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這是一篇心情格外複雜的廢文!

二日夾 | 2024-01-19 10:30:00 | 巴幣 138 | 人氣 144

      就在大前天,POPO的《日常廢文集》滿一百回啦!!!

      所以我就決定在Penana和CxC也開一本《日常廢文集》,就當慶祝2024新的一年開始(啥鬼?都一月下旬了)

      說起我的廢文發跡史(?),最早我是在巴哈姆特發表小說的同時順帶發一些廢文——主要是因為我後面小說創作進度不佳才會想發一些廢文——結果廢文反而比小說還要多人看......真是讓人心情複雜。

      起初只是寫一些不知所云,廢話很長的廢文,多是在抒發創作不順、沒靈感、提不起勁之類的,畢竟我最大也是最長久的興趣就是小說創作。

      要是小時候的畫畫有堅持,或許現在還能多一個從畫畫延伸出來的相關興趣,但現在頂多只對多元藝術創作有一點點的興趣——例如大學時多媒體課教Adobe系列,那時很有興趣,但是課程結束後就沒勁了。

      後面漸漸開始分享假日去哪裡玩、工作上各種大小事(有開心搞笑的也有烏煙瘴氣的,最近以後者居多),時不時也有幾篇閱讀心得、看戲曲後的感想!

      後來前年七月下旬,突發奇想在POPO開了一本《日常廢文集》,但主要理由還是因為......POPO那邊也不知道要發什麼。

      畢竟眾所週知,小說進度就卡在《神之子06》的第五章,第三篇外傳想不到,想寫新的故事也是寫到一半又停了。

      總之各種奇怪的廢文發著發著,一位讀者問能不能把「閱讀感想」另外開一本,所以《不擅長心得的觀後感》(因為主要還是言之無物的廢話)就這樣誕生了!

      雖然POPO那邊的文發在觀後感就不會發在廢文集,但巴哈這邊還是混合著發就是了——反正可以開很多個資料夾,就把觀後感相關的文全塞在「心得」裡面就好——所以繼續兩邊同步發文,只是內容上可能會有所刪減。

      喔,之後又多了Penana和CxC,所以是四邊同步發文。

      角角者那邊就不了,好像沒有小說以外的文類,星球那邊我搬文搬到眼睛快脫窗了,第一卷大概可以發到五月,先暫時休息一下。


      話說回來,我想著今年至少要參加一個小說比賽,所以最近在努力積稿......積得好痛苦啊!!!

      不是因為我又沒想到中間關鍵處所以寫不出來——雖然也有一部分是這個原因,起碼我開頭還算順——而是因爲寫這個時很努力很專心......所以其他故事又停了,比如前不久剛有進展的《神之子06》,又或者一直沒寫的《劇情補完》第三卷部分。

      雖說本來也沒怎麼在動啦,而且我這個人本來就很難一心多用,所以開始工作後創作就隨著時間流逝慢慢減緩......真是個不好的兆頭。

      但是這樣一來,我最近就只能發一堆廢文,再不然就是觀後感,但我小說借了又丟在一旁始終看不完,而園所這個五六月就要評鑑了工作壓力超大(早值不一定能準時下班還沒加薪)。

      所以目前的狀態是一邊努力寫外傳,一邊內心各種煎熬——我好想把故事發出去啊!!!

      順帶一提,今年一月都還沒過完,我就得兩次胃炎......外加感冒,整個人癱軟發熱、渾身無力,腦中大寫的四個字:不想上班!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先狀況穩定後再來慢慢寫吧,狀況不好也很難動筆,願一切安好( ´・ω・`)
2024-01-19 18:18:38
二日夾
謝謝莉雅!現在變成喉嚨痛到爆,鼻涕和痰超濃......但是精神狀況還不錯!
2024-01-19 21:46:52
鱷魚蘇打
我也不想上班
2024-01-19 20:21:57
二日夾
下週超冷寒流來......我早值[e11]
(更不想上半了啊!!!!)
2024-01-19 21:46:22
夜風196
要好好保重餒,你蠻常生病的
2024-01-20 00:28:37
二日夾
謝謝夜風的祝福 [e12]

我以前明明是健康寶寶的說 [e3]
自從開始工作(或者說確診過新冠後),我的生病次數就直線飆升……幼托真的是「毒窟」啊 [e27]
2024-01-20 10:40:44
夜風196
幼兒園真的太可怕了…
2024-01-20 15:52:30
二日夾
真的……偷偷說,這週我們有個孩子發燒沒全好家長就送來,結果後面燒到四十度差點熱痙攣 [e40]
聯繫家長都全都進語音信箱,還說什麼有問題call他會馬上來接,啊人咧?
2024-01-20 15:58:19
夜風196
哇靠!嚇死耶,家長也太扯
2024-01-20 22:00:19
二日夾
我們園所有好幾個家長的行為都很……
隔天有兩個孩子也燒到三十八九左右(而且四十度的那個孩子其實是被媽媽傳染的,爸爸明明沒工作是在家顧小孩還把孩子丟來電話找不到人)
2024-01-20 22:31: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