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極短篇〈隨筆‧18〉

庚晴 | 2023-05-20 11:11:19 | 巴幣 0 | 人氣 93

隨筆
資料夾簡介
喜歡想到什麼就寫什麼,輕鬆看待勿較真哦。

劈……啪。
 
燈,滅了。
 
所有電器、人們賴以維生的設備,在同一時間停止運轉。
 
夜晚,已不知有多久沒有如此靜謐,一瞬間,燈火通明的都市彷彿回到遠古時代,人們不再沉迷於手機電玩,而是嘗試走出戶外,專注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試圖融入自然……
 
繁星,在黑夜中頻繁閃爍,尤其在暴雨過後,天空澄澈得沒有一絲多餘的雲,這樣的夜景,絕非在光害嚴重的現代生活中可見。
 
男人披著斗篷,沿著河堤昂首漫步,在久居都市繁雜與惱人的工作壓力後,毫無目的行走、吹吹晚風,已成為了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望向黑壓壓的一方,如此確幸更能讓他徜徉於天地間的懷抱,要是可以,他還真想就這麼一路停電下去……
 
直到淨化地球。
 
記得有部影片提過,當人類消失的一週內,食物會開始腐朽,城市間將瀰漫著令人作嘔的氣息。
 
緊接著,失去了網路訊號的聯繫,城市運作全面停擺,生活機能全數倒退,人們從此過上以物易物的生活。
 
由於強大的適應力,植物開始蔓延至人類的建築紮根,一百年後,象徵人類輝煌的大型建築開始崩塌,取而代之的是綠油油的一片──
 
二氧化碳濃度不升反降,溫室效應趨向緩和,動植物一點一滴地接收人類昔日文明的領域,地球將呈現前所未有的欣欣向榮。
 
不會再有駭人的社會犯罪、不會再有沉重的經濟壓力、不會再有險惡的權力鬥爭、不會再有不公不義的貧富差距,也不會再有令人窒息的情緒勒索……
 
地球的生態,將在這漫長的歲月中重新修補曾經的裂痕,直到完全抹去墮落物種對它的戕害。
 
到時,他也將恢復真身,重回昔日血脈的榮光……
 
他張開斗篷,眼眸映著遠方的隱隱火光,當人們安逸的生活遭逢巨變時,他已能想見會有多少獵物倉皇逃竄……
 
啊,多麼美好的未來世界啊!鮮血的氣息彷彿就在面前,那香甜令人吮指再三的氣味……
 
數秒後,燈光再次亮起,中二的幻想也終告停止──
 
恭喜,回到現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