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黑感霧》不論如何都要在這篇結束——2023秋番感言【終】

黑霧 | 2024-02-14 10:01:33 | 巴幣 22 | 人氣 79

  可能比較好的寫完,剩下的就……也不能那麼說,畢竟本季整體來說是蠻平均的,如果想跳過也沒差,但請喜歡看動畫類感想的讀者,務必跳到結尾,有點問題想問。

  那麼爭取篇幅開始囉。



  《Dr.STONE 新石紀 【第三季】》老樣子的穩定,雖然不太喜歡對人戰,但假如真相是人為的話那便無可避免,而且說到底起伏轉折都安排得不錯,算是用另一個方式呈現科技樹成長,避免只是種田式自我發展令內容過於單向,交替著對作品整體確實更好,因此算是個人口味問題。



  《SHY 靦腆英雄》純粹是個人被「靦腆」戳中,可惜比想像中沒搔到點。客觀來說作品不錯,能感受得到作者想從這個特性切入描繪英雄社會,但整體慢熱,戰鬥與能力沒看頭,導致沒有一個能投入的點繼而感染力偏弱,以一季動畫來說大概屬於小品的感覺。



  《盾之勇者成名錄 【第三季】》這部好幾次想棄,但最終還是因為續播就看完,據說它自有它的銷路(觀看數),撇除自己當成一部爽類作品不過沒爽到的問題,大概是解放奴隸、平等與誠懇待人加上一點笨拙很討喜吧。



  《重生者的魔法一定要特別》第一集有點驚喜感覺是很認真的作品,後續也確實是蠻認真的,可惜的是或許還在開首,以大長篇來說並未好好利用或深掘「再來一次」的特性,有點傾向便利套路。



  《家裡蹲吸血姬的鬱悶》記得原本只是好奇試試沒打算真的開,但看了一下就喜歡上,屬於能放在前面談不錯的級別。打腫臉充胖子的歡樂自不用說,這部我最喜歡的反而是很強的階段感,每幾集改編完一本小說內容,能夠明確知道那是「一段故事」,追番看起來會有種滿足感不怕改編番總是看了一個沒尾的。

  這個話題其實蠻常拿出來說,延伸下去就會牽扯到輕小改編動畫的意義,像是宣傳廣告還是別的媒介再創作(當然不衝突),站在想引流的話,留點尾巴讓人想去追原著很重要,但身為動畫觀眾則希望有一個完整的動畫體驗,畢竟我是來看動畫的。



  《聖劍學院的魔劍使》叫人夢回輕改四大天王的時代,雖然四大天王常常被拿來笑——也不是要平反,但回過頭來看,要往下比差的話,其實也不是那麼差……咳咳,總之這部就是一個字「穩」,喜歡校園加戰鬥的,基本也會喜歡吧。



  說了好久,這季終於努力執行,多棄多快樂環節!



  首先一定要說的,肯定是《我們的雨色協議》,披著電競皮的疑似黨爭番。會在前面棄掉,就是因為用電競元素卻不尊重電競,我不是什麼電競推手或者要出來當護衛,我純粹想說的是,要拿一個大元素來包裝作品,用得漂亮或別有深意或許是過高的要求,底線應該是不能用錯令人反感吧?

  如果對一個大元素都沒認真看待,其他什麼疑似搞事的黨爭會認真處理嗎?我不否認這是武斷,但後面會爆炸算是在前幾集就會如此認為吧。



  《暴食狂戰士》屬於爽類,沒戳到我的點也沒什麼好說。《鴨乃橋論的禁忌推理》堅持了幾集,不想多說,那就說不對口味好了。至於《想當冒險者前往都市的女兒成為 S 級》則是其實不錯看,但本季看的番有點多,不缺這點溫馨輕鬆所以就棄了。



  最後,決定跳過這篇的讀者就是這裡。

  我在想的是,會不會嫌這幾周,也就是這種「綜合幾部作品」的感想過於水?有點像是強迫症一般把該季有看過的番都寫一寫,以後應該避免這種,只集中寫幾部能有單篇篇幅的作品?沒有的話就索性跳過?

  又或者折衷一點,可以接受兩部或者三部組合的感想,但更多(像這篇)如清單般羅列就沒必要了?

封面擷取自各官方網站

創作回應

麥先生
有些講評真不錯,認真來說去年10月表現得極端,有些前期還能看,但後半表現欠佳,因此在看(追)番上會有點不佳,10月除芙莉蓮外新番比較能看堤亞穆帝國以及超超超超喜歡的100個女朋友,其他大概就續番比較能看
2024-02-14 12:11:16
黑霧
我自己會說蠻平均……是我自己有看的很平均XD有些明顯會爆炸或不怎麼合口味的早早棄掉了,帝國我有聽說評價不錯,但當時已經是過了三集加上看的番有點多(都在想辦法棄番),最後沒看,至於100個女朋友聽說玩得很樂,但這本來就偏不合個人口味,所以還是算了。
2024-02-15 10:40:5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