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極短篇〈隨筆‧19〉

庚晴 | 2023-11-03 19:23:45 | 巴幣 0 | 人氣 66

隨筆
資料夾簡介
喜歡想到什麼就寫什麼,輕鬆看待勿較真哦。

藍天與白雲連成一線,在立冬後的平凡天。
 
男孩趴在欄杆上,享受著頂樓吹來的強勁冷風,忽地一個念轉,身隨意動,腳步跨了出去,就這麼坐在危險的邊緣,居高臨下。
 
期中考試,本來是檢測自己的能力是否及格、學習成果是否懂得運用,何時成為了大人們用來比拼的工具?
 
他不明白,真的不明白。
 
一直以來他總是埋沒書堆,努力再努力,爸媽卻因為九十九分的臨門一腳把他罵了個狗血淋頭,說他敗壞門風,他不理解,也壓根兒不想理解。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學習的真諦難道只是分數的呈現?為什麼高中生如他都想得到這層道理,他的父母卻不明白?
 
也難怪,每逢開學、期末考,總是有許多學生負荷不了壓力選擇跳樓結束自己痛苦的一生,大人們卻拿他們當兒戲,甚至以高樓蓋太多的理由搪塞,他只覺得噁心。
 
每個成長歷程都有各自的任務與困境,並不是脫離了學生身分,念書考試就是件再簡單不過的事,更沒有資格批評他身在福中不知福
 
衣食無缺,倘若這成了幸福的象徵,等到父母年老,他將雙親丟進養老院,同樣保他們吃穿不愁,這樣是否也成為了所謂的孝子?
 
呼……
 
風連連颳來,吹亂了男孩的髮型,他深吸一口氣,就此一跳而下──砰!
 
之後,「他」以靈體的姿態漂流人間,看見了自己屍體勉強「拼湊」起來的樣子,以及雙親在他靈柩前痛苦流涕的模樣,他才意識到──爸媽還是愛他的。
 
只不過求好心切,為了彌補他們在年少時所錯過的、放棄的,自然將這些期望都加諸在他身上,卻沒思考過──身為小孩的他是否願意接受這一切?
 
他後悔,卻不知該從何悔起,倘若讓他再選擇一次,他勢必會──
 
咻!
 
凜風和著白光再次沖襲臉面,他不敢置信地拍拍自己完好無損的身軀,他……活過來了!?抑或那是他臨死前的臆想?
 
既然沒死,那麼這一次,他會選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