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來場三峽的午後秘境之旅~

二日夾 | 2024-02-04 10:30:04 | 巴幣 122 | 人氣 101


      前因很簡單:昨天是阿嬤眼科回診,恰逢大伯回台,兩家人決定一道去吃飯。

      只是,阿嬤的眼科在文山,老媽原本想訂的是新店的『不老廚房』,不知為啥就變成三峽的『好滋味土雞莊』?

      說是土雞莊,其實我覺得有點像是吃熱炒的地方,雞肉的滋味確實不錯,不過重頭在後面。

      按照慣例,兩家人帶阿嬤一起外出聚餐,必定是要來場下午茶時光——比如之前陽明山淡水的出遊,都會找間咖啡廳度過悠閒的午後。

      目前為止,兩次的午後時光都沒有踩雷,於是昨天很自然而然的,吃完午餐兩個當爸的就自發上網查找附近的咖啡廳,結果就找到這間『插角25號』。
(老爸和老媽發音實在不標準,我一直聽成「擦腳」

      這間秘境咖啡廳,無論屋內還是屋外,復古懷舊的裝潢與獨特的格局設計,給人溫馨舒服的感受,只能說每個角落都超級好拍,完完全全就是適合網美拍照打卡的絕美地點~外頭甚至還有吊椅!(只是這個天氣蚊子好多......)

      聽老闆娘(孫媳婦)介紹,這間有百年歷史的紅磚房是阿祖的老屋改建而來的,當年他們的阿祖從漳州渡船而來,在旁邊的大豹溪上岸後建了房子,這間咖啡廳中有根樑柱就是當時的「壓艙石」。
(就是照片中間那根石柱,屋頂有再往上擴建,所以柱子頂部和天花板空出奇怪的距離,二樓是民宿

      滿滿兩面餐點的菜單(可惜沒拍照),一面是主食,另一面則是飲料點心,換言之,這裡既能享用午餐,也能品嚐下午茶,價格都挺實惠的,約莫一百到兩百元左右,每人低消一個品項。

      我點了伯爵奶茶和檸檬塔,這種組合是我大學時最喜歡的下午茶(在全家買個檸檬塔加上飲冰室紅奶茶),也是寫作時必備的放鬆組合——在午後的陽光下,酸酸甜甜的檸檬塔配上甜度相對較低的奶茶,讓人心情大好。

      伯爵奶茶不甜,有淡淡的茶香,很有我爸媽喜歡的古典玫瑰園風味;至於檸檬塔,塔皮鬆鬆軟軟的口感,挺特別的,也不會太酸。

      相反的,我媽和我妹點的蜂蜜檸檬蘆薈、新鮮現榨百香果汁就超級酸~酸到連我妹這個嗜酸如命的都難以接受,店員還幫忙加蜂蜜咧!

      老闆娘還跟我們提到會有學生來店裡駐唱演奏,建議不趕時間的話可以留下來聽聽看。(雖然中間學生的音響出問題,我爸和大伯還跑去幫人家看看)

      更讓人驚訝的是這間咖啡廳僅限假日營業,最好是事先訂位再來,我們一共八人,沒有訂位卻也坐到一個view非常好的位置,實在很幸運!先前陽明山的『山上聊』咖啡廳,也是幸運坐到了超舒服的包廂!



      咖啡廳的斜對面是『插角國小』,一樣也是個很好拍的景點。我們吃完下午茶,大概快四點時去國小散步,雖然是假日卻也有幾個學童在那裡玩耍——準確來說,他們是在採、山、蘇?!

      我們還遇到一個很熱情的大班小孩帶我們逛校園,學校很有特色,種滿了各式各樣的花草樹木,甚至還看到種番茄、高麗菜......等等、校園內居然還有滑輪設施?!
(這張涼亭照在午後斜陽下很有意境......先拍一張看看能不能給創作上來點景物靈感XDD)

      群山環繞的校園意外得非常好逛,到處都能聽到我們驚嘆聲,是個非常充實的一天呢!

p.s今天下午是公司尾牙,但老實說......表定下午三點報到,三點半開始,到五點五十分才是餐會,這中間兩個多小時要餓著肚子聽各個高層講話啊,實在讓人期待不起來(反觀我妹和我堂妹的尾牙才叫人羨慕,我妹的永慶有動力火車,堂妹的和碩聽說有蘇打綠!)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涼亭那裡很美ε(*´・∀・`)з゙
2024-02-04 11:01:47
二日夾
我也這麼覺得[e16]
2024-02-04 11:58:45
安普特
看到是三峽住在特區的我:興奮我也要去
發現在十二公里山上的我:打擾了
2024-02-07 13:50:37
二日夾
哈哈哈哈真的很偏僻啊!(所以才說是秘境嘛) [e35]
2024-02-07 13:53: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