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極短篇〈隨筆‧03〉

庚晴 | 2021-05-25 17:16:17 | 巴幣 0 | 人氣 142

隨筆
資料夾簡介
喜歡想到什麼就寫什麼,輕鬆看待勿較真哦。

「唉……整天停課,和小孩待在家中大眼瞪小眼,好想死啊!」年輕爸爸看著新聞發布延後停課的消息,不禁大發牢騷。
 
「你不想和孩子相處,當初又何必叫我生下來!」妻子聽到這番話瞬間理智斷線,「身為人父,你居然說出這種話?難道你要孩子冒著被感染的風險去上課嗎!?」
 
「當初誰想得到會有疫情發生!?我能做的就是把賺來的錢都給小孩買玩具、陪他玩啊!」丈夫也受不了指責,衝到妻子面前咆哮著,「不然妳還要我怎樣──」
 
啪!
 
高舉的手象徵憤怒,妻子無法忍受地氣到全身顫動,萬萬想不到結婚五年的丈夫心智如此不成熟,「聽到你說出這種話,我真是失望!」
 
她又悲又怒地戴起口罩奪出家門,只是一場疫情,就讓她看清枕邊人毫不值得依靠!
 
丈夫晾在原地,隻手撫上散發灼熱痛感的臉頰……她……他的老婆……竟然打了他一巴掌!?
 
怨毒的意念持續發酵,伴隨著他的腳步走進臥室,看見孩子一臉驚惶地縮在角落,那雙眼神與其說是害怕,更像是在嘲笑他!
 
笑他職場失意、笑他情場失和、笑他人生失敗──
 
「你在看什麼!?誰準你那樣看我!」他怒不可遏地逼近小孩,「全世界就你最沒資格──」
 
他發狂似地抓起小孩便打,拳打不夠,就換成腳踢;腳踢不夠,再抓起一旁的衣架並用!
 
一陣哭嚎之後,男童倒在地上,嘴角滲血,想動也不能動,僅能虛弱地從口中吐出簡短幾字……
 
「爸爸,好痛。」
 
「呼……」丈夫擦著額上汗珠,沒想到打小孩是這麼紓壓的一件事情,難怪社會上這麼多家暴新聞。
 
因為小孩根本就欠打!
 
他從外頭找了根水管,打算再來第二回合;回到臥室時,卻見男童已完好如初地站起身子,雙眼盛滿鄙夷。
 
『看來只有身體長大,心智比幼兒還不如的老屁孩當真存在啊!』這回男童真的露齒而笑,瞳仁也映著粼粼血光。
 
「你……」
 
『既然和我相處想死……那就去死吧。』
 
語畢,男童瞬移至父親身後,輕輕地將其推進牆裡,水泥很快就覆蓋住對方聲帶,以至於聽不見痛徹心扉的慘叫聲傳來。
 
他將父親的身體全數塞進牆內,心滿意足地笑開顏,就像完成一幅曠世巨作。
 
轉身,他打開電視,繼續看他最愛的巧虎島,然後等待媽媽回家。
 
一個沒有老屁孩的家。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