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2023-11-24-來國家影視廳中心聆聽那把不僅響徹世界,同時永生難忘的吼聲!

闇之王者‧L‧雷剋司 | 2023-11-24 16:15:31 | 巴幣 454 | 人氣 5221

各位好,我是《黑山博史老師》的作者,同時又是一輩子熱愛哥吉拉的雷某。據聞位在新莊的國家影視廳中心有特別開辦了關於怪獸王哥吉拉的相關影展,還特別精選八部哥吉拉歷年作品放映(雖然嚴格來說,雷某是已經全都看過並且不曉得幾刷去了),因此儘管並不打算來觀影,還是就在今天特別來朝聖一番

那麼話不多說,來獻上一些現場的照片:


室外的活動宣傳海報,想看本展的在今年底前盡早把握!


入口玻璃貼的1989哥吉拉


一樓大廳全覽,樓梯口那隻兩公尺高的巨大老哥模型即是全場重點(無誤)


歷年昭和作海報,雖然很可惜沒有十五部全上


在令和以前的所有平成時代歷作海報(很可惜新世紀和美版還有動畫版都被遺漏)


大廳招牌的兩公尺2019傳奇老哥大模型!


來張右側角度!


左側角度!


本人最愛的1954初代哥吉拉和絕對永恆經典的咬火車名場面!

小基X拉:怪獸肯定會咬火車的啦!
小哥X拉:咖哩是用來喝的、火車是拿來吃的!
小哥&小基:怪獸遊戲,最高!!!

(以上取自衍生動畫《小小哥X拉的逆襲》第七話片段ww)


接下來就是隨興拍攝現場展出模型,首先是2021傳奇哥


咆嘯正宗哥


鎌倉上陸正宗哥,不知怎麼感覺和竹谷隆之的海洋堂那款很接近


熱線版2021傳奇


熱線版與2021戰損版


看到這個就想起了片中的八鹽折作戰計劃啟動的所有畫面ww


數千萬度高濃度電漿炮掃射切斬大樓!


是說這套建築爆破模型做的真的很細緻


一樓的模型大致上就到這裡,辛苦台灣唯一獲得正版授權的原型師林凱恩費力操刀製作


二樓的第一、浦田、品川等三種型態


再來一張不同角度,依照衍生動畫《小小哥X拉的逆襲》的搞笑設定,浦田的第二型態是老哥睡覺落枕的時候才會變成的樣子(誤)


與一樓同樣的鎌倉上陸


第四型態覺醒咆嘯


哥大戰金對決組





後面原來還要插上電線才能讓建築透光發亮真不簡單!


以前曾看過的GMK繪製海報


老哥大戰機龍!




本展精選八部電影。以個人來說,每一部歷年作其實都自有其地位和份量,也是促成老哥之所以會有今天的發展的一切轉捩點,就算是1998酷斯拉也不會例外。所以簡單說,要是能不分日美、37部歷年作全都放映就更好,雖然這些雷某是全部都已經不知道幾刷去了,反而還想看一些至今沒看過的早年東寶特攝電影(爆+被毆+被拖走


再來一張門口巨大老哥的頭部近距離氣勢照!


當天陪雷某一起來朝聖的兩隻小兄弟:BANDAI的2014和2019傳奇哥軟膠。其實本來是想帶BANDAI八吋1991哥吉拉硬膠和Trendmasters八吋可動酷斯拉玩具的,後來決定還是攜帶六吋軟膠比較方便(汗


看到這邊,大致上就差不多了,假如沒有特地來觀影的話,就是純粹來欣賞本次展出的一些由林凱恩原型師操刀製作的模型,還有一些現場海報。跟2018年7月份在松山文創園區開辦的【怪獸之王 哥吉拉特展】相比,是少了很多東西,但也不至於說會讓人失望。還有大概距離開展至今已快兩個星期,那個熱潮也過了的緣故,今次來參訪時,除了一些也來拍照的訪客,人並沒有非常多,正好自己一個人慢慢看也毋須擔心人擠人(笑


那麼以上到此,感謝各位點進來觀看雷某分享這場位於國家影視廳中心的哥吉拉影展的現場訊息。距離上次在松山園區那次的特展後,不曉得多久沒出席一次關於哥吉拉的展覽,若有相關蹤跡,偶爾出來朝聖一下也是不錯。最後除了希望他日還能有類似的展覽可以出來一飽眼福,更重要的還是希望哥吉拉-1.0可以早日在台上映,以滿足每位在台哥粉的期盼。我們下一篇再見!




2023/11/24 本趟心情極為愉快的看完哥吉拉影展,回程卻不知為何慘沒吃到鬼匠拉麵的破壞神雷剋司。

創作回應

異端者
因為附和電影,但沒想到11月份的位置都沒了,只能12月才去。
2023-11-26 02:05:45
闇之王者‧L‧雷剋司
好在它展到12月底,願你到時觀影愉快[e2]
2023-11-26 10:51:58
Fashion Steven
了解,查了一下鬼匠蘆洲店的地理位置,在當地的中山一路170號,坐捷運到徐匯中學站,出捷運在走一段路能到當地的鬼匠拉麵,日後有空要約的話能先暫定以那間為主。

若在芝山或士林當地吃,吃別的店也可以,來中永和或土城,我個人是推土城店的鬼匠。
2023-11-26 13:03:36
闇之王者‧L‧雷剋司
了解,除了蘆洲店,改天也去吃一次土城店,雖然上網看他們各家的評論都是好壞參半,但還是要以自己實際去過為準
2023-11-26 15:02:44
中間線不站那一邊
就欠1:1的口部 XD
2023-12-12 19:18:35
你被gg了
我家還有一隻70年代買的哥吉拉
2023-12-12 22:47:26
redeemer
最近真的有點忙,不然還真的想去看看這次的特展, 說實話,蠻好奇這次的鎌倉上陸正宗哥品質如何, 要不是已經收太多正宗哥巨大已經沒位置放了,不然看到還真的頗心動的
2023-12-16 02:05:34
闇之王者‧L‧雷剋司
該展展到今年年底,至於那隻林凱恩操刀的鐮倉上陸版,我覺得有愛的話,不妨可試著收收看,否則像我就純粹在現場觀賞即可
2023-12-16 09:50:2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