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極短篇〈隨筆‧17〉

庚晴 | 2023-04-01 19:52:38 | 巴幣 2 | 人氣 121

隨筆
資料夾簡介
喜歡想到什麼就寫什麼,輕鬆看待勿較真哦。

「我喜歡你!」
 
少女雙手捧著巧克力,對著鏡子一遍又一遍練習告白,粉紅色的氛圍不僅充斥她的房間,同時也佔滿她的內心。
 
她嬌羞地盯著自己紅噗噗的雙頰,雙手不禁貼了上去……天啊!竟然這麼燙!
 
人家說四月一日這天,是俗稱的愚人節,人們總透過惡作劇、開玩笑,達到捉弄、娛樂等目的。
 
但對某些人來說,愚人節還具有另一個涵義:即是將愛戀包裹於玩笑之中,藉由戲謔的方式,將這份戀慕表達出口的節日。
 
所以愚人節往往也代表著情人節,不曉得讓多少暗戀的少男少女有個說出口的機會。
 
而她,就是這個節日的受惠者。
 
精心打扮了一番,少女旋即哼著小曲走下階梯──但卻不是往門口,而是轉了半圈,歡欣地往地下室走去。
 
細微的騷動聲在晦暗的空間內特別明顯,少女按照慣例點了盞燈,讓光恰巧足以照亮眼前視線、卻又不會過於突兀。
 
「嗨……」她雙眼盛滿深情,雙手顫巍巍地對著「它」遞出忙了一上午的手工巧克力,「我喜歡你!請收下我的巧克力吧!」
 
她害臊地喊出自己練習許久的告白語,卻沒有得到理想中的回覆……一如她每年面臨的結局。
 
少女的表情不由得從起初的激昂、羞赧,轉為失落、悲傷,最後變成冷漠、殘酷。
 
「啊~煩死了,每年都是這個樣子。」她似是玩膩般地揚起頭,輕視地睥著那具全身乾癟的屍體,「反正我也不愛你了,愚人節快樂。」
 
早在他決定當個渣男,打算把她玩玩就扔的那刻起,她就讓這男人永遠無法再走回頭路了。
 
她將巧克力隨意一扔,回眸一笑──
 
「就當應應景唄,明年再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