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地獄‧02〉四角地獄

庚晴 | 2023-06-21 19:03:59 | 巴幣 2 | 人氣 106

地獄
資料夾簡介
地獄相關的極短篇故事。

加……油……?
 
陰風颳來,幽幽淒楚,靈飆處處,更顯悲涼,曾幾何時,這句聲援被害者的用語,已淪為對加害者的鼓勵……
 
要是不說,它還以為它在另一個平行世界,無力地目睹加害者當道、受害者吞忍,比起人吃人,這,才是活生生的地獄。
 
事實上,它真的在另一個世界──
 
在它被伴侶散播性愛影片,還被黑道威脅不得聲張時,它就受不了這股委屈,氣急攻心,最終屈死,只能迴盪在這個不公不平、不生不死的陰陽夾縫中。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尤其……當它看到加害者仍過著光鮮亮麗、享盡人間煙火時,不由得捫心自問,難不成就因為它默默無名,所以該死?
 
當它好不容易跳出來為自己發聲時,不僅沒有得到應有的關注,反而被檢討是趁著流量出來刷存在感,以至於生前死後,無人問津,反正大眾媒體所追求者,不過是螢幕前的流量與曝光率而已。
 
背後的真相,始終無人發掘。
 
它……在這個陰陽夾縫中遊蕩得過久了,看過無數冤屈,慢慢地,似乎連它自己也不把自己當一回事……
 
『噁心!真的好噁心!』
 
暴跳如雷的聲音傳來,它不禁望向屬於陽界的那一方──又是悲劇重演,一位小女孩憧憬著與偶像的愛戀,進而與其沉浸愛河,最後卻被霸王硬上弓得逞,散播不雅影片。
 
同樣,被恐嚇不得聲張。
 
好不容易女孩鼓起勇氣召開記者會,準備自揭傷疤訴諸大眾,加害者卻懷抱虧欠親自到場鞠躬致歉──
 
再一次,予以傷害。
 
面對聲量遠不及對方的女孩,輿論再次翻轉,全都指向她──感情糾紛的挾怨報復。
 
她從卑微的受害者搖身一變,成為萬夫所指的加害者。
 
所以……它又多了一個同伴,懷抱著滿腹委屈,夾在陰陽兩界的縫隙中,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一切際遇,小女孩不是首例,也不會是最後個案,如同「它」一般,得勢者只消避得風頭、過得時日,善於遺忘的人類總會寬宏大量地選擇原諒,所謂犯罪天堂。
 
這中間的公理,終究只能自己硬吞下去,所謂天道,不過是個笑話。
 
受害無助的靈魂與日俱增,陰陽兩界的夾縫終究負荷不了龐大的靈魂數量,空間震盪不斷、異變連連,它們的冤與恨產生能量共鳴,將這個夾縫轉化為不穩定的四角空間。
 
它們一個個化身為復仇的地獄夜叉,各自返回人間,親手捉拿那些曾經戕害、欺辱過它們的人──
 
『是時候讓你們也嘗嘗什麼叫作煎熬了。』
 
它,冷然地睥了他貌似悔悟的臉一眼,然後將其推入充滿混沌能量的四角空間,感受著靈魂與軀體的雙重撕扯──
 
「啊啊啊啊──」「是我錯了──」「別再折磨我了給我一個痛快吧──」
 
霎時慘叫、求救聲動天徹地,但這都不足這些受害者們所受的苦難十分之一!
 
它們……勢必要這些加害者待在曾經禁錮它們的四角地獄內,享受永生永世的壓迫與折磨!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