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冠名機獵人》30-越離越遠的結局

東愚 | 2023-06-05 11:39:03 | 巴幣 2 | 人氣 120


血液飛濺到玻璃窗戶上。
不知道那都是誰的血液,甚至不知道那是不是血液。
只是在那瞬間所生的感覺,如同一股電流掠過。吳雪明的全身都被觸動。
他忘了尚付的存在,也忘了其他機甲的存在。
他離開機甲之後又進入管制塔,手槍一直架在身前,隨時切換著指向四面八方。
手槍指向的每一個方向都只有散落的雜物。
這沒有用,只是在浪費時間。
他不容許自己有一瞬間的減速。跨越雜物之後,踢翻了幾片屏風。他也往升降機門踢了一腳,然後又踹了好幾腳。電梯門紋風不動。映在門上的影子四處張望,搜索著可用的路徑。
他看見了一門通往逃生梯的門。然後又是一番奔跑。
在門前,他開始想像自己面對這六十米高的樓梯,居然只能用跑的。吳雪明終於有了換裝義體的想法。換成不會累的雙腿的話,他跑上一整天也可以。不過姐姐大概不會同意。
身後的玻璃窗戶碎烈,吳雪明卻沒感覺到有人要攻擊自己。
窗外的人是井上。V91在吳雪明面前攤開了雙手,示意讓吳雪明爬上去。對人來說要爬個死去活來的高度,對B機甲來說一舉手就到。
V91用食指戳破了管制室那些沾著血的窗戶。吳雪明把那根鐵手指當成獨木橋,往塔內躍入。他整理著視覺資訊,視線角落裡不存在的小綠字開始冒出「CHECK」。
首先回頭,看向自己躍入的方向,確認自己剛才越過的人影。
安佐.列根……CHECK。
死了,被頭上的兩發槍傷斃命。窗戶上就是他的血和腦漿。
//Anzo……Fail
在管制室中央,利姆依也倒下了,靠坐在某張控制台旁邊。沒有傷口,是被打暈的。
//Limuy……Check
哈蒙.列根在照顧著她。
//Hamond……Check……

不夠。
還有一道資訊無法查證。
他奔向哈蒙。
「我姊,哈蒙。」他發現自己的語氣很平靜。「我姊在哪?」
哈蒙搖搖頭。
從沒想過自己會被一次「搖頭」激怒的吳雪明,用力固定著握槍的手不舉起來扣下扳機。
「她,在,哪?」他又問了一次。一樣的平靜。
哈蒙轉過頭去,不是為了把滿是血的側臉展示給吳雪明,而是要用視線指出吳雪昭的所在。
她平躺在地上,就在管制室入口的門下。孔洞開在額頭中央。
「是個陷阱。」哈蒙小聲地說,也顯得很平靜。「我們本來想要警告你們。但是敵人控制了通訊,腦裝置也不管用。」
「怎麼做到的?」
「不知道。可是我們的腦袋都正常,推測是干擾了網絡,而不是腦裝置。尚付是引開井上的誘餌,敵人從一開始就衝著我爸爸和你姐姐而來。」
「為甚麼?」
「不知道。」
「有多少人?」
「有進來的,起碼五個。」
「跑不遠的。」
「對方有光學迷彩。沒有穿Y裝甲。應該是用在衣服上了。」
井上聽見,開始通訊,接管指揮權之後,花了些時間去確認不同單位的狀態。最後向其他警察下令,封鎖機場,進行搜索。
可是V91沒有離開。
他一直等待著兩個少年。等他們把屍體、傷者和自己都帶上V91的掌中。然後才慢而輕柔地把V91的手放到建築物外,停機坪的地上。
附近的VTOL大多都被金宋美擊毀了,剩下的VTOL不過十台左右,也很快集中了過來。
在它們當中,吳雪明察覺到五台自己不認得的黑色VTOL。
羅沙.聖地亞哥從黑色VTOL下來了,手中拿著紙本公文。
露娜.艾爾夫跟在她的身後。
數十具人狼機甲又跟在露娜身後。
那不是台警的人狼。台警機甲的手臂上沒有那一圈黃色粗線。
週遭的瘡痍、死者的身姿、暈倒的利姆依都沒有拖慢任何一個人的腳步。儘管他們都看見了這片慘象,但是沒有人受到任何影響。直至露娜用英語向身後的人狼大喊:

「逮捕此人!(Arrest this man!)」

人狼機甲用著同樣凌厲的步伐,超越羅沙和露娜前進。他們兩兩一組,到週遭組成警戒圈,不放過任何動靜,紅色眼晴盯視著圈內圈外的一舉一動。只有一組人各從左右把哈蒙.列根架起。
羅沙,把公文攤開,面向哈蒙,眼晴卻看著吳雪明。而吳雪明的眼晴則是看著露娜。不,這不是吳雪明心中的情愫所致,而是意識深處傳來的警告。

不要讓視線從這個人身上離開,否則就會大禍臨頭。

羅沙清了清嗓子。
「注意!
地球聯邦之聯邦刑警組織,簡稱『F.C.P.O.』,允許本人:福爾摩沙行政區總督:羅沙.聖地亞哥於此代理宣告。聯邦成員哈蒙.列根將被指控以下罪行:
一:宣場並搧動極端主義、軍事主義及恐怖襲擊。二:發動恐怖襲擊,造成聯邦行政區重大災害。三:主謀並參與冠名機犯罪行為。以及附帶的眾多罪行。
因滋事體大,且涉及聯邦內部人事。此案將由『聯邦刑事及重大罪案法庭』進行審判。
以上!」

甚麼?
……甚麼?
吳雪明終於回應了羅沙的注視。他們四目相投,想法卻沒有一絲一毫的交會。
他是真的、真的、一個標點符號也無法明白、完全不理解現在正發生甚麼。無法處理的資訊在腦中擴張,互相碰撞。「甚麼?」是他現在唯一能說的字詞。他也打算要說出。這句「甚麼」又和另一句「甚麼」撞在一起。
是哈蒙。
當然是哈蒙了,吳雪明想要為自己的遲鈍而笑,也許笑一笑能讓腦袋冷靜些許。在場最應該感到困惑的人,當然是忽然被指控的哈蒙了。
而且……

……看吧,連哈蒙都笑了。

「啊、哈、哈哈……這真是……真是驚人的玩笑呢。對吧,艾爾夫小姐?」
「恐怕這不是玩笑,列根先生。上述的情報都是月球方面證實過的。」
「這、這一定是有些地方搞錯了。我甚麼都沒做過,有甚麼能被證實的呢?一定是有地方搞錯了!」

「『甚麼都沒做過』,是吧?」
羅沙在眾人面前咬起了雪茄,再用掌中的點煙起把雪茄點起。
「呼。……你倒是說說,這種情況下,你要怎麼論證自己無罪?」

「我……我不需要作任何論證。這裡又不是法庭……再、再說了,不會有法庭要求被害人證明自己無罪的吧?相反,應該是由你們這些指控人來證明我有罪!這才是『無罪推定』的運作方式!疑點利益歸於被告!未定罪之前的我都是無罪的!!」

「是這樣啊?不過,相比你老爸的死,你似乎更在意自己的清白呢。」
「你是甚麼意思!」

「列根先生,」
露娜打斷了兩人。
「你對於無罪推定實行方式的解釋是正確的。但是你搞錯了兩件事。第一,作為FCPO特派探員,我存在的這個地方已經成為了『聯邦刑事及重大罪案法庭』的臨時法庭。換言之,閣下的審判已經開始了。
「第二,無罪推定的受惠對象是一般聯邦公民,而閣下雖然不是官員,卻是聯邦官員的一等親,為了確保權力與義務之間的公平,也會以有罪推定來調整審判過程。」

羅沙聽得很滿意。「解釋得真露骨。該死的星室,一群女巫獵人。」她笑著評價。
相比之下,哈蒙再也笑不出來。
「別說笑了!!天下間哪裡會有這麼蠻不講理的事!!可惡,放開我!!」
羅沙沒有理會,走向了井上的V91,往攤開的大手掌坐了上去。
「你的故事我就先不說了。之後我會投稿到那所名為『刑事及重大罪案法庭』的出版社去,你有閒心的話就去為我修修稿吧。接下來,艾爾夫探員?」

「好的,閣下。」
露娜上前,開始解釋一切。
「依照時序來解釋吧。你的第一步,是向水滴部隊發出的暗殺委託,暗殺對象是安佐.列根。」
「你指控我殺父!?你這!不可理喻!你沒有證據!」
「有。」露娜說。「儘管我們不需要提出,但是我仍然會解釋,好讓你知道自己正面臨甚麼指控。
「FCPO已經確保了水滴部隊的其他隊員,『確認』過他們的記憶。
「水滴部隊是在一個月前接受的剌殺委託。而早在這之前,你透過暗網找到了可以為你聯絡上黑市的中間人之後,先用假身份,再用中間人,進行了多重匿名,在黑市發出了數件看似不相關的小委託,確保自己在黑市成員間的信譽。直至你在十一月發出南海的劫船委託,搶的就是義仲和巴御前。
「順帶一提,水滴部隊會接下這起委託,只是因為他們的活動範圍剛好是印度洋和南太平洋。這一點推翻了我們之前因為『布魯斯.威爾和井上玄樹的關係』所生一切假設,從而證實了井上先生和銀馬鞍部隊的清白。
「得到義仲之後,你用同一個假身分聯絡到就讀福爾摩沙政大的徐武。徐武的警屬身份、他對機甲的業餘愛好、以及他對生活狀況-尤其是對聯邦政制-的不滿,讓他很適合成為你操控的對象。也沒有人能想到一個過時憤青留學生居然會與和平部長之子有所交集。
「至於金宋美,則是因為她和徐武的關係,準確而言是她個人對徐武的情感,讓她自願牽連到這一切事件當中。說到這個。」

露娜扭動她的左手手腕,向人狼機甲發出指示。又是兩兩一組的人狼,把金宋美本人當成貨物般扛來,又當成貨物般拋上了其中一台VTOL,發出了巨大的碰撞聲,全然不在乎金宋美受的傷,還有她將會受的傷。

「台北襲擊是一場臨時起意。」
露娜繼續。
「本來因為總督府爆炸案的關係,安佐.列根在義仲動身之前就會到達台灣。
「但是,金宋美在大直橋之戰對上吳雪昭而失利,逼使徐武提前現身之餘,也因為金、徐兩人對聯邦警察使用致命武力帶來相當於宣戰的狀態。那時候,安佐.列根的行程便因為福爾摩沙緊張的情勢而延後。
「於是你更改了命令。在『徐武不知道主使就是你本人』的情況下,讓他以你為目標進行攻擊。為了強化大眾對於『哈蒙.列根才是攻擊目標』的印象,你還在媒體面前挑釁徐武。一連串行為都是為自己洗脫嫌疑而進行的,大規模卻精巧的誘導。
「再來就只欠一個讓徐武啟動義仲的契機。那個契機就是松山機場倉庫。
「你命令金宋美和巴御前,用從三田重工貨船上劫來的貨車前往松山,準備在慶功宴當夜對你自己進行剌殺。同時卻又借和平部之手給予總督府關於松山機場的情報。當時還是特機隊指揮官的那威小姐便帶隊出發,接下來的事不斷激化。這就是台北襲擊事件的全貌。
「這一切,我們都在徐武的財產中找到相應的記載。雖然沒有寫到你的姓名。但是證據不僅有日記,還有徐武的電郵。刪除了的和未刪除的都有。還有他和金宋美的一切接觸記錄。」

羅沙噗的一聲,之後還是忍不住大笑。
「沒想到吧?世界上居然有這種把犯罪過程記錄下來的蠢蛋。可惜了,你要是多研究一下犯罪史的話,就會知道這種人其實才佔了大多數。特別是社交媒體盛行的年代,一堆人犯法之後還把犯法證據和受罰證明放到網絡上,自豪地炫耀的。說實話,我也沒想到。特別是星室還沒收了徐武的一切物品,地球上的我就算想到了也沒辦法查啊。」

露娜也笑了。
「與調查透明度相關的問題,我相信總督閣下會理解的。讓我們繼續吧,故事離結局不遠了。
「不過對電郵發信者的逆向追蹤確實花了我們好多時間。台灣位址之上是日本,然後是以色列、美利堅、朝鮮之後是肯亞、索馬利亞和德意志。可是,我們-FCPO-有絕對足夠的資源,可以一直追蹤到你在地道靜止軌道的衛星旅店裡,以假名長期租用來架設設備,讓你的假身分可以持續活動的房間。
「你應該是以為假身分一直在黑市活動的話,就可以把你和假身分之間的關聯切割得一乾二淨了吧?可惜了。你始終小看了我們FCPO的資源。
「本著同樣的打算,在台北襲擊之後,你也認為眾人都會覺得『對哈蒙列根』的陰謀已經結束。包括安佐.列根部長。因此,他也可以安心地重啟行程,前來台灣。
「你沒料到的,是羅沙總督驚人的直覺,讓她察覺到事情尚未落幕。你也沒料到我們FCPO會開始插手此事。特別是FCPO,因為我們一出動,代表事件的嫌疑也落了在聯邦政體的幹部和成員身上。雖然你留了後手,把事件最大得益者塑造成羅沙總督,但是FCPO居然還派人來福爾摩沙直接參與調查,這讓你開始慌了。
「從這瞬間開始,一切脫離你的掌控。
「吳雪昭和那威處長的倖存,還有吳雪明正式加入特機隊。這些……(她看向吳雪明)無意冒犯,但這些都只是小事,甚至可以說是微不足道。
「重大的始終是FCPO,另外還有銀馬鞍部隊的介入。冠名機獵人得到了臭名昭著的『星室』作為情報輔助,在武力和謀劃上,你都會落於下風。至此,越發焦急的你才重新啟動假身分,與冠名機部隊『水滴』合約,讓他們作為對抗銀馬鞍的手段。
「也是這次聯絡,讓我們可以肯定你的嫌疑。當你重啟假身分的時候,FCPO的人已經在靜止軌道的旅店房間中長期監視著那些設備了。
「再者,你收集情報的手段著實是過於不足。
「第一,你居然不知道水滴的領隊布魯斯.威爾與銀馬鞍的領隊玄樹.井上有交情。在知道對手是水滴的時候,井上先生就已經對羅沙總督說明了一切,我本人也在場。接下來要解釋的計劃,也是多得井上先生和布魯斯.威爾的配合才能成功。
「第二,你的計劃早就被你想殺的對象-你的父親-完全看破了。」

「甚……哈?蛤?我……我不懂。我一點都聽不懂!好了,如果你要說的是親情故事,我敬謝不敏。先離開了。」
「別急嘛,」羅沙說。「人家正要說到重點呢。」
「幹你娘的重點!我……我爸死了!我怎麼能不急!放!開!我!」
「對!」羅沙拍起掌來。「真聰明!你爸死了!這就是接下來要說的重點!鼓掌鼓掌!」
「幹你娘!」
哈蒙瞄準羅沙,用力吐了一口唾液,正中她的高跟鞋上。
對羅沙而言,卻是不痛不癢。就連人狼想要往哈蒙臉上搧的巴掌,也被羅沙制止了。
對露娜而言,她只一副盡在掌握中的表情。

「你現在的一切過激行為,都會成為庭上對你不利的證據。請你冷靜。
「在日前會議更早的時候,我、羅沙總督和列根部長也私下開了一次會議。就是在那場會議中,定下了蛛蜂行動的基礎。
「首先,是福爾摩沙警務處,在新警務顧問的參與下,於臨時總督府舉辦一次點閱。和平部長也會列席。這是第一層偽裝。
「點閱是警務處設的陷阱,誘餌是列根部長,引誘對象是水滴部隊。這是第二層偽裝。
「在戰鬥期間,井上先生和布魯斯先生因為私情而進入決鬥,他們各自的弟子-吳雪明與金宋美-也一樣。為了得到決鬥的時間,威爾先生會作出『塔底有炸彈』的宣言,要求吳雪昭入塔。這是第三層偽裝。
「而這一切的基礎,都要歸功於你父親對水滴部隊的仁慈。雖然聯邦中央對於特赦一事猶疑過一段時間,但是特赦水滴部隊的成員,不僅可以把他們收歸到警務處旗下,從而讓世界上少一隊冠名機犯罪集團,還能騙過你這個主謀,讓計劃得以成功。如同安佐.列根部長本人所說的,是十分伐算的交易。
「蛛蜂行動早在數日前就已經開始。而且真正要捕捉的人,從來都只有你和金宋美。這個計劃只有我、羅沙總督和列根部長三個人知道。就連井上先生和威爾先生都只知道自己的角色和台詞,而不是劇本的全貌。
「根據布魯斯先生那台尚付的記錄,你似乎還在第三層偽裝生效,布魯斯先生要吳雪昭進入管制塔拆炸彈時,說過『自作主張的傢伙』這一句話呢。相信光靠這一句,就算FCPO使用的是無罪推定原則,也一樣足以為你定罪了。」

「你……你!」

「對於安佐.列根部長之死,是計劃中的一大遺憾。當然,吳小姐的事也一樣。這是因為我們FCPO失算,沒預料到你除了水滴部隊之外,還有其他武裝集團的支援。如同你的犯罪宣言,內容根本不重要,卻成功誤導了我們絕大部分的調查方向。

「但是,我們正搜索……(露娜聽起腦內通訊)……嗯,更正一下吧。我們『已經逮捕了』參與這次事件的武裝集團成員。」

「你!!!!!」

「接下來就是從腦裝置確認記憶。我相信你已經很熟悉這個過程了。」她微笑。「至此,還有甚麼問題嗎?」

//Pistol……loaded

「……狗娘養的臭婊子!放開我!」

「如果沒有。那麼,本人,FCPO的露娜.艾爾夫,啟動權限。」

//Safety……off

「一群走狗!只會被利用的走狗!!!穿狗機甲的走狗!!!!」

「……宣告犯人哈蒙.列根的死刑。」

「是嗎!死刑!?是嗎!我懂了!你就是……」

「就地處決。」

//Tigger……

「……咦?」

//Warning : Gunshot

哈蒙兩眼之間……

//Warning : Gunshot

……還有心臟……

//Warning : Gunshot

……全都停止了運作。

//WwAAAAarrrNNNNniiiIiIINNNng……!@#@$%^$(&*)&*(_)^&$%^@$#

一切歸於平靜。

//……Offline.

無比平靜。




「……就這樣?」羅沙問。「不上月球?有點太突然了吧?」

「如同我所說,作為FCPO特派探員,我存在的這個地方已經成為了『聯邦刑事及重大罪案法庭』的臨時法庭。」

羅沙沒有回應。

「比起這個。」露娜看向另一個無力地跪在地上的人。「我更擔心他的情況。」

說完,露娜便登機,帶著那五台黑色的VTOL升空離去。

羅沙和井上都衝來了,他們把那個跪著的人扶起,抱好,避免他往前趴下,撞上停機坪的地板。

那是無法理解狀況,暈倒過去的吳雪明。

扶住吳雪明的兩人,沒有大驚小怪。只有羅沙說了某些話,不是對吳雪明,也不是對井上說的。而是對其他部下說的。

吳雪明都聽不見了。







//set.

//set…

//set……

//[YellowStone Intranet] : Set
(黃石內聯網:設置)

//Log_In : Luna_1
(登入:月神一號)

//Com……Cheack
(通訊:確認)

「是我,露娜。」

//Mission…
(任務…)

「成功了。」

//Mission_Stage_1……Succeed
(任務第一階段……成功)

「索兒她們呢?」

//Mission_Stage_2……Standing_By
(任務第二階段……就緒)

「不急。乙號還沒準備好。順帶一提,甲號死了。」

//Command : Regquest_Furter_Report
(Command : 要求更詳細報告。)

「意外。所以說我最討厭那些被寵壞的臭小鬼,總是自以為是改變計劃。不過呢,我找到不錯的素材。故且列為丙號吧。」

//Command : Regquest_Furter_Report
(Command : 要求更詳細報告。)

「放心。父親會滿意的。」

//Sol_1 : [Dear sister. Your vehicle is under surveillance. Likely by the F.C.P.O.]
(Sol_1 : 親愛的姐姐。你的載具正被監視。可能是F.C.P.O.)

「啊,對。不,不是星室。是羅沙.聖地亞哥,有點難搞的人。沒事的,我能擺脫。」

//Sol_1 : [Satellite signal.]
(Sol_1 : 衛星訊號。)

「真的?好吧,我會注意的。謝謝你,索兒。我買禮物給你。」

//Sol_1 : [Im Westen nichts Neues. Remarque.]
(Sol_1 : 西線無戰事。雷馬克。)

「小說?有點難度。不過一言為定。」

//Sol_1 : [Love.]

//Luna_1……New_Waypoint_Assinged
(月神一號……已分配新路徑點)

「瞭解。月神隊,啟動光學迷彩,前往路徑點。」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