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黑感霧》先把絕對不開獨篇的番幹掉——2023夏番感言

黑霧 | 2023-09-27 08:54:37 | 巴幣 2 | 人氣 92

  好了,該是時候進入夏番感想,這季對我來說雖然不是沒番可吃,但叫我興奮的原創未知舞台卻是相當慘烈,甚至連那套播放後呼聲相當高的《BG MY GO》我也沒有開,結果要想有什麼番能寫時,不禁感到頭痛。

  好吧,那這季只好如標題所言,把順序反過來,先處理那些絕對不會獨立開一篇感想的番,之後再來細想有什麼番好寫。



  第一套我給《物之古物奇譚 【第二季】》,其實這部有一點機會令我想獨立寫一篇,畢竟個人蠻喜歡第一季,而且它的器物設定挺吸引,很契合人情與緣份的主題。

  遺憾的是理應是最高潮的地方有點失色,不論是三大付喪神正式出手,冥界來者以及地區最強戰力,原本期待戰鬥氣氛與爽度,結果不太感受得到震撼和熱血,真的很可惜。

  可以一讚的地方大概只有現人神登場的不可理喻,有把神格的味道演出來,另外就是男女主的關係有明確推進,這種大長篇最怕是一直有互動卻沒前進的鬼打牆,簡直就像忽略了時間堆疊的情感。



  接著是《文豪野犬 【第五季】》,基本上整季的觀感一般,不是說難看,而是說符合以前至今的期待,個人看得挺樂,就只是沒什麼特別亮眼,中間以為的小沙石,也被最後一個漂亮的收尾粉碎,忽略掉為下一季加插的一小段,這季的觀感因為最後一集被拉上到覺得不錯的層級。



  《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二季】》其實也是可以拿出來寫一篇感想的,但我就是有個毛病對於第二季或者有原著的作品都欠缺動力,除非有強烈想寫(或推薦)的理由,否則就是會像這樣在合篇出現,而這部同時達成兩項條件,那也沒有辦法。

  基本上因為第一季已經知道這部作品的色彩或者魅力在哪裡,第二季其實就只是放心觀賞,發揮穩定,從失去自信至到重拾信心,基本都有在細節演出來,至於上帝視角早已知道是希露菲而等著相認的部份,算是有拿捏著期待值,是一番享受。



  《魔王學院的不適任者 【第二季】》這部個人第一季看得很嗨,偶爾看看這種自有它一番道理的毫無道理是真的挺舒壓的,但只能說製作延期大大破壞了觀賞體驗,畢竟這種劇情不停超展開的作品,在盡量別用腦袋看的情況下,一周看一集要記著脈絡就有點難了,要跨越更長時間的話,基本都忘了在演什麼。

  另外就是可能第一季看起來新鮮有熱情,第二季整個人冷卻下來,老實說最後是覺得還好而已。



  《打工吧,魔王大人! 【第二季】》最後還是看完了,最大的感觸應該是對日常的強調,總覺得這群來到地球的異世界人一直被捲入異世界的事情,卻又對異世界的事情很不敏感,後來想想,或許這反而是他們投入並融入地球日常的證明,從這個角度切入後就覺得勉強看得下去了。



  那麼暫時這樣吧,沒在這裡出現並非指剩下的都會開單篇啦,給我點時間思考有哪些值得寫,最後就是把剩下看了什麼的補完。


(封面擷取各動畫官方網站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