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冠名機獵人》24-大人物

東愚 | 2023-05-22 10:52:41 | 巴幣 0 | 人氣 96


羅沙還在與自己父親閒話家常。認真又無聊的正事話題已經結束,她和他正在討論日常。
市民的日常生活。
要花多久回復到事件之前?重建要多久?賠償要多少?
自己的日常生活。
最近的物資來往還穩定嗎?瑞士剛剛又傳來了甚麼新安排?
諸如此類。對她們而言,這就是閒話家常。

窗外傳來騷動的聲音。不需要仔細去聽也能聽出那是歡呼,更勝示威者迎接羅沙時的歡呼。
往窗外看,一台小形客貨車-三田重工特制的,底盤是警用規格材質和反地雷的「V」字形設計,貨箱拆到只剩地板,多出來的位置裝了個玻璃箱-正緩緩從總督府駛出。
吳雪明站在玻璃箱內,與剛剛趕上行程到達總督府的哈蒙.列根並肩,不習慣地向著車外的群眾揮手。如此看來,開車的應該便是哈蒙的保鑣。
羅沙自己差點也忘記了,這是羅沙安排的行程。

少年英雄吳雪明,多次挺身而出之後,還直接參與了對義仲的戰鬥。現在的吳雪明,在台灣的人氣程度不遜色於本就是個萬人迷的哈蒙.列根。加上之前在鏡頭前的展現出內斂、怕生等性情,就連警務處裡都有些基層開始覺得「這個小弟弟其實還蠻可愛的啊?」

羅沙決定利用這股風向,進一步讓台灣民眾「團結起來」。
示威者一半大喊著哈蒙之名,另一半大喊著「小明」這個暱稱。這都是羅沙的操作成果。
接下來,這台車會從台北總督府出發,慢速行駛至台北市東郊的特機隊總部。明天則是換成VTOL,機腹下的投影儀會播放著哈蒙和小明兩個人的肖像,用一天時間飛過台北、台中、台南三個主要城市。
後天是畢業典禮兼嘉獎禮。結束之後,吳雪明便正式成為特別機甲隊B機甲九號機的機師。順帶一提,吳雪昭的一號機位置預定等周雄復原之後頂替。
一切似乎都往好的方向前進。義仲做成的災害並非不可復原,剛好相反,義仲讓台北市的一切有了推倒重來的機會。

「說穿了,我們都得謝謝徐武呢。」哈蒙.列根在隔音功能完善的玻璃箱內說話。
外頭示威者的呼喚是一點也傳不進來。假如有人開槍,也同樣射不穿這箱子的防彈玻璃。哪怕用的是XM800那種大傢伙。不過箱子內的人也許會被衝擊波震聾,這倒是戰時裡證實過的事實,當時聾掉的傢伙好像是個皇帝,宗教意義上的皇帝。

因為箱子隔絕了聲音,哈蒙在虛假的微笑之下,可以毫不顧忌地與吳雪明說著一切毀人設的話語。而這些話,就連前座的保鑣都聽不見。
「這哪裡是甚麼示威,不就是個偶像崇拜的儀式嗎?」哈蒙微笑著,自然自得地揮手:「現代人就只懂得在名目上花心思。園遊會叫遊行,朝聖就要叫示威。」
吳雪明想要完成工作,生硬地揮了兩下手,然後就累了。他背靠玻璃,決定接下來只應付哈蒙一人。反正都已經夠惱人了,無謂再花心機像哈蒙一樣做表面功夫。這不是他的性子。
「被崇拜的偶像,對崇拜自己的信眾出言不敬。」
「我這不是在盡責了嗎?倒是你。以前還會再強逼自己應付應付,現在連應付都懶了?」
「……這不是我的性子。」
「你的性子還真難捉摸。」
「我也是最近才摸到個角落。總之,我不會再一味的聽命令。以後,我要做自己的事。」
「你不也是因為命令才在這裡嗎?」
「不是,我上車只是因為順路而已。」
「順路?」
「等下你就知道了。」
車子沿著聖地亞哥大道東進,駛到東門圓環的時候又忽然左轉,加速北上。
「這不是你們處長預定的路線。」
「剛剛改的。她同意了。」
吳雪明看著箱外,目睹車子從地表層衝上地面層,然後筆直地往前衝剌。
哈蒙往行駛的方向一看,破敗的高樓之間,幾台TK3的身影來來往往。那便是吳雪明的目的地,當車子在其中一機TK3的腳邊停下,他便俐索地跳到地面,找到從TK機背包下垂而來的梯子。
他正要操控梯子把自己拉上TK機的背包,也不忘回頭向哈蒙說明狀況:「抱歉了,人各有所長,而我就是當不了偶像。比起噴口水,我還是更適合揮灑汗水。」
車子裡只剩下哈蒙和他的保鑣。
那……也沒辦法了。哈蒙想著,目送吳雪明啟動自己的座機,扛起了好粗的一捆工字鐵再離去。


提早從警校畢業,加入特機隊,這是個好主意嗎?吳雪明對此事十分猶疑。
是的,他真是個麻煩的人。在警校時一直嚷著要加入特機隊,現在能加入了卻又覺著哪裡不對勁。
但是平心而論,這又不能怪他。任何人在人生階段的轉變來臨時都會感到不安。再過一兩日,他就不是學生,而是正式的機師。對他而言,確實沒有比這更大的變動了。就連十八歲成年時,還有去領取聯邦成員身份證當日,那心中的噪動都及不上現在的十分之一。
腦袋裡的思緒飛奔,在興奮和不安的噪動當中,夾雜著大戰過後的餘韻。他的身體則是在不經意間完成操作,讓機體進行一連串工作。
把化學燃料的殘留物用另一種化學噴劑覆蓋,把飛彈、砲彈和瓦礫的碎片扔到淡水河裡,然後跨過倒塌的大樓,回到地面層的大坑裡掃描煙霧地雷的位置,讓Y機甲們去清理。之後又回到瓦礫區,重復一次剛剛描述的過程。一條街完成之後,換另一條街。從社子開始,從北到南,從西到東。
吳雪明在不經意間完成這些動作。重建過程很快。這麼看來,再一日就能夠把空間騰出。然後再三個月,台北市的住宅區就會變會原樣。也許更過分,商人們必不會放過忽然多出來的空間。五、六個月後,總督府以北的一帶也會和信義區一樣,變成平均樓高七十層的混凝土森林。
但那都是五、六個月之後的事。
他決定先專注在眼前,耐勞、幸勤地工作。
抬頭看,天色正泛紅,快要暗下變黑。
他想起了大戰當晚的夜空,漆黑之下是橘紅火光,火光當中又有井上一行的身影。
忽然回想起來,他居然感到有些懷念。而這是不正常的。經歷災害的人應該要感覺到的害怕,要變得敏感,要對未來擔憂不已,絕對不會是懷念。
不正常的情緒反應,代表他說不好有患上創傷後壓力症的可能。所以他有檢查過自己的腦功能,結論是一切正常。
這又是另一件讓他想來想去,想不出答案來的事。
我到底想要甚麼?
我到底怎麼了?


吳雪明推開了家門。
這是臨時的「家」。是台北市眾多臨時徙置區的其中一間。
貨櫃箱改造之後噴塗上白漆,數百千萬個貨櫃箱互相緊靠,沒空間了就堆疊起來。這是B機甲和橋式機、龍門架、VTOL等多種大形載具合作建出的成果。吳雪明也在前日參與其中。
「公寓」的主體完成之後就輪到Y機甲和工人上場,裝設電網、安排間隔、鋪水管……回想起來,吳雪明還是第一次看見鐵皮人抬著馬桶走動。

總之,他推開了那幢價值不過幾十塊聯邦信用點的門。儘管這幢門的建造過程需要用到好幾台價值幾十幾百萬的載具。他不在乎。
走入玄關便是走廊。廊道左則的門通往衛浴設備。略過那幢門,再走深入一點,右邊的牆壁有一組簡易的廚房設備。不過沒有廚房,那只是洗碗台和兩個瓦斯灶子而已。一個貨櫃箱要間出三間套房,要是再弄出個廚房就太奢侈了。不論時代,「空間」在台灣都是一種奢侈品。
連同煮食用的那面牆在內,廁所(兼浴室)旁的空間是六坪(約二十平方米)的長方形空間。行軍床放置在一側長牆邊。房間中央是一張茶兀。
茶兀旁邊坐了三個人。吳雪昭、利姆依和井上玄樹。
一個人生活很足夠的房間,忽然變得窄小起來。
吳雪明一愣。
不需要問她們是怎麼進來的。房門用的是智能鎖,不是實體鎖。以吳雪昭和利姆依的權限,台灣沒有一道智能鎖能擋在她們面前。吳雪昭也很常在下班之後擅自進到吳雪明這個家中,給他準備個晚餐之類,所以姐姐的身影已經習慣了。
他倒是沒料到利姆依和井上會在。
愣完,他便瞬身閃到煮食牆前的姐姐身旁,接過剛沖好還冒著熱氣的一組茶具。
「姐……我就說了,要來就說一聲嘛。東西我來準備就好了啦。」
茶具被放到茶兀上。井上自然自得地就捧起了一個杯子,雙手併用,恭敬地喝著。
而吳雪明決定不去等待。
「井上先生,為甚麼會在這裡?」
回答的人是利姆依,而井上本人還在品茶,品得極慢。
「我找來的。老弟,請見諒。警務處也好,特機隊又好,現在都忙。光是文件來往就把路都堵死了。」
「文件?數位文件怎麼會需要來往?」
「防內鬼,所以現在都用實體,盡量不留數位檔。名目上的原因是伺服器供電未完全恢復。」
這句話答得讓吳雪明反應不過來。花了好幾秒他才想通。
「所以警務處長和特機隊指揮,還有冠名機獵人,全都集中在了這裡。確實,其他人大概很難想像,你們會用這個小地方討論正事。」
「其實今天主要是和井上先生有事,只是借你們姊弟的地方一用。」
不是「姊弟」的地方,是「我」的地方。算了,反正我說了出口也沒人會聽。
利姆依解釋:「本來,我們可以用其他地方。但是井上先生堅持要讓老弟你也在場。」
井上終於品完了茶:「別用敬稱了。聽著恭敬,不舒服。我就是個僱傭兵,是你們這種職業最看不起的人。別裝了,愛怎麼稱呼就怎麼稱呼吧。」
「那就……井上?」
「可以。」
「那我也進入正題吧。井上,總督府想……」
「可以,不過有條件。」
「我甚至都還沒說。」
「『徐武和金宋美不是主謀,想讓我留到事件解決,順便當軍事顧問』……對吧?」
井上的預料是正確的。
如同羅沙父女聊天的內容一樣,事件真正的主謀還沒有現身。之後必有更多的事件正在醞釀。而台灣警力不足,在防務上出現了缺陷也是現實。羅沙想的,正是讓井上一行承著任務之便來暫時填補這個缺陷。不過頭銜應該是「警務顧問」,而不是早已絕種的「軍事顧問」。
「有一點,你們和羅沙都要弄清楚:老子雖然是僱傭兵,但也還是個『冠名機獵人』。我留著可以,可不是為了替你們打恐怖分子。只是獵物還沒有現身,我來掙點外快而已。」
吳雪明聽了,疑惑起來。
「義仲不是冠名機嗎?」
「義仲?別引我笑。那只是個小鬼頭拿了個大玩具而已。」
「可是『義仲』有『義仲』這個名字啊?」
「小白痴,那是機體的名稱,不是機師的頭銜。」
井上說著,仿彿這都是某種常識。吳雪明看看利姆依,又看看吳雪昭,氣氛都在說吳雪明是連常識都缺乏的人,沉默得讓他耳根發熱。
「那你為甚麼……」
「要是他炸死了朗奴先生,誰給我付錢?好了,好了,我先處理正事,等一下再處理你。那威小姐……現在要叫『處長』了?」
「都可以。說實話,我還不太習慣。」
「沒關係。重點是你的『能力』。」
井上把食指和拇指交互摩擦。
錢。反正都是錢。不外乎就是錢。
瞬間看懂的利姆依,開出的價碼也是十分優秀:「朗奴前總督和你討論的報酬,會作為協助討伐義仲的賞金立即發布。然後再以同樣的價碼作為新合約的報酬。除此之外,還有來自『星室』的機密情報。」
「哦?呵!呵呵!那真是太好了。說來聽聽?」
「這次的冠名機是『藍血人』,處長……總督閣下說你很熟悉這個名字。」
沒料到井上一個嘖嘴。
「嘖。這情報沒甚麼價值啊。」
「那甚麼才有價值?」

井上頭還看著利姆依,手卻直直指向了吳雪明:「這小子。」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