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黑感霧》我接觸較少的演藝圈佳作——《【我推的孩子】》

黑霧 | 2023-07-19 08:31:47 | 巴幣 2 | 人氣 131

  一冷一熱……這個梗就別再玩了,本周開始離開原創,進入改編動畫環節,這部應該是這季聲浪最厲害的作品之一,排除個人特別喜愛《魔法使的新娘》外,就數這部個人追得最用心,每周都在期待後續,那就是《【我推的孩子】》(下稱《我推》)。

  《我推》大熱到應該不少人都寫過分析或者感想,有想過不如跳過,但又覺得都那麼多了,那多我這一篇應該沒差吧,最終還是決定生出來了。

  先說個人沒看漫畫原作,本篇感想只包含動畫部份,就算跟我說什麼玄關之戰也沒用。



  我最喜歡《我推》的哪個地方,應該就是很會掌握段落式的焦點吧,每個篇章總是有一個很能令人心癢的亮點,叫人期待後續發展。



  第一個篇章是前世與轉生,作為作品的開首真的很優秀,既定下作品內容與風格的基礎,本身亦相當吸引。

  轉生的關鍵是一宗兇案,藉由醫生與病人本身在意同一個偶像的點上,產生連繫至到下一世,同一時間以童星的角度開始涉及演藝界,開始刻劃作品的主要元素。

  畢竟只是序章,所談的資訊像是一將功成萬骨枯、演員的種類與片場的職責等等,這些都是認真去思考就會覺得很合理、理所當然的事情,但其實蠻多時候不去提及或者特別去想就不會注意,當聽到別人說時便會「對、對、是這樣沒錯」反應起來。

  有時不需要什麼驚人秘聞,反而是這種讓人能輕易領會,但又和某個業界相關的小知識,因為容易入口的關係更能引起人的共鳴,換個說法就是門檻較低,等日後劇情越來越多才慢慢深入也不遲。



  下一個篇章是作品改編成電視劇,當中作者的眼神死真的特別叫人心酸,最後藉由主角的搞局得到救贖則是令人欣慰,這次的元素牽涉到劇組製作層面,也就是所謂大人社會的商業考量,繼續述說著演藝圈更深入的一面。



  緊接著真人戀愛處境劇篇章,應該是我個人覺得最有意思,又或者該說最感觸的篇章,且不說展開上的事情,一心努力的少女因為在拚命摸索而不小心發生了意外,導致叫人百口莫辯的惡言蜂擁而致,那種痛真的非常深刻,叫人無力。

  所幸的是這是作品,可以來一個叫人釋懷、欣慰的收尾,而且少年少女們在殘酷的社會上能夠順利得到寶貴的友誼,亦可以說是正因為年輕還沒深入才有這樣的可能,是從另一面演繹出這個業界,最後藉由導演之口作一個總結,更是漂亮的一著。



  動畫最後的篇章終於回到追逐母親當偶像上,以昔日的名字出道,這邊整體看起來倒是沒之前的刺激,著眼點放在角色的感情戲上,畢竟少年少女的作品嘛,實在很難沒戀愛元素吧。



  可以看得出來,每個篇章都是藉追查兇案來貫穿,然後上演演藝圈中種種事情,同時還得顧及角色間的戀愛問題,前兩者容易嚴肅沉重,後者則是輕鬆快樂,只要比例掌握得當就是鬆緊有致。

  不過我得老實說,個人比較喜歡演藝圈的內容就是了,有種兇案或者戀愛喜劇都能在其他作品看到,但主打演義圈內容則是比較少,而且實在很想知道這群少年少女的仕途會經歷怎樣的波瀾。

  某程度上,心態其實蠻像看校園劇,學生為了追逐夢想而踏入社會的感覺。



  《我推》的確是部叫我看得一樂的作品,要是是小說的話估計會衝動去買了吧,可惜的是它是漫畫,那也沒有辦法,這個只能說隨緣了。

(封面擷取自動畫官方網站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