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冠名機獵人》22-SHOOTING STAR 井上玄樹

東愚 | 2023-05-17 07:45:49 | 巴幣 0 | 人氣 125


夜空之下是比夜空更為深遂的漆黑陰影,十道淡藍色的火焰,劃出能把空間分割的線條。
這不是流星,也不是流星雨。吳雪明察覺是自己誤會了。這才不是這麼美麗的東西,而是更暴力的某種象徵。
是在壕溝之間鼓勵士兵衝鋒的訊號。
是勝利之時宣告戰爭結束的捷報。
是在勝利之後、榮歸之時所施放的絢爛煙花。

「冠名機」
是帶領衝鋒的勇者;
是扭轉戰局的英雄;
更是把戰場化為友軍之樂土的天使,化為敵軍之地獄的惡魔。

吳雪明抬頭凝望,通過TK3的眼睛,看著流星雨代替神明向毀滅一切的巨人降下天罰。
對情侶而言,流星雨是「祝福」。
對義仲和巴御前而言,這在頭上纏繞不散、驅之不去的流星雨,是比「詛咒」更加不祥的「死亡宣告」。

多麼美麗。
多麼令人著迷。
相比起來,跨年煙火就只是低俗的拙劣摸仿。
吳雪明所見的英雄,能讓「勝利」以外的一切都變得毫無意義。


銀馬鞍的B機甲不僅四部,只是這次被派來台灣的,就僅得流星小隊的四部。
俄制維克多V91。粗暴的結構設計,打從一開始就是以大規模量產為目標所生,讓V91可以承受同樣粗暴的操作,而不需要精密的保養,也不需要每次出擊之後都換零件。
除了「耐用」之外。V91犧牲了一切的穩定性、安全性、火力等,換來了有如骨架一樣瘦小、薄弱的身形。然後把科技樹點數全都集中在「通用性」。
井上和PSYCHO的座機,又把通用性全置換成機動性,在背包伸出的機械臂上又裝設了戰鬥機噴嘴,從而得到了一般機甲望塵莫及的速度。
NOMAD的座機則是裝甲和火力。為了給自己(從戰鬥機上拆下來的)兩管M71轉管式機砲還有肩部、小腿上的通用飛彈發射器供彈,他先是穿上了一層彈藥架,再在彈藥架外再多穿一層重裝甲防止殉爆。活生生地把骨架般的V91變成掉進水裡就浮不起來的大胖子。
MEXI的座機是偵搜形。武裝只有手中的高功率遠程雷射步槍,還有腰間的兩把護身手槍。腳底的附加推進器提升了機動性,雖然不及井上、PSYCHO的機體,但是配合背包裡藏著的光學迷彩裝置,讓MEXI成了一位神出鬼沒的神射手。
兩台突擊機,一台近程支援機(肉盾),一台遠程支援機(神射手)。這是他們在過百次戰鬥中確定下來的隊形,組成了戰無不勝的隊伍,起碼到現在也未嚐敗績。

流星雨先是集結成束從遠處飛來,飛到義仲頭上,再分成一多一少的兩組流光,以巨人為中心盤旋上升,劃出如DNA序列一樣的螺旋軌跡。軌跡內的橫紋則是以曳光彈的路徑呈現,不斷往義仲的身上灌注。
從單管航空機砲射出的二十毫米高爆曳光彈,大概只有一半在義仲的裝甲表面爆炸,另外一半都被跳彈反彈到地面、河面、地表。爆炸不僅在義仲身上發生,而是圍繞在義仲的腳邊,以火光組成了一圈生人勿近的領域。
「羅沙,趁現在。」井上的聲音聽來遊刃有餘:「讓你手下那些人都撤退。」
「你行嗎你?」
「你猜啊。」
「……好吧。衛戊部隊,報告!」
「這裡是『AEGIS-1(『神盾』一號)』,目標已被壓制。OVER。」
「很好!Y機甲和砲車都給我遠離戰區!」
「「「ROGER!」」」
而這些對話都被徐武聽見了。
「……可惡!別想跑!一個都別想跑!!」
在爆炸的震動下站穩,義仲的背包又一次射出飛彈群,劃著尾跡把頭上的DNA序列從中心擊碎。
井上喚了聲:「MEXI?」
「來了。」
飛彈在衝上天的路上發生了一次爆炸,然後再相繼發生幾次小爆炸。不可視光束的持續照射,把大部分飛彈都攔截了。三十多發只剩下三發。最後連這三發都被NOMAD用機槍掃射打中,在半空引爆。
「喂喂喂!NOMAD!你差點打中老子啦!」
「放心,PSYCHO,我有瞄準。啊,OVER。」
「分明就是仗著子彈多的亂槍打鳥!」
「專心點!」井上大喊。
在稍微遠離了義仲的機體內,井上低頭看向台北市的街道。
飛彈被攔截了沒錯。飛彈裡裝載的化學燃料還在,從半空隨飛彈的爆炸而噴灑,讓好幾條街都被黑色的半固體黏住。
「NAPALM(燃燒彈)?」
「似乎是的。好在沒有燒起來。」
井上語音剛落,徐武似乎就特意要去諷刺他,從裙甲之下往四面八方射出光線,把黑色物質全數點燃。半個台北都被燒起來。
「羅沙,受災情況?」
羅沙聽著報告,數秒都沒有回應,說話之前呼了一口氣:「……沒有。」
「沒有?」
「沒有。」這是吳雪昭的聲音。身處指揮室的她更能掌握情況:「避難完成,而部隊離得夠遠。」
井上聽了,大笑。
「……哈哈,大機甲裡面那個小子,聽見了嗎?你的垂死掙扎一點作用也沒有哦?」
徐武沒有回應,而是把悲憤用動作展現出來,舉手亂揮,飛彈亂射。
井上和PSYCHO用機甲相視,之後一個點頭。他們就像死纏在義仲頭上的蒼蠅,又像蚊子。時而遠離,時而靠近。再用航空機砲取代蚊子的翅膀,打出去的子彈便是那煩死人的拍翅聲。
反機甲飛彈從NOMAD的方向射來,炸中了義仲的膝後,讓義仲失了平衡,巨大的身軀往井上他們的方向踉蹌數步。這是整晚唯一對義仲確實做成傷害的攻擊。也是更大計謀的一部分。
站起之後往空中揮手把蒼蠅趕走,揮手時又被飛彈打得踉蹌數步,不斷重複。義仲便往松山機場的方向越靠越近,在身後留下了一整片火海,還有被他推倒的大樓殘瓦。
「現在!」井上向羅沙大喊。
「昭!」
「中了!!」
徐武在駕駛倉內甚麼都看不見、聽不清,只感覺到一陣地動山搖,震得天翻地轉。在駕駛倉屏幕角落的小地圖,忽然多出來幾個小點。
是VTOL。
是停泊在松山機場下方,三號碼頭內的VTOL。
義仲剛把前腳踩進松山機場,吳雪昭便應著其他人的訊號,打開了機場那同時兼任地面與天花板的防爆門。正是這意料之外的地形變化讓義仲踩空,掉進去早就存在的坑洞裡。
「特機隊!」
「「「ROGER!!」」」
VTOL的光點後方,忽地冒出五個機甲的訊號。數發噴氣聲取代了槍砲聲,五個巨大的網子射來,在半空張開,往義仲的身上壓下。
反機甲電磁捕獲網。
用特殊材質制成的極粗金屬纜索,能讓接觸到的一切電子產品短路、燒毀。那怕是塗上了法拉第抗電磁胍衝塗層的機甲。
網子的四角都是釘樁機,與地面、硬物碰撞之後,便會打出與人一樣大的釘子,把捕獲到的「東西」固定在地。
義仲的身形太大,一張網子不夠。那就多用幾張吧。一部分釘子確實打進了地面,也有一部分針子打進了義仲的關節、腋下、裙甲接縫這種裝甲較薄的地方。

短路之後,義仲沉默。

義仲裝甲太厚,打不死,沒錯。可是也不需要把他打到原地爆炸。羅沙的目標是把敵人「無力化」。為此,她需要出人意表的陷阱。
松山機場的地面就是這個陷阱。
而特機隊的數機,離開機庫之後就到了三號碼頭和相連的一、二號碼頭,把機體除了視覺和電源之外的功能都關閉,從義仲的索敵儀上隱身待命。
為了避免巴御前把計劃篤破,還得把她引開,遠離機場,用衛戊部隊的火力把她困住。
這便是羅沙臨時想出,由吳雪昭配合實行的計策。

井上從空中飛來。特機隊數機也從地表層的陰影中現身,走到防爆門的開口下。
吳雪明抬頭仰望,市街區的火光照來,井上的機甲有半邊臉都被火光染成橘紅。
「小子,」這是井上說的第一個詞。「別愣著啊。」這是井上說的第一句話。
「是、是?」
「『是』甚麼『是』。報告啊,你家處長等著呢。」
「啊,好。」
他用上機甲本身的通訊功能,向指揮室呼喚:「……姐?」
「姐你個頭。一號機,作戰期間請遵守通訊守則。OVER。」
意料之外的回答,讓吳雪明會心一笑。也讓他變得沒那麼緊張。
「YES,MADAM。嗯、咳。HQ(總部),這裡是一號機。目標已捕獲,無反抗跡象。OVER。」
「一號機……」

然後,吳雪明的眼角瞄到了身後的亮光。
「……全機!警戒!」
「甚麼!?」
轉身回頭之後一個後躍,吳雪明以毫釐之差躲開了一記鞭子,還有緊接而飛來的金屬塊。
鞭子是被某種光線切割之後彈開的捕獲網纜索,金屬則是義仲的外層裝甲。以多片金屬相扣組成的裙甲和肩甲,解除了連接,乘著裝甲下方噴出的高溫氣體,變成了無數片致命的小破片。
「三號機、四號機,中破!」
「退後!退後!!」
步步後退的特機隊眾人,注視著義仲那失去了裝甲防護的本體。
腳腕、膝蓋、手腕、手肘……義仲的關節相繼噴出蒸氣,然後解除連接。當腰部和頸部脫開,義仲便只剩下驅幹。
通訊裡傳來徐武的狂笑,還有不成意義的胡言亂語。在這之間,偶爾能聽見金宋美帶著哭腔的嘶吼。
她想要制止愛人做某件事。
這種制止,又被地面的警察們請求狀況報告和指令的聲音蓋過。
雜亂的通訊,最後由吳雪昭用全域廣播完全制止。
「警告!警告!!台北的所有人員!偵測到高能量反應,馬上避難!!現在!!!!」
高能量反應?
高能量反應……
吳雪明-現在唯二不驚慌的人之一-向指揮室詢問:
「高能……姐姐!反應是從哪裡出來的!」
「義仲體內!好了別管,快找掩護!!」
掩護?
有需要嗎?
義仲體內的「能量」一但爆發,本就是盆地的台北市一定會變成殞石墜落過後一樣的坑谷。吳雪明對機甲的認知,讓他清楚地認知到這一點。
「NEGATIVE。」他說,然後便驅使機體狂奔,再爬到義仲身上。
「明!別玩了!」
「我不是在玩!」
「他不是在玩。」井上說。「羅沙處長,麻煩你看看設計圖,告訴我們義仲的反應爐在哪裡?……喉嚨是嗎?我知道了。感謝。」

「十秒。」羅沙說。
「好。」
小小的TK3,從腰間伸出警棍,插進去義仲的胸甲頂端,橫蠻地撬出了一道縫隙。
「九秒。」
警棍隨之被丟棄到一旁。吳雪明又伸出手,想要把義仲喉嚨下方突出的金屬瘤子扯出。TK3的手指卻不斷滑走,又因為超越負荷的操作而發抖。
「八秒。」

井上的維克多V91飛來,「小子,讓開。」一身把TK3頂開。
踩著義仲的驅體,V91拿出了一把短刀。
某個開關被打開,短刀發出足以把能量轉化成刺耳聲音的震動。
隨著動作,高周波刀的刀尖往金屬瘤子貼上。
瘤子與刀尖接觸的部位瞬間變色、發亮再融化,像受熱的黃油一樣變形。刀尖慢慢沉入。
羅沙平淡地說:「還有七秒。」
刀尖突破裝甲層和配線層;義仲的駕駛倉屏幕從中心開始變色;徐武開始感受到熱力,也聽得見噪音。
「……六秒。」
刀尖剌穿了屏幕。以「吉赫」為單位的能量把徐武耳膜震破、手腳麻痺,頭部的七個孔洞都滲出血液。他的狂笑聲卻越來越大。
「五秒。」
在刀尖從屏幕刺出快十多厘米之時,井上把刀一下抽出。
「四秒。」
然後瞄準同一個孔洞用力。
插穿。

「三秒。」羅沙還在數著。
「好了。我搞定了。」井上把刀子抽出。
「你肯定嗎?」
「A-FIRM(『Affirmative/肯定』的短語)。」
「確實。」吳雪昭加以補充:「能量正在冷卻……可是,為甚麼?」
「軍用機甲的保險機制。」井上答:「為了避免意外又或者遠端操作,有自爆功能的機甲都有生體識別系統。當機體發現駕駛倉裡沒有活人,又或者機師的生體特徵沒有登陸過,保險機關就會鎖死反應爐,強制冷卻。這是戰時軍用品才會有的保險,不怪你們不知道。」
「原來如此……」某人說了。
「不愧是『冠名機獵人』……」某人又附和著讚嘆。

井上聽著,不齒地笑:
「我們沒有這麼高尚的名號。老子就是個僱傭兵,僅此而已。」

「祂」把刀子上沾染的巨人之血甩走,俐落地收回機體腰後的刀鞘。
吳雪明從低處仰視黑色的身影。維克多V91。
身影收起了羽翼。身上的六個噴嘴。
身影背後,宣示勝利的信號彈射出了。是日出的光芒。
告死天使的同伴也背著光芒走來,在更高處等待井上。是PSYCHO、MEXI和NOMAD。
背著橘紅的日光,那身影比吳雪明記憶中的任何黑暗都要更加深沉。

「冠名機」
是帶領同伴衝鋒敵陣的戰爭成癮者;
是以敵人鮮血沐浴的瘋子和殺人狂;
更是吳雪明心中的英雄。

吳雪明心中的英雄,能讓「勝利」以外的一切都變得毫無意義。
相比起來,跨年煙火、閱警大典和一切自稱「藝術」的垃圾,全都只是低俗的拙劣摸仿。
多麼令人著迷。
多麼美麗。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