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忙裡偷閒,過年前的高雄行~

二日夾 | 2024-01-16 10:30:00 | 巴幣 42 | 人氣 85

      今年剛好是阿嬤和外婆兩位老人家的八十大壽,以往因為碰到平常日大家不好約,都只能提前找個假日約出來吃生日餐,但是到了生日當天,老人家們除了收穫幾句小輩的生日快樂外,那天就過得跟以前一樣隨性,感覺很空虛(By我媽)

      難得這次是八十大壽,當然要在生日當天好好慶祝一番!巧的是一月上旬股票賺的錢拿來包大紅包,剛好一人一包六六大順呢!

      因為外婆生日在週一,考慮到時間問題及駕駛(我爸)的疲勞度,本來大家都說好請假到週二那天回來,我也跟主任提前說好要請假——說實話,幼托這一行要請假,不知道為什麼會有種罪惡感,還是說只有我們這個團隊還是集團這樣?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我媽被通知週一下午要審預算,三點前要到。

      所有行程被打亂,只能提前一天慶生,週一一大早北上(結果在高雄先塞一個小時),回到台北幾乎是踩著點送我媽到市府。

      重點:我媽中心的預算根本沒審到,只是要她人在現場待命

      順帶一提,回到家我又有點後悔了......早知道再多請一天就好了,回到家都四點多,感覺也沒休息(而且我又開始胃痛),超不想上班。

      我還記得寫假單時,主任問我怎麼只寫一天,不是說要請兩天?我就很誠實告知因為市府預算問題blablabla......結果主任就說「你看,你媽不是說好能請假,還不是沒法隨便請」。

      大概是因為去年回高雄,我請週五到週一的假,跨了假日,主任很不喜歡我們這樣頭尾請假,但我爸媽的時間那時這樣喬就是最好,主任就說為什麼都是我要遷就我家。

      所以我一直覺得,我請假像是個罪人

創作回應

種菜的老爺爺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2024-01-16 15:07:30
二日夾
是啊…… [e8]
2024-01-16 21:52: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