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冠名機獵人》信件-寄件人:R.S|收件人:E.K

東愚 | 2023-06-07 07:35:18 | 巴幣 2 | 人氣 73


(以下內容來自一封信件。於二一四五年一月一日,格林威治標準時間零四零零時,送達聯邦宇宙軍靜止軌道艦隊旗艦妙爾尼爾號的艦長寢室。)


尊敬的 愛德華:

久疏問候。

我是羅沙.聖地亞哥。

既然實體信件不會經過網絡,也不會留下副本,我想我應該可以大膽地用我們習慣的方法來溝通。不過,我想這也是一個絕佳的機會,為二十年前的升遷向你送上恭喜與祝賀。

恭喜你,基爾上將。如此看來,宇宙軍元帥一職也指日可待了。

託福,我已經成為了行政區總督。而我也相信你已經得知了,不管是通過任何方法。

依我和你的習慣(以及職業素養),我打賭你一定在靜止軌道上注視著地球發生的一切。近一個月來的事,特別是數星期前的台北,不知在比卡門線更高之處看不看得見。那起事件真是讓我好生煩惱。如果你打算在最近前來福爾摩沙旅遊,我作為行政區總督也好,友人也好,都強烈建議你把行程延後,直至重建工作完成。推遲一年左右應該可以了,也許你可以在福爾摩沙渡過二一四五到四六年的元旦。

這次事件裡,銀馬鞍和水滴(也就是井上和威爾)也來了。有一晚,他們抬頭猜測著哪一顆星是從貴艦隊出發的光芒。更打開了星圖來對比。如果是真的星星,他們就要喝一杯龍舌蘭。結果幾乎把我私人藏酒都喝光。看來你的評價是正確的,他們就是無法成長的特殊人種,就算再過一百年都會活得像小孩子一樣。好不容易保住了一瓶貴腐,決定隨信附上送至貴艦。請不吝享用。

好了。近況就分享到這裡。

接下來是正事。(如果有讓你認為我「無事不登三寶殿」,請見諒。不過我相信你會理解的。)

尚記得《大息兵令》之後,星室成立之時,貴官與我起過好一番爭議。當時的我相信聯邦高層給予星室極大權力只是新政權未穩定時所採的應急措施。當政權穩定下來,權力應當漸漸地被收回。即使事與願違,其他行政區裡上至總督府下至民眾都不會放任如此的不公,繼而向聯邦施加壓力,好讓權力分佈再一次平衡。

貴官則是認為我過於理想化。

如今,我重新回憶起這段討論,認為貴官的預言也有正確之處。數日前,我旁觀了一名自稱星室探員的女子為另一名罪犯行刑的過程。死刑。槍決。

我不知道聯邦內部有否相關消息流通。依星室的行事,相關記錄應該未曾離開過福爾摩沙和月球。因此,我現在可以為你點明,死刑犯的身份是哈蒙.列根。安佐.列根和平部長之子。出於同樣的憂慮,我也應該聲明安佐.列根亦已於同一天身亡,死於哈蒙.列根的槍下。此外,瑞士尚在安排接替和平部長之位的人選。如貴官認為此事的可信性成疑,大可以耐心等一個月左右,即會從新聞看見新任和平部長的就職。

至此,若是告訴你「我想討論的不是星室,也不是死刑存廢,而是列根家的故事」,也許會顯得唐突。但是,我認為列根家一連串的事件背後尚且有更多陰謀,而且與你我(主要是身為宇宙軍上將的貴官)會有深切關聯。不僅是星室存廢問題,更是整個地球圈的安危。

這也不是正式的事件報告。報告文書我已經上呈到瑞士。然而,他們卻讓我把檔安交給星室保管。到這裡,貴官應該已經看出端偽了。如果事情已經落幕,星室方面也已經結案的話,他們不需要把一切資訊緊握不放,而是像過往的其他案件一樣,把資料交由瑞士歸檔,讓政治家們來處理後續的政治事務才對。事實是他們沒有這樣做。我不由得懷疑這所代表的明顯事實:案件尚未結束。一如我重新審視哈蒙.列根的故事之後所得的結論。

(這一段有後期補寫上去的筆跡)以下將是一個稍長的故事。而且一切都只是我的猜測,是「腦補」,而非推理。請你在空閒的時候,佐以隨信的酒品賞讀吧。

事情要回去十年前。

二一三二年,中華行政區。

列根和平部長和他十二歲的兒子正在上海進行視察。偏偏,當時的上海也爆發了反對讓行政區成員強制植入腦裝置的暴動。

之後的事沒人知道,準確來說是沒人記得了。可是,在瑞士的檔案庫裡記載得清清楚楚。

包括徐武(用三田重工的戰略機甲大鬧台北的那個人)的母親在內,當晚在警民衝突中有三名警察殉職。三個小時後,瑞士向北京下達了鎮壓許可。再一個小時之後的記錄中,三十名極端主義分子被鎮壓,也是就地處死。

這當然又是另一個謊言。正確數字是死三百人,失蹤一千二百人。而這還只是聯邦『有記錄』的。

真是悽慘。想像一下,目睹了那一夜發生的事,會對一個十二歲孩子造成多大的心理陰影。

所幸,他很堅強。他也很善良,他覺得再邪惡、瘋狂的宗教信徒,不論是十字軍、聖戰士還是神學士,都不應該遭受這種殘酷的大虐殺。他也很聰明,開始思考起了自己生而在世的責任是甚麼。他覺得自己看見了這件事,就有責任想方法讓這種事情不再發生。而為了尋找這個方法,他開始思考起一切問題的根源。

聰明的少年認識到了一個定律。

歷史證明過的定律。

聯邦承認的定律。

甚至可以說聯邦成立和平部的目的就是對這種循環定律的一種反抗。

一切從混亂開始。

混亂即是無序。無序即是自由。

「……古典派的權利論者們,認為『自由』是『不受限制的狀態。』不受限制,帶來的只有混亂。……」

這是哈蒙.列根發佈的犯罪宣言裡的一段話。

在混亂中,人開始追求穩定,因而生出了秩序。

秩序為了維持穩定,開始使用權力,定下規則,列出了可以做的事,還有不可以的事。換言之,秩序開始限制了自由。

如此,人們又會開始反抗權力,追求自由。

權力發現自己無法生效,開始更用力地限制人民。

人民為了對抗限制,便開始自發地無視那些限制。

起初只是示威。然後權力就開始禁止示威。

禁止了示威,人民就會把示威升級成暴動。

暴動出現了,就需要武力鎮壓。

為了對抗武力鎮壓,民眾又會開始升級武力。

如此類推,繼而失去第一條人命。

一條命變成兩條命,兩條命變成三條命,三條命變成三十條命。

然後是三百、三千、三萬。

於是世界再一次陷入混亂。

繼而,人們又再從混亂中追求穩定,生出秩序……

在這個過程中,人民沒有錯。權力者也沒有錯。大家都只是在追求自己想要的。

你也許會疑惑:哈蒙.列根的思想,與上海暴動和台北事件又有甚麼關係呢?

如果我告訴你,這些思想都是安佐.列根教導予他兒子的呢?

這些從根源上就是安佐.列根的思想。因為這些思想,安佐.列根提倡成立和平部。因為只有列根父子理解的這些思想,安佐懷著大志當上和平部長。

因為要避免這些思想所描述的現實再一次重演,安佐周遊列國,在地球圈盡其所能地調解紛爭,消彌衝突。成果有目共睹。

比起星室,我甚至認為安佐.列根本人,才是讓聯邦政權穩定下來的最大功巨。不是和平部、不是星室,更絕不會是哈蒙.列根。

差別在於安佐.列根不打算破壞這套定律,還有定律所描述的循環,因為這個定律必然存在,如同自然法則。安佐列根能做的,只有把這個循環的周期盡可能延長。儘管全世界都在想方設法破壞這個定律。

偏偏,唯一一次的「來不及」,就是上海。

民眾追求自由。總督府追求秩序。革命家追求永遠的自由,聯邦追求永遠的秩序。他們都想要破壞那個定律。只有安佐.列根遊走在兩個世界之間,從不停歇地來往著,尋找著自由與秩序之間的和諧狀態。

但他失敗了。

一旁的少年心想,父親失敗了。少年心想,一向優秀、不會失敗的父親,偏偏在這一天失敗了。

少年是和平部長之子,兼地球圈百年一遇的政治天才。對他來說,「失敗」是不存在的事。所以他無法接受父親的失敗,尤其是當那次失敗的後果帶來了一場大虐殺。誰能怪他呢?就算再天才,他當時也只有十二歲。

他開始覺得,如果是自己就不會失敗。

這一個小小的想法就是火種,和他成長起來後的政治野心混合,便成了絕佳的燃料,燃點了一切。

但是,他還需要一滴小小的星火,才能把這些燃料點起。


(此處以下的信紙有被火燒毀的痕跡。附近的信紙有透明液體幹涸後殘留的痕跡,嗅起來有酒的味道。)


(續上頁。)

這,就是故事的全貌。

這,就是我得到的故事。


FUCK IT.

FUCK THIS SHIT.

REALLY?

I WILL NOT, NEVER, EVER, BUYING ANY OF THIS BULLSHIT.


你也該猜得到了吧?這都是我從星室的回饋和資料中整合出的。

換言之,就是星室給我、用來打發我的故事。

星室要我相信的事實就是-
「有個白痴小鬼,因為小時候的事,成了瘋狂的無政府主義者。而想殺了他爸爸。而為了掩飾他想殺了自己爸爸,他決定搞一連串的大規模恐怖襲擊,再在襲擊裡靜悄悄地殺了自己爸爸。小鬼覺得其他人都只會注意恐怖襲擊,而不會注意他和他爸。這麼一來,他就能用受害者的身份靜悄悄地退場。」

這就是星室強塞給我,要我相信的故事。

這還他媽的沒完哦。你猜他們向瑞士報告了甚麼?

「能夠破壞小鬼的計劃,全多得羅沙.聖地亞哥(老娘我)的優秀頭腦和聰明才智。鉅細無遺的觀察。」

還有,「對於這般人才,我們星室極之極之想要。」還承諾會「珍而重之地適才適用。」

去他媽的適才適用。這才不是甚麼狗屁就職邀請,這是他媽的開宗明義跟我說「老子正他媽盯著你,給我小心點」的意思。

我去你……的他……幹(部分文字以及下方信紙有紫色液體幹涸後殘留的痕跡,嗅起來同樣有酒的味道。)


(續上頁。)

尊敬的 愛德華:

我正在宿醉當中。

如此,又讓我回憶起過往與你、井上、威爾四人,同在歐盟軍服役時的日子。好生懷念。一番猶疑之後,我覺得你也應早習慣了我偶爾的失態,事到如今在意起來也無甚作用。決定就此續寫下去。

我得到的情資(以及對此的態度),還有資料當中「嫌疑人動機不明確」的疑點,你已經很清楚。

請放心,若不是與你直接有關的事。我不會特意寄信打擾。即使是發酒瘋也不會。

之前提過:是一名自稱星室探員的女子對哈蒙所行的死刑。其實該名女子的出現(與消失)才是與你直接有關的事。簡略資料如下:

名稱:露娜.艾爾夫(極可能是假名。)
單位:F.C.P.O.(已證偽。)
外貌特徵:
黑髮、棕色眼眸、身高約一米七五
五官經分析後近似斯拉夫女性
其他不明。

(據我的部下所說,該女子擅長潛入、滲透、言語誘導。尤擅體術及易容術。)

最後現身於二一四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福爾摩沙行政區。

根據FBI的衛星追蹤,她離開福爾摩沙之後,在福爾摩沙以北的東海近沖繩上空消失。

順帶一提,據可靠情報源指出,追蹤她機隊的衛星不僅FBI,也有CPO的。

請放心,我並沒有打算要你動用力量去追蹤一個所有資訊都不可靠的女子。即使你願意,我也會勸你不要這樣做。不論情況,宇宙軍的任何動靜都顯得太大。

我只是想要(強烈地)提醒一下友人:對方(絕不僅她一個人)的能力,足夠為她偽造「星室探員」的身分。而且偽造得無懈可擊。

就算是我,若不是看見她當場處決了哈蒙.列根也不一定會生疑。那場槍決,不管如何解釋都更似是防止秘密被洩露的滅口行為。爾後的FCPO假身份一事也證明了我的懷疑。

也代表敵對勢力有那個本事,不僅和星室分庭抗禮,甚至還更勝一籌。

在整個地球圈裡,附合這個描述的組織只有兩、三個。聯邦警察部本部、聯邦宇宙軍、還有冠名機活動的黑市。

當然,也有可能是從未現身過的新勢力,但是這個年代實在太難出現這種事情,「這種情況為真」的可信性,只比星室塞給我的故事高一丁點而已。

請原諒我也不能輕易排除宇宙軍的嫌疑,我承認我從未完全相信任何人,即使是井上和你。

但是,若是你知道些你不希望我知道的事的話,請回信並清楚地寫下要我停止調查。如此一來,我承諾我馬上終止一切調查行動,剛好能讓我專心於行政區的重建工作。

(我也相信愛德華.基爾不會毫無緣由地,讓福爾摩沙行政區上萬條人命白死。儘管他們只是一座叫淡水的貧民窋裡,一群不受聯邦承認為『成員』的『動物』。)

這一切都是我對昔日戰友的信任,請珍惜,別讓我失望。

然而,如果事情與你無關的話,請你萬分小心。

這般強大的勢力開始行動,絕對不會有好事。就算是好事,代價一定比卡門線還高。

同樣地,對於這般強大的勢力而言,相比我這一個小小的行政區總督,一定是聯邦宇宙軍上將遠遠重要得多。被盯上的機會也是我難以想像的。

再次強調,如果事情與你無關的話,請你萬分小心。

以上。

(順帶一提:如果你某日心血來潮,想要在手掌裡裝個點煙器。請切記不要讓點煙器指向易燃物。例如信紙,特別是被龍舌蘭沾濕過的信紙。謹此提醒。)

二一四五年一月一日

羅沙.聖地亞哥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