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冠名機獵人》25-假戰場

東愚 | 2023-05-24 14:12:05 | 巴幣 0 | 人氣 100


井上同意了新合約。在冠名機狩獵活動結束之前兼任警務顧問,銀馬鞍也會執行新處長利姆約下達的任務。條件除了價碼之外,就只有一個。
特訓。
軍事顧問不僅臨時的指揮權,協助訓練,提升客戶方的人員質素才是最重要的。
「當然。」利姆依點頭同意:「這就是『警務顧問』該有的合約內容。」
「特機隊由我三個隊員訓練。」
「是的。訓練完成之後,特機隊的成員再用所學與地方警力進行訓練。」
「吳雪明由我本人來練。」
「井上……先生。這是作何用意?」
「你們要皇牌,我就給你們皇牌。」

井上說要把吳雪明練成皇牌。而對話之間似乎也沒有能讓當事人插話的空間。對於吳雪明來說,這自然是好的驚喜。可他也好奇井上的真意。總不會單純的看上吳雪明的能力吧?
似乎……希望……也不會是看上自己的色相。
總之,訓練在隔日就開始了。
特機隊成員在總部裡用摸擬戰訓練。重建工作和日常防務都交給了分區警力。另一方面,警務處也不斷與瑞士方面聯絡,監視著冠名機罪犯的動向。
準確而言,不是「監視」,是「搜索」。
過往在台灣海峽偵測到的機影便是「義仲」。現在義仲沒了,機影自然也消失了。冠名機罪犯「藍血人」的身影卻也不見了。自然也談不起「監視」,而是從頭開始的「搜索」。
至於吳雪明,則是連著座機,一同在台北市地表層的體育場裡進行實戰訓練。這個體育場之大,又得名「大巨蛋」。確實很大,可是兩台B機甲在裡頭走動起來,倒又顯得沒那麼大了。始終是半個世紀前的建築,當時的「奇觀」,現在輕鬆就能被超越。
再說,看起來怎麼樣不重要。反正井上借了體育館的「可互動全息投影機」。這具投影機可以依照設定,把館內的場景隨時改造成任何模樣。

現在,體育館內是戰場。

「這是我私藏的記憶……我的意思是『場景數據』。小子,歡迎來到獨逸(德意志)行政區的雷斯多夫。風光明媚的小村莊。」
可是砲聲不絕於耳。建築物沒有一幢完好的。投影畫面中,遠處還有士兵、砲車等角色在奔跑。
「我不是讓你來觀光的。好了,打吧。」
訓練以半個小時為一回合。回合結束之後,休息和檢討用半個小時。而排程中的安排則是一天十個小時,就是起碼五場的實戰。
訓練期間,不允許離開機體。飯只能吃原定用來應急的營養補充劑。大小二便用袋子和空水瓶解決。
至於戰鬥方式,則是用井上座機維克多V91帶的兩把高周波軍刀,一人一把進行格鬥戰。雖然是高周波軍刀,只要不打開武裝程式通電,那「軍刀」就只是鐵板,甚至都沒有開鋒。硬碰上B機甲的裝甲還會斷掉。
井上很熟悉高周波軍刀。對吳雪明而言,這卻是罕見而珍貴的寶具。第一把刀被打斷的時候,他怕自己要賠錢怕到動作失誤,結果把TK3的左腳絆右腳絆到趴在地上。
井上反手握刀,一下就往TK3的駕駛倉位置剌去。如果刀子通電了,吳雪明就像當時的徐武一樣,必死無疑。可是刀子尖撞上TK3的胸甲時就應聲折斷。
「小子。武器是『消耗品』,不是『收藏品』。打從工廠出來就預定要用壞的。別珍惜了,這玩意我還有好幾打在家裡存著吶。」
這話不假。隔天,銀馬鞍的四人就兩人一箱把兩箱共一打十二把的高周波刀囤了在特機隊總部。地勤還拒議過位置不足,要知道那兩箱是貨櫃箱。於是其中一箱就改放在大巨蛋。手上的斷了,旁邊幾把隨拿隨用。
吳雪明又問:「兩箱夠嗎?」
「摸得到我再說吧你。」井上答。
一開始的兩把刀,是吳雪明和井上試手時,交鍔之後打斷的。往後的對練,吳雪明甚至無法在井上的攻擊範圍內站穩腳步。一撥,一推,井上的刀總離著TK機身有一點距離便停下。
「手舉太高了。」
V91後退一步,TK3便摔了。
「腳步。」
V91側過身,TK3也摔了。
「回復平衡花太久了。」
V91的腿一抬,TK3又摔了。

「我不服!」吳雪明大喊,在體育館喊出了回音:「我又不能改寫動作程式,抓這種動作,不如讓我去買個新程式、新套件回來裝!」
「你小子還開著那玩意嗎?」
「不開,我怎麼跟你格鬥?」
「就是因為你開了,才鬥不過。」
說完,V91把軍刀拋到天上,刀子剛好平平的落在它手指背上。五隻手指各自收收放放,刀子就繞著V91的手指翻動起來,在指縫間穿梭,彷彿脫離了重力的牽扯。
吳雪明本以為這只是井上的炫耀技巧嘲笑自己。仔細一看,才發現奇怪。這不是機甲程式會預設的動作。不是預設不出來,是機師不會去編。
除非井上自己編了個馬戲程序。
「你還看不出來嗎?我除了拿武器和收武器,其他動作都不是預先編好的。老鳥用程式是輔助,菜鳥用程式是對成長的限制。你的操縱桿上有五個扳機,本來就是給你五隻手指用的。」
躺坐在地上的TK機,隨著吳雪明的操作舉起了右手。刀還握著,力道剛好,刃筋也緊貼在虎口位置。
武裝程式一解除,綁在手上的無形的橡皮筋一斷,五隻手指就鐙的鬆開。
「怎麼沒力了?把刀子撿起來。」
吳雪明想要去撿,手卻總是對不準刀子。好不容易定了位置,一抓下去,連體育場的地板都被TK3抓爛。
高周波刀也不是用稀有金屬鑄成的神兵利器,自然也是被TK機的手把刀柄捏了個粉碎。
井上看著,笑得連V91都抖了起來。依吳雪明的性格,又是一頓惱怒。轉手又把動作程式開回來,站起身把失去刀柄的高周波刀往井上刺去。
井上扭身躲過這一刺。
「哦?氣勢不錯。訓練總算是有成果了。」
「成個屁的果。」
吳雪明在駕駛倉內雙手一攤,TK3的動作完全停頓。枉費井上架式都擺好了。
「怎麼?不想練了?還不到你選。」
V91把短刀握在胸前,直直向TK3喉頭刺去。
刀尖快到TK3的下巴時又停下,而吳雪明連動都沒有動過。
「居然還真的不想練啦?」
「不是啊,井上先生。我們練了兩天……」
「一天半。現在中午十一點半,就是十四個小時又三十分鐘。」
「算得這麼準嗎?」
「出任務的人必須得重視時間。」
「好,沒關係。十四個小時三十分鐘,代表我們起碼對打了七個小時。可是七個小時都在格鬥又有甚麼用?」
「為甚麼沒用?」
「機師要增強實力,一般來說不應該是去改裝機體、優化程式嗎?你卻要我練格鬥,還不能用動作程序,還得在幾天內打贏你。先不說能不能,我就問有沒有必要?」
「誰說我要讓你『增強實力』了?我問你,你剛剛為甚麼不躲我這一刀?」
「我知道你不會刺下來。就算刺了也不會刺得進。」
「很好。那就繼續吧。」
V91舉起手,反手握著高周波刀。吳雪明聽見一陣噪音刺耳,打算去調整機體的收音和降噪。然而被啟動的高周波刀正要從上段揮來,讓吳雪明只能優先回避。
避開了。不過肩甲被削去了一角。
「甚麼!?等等等等等等!機體傷了可是我要賠的啊!」
井上對這呼喊不以為意。
「不就是肩甲而已!我出錢!再給你裝個飛彈發射器!」
V91步步進逼,攻擊之後是繼續攻擊。TK3想要拉開距離,卻總甩不掉這個烏漆媽黑的瘦個子。
這次是從下段往上挑。
「該死的!我的眼睛!臭老頭!這機體不是我的啊!」
「我叫MEXI給你換監視器!」
「該死!該死!該死!」
吳雪明急得不斷咒罵。甫一站穩,就看見V91把刀子往後拉。
這次是從視線左邊來的突刺!看我擋下來!
瘦如骨架的一隻黑腳,踢中了TK3的右腰。機體瞬間失去平衡,側移數步之後還是得倒下。
吳雪明沉默了好一陣:「……你作弊。」
「生死格鬥沒有作不作弊。你死了,二十五比零。」
「這比數的意義到底是甚麼,你還是一樣沒答我。」
井上把刀子收到V91的腰後,然後操作機體走到TK3旁邊蹲下。
「剛剛的格鬥,你怕不怕?」
「當然怕。機體都爛了。」
「我說會賠你就會賠你。我問的是你怕不怕死。」
「別說謎語了好嗎?」
V91還保持著架式,不過軍刀靜下來了,又變回去一塊鐵板。
「……現代戰場上決定士兵生還率的事,一是裝備和武器的性能,二是士兵本身的技術,三是士兵的心理質素。第三者也是最容易被忽視的因素。這一代人太習慣用藥物來麻痺自己。要是在數萬人和數萬人互相衝鋒的場境,這種軍隊會很有用。可是你以後要面對的,頂多只是幾個人對幾個人的小規摸戰鬥,更可能是格鬥戰。BB槍對義仲沒有一點效果,你記得的吧?」
「記得。」
「因為MP40的設計是『鎮暴工具』,不是『反機甲武器』。事實上,MP40就連對上TK3也一樣沒用。而TK3這警用機甲的裝甲已經夠弱的了。」
「所以你要我練格鬥戰。那麼改善動作程式不就好了嗎?再說,現在也不會有甚麼B機甲之間打格鬥的機會了。」
「格不格鬥不重要。機體依賴動作程式,就和血肉之軀依賴藥物一樣不可靠。反而會讓機師失去了戰鬥的本能。這種人在戰場上是最早死的。」
「戰鬥的本能……這是很低俗的詞語誒。」
「就是『怕死』。完全不怕死的人,不會在失敗中學取教訓。太怕死的人又會在壓力下陷入恐慌。我所要求你的,就是不再用藥物麻痺自己,在高壓環境下找到怕死與不怕死之間的平衡點。適當的怕,生物的求生本能才會被激發,學懂判別危險並加以迴避,把握機會做出有效果的行動,而不是一股腦的往死裡衝。接下來才是技術上的進步。學會不用程式,練到人機一體。那時候,你才『合格』而已。」
「是合格,不是皇牌啊。」
「皇牌是對比出來的,沒有甚麼標準。你要是能合格,都已經比這個年代大部份的機師來得強了。」
「嗯……」吳雪明思考著:「我果然還是不太信。」
「我知道。」
V91站起身來,啟動噴嘴往天上飛起,正要離開。館內的戰場投影也隨之關閉。
「剛剛的格鬥,是你這兩天以來打得最漂亮的。不過,學生不想學,老師再努力也沒有屁用。剛好我也約了人。今天就練到這裡吧。」
最後一發砲彈從遠處以拋物線射來,卻又在半空消失。戰場又一次變回去體育館。吳雪明看向原定的著彈點,現在也只是體育館平平無奇的觀眾席。
利姆依就在坐在其中一席。
「莉莉姐?」
吳雪明驅使機體走近看台,然後才離開了駕駛倉,從TK3的肩膀躍到手掌,再往下爬到利姆依面前。
「我都看見囉。」她說:「你累了?」
「誒……嘿……」
「沒關係,你努力了。休息不是壞事,休息過後能再努力下去就好。剛好,我也有事找你。」
「甚麼事?」
「有客人來了。你的機體有位置嗎?載我回總部,然後再一起去總督府。」
「甚麼樣的客人啊?照理來說,應該沒我的事才對啊?」
利姆依嘆了一口氣才回答。
「哈蒙.列根的父親。真正的大人物。」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