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即興創作──《愉悅,不分何時何地》

紳士之夜 | 2023-10-15 08:00:16 | 巴幣 1022 | 人氣 87


  世界如此之大,以致走遍大江南北的雲遊海豹,在抵達這處溫暖水域時,對此地產生濃厚的好奇心。

  「哦~,你們好啊,形似海象、沒有牙的朋友們。」

  雲遊海豹的熱情依舊,卻換來當地居民的沉默。仔細觀察,不難發現他們正緊貼著海床,專心食用生長其上的海草。雲遊海豹自然也注意到這點,簡短的道歉過後,便靜靜地等待他們用餐完畢。

  「這位朋友,何以同海龜般,以海草為食?何不大啖鮮魚乎?」

  儘管在過去,自己也曾經受海龜一族的邀請,品嚐過數種海草,但雲遊海豹始終認為,那些以海草為食、肉質肥美的鮮魚,才是真正獲得食物精隨的存在。

  然而,不論雲遊海豹如何述說,他們仍舊一言不發,除了如吸塵器般、瘋狂吸食海草的悶響。

  「原來如此,諸位是食草的一族,是本豹冒犯到各位了。」

  哪怕對方還是沒有回應,雲遊海豹還是選擇為自己的武斷表示歉意,同時作為彌補,向他們說唱道:

  「嗚喔──,各位朋友,是否聽過哈波?我等海豹一族的至高神明,一切愉悅的泉源。」

  當然,雲遊海豹絕不會光說不練,當即拍打肚皮,哈波之光自雲遊海豹身上閃現,照得他們本就細小的雙眼幾乎就要閉上。

  「──!?」

  眼看他們終於有所反應,似乎有話要說,雲遊海豹心中愉悅,拍打肚皮的節奏愈發歡快,哈波之光隨之轉盛,將此處徹底照亮,與海面上毫無差異。

  只可惜,他們接下來的發言,無疑帶給雲遊海豹預料之外的震撼。


  「好亮。」

  「別撞我屁股!」

  「我的海草去哪了?」

  「嚼、嚼。」

  「……」


  難道,他們都感受不到,哈波帶給他們的愉悅嗎?這是頭一次,雲遊海豹對哈波的愉悅產生懷疑。好在這段時間持續不久,很快的,大約在一條魚被海豹吞掉的時間裡,雲遊海豹從他們的後續反應中得到答案。

  「海草、海草又長出來了!」

  凡是被哈波之光照耀過、光禿禿的海床,無一不再次生長出茂盛的海草,他們在驚喜之餘,不忘向雲遊海豹投以感激的目光。

  「來自北方的朋友,看來你並非只懂吃魚的海豹。能否繼續講述,爾等一族的神明?」

  率先上前與雲遊海豹搭話,相貌蒼老、眼神中充滿睿智的長老說得誠懇,甚至以全族的誠信立誓,必當全心全意的學習哈波的愉悅之道。


  「我等海牛一族,自今日起,必當遵循哈波的愉悅之道,世世代代皆是如此。」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傳教大喜₍₍ ◝( ゚∀ ゚)◟ ⁾⁾♪https://media.tenor.com/k7UF-ZG6pGIAAAAC/rinauchis-rinaspixel.gif
2023-10-15 08:53:19
紳士之夜
海牛一族順利成為海豹好夥伴,雖然海豹一族不喜歡吃草(X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10/1a380001f30e83432fd2d25b8df0e585.JPG
2023-10-15 13:54: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