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悲劇的誕生】源於音樂的靈魂

拜占庭修士 | 2023-09-05 09:19:13 | 巴幣 2 | 人氣 66

小說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愛蓮說

致,ΘNE主唱天野信泰

我最近有句口頭禪,是從一部有點長的小說裡看到的,劇情在說什麼記不太清,名字是什麼也忘了,但我記得這句話,或許它將成為我的座右銘:「美能拯救世界」。

說得太好了,美能拯救世界,或者應該說,音樂能拯救世界,或者更應該,最應該,最準確的說——搖滾樂能拯救世界。

我約莫是在四年前,也就是我開始上高中二年級時聽到你們樂團的歌的,從那時起我就愛上了。

當然,世界上有些曲風的歌曲需要一點時間適應,我相信人們第一次聽到貝多芬的音樂時也是這樣。我花了三個月的時間適應,從一開始,第一首歌(我相信是〈我沒有道德〉),只覺得這是什麼奇怪的噪音,到後來第十遍,覺得這個樂團還算有趣,但有些歌並不喜歡,一直到最後,聽了一百遍,除了哭泣、跪下膜拜之外,我還能說什麼?

好吧,也許會有人覺得我寫的太過極端了,當然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跪下膜拜,但我的心裡確實是這樣想沒錯。

我觀察到(我搜尋過SNS,應該是沒有人發現過)一件事,我相信是只有我觀察到的,那就是,你的歌曲中有種雙線敘事。一條線是我們俗稱的「抒情」,愛情,悲傷,生命。一條線是我們俗稱的「搖滾」,反叛,離經叛道與自由。ΘNE對這個世界最偉大的貢獻就是讓這兩條線結成一個雙股螺旋。也就是你。你能明白嗎?你能聽我訴說嗎?

一位默默無名的粉絲,細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