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 寫到死為止

肥宅鯊J shark | 2023-05-29 20:07:55 | 巴幣 1266 | 人氣 272


  我呆坐在電腦前,無趣地敲打鍵盤,然而螢幕上的文件並未有進展,只是輸入注音再刪掉,不停地重複來回罷了。

  腦裡完全沒有對文章的想法,彷彿在敘說我的人生,畢竟我對未來也沒有什麼想法,唯一有的想法是好想死。

  一開始寫文章應該是很快樂,為什麼會變得逐漸無趣呢?

  我看著桌面上的瀏覽器,多少知道些答案,甚至想要點開來讓自己陷入煉獄,然而一聲巨響打斷我的想法。

  房門無預警地打開,明明我是一個人住,一個穿著黑色斗篷的人進入房內,我立馬環看四周想找可以自衛的物品,可惜什麼都沒有。

  「你是誰?」我只能靜下心來詢問。

  如果對方真的想殺我,我什麼都阻止不了,不如說剛好如我的願。

  「你不是想死嗎?」

  居然真的是想殺我啊…

  「比起被陌生人殺死,我更想被女生的歐派給悶死。」

  面對我的玩笑話,像是死神一般的人沒有回應,他的臉上滿是黑色迷霧,無法知曉其中的表情。

  「你會死,不過死法與你的夢想有關。」

  「我的夢想…那應該是享受性愛之中無意識地死去或是擁有無止盡的財富好好揮霍一番後再死去,是哪個?」

  他嘆了一口氣。我的夢想錯了嗎?還不錯吧。

  「你曾經說過吧,想要寫到死為止。」

  我不禁在內心疑問,為什麼這個人知道我以前想過什麼?

  在以前剛開始寫文的時候,我確實有想過除了寫作外什麼都不做,就一直寫一直寫,直到自己死掉為止。

  現在想想,真的是兒少時期的妄言,長大以後,各種壓力接踵而來,根本就沒辦法好好寫文。

  寫文是為了什麼?是職業嗎?不,我只是把它當作興趣而已,畢竟只能當作興趣一般的存在。

  「我要實現你的夢想。」

  隨著他的一揮手,整個空間迅速轉換,不過很快又回到我的房間內,我走到床邊拉開窗簾查看,發覺外面變成亮白的一片,除了白色沒有任何的事物。

  「在這裡,寫到死為止。」留下這句話,隨即從門口離開。

  經過一番調查,自己居住的出租套房被整個移到奇怪的空間,水電都可以正常使用,甚至小冰箱內會源源不斷地出現各種飲食。

  我不明白他的用意是什麼,於是我無聊地嘗試死亡,發覺不論是什麼行為都無法造成死亡,甚至是連傷口都沒有。日後,渴死、餓死、病死、跳出空間一系列的行為都無法讓我離死亡更靠近,該不會只能老死吧?

  根據人類的平均年齡,大概是八十幾歲,不過這是在文明社會的先進醫療之下,如果是在這種沒有任何醫療設備的空間,大概會是六十歲左右吧,可是生病沒有效果,搞不好會更晚,我才三十歲,要死到底要多久?

  而且我發現這個世界很無聊,除了寫文以外,有很多事情都不能做,比如說看影片、動漫、影集幾乎都不能做,電腦以及網路沒有任何的問題,然而當我想要開啟的時候,這個想法會馬上消失,不論幾遍都沒有用,像是我真的只能寫文。

  不過有一件事情,當我想著自己被評論的事情時,記憶會直接空白,彷彿這塊是絕對不能碰觸。

  到底是為什麼?

  不論是平時的日記還是準時更新的文章,都透露出您已經承受不住,您曾經在無意間拯救過我,現在,該我了。

  我盡可能喚回以前的自己來寫文,經過好一段時間,慢慢習慣沒有網路娛樂的生活,也發覺其實還是能夠使用電腦來看影片,只不過限定於來蒐集文章相關的資料,導致想找影片休閒來看根本不可能。

  就算想要騙自己也做不到,唯有看文章不會受到任何限制,貌似是文章讀得多對寫文有一定的幫助,所以不會有任何限制。

  如果是漫畫呢?經過嘗試,漫畫多少會受到限制,比如說一天能看的量或是限定題材。

  遠離網路的生活中,久違地感受到內心逐漸轉換平靜,沒了遊戲、影片以後,閒暇的時間變多,反而有了更多精神來讓自己寫文。

  我繼續敲打鍵盤,卻遲遲不知道該打出什麼樣的故事,於是我決定看其他人的小說來度日。

  美則名是充實自己、獲取靈感、探索新知,實則只是在偷懶罷了,沒有任何想法的度日偷懶。

  我關掉手機螢幕,閉上眼躺在床上,從那之後已經過了幾個月,不明人士沒有再出現,到底為什麼要把我關在這裡?

  不過也多虧了他,如果沒有他,或許我會實現最近想的事情——放棄寫作。

  我到底是什麼時候變成這樣?

  在網路上開始發表文章,經過了一年、兩年、三年、五年甚至超過十年,我留下了什麼?

  我什麼都沒有留下,一事無成可能是我的代名詞。

  遠離網路帶給我最大的影響是不去看評論,就算過了十年,依然會有不同的聲音,有批評、攻擊,當然也有稱讚,只不過一句的負面詞句可以壓過十句的嘉言。

  我很清楚,我根本不會寫文,不論是劇情編排、文字內涵,不論過了多少年都不會進步,能做的就只能一直寫,然後看著自己的孩子無法在舞台上閃閃發亮。

  我做錯了什麼?

  我該做的是什麼?

  「寫到死為止。」

  這句話環繞在耳邊,我現在能做的只有寫嗎?還是非寫不可?

  按鍵的聲音在空間內迴盪,腦內生鏽的齒輪開始運轉,像以前一樣沉醉在文章中,把所有事情都拋到腦後。

  文章是我靈魂的解放,是我走投無路不知該如何是好時所選的道路,或許我該做的是放棄,而不是固執地繼續往前,然而內心剩餘的火焰在告訴我,繼續前進吧。

  寫到死為止,唯有死亡可以將我抽離開來。

  不知道過了多久,當我倒在床上休息的時候,不知名人士再次出現,他坐在我的電腦前觀看螢幕。

  雖然看不見他的神情,但是我能感受到他好像小心翼翼地捧著一件寶物,將眼見的一切吸收進去,直到流下貌似感動的淚水。

  「這是您至今為止寫過最棒的作品。」他的語氣中充滿著開心,在這一刻,我才有辦法看清楚他的表情,打從一開始,就不是他遮住臉,而是我在逃避他人罷了。

  他的臉上掛著開心的微笑,淚水流過臉頰不願擦拭,眼神中帶著欣慰以及歡喜,「拜託您了,不要放棄寫作,雖然這樣說很糟糕,但是我希望您在自殺之前可以想到還有我這個小粉絲在看著您。」

  「情勒啊…」我忍不住苦笑。

  我該做的是什麼?

  好像只能寫到死為止。

創作回應

與狂三廝殺的昴
主角再次喚醒意志的烈火 繼續開始創作 讓我突然想到 eva 的名場景 主角被過往他所創作的小說人物們包圍 每個都帶著微笑鼓掌說恭喜你 主角也露出笑容 感謝過往陪伴自己的角色們
2023-05-29 20:55:02
裘萊
勇者裘萊帶著一百巴幣來解救你惹!!!ww
2023-05-30 19:31:42
肥宅鯊J shark
謝謝你的到來,再過四關就救得到了(X
2023-06-01 20:12:5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