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工作將迎來水深火熱的日子......

二日夾 | 2023-11-02 10:30:00 | 巴幣 70 | 人氣 142


      前不久,信箱收到一封信......我們中心被抽到明年要進行評鑑

      想想以前看到我媽搞評鑑的那段時期每天都搞到三更半夜、焦頭爛耳,我對這個詞就是一個想法:洪水猛獸。

      哇~要評鑑了怎麼辦好可怕啊!!!

      然後就被主任欽點要跟他一起去聽先期輔導研習課程,整整兩天從早上九點到下午四五點......我已經有預感我上半場十有八九會打瞌睡——這個想法被老媽和主任知道後,我先被唸了一頓。

      啊不是、這個光聽名字就知道內容鐵定很無聊的東西,我興趣不大,真的會聽得很想睡啊(如果是能幫助我創作刺激靈感之類的分享倒挺有興趣的),就算前一晚我給他睡上八九個小時、睡到自然醒,照樣聽到想睡覺......又不是我能控制的!

      總而言之,接下來至少到明年、呃,現在想想我也不知道整個評鑑期到什麼時候欸!

      反正明年上半年一定會非常忙碌,要準備一堆資料,希望我本來就「一天捕魚,(至少)半個月曬網」的創作狀態不會變成「半天捕魚,N個月曬網」......

      往樂觀方面想,或許忙碌中反而能迸發出創作動力,畢竟有壓力在、不過不是截稿壓力,難保不會出現嚴重的反效果?



      水深火熱的黑暗日子先撇開不提,至少我現在對於第三卷的劇情補完要寫哪個時間點有概念了,找最大的空白處就好,就是王都那個重要訊息傳來的「前因」——沒有後果,後果就是緹菈他們一起被接進王宮鬧出一堆事(第三卷故事)。

      第三篇外傳也隱隱約約有種「快要突破」的感覺,只差一腳、就那麼一腳!可以確定劇情到底要怎麼走——這才是最關鍵的啊!主要角色大致設定了就是不知道劇情(開頭)怎麼進行,莫不成要再去請示ChatGPT?

      無論如何,這些都是個好的開始,再加上這段時間開始是戲曲學院的湖光山色秋季公演,從十月底到十二月中旬,差不多兩個月,每週都有戲曲表演可看~這種現場演出,是我每年最期待的時期!

      希望看完會有靈感,上次看的《飛虎將軍》真的是讓人讚不絕口!(上網查才知道每年還有個春季公演咧!之前都沒有follow到,已經跟老媽決定明年開始也要追,以後春秋二季都有好戲可看~)

      我媽:難得你們這樣的年輕人還會喜歡看這種戲劇表演(比起聽演唱會追星),好文化要好好傳承!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辛苦了諾
2023-11-02 18:36:16
二日夾
謝謝莉雅 [e35]
2023-11-03 06:47:54
伍德‧瓦懷特
以前在長照機構那一年也恰好碰到評鑑。我的感覺是立意很好,但是真的照那些指標每天填需要的文件,就幾乎沒時間和心思照顧個案(
2023-11-02 18:57:12
二日夾
是啊……而且稍有不慎就會績優排除;更恐怖的是我們團隊去年8月進來,可是評鑑資料要從去年1月開始……前主任資料都做得二二六六不齊全 [e9]
2023-11-03 06:49:49
種菜的老爺爺
你把評鑑當成每年都要應付的檢查,遲早都要面對
2023-11-02 19:02:06
二日夾
說得也是……評鑑其實有點像我們每季的訪視進化版,每天要訪視前都戰戰兢兢的XD
2023-11-03 06:47: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