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冠名機獵人》19-巨人

東愚 | 2023-05-08 15:49:05 | 巴幣 2 | 人氣 130


「MADAM!!」某個隊員再次呼喊。
「甚麼!!」
「嫌犯逃了!!」
「甚麼!?」
羅沙和吳雪明張望著,一串轟嗚聲從遠處的馬路上傳來,一個黑衣人正騎著機車飛馳而去。她想要追過去,手上擔架和利姆依的重量提醒著她何者更重要。
「FUCK!……先不管,救人要緊!MOVE!」
「「「YES MADAM!」」」
剛剛還在戰鬥的正副機師二人,現在也衝了過來,從羅沙、吳雪明手中接過利姆伊的擔架,把重傷的利姆依送到運送傷者的VTOL艙內。
在機場碼頭倉庫內受傷的四、五、七號機傷者已經送到了醫院進行緊急手術,而三號機被原地確定KIA(行動中被殺害)。醫療用VTOL上的醫官現在只需要負責利姆依一人。
醫官把腦波監測儀裝到利姆依的左臂,又在她的後腦上一通翻找,終於找到了一排細而密的接孔,好讓他把醫療設備直接與利姆依的腦裝置連接。
機艙一角,有一具沒有四肢的人偶。連接線從人偶的脖子伸出。當利姆依和人偶相連,人偶的軀幹便像接上電源的屏幕一樣亮起,投影了一整組完整的人體器官。
再過半秒左右,那些器官的映像開始扭曲。腹腔的影像被一團霧氣蓋過,霧氣上方的心、肺則是泛著變色未完成的淡綠色。
「重置。」
醫官向醫療設備發出指示,把利姆依腦裝置的急教系統重置。止痛藥和興奮劑停止供應,讓利姆依因為劇痛而嗚咽一聲。冒著泡的血液從呼吸道中被咳出,把她的嘴巴週圍都染成暗紅。
呼吸道變得暢通起來,她像從惡夢中驚醒般,忽然大呼,眼睛睜大而眼球不斷顫抖。醫官卻無視利姆依的一切反應,只盯著人偶展示的影像。
吳雪明也看去,剛剛呼吸道泛著的淡綠色,現在變成碧綠。
一支針筒又被打進利姆依的右手,不知道那是甚麼藥劑,總之是讓利姆依平靜了下來,緊接著又徐徐睡去。
下一道指示是「腹部,抽血。」
人偶肚子上的霧氣慢慢消散。
「腹部,止血。」
從右肩進入人偶體內的另一團霧氣分散成眾多蟻群,沿著臟器表面爬到利姆依內臟那些噴出黑霧的氣穴上,將之阻塞,也填補起了左腰側被子彈擊入做成的小孔。
右腰側的擊出孔卻太大了,奈米機群沒辦法靠自己補起。醫官也知道,所以他從一開始就用手按住蓋在同樣位置的布料,現在則是把利姆依的衣服剪開之後,掏出了一捆卷軸。
一手按壓著傷口,另一手把卷軸湊近自己嘴巴。把卷軸上的扣子咬開之後,卷軸張開成一塊板子。醫官用那板子取代雙手,往利姆依的傷口上貼去。板子從本來的堅硬變得像起司片一樣柔軟,緊貼在利姆依腰上。
應對大形傷口用的止血板起了效用,吳雪明因為安心而鬆了口氣,醫官卻因為人偶肚子裡的影像而皺眉。
沒有黑霧遮掩而清晰起來的臟器影像,顯示出像麵條一樣扭曲打纏的形狀。某個呈倒三角形的臟器,不在她本應所在的位置上。
不安再一次侵襲,寒意從吳雪明的背部湧向頭頂。他知道莉莉姐還能活下來,但是過往從未見過的這畫面讓他不由得怕了起來。
與幼時在小學課本上看見車禍現場,看見壞死的肢體,看見吸毒者在自己下巴用刀挖洞時一樣的怕。也許更甚。
他倒抽一口混雜著血腥味的空氣,腰間彷彿也有著隱隱的痛感。他知道這只是錯覺,因為自己沒有受傷。就算有,腦裝置也會適時施藥。所以這只是錯覺。
於是他重新打起精神,打算離開機艙,找到羅沙。
羅沙卻先攔了在他面前。
「喂!你打算去哪裡?」
「還用說嗎!」
「不行。你要跟他們走。」
又是這樣。
「我不想和你再重複這些對話了,浪費時間。」
吳雪明氣得下意識握緊拳頭,腳步略過了他已經不打算再尊重的羅沙而邁出。
「站住!這不是你能逞英雄的事!」
「我不是要逞英雄!我是打算盡責,把我擅自參一腳進去的事做完!我已經不打算再半途而廢了!再說了,這不是你提出之後下令執行的任務嗎?現在死的死傷的傷,你憑甚麼!」
「這不是我下的令!」
「甚……甚麼?你……這是在推卸責任嗎?虧她們還這麼信任你!?」
「不是的,不是這樣!」
羅沙似乎不打算讓吳雪明有思考、喘息的空間。她把兩人的距離一下子湊近,壓低了聲線:
「有人偽造了聯邦中央的文書,繞過我向特機隊發出命令。這都是那些人的陷阱,想要把我們引出台北市,好讓他們發動襲擊之前把特機隊癱瘓」
「……蛤?」
「聽好了,你想當特機隊對吧?命令來了,帶上其他人回去總部待命。」
「我……」
「沒時間了。敵人隨時會在任何地方出現,而我們甚至不知道他們的目標是甚麼。這會是一場突襲之下的苦戰,拿好這個,守護你姐姐和其他人。」
羅沙把一根金屬棒塞到吳雪明手中。
他認得,這是發動B機甲用的鑰匙。
「你姐姐的座機。本來不想拖你下水的,但是現在周雄不在,莉莉和雪昭重傷。」羅沙說得咬牙切齒,滿是不甘,但也不得不承認,現況是她輸了好幾步。「……我需要一切可以用上的人手來幫忙。狀況發生的時候,聽著其他學長的指示,隨機應變。這不是模擬戰,是真正的戰鬥,會死人的。」
把話說完,羅沙便離開去登上裝有武裝的VTOL。
吳雪明愣站著,低頭看向手上的數據棒。

猶疑?
不,現在沒有甚麼好猶疑的。
悲傷和憤怒,更多的是憤怒。
再來是恐懼。
然後是決心。
吳雪明從未感受到如此重大的責任感,還有堅決的決心,繼而邁步向醫療用VTOL奔去。

這會是苦戰。
苦戰。
是會死人的苦戰。

這段話在吳雪明腦海中揮之不去,讓他的雙唇微張,心跳加速,嘴角也往上輕勾。


登上VTOL的羅沙,確認過兩邊艙門的自動機槍塔都正常運作,而吳雪明也有乖乖乘上另一頭VTOL之後,便開始指揮。
「起飛!追上那傢伙!」
機翼上的向量引擎加速運轉,向下方噴出氣流,機艙門也在這過程中自動關上。當機體上升到機師認為的合適高度之後,引擎便會改變方向往後噴射,讓機體加速前進。
羅沙轉身,在飛得有些許顫坡的機艙內,緊握頭上的扶手,站穩腳步。
「周雄的位置?」
腦裝置代替了無線電,所以羅沙不需要花時間像舊時代的飛機一樣,戴上飛行耳機隔絕引擎的噪音。
「台二乙往淡水。」
副機師回答。
巴御前的電戰功能會干預周雄機體發出的訊號,讓其他人難而與周雄遠距離通訊或者確認位置。所以機組員和羅沙都啟動了腦裝置的衛星地圖,用光學影像來分析定位。
以羅沙為中心,顯示了台北與西北方的淡水,還有兩地之間的所有路線、地形的地圖,先是以電流訊號被輸入她的腦部視覺區,再由腦部的理解轉化為視線內的半透明影像,不需要經過視網膜和視神經。
周雄和巴御前的位置被醒目地標記。副機師所言不虛。
她把地圖投影關閉,免得自己的大腦因過度工作而疲勞。
「還有多久追上?」
「預計三分鐘」
台北飛去淡水只要三分鐘,羅沙覺得太慢了。
「油門催盡,手動駕駛,一分鐘之內給我追上。」
「COPY。」
機體忽然震動,羅沙感覺得出機體有一瞬間的高度急降,然後又加速往目的方向衝去。機體變回穩定的飛行。
「現在,」她面對機艙內的另一位女性。「有話快說。」
是未見過的生面孔,就連羅沙也是今天才剛認識。
陌生人的反應冷靜到顯得冷淡,
「明知道是陷阱,還追?」
「我追的不是陷阱,而是周雄。我要把他從兔子洞裡拉出來。」
「台北的防備呢?」
「有人看著。」
「吳雪明?」
「不。說了你也不認識。」
「哦,那群僱傭兵啊。信得過嗎?」
「其他事不談,那傢伙只有打仗的事信得過。」
陌生人聽了,微笑:「希望你和井上玄樹的關係不會造成麻煩。」
「『星室』有打算為此找我麻煩嗎?」
「暫時沒有。」
「那就對了。」
「就算有,我也不會事先知道。」
羅沙正想要回應個甚麼,副機師再一次呼喚:「MADAM!看見了!」
羅沙在機體急減速的抖動中跌跌撞撞來到了駕駛倉後頭,通過機首玻璃往外觀察。

看著衝進海裡的貨車,還有緊追著衝進同一片海域的另一台機車,羅沙從VTOL上發出驚呼。
驚呼之後是更大的驚訝。

海水沸騰、翻湧之後,巨大的身影浮上。那身影說得小了都有五十米高。
三田重工軍用機甲「RA系列」B機甲實驗機。
T-RA-01A「義仲(YOSHINAKA)」。
正是T-RA-01A「巴御前(TOMOE)」的支援對象。

「no , NO , NO . NO ! NO !! FUCK !!! 快著陸!周雄的位置!」
「MADAM!飛彈!」
又是飛彈!?是巴御前嗎?
抬頭看,飛彈遠不僅一發。密麻麻的飛彈群鋪天蓋地,如雨點般落到淡水的海岸上空爆炸。
從義仲的背包頂部射出的三十多發小形飛彈。準確來說只是投射物,因為飛彈沒有瞄準特定的目標。
這是把警察和民眾都一視同仁的無差別攻擊。
其中的一發飛彈剛好飛到VTOL右引擎附近,在半空中爆炸。炸出的破片又在VTOL機身打出密麻麻的一片孔洞。想像這些破片落到地面,便是現正在發生的事。
破片把機首玻璃打穿,玻璃失去了投影外界影像的功能,變回去黑漆漆的一片電子屏幕。夾層間的液體物質,從被擊穿所留下的小孔中流出。副機師體內的血液也是。
「有人中彈了!」
正機師大喊著,想要依照訓練時所學的應對保持冷靜,同時拼命操作機體大幅度左轉,避開義仲的攻擊。
「機體也受損了,我不能靠近!」
這是羅沙也知道的事。
正因為知道,她的心思才更在周雄的安危和現實情況間掙扎。
沒有等她決定,義仲開始活動,在淡水河道跨著大步,往上遊前進。
比B機甲還巨形的巨人,步伐也極大。踩出一步,便是B機甲啟動噴嘴用力一躍的距離。
羅沙下定決心咬牙。
「……離開這裡,和那東西保持距離。快!」
她又舉起右拳,與自己的腦裝置連動之後,對拳頭下令。
「羅沙.聖地亞哥警務處長向全行政區發出緊急狀態警報。北、中、南機甲隊出動。特機隊還能活動的人也是!」
一把充滿機械感的女聲傳來回應:「YES MADAM。行政區進入緊急狀態。避難指示已下達。MADAM,請問警報等級?」
「『紅』。」
「YES MADAM。」

「紅色警報,重複,紅色警報。這不是演習。」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