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冠名機獵人》29-表演

東愚 | 2023-06-02 11:34:10 | 巴幣 2 | 人氣 134


布魯斯不打算和井上閒聊。現在的他們,角色是對手,不是戰友。他不會讓井上拖延一分一秒的時間。

敬告,這片戰區中所有機體。這裡是水滴部隊。
我們已佔領了桃園機場管制塔,也就是你們的HQ。列根父子也在我們的掌控之下。
我誠意建議你們停火,只讓願意的人,還有無法選擇的人流血就好了。
以上。

廣播一結束,井上便聽見布魯斯的聲音從不同頻道傳來。
「抱歉,『流星』,我說謊了,全都是。我果然還是想盡可能多活個幾年。」
「你要甚麼,『藍血人』?」井上問。
「一場決鬥。當作是考試。」
「好。」
V91掏出另一把高周波刀,右手輕輕一拋之後,用拇指和食指夾住刀尖。
高周波刀的刀柄,朝向吳雪明的TK3。
「甚、甚麼?怎麼回事?」TK3猶疑著該不該接下刀柄。
「看見那台粉紅色的嗎?你和它打。」
「打?現在?在這裡?」
「不。」布魯斯打斷了兩人。「這不就有個現成的決鬥場了嗎?」
語畢,粉紅色的尚付自管制塔上躍下,消失在機場建築物擋住的另一頭。一股噴氣聲,又似是剎車聲的傳來。
吳雪明正要動身。他等著自己動身的時機很久了。可是才踏出一步,又被姐姐的聲音停住了動作。
「等等!那機體裡的是金宋美,對吧?那麼,讓我來跟她打。我跟她有帳沒算。」
「啊,啊,啊—」底,高,底的三聲,由布魯斯發出。「這位女士還有其他任務。看吧。」
深藍色的尚付移開了身影,剛剛一直被擋住的列根父子忽然照到了太陽。哈蒙似乎受不了這剌眼,頭一縮之後又嘆了口氣。
安佐則是昂首挺胸的,沒有一點放棄的意思。他們都保持著不情願的跪姿,身後又被兩個全副武裝的士兵用槍指著後腦。
確認大家都看得見之後,士兵便把列根父子架起,帶到管制塔內部。
「炸彈。」布魯斯平靜地說。「在管制塔底,當量……總之足夠把這座塔炸塌就對了。而你,年輕有為又聲名狼藉的小姑娘,聽說你是這個世代第一個皇牌來著?就看你離開機甲還有沒有那本事了。」
「別去。」井上插話。「小子輸了我還能去救場。可是沒人知道你會在塔底遇見甚麼。」
「甚麼都不會遇見的啦。」布魯斯說。「其他人早就撤退了。我的部隊也是。」
眾人回頭往海岸線看去,確實已經沒有了巨大蜘蛛的機影。只有一台又一台TK3,用槍指向這邊,指向爬在管制塔上的布魯斯。
「你們想要甚麼?」
吳雪昭的眼睛不斷分析著拔槍的時機。
「列根父子不是已經到手了嗎?為甚麼要搞得這麼複雜?這是金宋美針對我的私仇嗎?」
「不,不,不。雖然我聽過你們兩個人之間的事,但是一碼子歸一碼子。決鬥才是私仇,她說『要你看著自己弟弟打輸。』至於炸彈嘛……就只是委託人的要求。別怪我哦?我也只是要完成任務而已。委託以外的事我毫無興趣,偏偏委託裡就有炸彈,我也覺得很麻煩啊。但!那就是其他話題了。現在,請你離開機甲,去拆炸彈吧。小弟弟也請快一點,那丫頭沒甚麼耐性子。」
吳雪明第一個動了起來。「我去。」他說。對於不安的姐姐,則是用了一句「我可以的。」就打發掉。
啟動噴嘴,吳雪明的TK3一躍就從跑道躍到機場另一頭的另一條跑道。尚付已經在跑道末端等著了。原來如此,吳雪明理解了,跑道就是決鬥場。他也往跑道的另一端跑去。
吳雪昭也離開了機甲,進入機場內部。
管制塔週遭,只剩下井上,還有塔頂的布魯斯。
「所以呢?」率先開口的是井上。「我們要買罐咖啡,坐著,等他們都搞定了才開打嗎?」
「這主意不錯。」
「居然還有心情說笑。」
「因為,這就是我的角色設定嘛。」


少年和少女,各自停留在直線的兩端。
吳雪明環視四週,再次確認了自己週遭亳無掩敝的事實。
他的腦袋全力運轉,想知道自己該做甚麼才能取勝。
對方是尚付,主武裝是一門滑膛砲。剛剛觀戰的時候已經確認過,那門砲可以輕易把TK3貫穿。他不禁想像自己的機體如何被敵人開洞,從前胸穿到後背。他忽然想起久遠以前,在總督府忽然出現,打暈姐姐的全義體瘋子。
要想方法躲開那門砲。但是附近沒有足夠堅固的掩體,倒是有幾台警務處的VTOL,想想就知道不夠用。
那就只能跑起來。
他稍微活動腳腕,好讓自己隨能爆發出最大的力度,用腳踏啟動TK3背上的噴嘴。
但是這還遠遠不夠。除了保命,還得有擊中敵人的方法。
他看了看井上遞來的高周波刀。嗯,如果是貫穿了義仲,殺死徐武的這把刀,應該足夠。想到這裡,他終於能夠讓自己呼吸放緩些許。
然後,視線角落,空無一物的地方,出現了小小的綠色文字。

移動的方法……CHECK。

攻擊的方法……CHECK。

很好。
接下來要檢查的,是戰鬥的方法。

TK3拔出它的配槍,把這該死地不可靠的BB槍握在手中。同時,它握著高周波刀的左手一轉,把刀子反手握持,刀尖往前,架在右手腕下。
布魯斯被這動作提起了興趣。「喔?是你叫他不要用動作程式的?」
「對。」井上答。
「他會死哦。」
「別小看他了。」
兩人看著TK3把架式擺好之後向前直衝。
決鬥就這麼突如其來地開始了。
尚付開砲,穿甲彈也在同一條直線上衝去。
TK3的噴嘴噴出火光,把自己推到高空。甚至比管制塔還高。落地的時候,尚付卻已經衝到TK3的後方。
雖然尚付的滑膛砲只能指向前方,但是它的轉身遠比TK3要快得多。擺正,瞄準,然後金宋美再一次扣下扳機。
TK3也知道自己的弱勢,所以它也沒有轉身。而是保持面向,重心靠向側邊啟動噴嘴移動。尚付再一次射失。
同時,TK3的腳下爆發出煙霧。
它用MP40朝自己腳下打出了煙霧彈。但這沒有達成掩蓋身影的效果。
儘管視線裡只有一片灰色,尚付的戰術資訊掃瞄儀依然盡責,把TK3的輪廓展現在金宋美眼前。
射失的兩發穿甲彈,讓金宋美不再像以往般信任那門滑膛砲。她踩下腳踏,以高速拉近自己和TK3的距離。前足上的五零機砲也和應著動作,向TK3展開掃射。
當然,TK3也不會傻傻站著等死。吳雪明也踩下腳踏,這次是輕踩,噴嘴出力不足以讓它飛起,但是足以讓它以不輸尚付的高速,從跑道衝向一旁的滑行道之間,泊滿了VTOL的停機坪上。
從來沒有人說過戰鬥場地只限制在跑道上。
同時,煙霧的範圍不斷擴大。六發煙霧彈已經用光,接下來是纏在TK3腰間那六發一組的十二發高爆彈。
就在換彈的時候,五零機砲的槍聲傳來。TK3卻沒有一點擦損。子彈都被VTOL擋住了,而金宋美要在煙團散開之後才記起VTOL的存在。
只怪掃瞄儀太過先進,就算有VTOL擋住,一樣能分析出TL3的輪廓。
「哎呀,可惜。」布魯斯像是球場觀眾般嘆息。井上的無線電裡傳出打火機的聲音,在一次呼氣聲之後,「那丫頭就是心急。」布魯斯如此評價。
她嘖嘴一聲,再次啟動了滑膛砲,瞬間開火。
巨響在空洞中又生出共嗚,讓一記砲聲變成單純、巨大、悠長的金屬碰撞聲。就連吳雪明都被嚇到了,馬上看了管制塔一眼,確保管制塔還沒有因為爆炸而倒塌。
再把頭轉過去一點點,他就看見了VTOL機側上本來沒有的巨大空洞。洞口上還亮著顯眼的橘紅。
「居然真的只是穿甲彈,」井上說。
「對。」布魯斯答。「不用脫殼,沒有硬芯,也不用尾翼。真真正正的穿甲彈,也就是鐵塊。」
「難怪彈速這麼慢。」
要不是這樣,TK3才躲不過去。還連續躲了兩發。
至於第三發沒有打中的原因,偏偏也是因為那只是穿甲彈。是鐵塊鑄成的質量體。大鐵塊發射後多次撞上VTOL的裝甲,導致路徑被偏移,才讓開出來的洞不是開在TK3的背上。
「運氣真好。」
「別這種語氣嘛。」布魯斯說。「運氣也是實力的一部分。」
「希望如此。」
吳雪明也一樣希望著,祈禱著運氣不要用得太快。因為動作程式的輔助,TK3裝彈裝得很順暢。MP40裡的六發高爆彈準備就緒。只是不知道該打向何方。
向左也好,向右也好,TK3一離開VTOL的掩護就會被尚付發現。也不能在原地停留太久,下一發穿甲彈隨時會衝破VTOL的阻隔而來。
那麼,向上。
TK3的噴嘴再一次把自己推到半空,推到VTOL上方。吳雪明從半空中向下看,記憶當中,他這還是第一次俯視敵人。
優勢。他如此判斷。
把握著優勢位置,TK3連續開火。金宋美沒有反應過來,她也很驚訝TK3會在視線的上方出現。
金宋美把用以瞄準的操控桿往後拉,尚付卻沒有做出預想中的動作。這不是操作失誤,只是性能差異。滑膛砲的仰角不足,抬不起來。
只能用主動防禦系統的五零機砲還火了。
六發高爆彈,兩發在半空中被攔截,四發落在尚付腳邊,沒有一發命中,頂多只能擦損。
劣勢。她如此判斷。
尚付加速後退,一直滑行回到跑道上。
要是沒有那兩管機砲,在半空中被攔截的高爆彈已經結束戰鬥了。吳雪明發出咒罵。TK3又啟動噴嘴,把重心靠向尚付的方向滑行。再一次裝好彈的MP40則是試著在近距離把兩門礙事的機砲擊毀。
他回憶起和周雄一同分析過的戰鬥記錄。可是巴御前不會像尚付一樣左滑右滑。
她回憶起那一晚在貨車頂上的煩人胖子。可是人狼的拳刃遠及不上TK3的高爆彈。
距離一直拉不開,攻擊又一直打不中,讓兩人都煩燥非常。
「……滾開!」金宋美忍不住大喊。尚付把三門武器都向著同一個方向齊射。
TK3終於停止前進,緊急改變滑行的方向。它把把雙臂在喉頭前交疊,想要護住駕駛倉的所在,卻也擋住了自己的視線。
機砲子彈把TK3打得踉蹌,後退了數步。
正當吳雪明慶幸著對方的滑膛砲沒有命中時,兩聲正體不明的噪音傳來,然後是一聲短短的噴氣聲。
撞擊。
巨大的撞擊,把TK3撞飛,把吳雪明撞得頭暈轉向。
尚付射出了鋼索,就是剛剛攔下井上飛刀的鋼索。索端的爪子深深釘入TK3的雙肩,一收回便把兩台機體扯在一起,把TK3往後撞倒。
巨人被一隻大蜘蛛壓在身下。

「我贏了。」金宋美說。

吳雪明當然不同意。
高周波刀被反手一揮,輕易割斷了剌入兩肩的鋼索,也削去了尚付的右前足。他的右手也不閒著,把MP40往上指向蜘蛛的頭部,正要開槍時又被尚付察覺到異樣。
她馬上後退,讓三發高爆彈打向睛朗的天空中。
趁著空隙,也趁著直直射向半空的高爆彈還沒有掉落回來,躺在地上的TK3也保持姿勢,啟動噴嘴,向跑道另一頭滑行。
如果這裡是模擬戰中的台南農田,地面上不僅會多出一條大泥坑,還會把機體弄得像泥漿摔角過後一樣髒。
可是這裡是桃園機場南跑道,TK3的外殼只能和跑道摩擦出一連串的火花。火花之中是三次爆炸。剛剛的高爆彈回來了,在跑道上炸出淺淺的坑洞。
用雙臂往地面一拍,TK3便借力站了起來。
這次是TK3發出的噴氣聲。吳雪明按下按扭,把破爛的肩甲拋棄,露出灰黑色的骨架結構和電線。
兩人又一次回到原位,擺出同樣的架式對峙。TK3對尚付,BB槍對滑膛砲。
「我贏了。」吳雪明說。「你的滑膛砲只剩下一發子彈。而機砲對我做不成傷害。」

他說謊。

高爆彈剩三發。肩甲爛掉還好,不影響性能。但是雙腿因為跳來跳去而震傷了關節。頂多能再跳躍個一、兩次。
有比沒有好,然而背部的噴嘴也快要廢了。長時間、大馬力的運作使噴嘴過熱,變得脆弱,再因為和跑道磨擦而磨到變形。剛剛站起來的時候,噴嘴和背包的連接處已經冒著火花。現在則是連火花都冒不出來。
機體全身的部件,沒有一處是完好的。
吳雪明把腦中盤算的,以機動力取勝的戰術全都放棄。他不想打到一半讓背包爆炸炸死自己。想到這裡,他又看了一眼管制塔。

金宋美則是咬牙切齒地看著尚付向她發出的警示。
兩門機砲的子彈用光了,滑膛砲只剩下一發砲彈。右前足受損。頭部下方的立體機動裝置(發射鋼索用的那東西),也因為TK3用高周波刀切斷鋼索時做成回彈,彈壞了鉸盤,震壞了複眼鏡頭。戰術資訊掃瞄儀已經廢掉了。
她也想著該怎麼用剩下的一發砲彈取勝。一次就好,只要打中一次就好。
尚付在窄小、崎嶇的空間裡能更全面地發揮性能。想起這一點,她期待起機場跑道突然坍塌,讓她和TK3掉落到機場地面層之下的地表層。就像被巴御前爪破的貨車頂一樣。又或者是那些白痴狗崽子想要重現松山那座垃圾機場裡那操她媽的下賤的狗屎垃圾混帳陷阱來捕捉自己!
……這也可以。
她現在需要的是優勢。那怕只是一絲幼如蛛絲般的優勢,也夠了。
可是期待歸期待,現實歸現實。
她也瞄了一眼管制塔。布魯斯和井上……那個殺了武哥的井上!……還在觀戰,等著兩名角鬥士使出決勝負的一手。那不重要,她提醒自己,重要的是管制塔內。
列根父子和傳言中的警務處長都在管制塔內。而且還有那個臭婊子!臭婊子!
……也在。
對了……
她記起了那個「更大的人物」的「更大的計劃」。
金宋美對那個人毫不在意。但是武哥信他,金宋美就信他。也信那個「更大的計劃」。
如果是為了那個「更大的計劃」,那麼對於優勢的定義也得調整一下。
時間。
金宋美需要時間。
下個瞬間,十厘米滑膛砲瞄準TK3,射出了最後一發穿甲彈。尚付自己也用餘下的五條腿加速向前衝去。
吳雪明感覺到危機。是金宋美的殺意,傳到了尚付體外,再通過TK3,傳進了吳雪明體內。
TK3啟動噴嘴,變換的姿態卻只有數厘米。忽然爆炸的機體背包,讓TK3失去了移動能力,重重摔到地上,面向敵人側身躺著。
這就夠了。吳雪明看見穿甲彈的殘影擦過TK3的右手臂。他甚至感謝起忽然爆炸的背包,要不是這一摔,穿甲彈穿過的就是TK3的腹部。
偏偏也是這一摔,TK3再也沒時間重新站起。
視線左邊是地面,右邊是天空。而唯一重要的只有視線中央的尚付。
他舉起右手,把BB槍指向敵機。扣下扳機,射出一發。
這一發射中了加速衝來的尚付,炸去了對方頭部的半邊裝甲。而這種傷害對尚付的機動性做不成一點影響。
再扣下扳機,炸去了尚付的一條腿。
最後一次扣下扳機,甚至沒有打中。
吳雪明只感到另一次沉重的撞擊。撞擊之後是一陣拉扯。最後,他的視線只剩下天空。
再來,是一片巨大的陰影把天空擋住。他沒有意識到是自己的機體被頂起,也沒有意識到是尚付撞了上來,用砲管抵住吳雪明的視線。
指向TK3的喉上。
指向了駕駛倉內的自己。
卻沒有開砲。
尚付爬到TK3身上,死死壓住TK3無力的身驅。
這是一場行刑秀。這是金宋美自己的設計。
所以她抬頭,看向管制塔方向。
她要確保吳雪昭知道這裡正發生的事,目睹將要發生的事。
像那天在台北,自己被逼目睹武哥死去過程一樣。
察覺自己的死刑被延期,TK3也隨著尚付的視線看去。

下一個瞬間,他們都看見管制塔的玻璃窗戶內側被淺滿血液。

她知道自己爭取的時間夠了。
他知道自己輸了。

那只是無意識的動作。
沒有用到機體的動作程式。
左手,高周波刀,反手握持,割開了尚付的肚子。
沒有反應。所以高周波刀被改為正手握持,反方向把尚付肚子上的開口劃得更深。
還是沒反應。於是他改為用剌的。
一次不夠就兩次。兩次不夠就三次。三十次,三百次都要不斷向上捅。
一直捅到尚付的機體從某處開始爆炸。
一直捅到TK3奪回自己的身體。
直到視線變得開朗的瞬間,吳雪明便離開機體,往管制塔裡衝去。

「結束了。」
布魯斯說著,把尚付身上的一門滑膛砲和兩門機砲都指向井上。
「不。」
V91把步槍指向深藍色的尚付,開了兩槍。
布魯斯也開了砲。不過比V91慢了些許。
只是短短的些許。甚至可以說他們同時開的槍。但那不是事實。
事實就是V91比尚付早了些許開槍。
第一槍打向滑膛砲的砲座,讓穿甲彈射失了。
第二槍打向尚付的頭部。
巨大的深藍色蜘蛛從管制塔上掉落到地面,腹部朝天。
「遠遠還沒結束。」井上說。
通過V91的眼晴,井上看著吳雪明離開了機體,握著手槍衝入管制塔。

不遠處的天空,五台VTOL正從台北方向飛來。
所屬不明的五台VTOL。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