四個孩子四種風格不說,畢冊的PDF檔與紙本檔有差異。

      電子檔沒有「畢業證書」、「應屆學生」、「班級老師」以及「主任的話」——因為這些部分全是我後面才額外開個檔幫她完成的(我用word做),當時只想著「反正做完印出來後直接加進畢冊就好」,也沒想過上頭還要檔案,就全刪光

      不像我負責的學生,雖然一樣會開空白檔做新頁數——這是為了直接套版,一個做好就可以直接更換照片,不然要開七個孩子的檔案會很混亂——但是完成的頁數會馬上加進原有的畢冊檔案裡,算是電子檔跟紙本同步更新。

      刪太快苦到自己,還要把這四個小孩的檔案先轉檔,重做好這些部分後再一個個加入檔案裡......唉——跑版太痛苦了,全部做完後懶得細修,轉好檔直接傳給主任,完美!

      順便再跟主任提醒一聲:「記得跟上面說一下畢冊是兩個老師分別做的,所以會有風格上的差異。」

      堅決拒絕風評被害。(怕到時管理處會問為啥有幾個小孩的畢冊明顯風格突變XD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