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泰勒.不是.勇者大人 - 10《好心人》

橘みかん | 2023-05-15 09:00:09 | 巴幣 42 | 人氣 195

連載中[原創]《泰勒.不是.勇者大人》
資料夾簡介
──妄想拯救世界的爺爺出發了!── (副標《泰勒救世錄》 作者:泰勒) 一個在和平的世界中想要拯救世界的爺爺的故事。

10《好心人》
 
前情提要:
  當眾人被潔莉妲的天真善良所感動,泰勒爺爺又作妖了,居然走到主祭司面前大聲宣佈他就是「大地女神欽定的勇者」,正在丟臉之際魔王奧斯華德突然到訪,險些與泰勒一家起了衝突,卻又突然收到什麼情報急忙離去,虛驚一場。
 
《正文開始》
 
  泰勒一家不知道他們是怎麼回到商行的,總之回到商行的時候已經很晚了,肚子餓也全家簡單煮一鍋雜燴麵填飽肚子,然後就先把老的、小的趕去洗澡睡覺。

  卡爾夫婦和漢特夫婦坐在大廳,夜幕低垂,白日的熱鬧像被關在門外,只留牆上和桌上的燭火在黑暗中發光。

  這一整天真是太刺激了,黛西捧著茶杯的手還在發著抖呢!

  吁了一口長氣,黛西才向丈夫開口:「漢特,我看還是……」

  夫妻倆心有靈犀,不用黛西說完,漢特點點頭,接著道:「大哥,老實說這回本來就沒打算要來叨擾你們,是爸爸的情況……有點複雜,才會順勢進城來的。」

  貝蒂也說:「我說奇怪呢!今年不正好你們藍斯十五歲嗎?我還可惜不能回去為他初次獻祭加油來著,怎麼就突然都過來了呢!」

  其實凱文今年二十三歲,漢娜二十一歲,十年前他們也跟泰勒爺爺一樣不是能參加祭典的人選,但兩兄妹都很淡然,凱文比起在祭典被人家參觀,他更喜歡當那個傳頌八卦的人;漢娜則是嫌無聊,而且她小時候被泰勒爺爺抱著的時候,被成熟的璧露果打到,有點陰影,這次聽聞泰勒爺爺又多次因璧露果返老還童,內心不住暗嘆:爺爺這是什麼吸引璧露果的體質?

  自己的兒子女兒都對祭典不感興趣,貝蒂其實很想在祭典時趕回家鄉為小姪子加油打氣的,但正值世界和平150週年,放過這個賺錢的大好時機又未免太可惜。

  關於泰勒爺爺返老還童的事他們倒是知道,除了漢特有來信告知,聖殿那邊也有來人說明情況,但當時只說這種事在各地頻發,沒什麼大影響,不用太過擔心。

  「說起來……」卡爾沉思著,「今年進城條件嚴苛了點,你們又沒提前申請,到底是怎麼進來的?」

  「這……我們也不太清楚。」漢特回答道:「我們本來只是想帶爸爸在出村路上走一走,讓他像上回一樣揮發完神氣,就可以回村繼續祭典,只是路上遇到潔莉妲,順道就帶著她來到聖城,只是沒想到會在這兒遇到莎莉。」

  「原本城門守衛不讓我們進的呢!還想就可以轉頭回村了。」黛西皺眉,那守衛本來死活不讓他們進城,跟人說了話,又說可以進去了,真是讓她百思不得其解。

  卡爾點點頭,白天時只是驚喜於三弟帶著妻小與老……變年輕的老父親一起來到聖城,今年祭典可以熱鬧一點,卻沒多想他們是怎麼進城的。

  就算他們想破了頭,也想不到主祭司是因為在馬車上感知到他們一行人帶著強烈神氣,所以才會特意放行的吧!當然,要是這事被泰勒爺爺知道,又要大肆宣傳一番他的勇者宿命,還好,目前他們不會知道。

  「唉呀……這些都不重要了。」黛西甩甩手,舒展了一下緊張的情緒,「這才進城不到一天就惹了那麼多事,你們看見爸爸今天在聖殿看璧神木的眼神了吧?」

  三人點點頭,泰勒那根本是恨不得用他的鐵頭功把璧神木撞出好幾個洞,最好把神氣都灌進他身體裡的眼神啊!

  真實現的話應該會比在多奇港的時候慘烈,這畫面太美麗,他們不敢往下想。

  「大哥大嫂,雖然很不好意思,而且又給你們添了麻煩,我和漢特覺得……還是明天就把爸爸帶回村裡去吧!」

  卡爾和貝蒂點點頭,深感認同,留他們在聖城參觀什麼的太危險了,這回就算被罵不孝,他們也決心不再讓他玩什麼勇者遊戲了!

  接著四人又邊整理回去要帶的東西,邊商討著等天一亮,要怎麼應對泰勒的無理取鬧。

  最後黛西拍桌:「不管爸爸再怎麼吵鬧,這次綁也要把他綁回去!」

  漢特默默擦了擦汗,媳婦兒怒了啊!不愧是他老母親給他找的老婆,現在看來根本就是老母親那時就未卜先知、未雨綢繆,算準了自己走了之後只有黛西能制得住泰勒。

  你媽媽還是你媽媽。

  四人討論得熱烈,絲毫沒察覺樓上太過安靜,只以為泰勒跟藍斯等人都一樣累壞了。

  他們忙到後半夜才去睡,也才睡不到幾個小時就起床了,一是生理時鐘,二是拖延不得,要睡等一切塵埃落定了之後再補眠不遲。

  然而等黛西打理好儀容,開門卻看到莎莉站在他們夫妻門口,扭扭捏捏,想進又不敢進的樣子。

  「呵呵……早,沒打擾你們夫妻……休息吧?」莎莉這話說得曖昧,沒那心思的黛西也忍不住臉紅,回道:「……沒有,一大早怎麼了?」

  「呃那個……我……我昨晚睡得比較死,想請問妳——」莎莉頓了頓,又覺得自己好像有點前言不對後語,但還是先把話說完:「昨晚我們潔莉有沒有來……打擾你們?」

  見黛西和身後的漢特齊皺眉,莎莉趕緊搖搖手解釋道:「不要誤會,是潔莉跟我說……來的一路上都是黛西妳抱著她睡的所以……」說完便露出尷尬地笑,又說他們夫妻晚上恩愛,又問潔莉妲有沒有來找他們,到底是自己睡沉了,連女兒什麼時候不見的都不知道。

  「昨晚小潔莉不是早早就跟妳去睡了嗎?而且我們跟大哥、大嫂忙到很晚,就沒去巡孩子的房了。」黛西回道,再說潔莉妲跟莎莉睡,他們始終不是一家人,大半夜的就這樣開門偷看也不太好;至於藍斯和泰勒爺爺,則是怕動靜太大,把泰勒吵醒了,那就不好把人「勸」回去了。

  卡爾的商行裡有不少客房,漢特夫婦一間,泰勒祖孫一間,莎莉母女一間,要不是離祭典還有半個多月,他們商行可也沒那麼多間空房給他們住了。

  才要問「怎麼了嗎?」時,凱文頂著鳥窩頭,睡眼惺忪地著哈欠:「三叔、三嬸、莎莉姨,早啊!」然後嘿嘿一笑,「真難得啊!我以為爺爺會是最晚起的。」

  漢特夫妻馬上察覺不對,問道:「什麼意思?」

  凱文抓了抓頭,還有點迷糊的樣子,思索了一會兒後說:「喔……我剛剛去看爺爺跟藍斯的房間,他們已經起來了呢!」

  怎麼可能!漢特與妻子互看了一眼,平常泰勒還是普通的老頭子時就說自己腰痛、腿酸,常常早上爬不起來,就要頼床賴到變吃早午餐,就連這回被他們帶出來野營,也是推說旅途疲憊要多睡一會兒,總之從來沒有早起過的。

  今天又是野營後第一次睡軟床,而且昨天才折騰了一整天,按理應該會睡到他們把泰勒爺爺偷偷塞進馬車都還在沉睡狀態才對,再說藍斯這幾天也累翻了,據他們對兒子的了解也是很好睡的才是。

  但凱文卻說他們祖孫都已經起床了?

  他們趕緊跑到泰勒和藍斯的房間,還真的空無一人。

  「……不對。」黛西驚覺,「爸爸跟藍斯的行李不見了!」

  幾人跑到一樓,再與卡爾一家整個商行找了個遍,就是沒有泰勒、藍斯和潔莉妲的身影。

  黛西著急得火氣都要起來了,昨晚半夜的計劃都還沒實施,人就先給跑不見了。

  不一會兒,漢娜帶回來了一個消息。

  「我守城門的小弟……咳,我是說我有個守城門的朋友,大清早就看到兩個紅髮年輕人帶著一個綠髮小藤怪出城去了。」

  泰勒爺爺現在還是年輕的模樣,藍斯也是真真正正的年輕小伙子,再加上小藤怪……黛西聽了怒火爆發。

  「爸爸在想什麼啊!怎麼可以帶著小潔莉逃跑呢!」

  漢特覺得:媳婦兒妳的關注點是不是有點偏?

  「爺爺怎麼會想到要帶著藍斯跟潔莉逃出城去啊?」凱文懷著八卦之心發問。

  貝蒂也百思不得其解,思索道:「是啊……爸爸怎麼會──老公!你說爸爸會不會聽到我們昨晚上的討論了?」

  眾人大驚,很有可能,不然無法解釋泰勒為何要帶兩個孩子出城。

  凱文聽了眼神發亮,有卦!遂問道:「你們昨晚討論了什麼啊?」

  貝蒂眼神一瞇,怎麼會不知道兒子在想什麼,不客氣地巴了凱文一掌,罵道:「有這個閒功夫八卦,不如先看看家裡有沒有丟什麼東西,來的時候財物都在你三叔、三嬸身上,爺爺現在出城少不了要用錢。」轉頭又問了漢娜:「漢娜,妳朋友是在哪個城門?有沒有說爺爺他們是往哪裡走的?」

  只能說貝蒂不愧是跟著卡爾在聖城做生意的,莫怪能把商行做到小有名氣,把泰勒爺爺的行動都順了出來。

  凱文撫著被揍疼的手臂,不甘不願的到處看看,好在因為昨天泰勒爺爺在聖殿惹出的事件,今天商行是關門的,不太擔心會再鬧出什麼丟臉事件。

  漢娜說那個小弟……不是,是朋友是守西城門的,通常西城門是最多魔族出入,因為魔城就在那個方向。

  於是漢特等人心裡就有了計較,泰勒爺爺的勇者遊戲進行中,一定是想要出發去魔城討伐魔王的!

  這時凱文在家裡轉了一圈,報告察看情況。

  「櫃台的通用幣沒了,廚房也少了些糧食,被拿走兩個水袋,還有──」凱文欲言又止,看了自家老媽一眼,輕輕咳了咳才說道:「還有……貴賓室的桌巾……不見了。」

  貝蒂瞪大了雙眼,險些暈厥過去。

  貴賓室的桌巾啊!

  那是為了接待貴賓特地去訂作的高級桌巾,表面絲滑,繡功精細,還是她問了好幾個人,託了關係,才高價請一位王室御用裁縫師設計,用了三個多月才在百忙之中縫製出來的啊!

  說整個羅淋蒂亞大陸就這麼一條也不為過啊!

  然而現在桌巾卻不翼而飛,不用說也知道是泰勒爺爺擅自拿走的。

  留下卡爾和貝蒂留守商行,漢特等人趕緊打點好,勢必要追上泰勒爺爺!


  現在那條桌巾,就掛在泰勒爺爺的肩膀上。

  泰勒爺爺在參觀卡爾的商行的時候,一眼就看上那條桌巾了,就跟長子漢特的工作腰帶,次子傑夫留在家裡的馬靴,還有黛西愛用的鍋蓋一樣,簡直就是為了他勇者泰勒量身打造的。

  當然這些東西現在都在他的「裝備」中。

  因為原本只是一條桌巾,泰勒爺爺用他彆腳的縫紉技術,裁裁剪剪成他滿意的形狀,才被死死地縫在原本藍斯要穿的祭服上。

  泰勒覺得自己越來越有勇者的樣子了!可惜它原本只是一條桌巾,太薄太飄逸了,不過造型好看,泰勒覺得這用來做他勇者泰勒的披風最適合不過。

  昨晚上雖然因為旅途疲憊,前半夜睡得很沉,後半夜被尿意急醒,才要下樓如廁,卻聽見兩對兒子、媳婦在討論第二天一早就要趁他還沒睡醒,把他綁上馬車帶回翠藤村去。

  泰勒大怒,但他可是勇者,是大地女神欽點要拯救世界的人,怎麼可以被困在這裡。

  於是泰勒回到房間,收拾起行李,想要半夜出逃。卻轉念一想,他們在聖殿見到魔王時的情景,面對魔王的威壓,還沒見過聖王也沒有半點賜予的勇者泰勒跟本不是對手,要不是因為自己的勇者運,魔王也不會因為魔族突然有事而放棄攻擊他們。

  只有他一個勇者是不行的!

  勇者就是要集齊伙伴,合眾人之力,帶著全世界的希望擊破黑暗,才能成就一個傳說。

  潔莉妲的實力泰勒是認可的,雖然她是一個魔怪,可是還是小孩子,比較好控制,再說潔莉妲在多奇港使用魔法找到自己,並且操縱藤蔓把自己和漢特、藍斯救出人群的事泰勒爺爺自己也還記得。

  雖然只是個小魔怪,但也有些戰力。而藍斯是他勇者.泰勒的孫子,也算是個小勇者,再不濟也能拿著盾牌幫他擋住危險的攻擊,然後勇者.泰勒就能殺個魔王措手不及!

  這是泰勒的結論,所以──

  勇者.泰勒等到兒媳們的動靜無聲,確定整個商行都陷入了沉眠,才把睡得迷迷糊糊的藍斯叫起來,又把從商行櫃位上的催眠粉撒一把在莎莉和潔莉妲身上,讓她們母女陷入沉睡。

  因為他聽到兒子們討論時說:「要是爸爸不配合怎麼辦?」

  長媳居然出了個餿主意:「那還不簡單,催眠粉助眠,讓爸爸一路睡回村就得了。」

  他們進的又是高階品質的催眠粉,好入眠,睡起來也不會感到疲倦。

  沒想到卻被泰勒用來讓莎莉母女陷入沉睡,反被聰明誤了。

  做完了這些,泰勒再搜括了櫃台的通用幣,這個到了魔城時也可以用,最重要的是,要把貴賓室那條適合當他勇者泰勒披風的桌巾帶走。

  讓藍斯背上潔莉妲,趁天才亮出了城門。

  藍斯這個孫子的好處就是,睡得昏昏沉沉的時候,別人叫他做什麼就做什麼,都不帶思考的。所以當泰勒爺爺把藍斯挖起來,叫他穿好衣服,叫他背起潔莉妲跟他一起出城,都傻乎乎地照辦了。

  因為泰勒爺爺此舉,華麗地錯過次日主祭司派人來邀請的事情,他們又不好說「我家泰勒爺爺自以為是勇者,已經出發前往魔城去挑戰魔王了」,只好說三弟一家另有要事,帶著老父親先離開了。至於主祭司那邊相不相信,不管了!先把泰勒爺爺抓回老家翠藤村好生看管才是最重要的!

  等到藍斯整個醒過來的時候,已經背著潔莉妲站在荒涼的山邊看日初。

  藍斯問號,他終於累到夢遊了嗎!

  其實他們大早上的摸黑出門,要回頭也很近,但泰勒爺爺不許,好不容易出來了怎麼可以走回頭路!

  勇者.泰勒,絕對不回頭!

  潔莉妲聽著泰勒爺爺跟藍斯小伙伴的爭吵,歪著頭看破出雲層的日出。

  真漂亮哇!這是在翠藤村沒見過的場景。

  翠藤奶奶說:世界很大,每一個角落都有它的美麗。

  嗯,果然翠藤奶奶不會騙人呢!潔莉妲在心中懷念著那道慈祥的身影。

  就在藍斯出手要把泰勒爺爺拖回去的時候,潔莉妲尖尖的耳朵一動,有馬蹄聲跟車轍聲,轉頭一看,一名有點眼熟、頭上綁著頭巾的青年駕著馬車緩緩接近他們。

  「這真是奇遇,又遇見你們了。」

  年輕人笑瞇了眼睛,溫聲招呼。

  年輕人叫賈許,就是在多奇港扶了泰勒爺爺一把,又告訴藍斯這條線索的好心人。
 
 
《泰勒救世錄》其之10
  即便是我勇者.泰勒,也是需要伙伴。
  揮別了熟悉了親族,我毅然決然地出發了!
  帶上繼承我勇者血脈的子孫,以及收服的小魔族。
  旅途的開始,就遇上了順路的馬車。
  啊啊!這真是女神的旨意,讓我討伐魔王的路上,
  能一路平順、化險為夷。
 
和平曆149年榴月
 

 
下期預告:
  泰勒帶著藍斯和潔莉妲坐上賈許的馬車,一路往邊城前進,快到的時候漢特夫婦居然帶著凱文兄妹和莎莉追了過來,目賭自家三弟和另一車的人在爭吵,傑夫在邊城門口停下了腳步。
 

 
  讓我們統計一下勇者泰勒身上現在有什麼裝備。

E勇者祭服(小孫子藍斯的祭服)
E勇者的堅固腰帶(么子漢特的工作腰帶)
E勇者盾牌(么媳黛西的愛用鍋蓋)
E勇者馬靴(次子傑夫的珍藏馬靴)
E璧木神劍(翠藤村的璧神木樹枝)
E勇者披風(長媳貝蒂的特訂桌巾)
 
  勇者.泰勒很公平的把老大、老二、老三每一家都有禍害到了。
  勇者.泰勒:我覺得還可以把裝備升級一下,沒把祭服換成盔甲,也至少要有一個防護頭盔!
  接下來勇者.泰勒要去禍害哪裡好呢?(謎之笑容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