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冠名機獵人》21-FULL TAIPEI PANIC

東愚 | 2023-05-15 08:35:30 | 巴幣 0 | 人氣 86


吳雪昭在戰鬥裡是皇牌,在戰略與戰術上則遠遠比不上利姆依,沒法像後者一樣運籌帷幄。她也不是羅沙這般的情報專家,沒辦法光靠敵人動向推算出陣地位置和戰略目標,也沒法用書面報告的隻言片語就推斷出整片戰場的動態。
她只是戰鬥的專家,卻是戰略與戰術的門外漢。
如此也可以反過來說:
她是戰略與戰術的門外漢,卻是戰鬥的專家。
她不打算讓特機隊的所有人在一夕之間進化得如她一樣強悍。如果有這種辦法,那該多方便啊。
不。她能做的,只有從戰鬥專家的角度,觀察、分析、理解敵人,再把自己會做的下一步轉述予隊員,讓他們代替自己去做。
「北洞三(這是名字代號),移動到C14(這是地理代號),掩護員警後退到D27(還是更多的代號)。」
「COPY。」
「飛彈警報!」
一番沉默。
「……總算是避開了。感謝警告。」
「別鬆懈,後退到D19。蘆洲區的砲車部隊向西北方移動。」
「西北方?那不是山地嗎?」
優秀的反饋。優秀得多餘。
「高處有更好的射線,把砲車帶到山邊,從齊射改成輪射。那裡沒甚麼樹,可以的。」
「ROGER。」
比起齊射做成的傷害,十多門砲輪流射擊做成的壓力也許更大。
也許。
吳雪昭從沒想過自己要依賴「也許」。
如果是她親自上陣的戰鬥,她很樂意親身去驗證這個「也許」,頂多發現設想錯了就馬上改變位置和戰法。可現在去證實這個「也許」的不是她本人,是從中、南兩部趕來支援,自己不太認識的陌生同僚。
莉莉啊,你平常就是頂著這種胃痛下令的嗎?明明我的胃都已經換成義體了,居然還能感到痛楚。
她讓腦裝置對自己施以止痛藥,然後重拾精神。
「有誰可以目視確認目標?」問了,才發現這是個不清晰的問題。對方是個五十米的大怪物,當然一堆人看得見了。於是她又補充:「我要確認目標的受損狀態。」
向部隊解釋指令的含意,還有更正自己指令的用詞,這種瑣事已經花了夠多的時間。倒也沒印象利姆依有過這種情況。
「這裡是南洞二,我看得見!(媽的,飛彈!)……嗚,現在發送資料鏈連接碼!」
很好。
略過指揮室裡裝滿一片牆壁的屏幕,她用腦裝置連結到台南機甲隊二號機的「眼睛」-TK3頭部的光學鏡頭兼影像資訊掃瞄儀。
熟悉的視覺方式勾起一陣懷念。天啊,真的好想登上機甲作戰。這種天生而來的衝動如同本能,本能得不到滿足又讓她感到無比空虛。
算了,不要再去想無謂的事。
她借用別人的眼晴,仔細觀察起義仲的身影。
義仲的腳步在砲擊之下變慢了,但也只是慢了微不足道的一點點。
高爆彈在裝甲外層爆炸,甚至沒能讓義仲的塗裝掉一點漆。
「飛彈!飛彈!!」
「還有啊!!??」
肩甲和腕甲,從前方向兩側包覆到腰部的胸甲,多層裝甲互相扣接組成的複合裙甲,頭上向前伸出的兩隻尖角,還有那該死的和像該死的大氣球一樣該死的飛彈背包。
該死的三田重工,簡直把現代人腦中的「武士」形象全都在義仲身上複刻出來。
老娘就偏不信你沒有弱點。
快找……快找!
快……找?
「巴御前呢?」吳雪昭把心中浮現的問題馬上問出:「他肩膀上的Y機甲!有誰看見了!!報告!!」
「北部機甲隊,沒看見!」
「中機,沒有!」
「這裡是南機!剛剛的飛彈做成災害!D21到D24地區地面層坍塌,請求支援!」
D21到D24!?西門町北方……可惡!離總督府太近了!
「知道了,有民眾受災嗎?」
「沒有,他們都撤離到聖地亞哥大道了!」
不算好消息。壞在離戰區很近,好在位處地表層的總督府建物週遭都很安全。
如果安全到能扺抗飛彈的話。
而吳雪昭沒打算給自己的處長的老爸的辦公室做抗爆測試,尤其是當彈量還足夠把地面層炸塌的情況下。
「C25到E25範圍的員警和救傷隊,還有南機洞七到洞九,支援總督府區域。」

「這裡是聖地亞哥,HQ(總部),聽得見嗎?OVER。」
久等未至的女聲終於傳來,計劃終於進入了第二部份,吳雪昭為之大喜。
「處長!等你很久了!」
「總督府成員和列根少爺剛完成了避難。總督府的衛戊部隊,去塌方區域設置無後坐力砲和反機甲地雷!」
「「「ROGER。」」」
「一般機甲隊和警察重新由我指揮。特機隊維持現狀。」
「「COPY。」」
「昭,檔案也到手了,現在傳給你。」
一件文件送入吳雪昭腦中。將之打開,裡頭是義仲的立體設計圖。
不愧是羅沙處長。
「這裡是昭,文件收到了……不妙啊。」
「對。全體注意,作戰進入C-4階段!」
「C……C-4?」
「懷疑啊!?」
「「「不!COPY!」」」


「聽見了嗎?」金宋美問:「地雷和無後座力砲。」
「聽見了。」
聽得一清二楚。
巴御戰的電子功能能夠攔截加密電波再自動解碼。那些阻礙戀情的走狗們,甚至完全沒察覺他們和巴御前用的是同一份戰術地圖。吳雪昭用電腦在地圖框出的紅色網格、那些代表著TK3機甲的綠色三角形有甚麼活動、哪裡是避難所、哪裡有伏兵……從頭到尾都被看得一清二楚。
這也不能怪他們。是巴御前的支援機能太過優秀,義仲的武力太過強大。
就像對上人狼機甲的貧民、被汽油彈擲中的警察、被送進學校的孩童、加入黑心企業的職員……都和現在被逼對上義仲的走狗一樣,螻蟻罷了。
金宋美忽然覺得自己早出生一個世紀的話,也許會成為所謂的詩人。不,仔細想來,文學這種垃圾,就算自己早出生一個世紀都不會看得起。
「對了。」她忽發奇想:「西門町?」
他答:「好主意。」
飛彈射出,然後落下。
「那麼信義區呢?那些商人縱容這小島變得糜爛,也有罪。」
「有點遠,先把正事辦了。」
「好。」
她在陰影裡的雙眼不斷掃視,雙耳也一直監聽著,不希望放過與目標有關的任何資訊。
「列根先生,」聲音來了,說的還是把熟悉的女聲。好像是叫羅沙來著?「這邊。撤離用的VTOL已經準備好了。」
這樣的話,我們也得加緊動作。
巴御前開始動身,在地表層的片片陰影間飛閃。目的地是剛剛從通訊電波逆向定位得出的坐標-福爾摩沙總督府門前。
「我出發了。」她說。
「我也過去了。」他答。
「等等,小心地雷和埋伏。」
「沒事的。那些玩具傷不了『義仲』。」
隨著距離目的地越近,金宋美也能感覺到偶爾一發的地震。那是義仲的腳步,愛人的腳步。
真是與你相襯的機體。
喜歡。

最後的一躍,巴御前飛過了一道橋,落了在一座古代城門遺跡上。眼前便是聖地亞哥大道,大道盡頭便是總督府建物。雖然看不見通訊裡描述的避難民眾,但是總督府正門前的停車場確實有三台VTOL正準備起飛。
哪一台才是目標呢?分不出來,那就不要分了。
她熱起雙爪,加速連跑帶跳衝向VTOL。
一台。
兩台。
三台,然後爆炸。
VTOL機從內部噴出高熱,火舌撞上巴御前的光學迷彩之後繞路上升。
「真是學不乖啊。」羅沙宣示著她的勝利:「衛戊部隊!」
天上的地面層冒出二十台人狼機甲,繩降到聖地亞哥大道的兩頭。手上都是XM800反器材步槍,驚人的威力早在戰時就被證實。
金宋美這個現代人卻不知道這些似槍又似砲的武器是甚麼來頭,但是身體的本能已經警告著她絕不能賭命硬扛。
「FIRE!」羅沙下令:「SHOOT TO KILL!(以射殺為目的開火!)」


徐武操作著義仲,提著戒心,來到了滿是本應埋伏的地方。傳聞中的衛戊部隊卻不見蹤影,地雷噴發的也只是煙霧。
「可惡……為甚麼!金!喂,金!」
毫無反應。
因為煙霧中參雜著極微細的特殊金屬絲。不僅視覺,還有對雷達和電波都會一併擾亂。
如果雙腿正常的話,吳雪昭真想在大喊的同時咚一聲的站起來歡呼。
將就著喊吧:
「吃這招吧!這可是聯邦的祕寶,戰後所剩無幾的軍用品啊!」
他身後忽然出現的哈蒙可就歡呼不起來了。他剛剛才從特機隊機庫的地面層跑回來,現在還喘著氣。
「派上用場……真是……太好了……呼。」
這一趟來回,正是要和他那個和平部長父親打電話。轉述台灣現在的緊急情況還是次要,為台灣總督府和警察取得軍用品的使用許可才是主要目標。
他才不會到了特機隊總部之後再辛辛苦苦跑去總督府撤離,那太蠢了。
那段通訊只是為了引誘巴御前才說的。
從羅沙她們明知道會被偷聽還用著平常的通訊線路那一刻起,哈蒙的撤離、衛戊部隊的行動、指揮權的移交……一切都是騙局的一部分。
真正接受吳雪昭指揮的只有B機甲部隊。B機甲以外的一切警力,從一開始就是由羅沙負責調動。民眾在義仲浮上水面引發紅色警報時,就已經疏散到台北市以外的基隆、新北和桃園,總督府官員當然也在其中。
羅沙唯一騙不了人的,就只有台中、台南機甲隊動起來時的龜速。羅沙和吳雪昭都同意那是意外,算不到自己頭上。
「辛苦你了,列根先生。」
「叫我……哈蒙……就好……」
上氣不接下氣、喘得誇張的哈蒙讓吳雪昭看了心情也複雜起來。她還得提醒自己:眼前這個與弟弟差不多年紀的人又不是警察,體能差一點也可以理解。不,也有可能是我弟弟太優秀了。
對了,弟弟。
吳雪昭拉回心思,也暗自記下以後要向利姆依請教保持專注的方法。
「全機注意,作戰進入下一階段。」
「「COPY!」」
說得複雜,做來簡單。
北中南三個警區的特機隊和砲車,全力向義仲傾瀉火力。高爆彈、煙霧彈、質量榴彈……哪怕用的是高壓水砲,全部集中往煙團裡發射。
說不定水砲車打出去的顏料還能起些意料之外的效果。就算一點效果都沒有,也給我煩死他就是了!
淡水河西岸北端的山地是剛剛調動的砲車,平地是台中機甲隊。東岸南端的總督府一帶是梅花間竹排列的台南機甲隊和砲車。綠點在地圖上組成「L」字形陣線,展現出明顯不過的警告。
不往東走就北退回海裡,不退回海裡就給我往東!
B機甲用手槍在義仲身上打出火化和煙霧,某台砲車打的高爆彈炸出爆風,馬上又在煙霧中吹出一個大洞來。其他人見狀,趕緊又用自己的煙霧彈把那個洞補上。然後又是某人打出去的高爆彈。
數十發數百發砲彈,雖然傷不了人,但是一定能讓義仲失些方寸。
一些就夠了。
騙局是魚釣,通訊內容是魚餌。現在的火力是漁網。
一切就緒,是時候收網了。
「嘖!煩人的傢伙!!」
慌亂中的徐武做了唯一能做的選擇:把背包裡的飛彈往地圖顯示的綠點打出。
誰能怪責他的天真呢?畢竟,一定沒有人能料到飛彈會在半空中被攔截,然後爆炸。
一把隱形的劍在空中劃過。
不可視的集束雷射,在空中把飛彈攔截。
「得教了……」
「不知道是哪裡的部隊,不過幫大忙了,」
「不知道?那就記好了。」
兩具黑色的B機甲飛來。
純黑色的塗裝,吸去了自地面溢到機身上的光線,每塊裝甲的外沿卻又漆上顯眼的白色粗線。
要讓十多二十米高的人形機甲在空中飛行,在物理上是困難至極的一回事。黑色機甲卻用著小孩子一樣的思路:只要引擎夠多、推力夠大,就算是磚塊也能飛出24G。
領頭機背後裝了足足六具噴射擎,後方一機裝的則是四具。
十個噴嘴後燃吐出淺藍色的火舌,在飛行路徑上留下了流星雨一樣的殘影。
要不是流星雨過於奪目,地面的人也該注意到另外兩台黑色機甲如何從陰影中現身。
總共四台陌生的黑色B機甲。
每台機甲的肩上,都用白漆標記了「SD」兩個字母。
「『銀馬鞍(SLIVER SADDLE)』部隊。專業,可靠,使命必達!歡迎官民各路來信委託哦!」
羅沙用聲音蓋過PSYCHO那滑楷的商業廣告:「哈哈!來得太慢了!井上!」
「好嘛,哎呀,算我錯嘛。明明就很準時……」
「那當然得算你錯了!你這個老無賴!」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