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慾望的道路

好多路人 | 2023-05-27 14:09:29 | 巴幣 0 | 人氣 117

故事館日常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撲克牌

叉子完美切開幕斯的內餡,平整的切面非常完美,那人坐在白色的涼亭中央,他面色愜意。

下方無數人跪在石磚上,他們某些人眼裡是無所謂的空洞,大多則是反叛的聲浪,他們有的竊竊私語,有的高聲起伏,都對此時坐在涼亭品嚐下午茶的人感到不滿,他嘖嘖稱奇,愚昧的嚮往過去的奴役制度,到底有多少人帶著正面的心態臣服,這只有他們的說得清。

品嚐下午茶的抉擇或許令場面有點弔詭,不過現在是下午茶時間,總不能讓他在這群人面前喝著一杯紅酒,這並不符合禮儀。



怒罵聲仍然持續著,站在那人身後的分部長們各個帶著鄙夷的目光,其中一人說:「總店長,比起把這群無知的生物訓養,不如把他們都送回去自生自滅。」
「早該讓他們都戴上防咬罩,剛剛那副樣子像極了圈養在籠子的畜生。」
「這只不過是換個飼主而已,叫囂的聲音是否該好好管管?」

站在他後方的分部長們各自表達出自己的看法,當然的,只要那人還沒開口,他們都不會隨意動手,在多雙視線下,那人嚥下第一口慕斯後,他抬頭隔著魔力屏障看著下面的暴動愈發激烈,不免也染上心煩的情緒。
「沒看過天空怎麼會嚮往天空,慾望是嚐過了甜頭才會繼續索取。」



他反覆看了看右手的叉子,光線投射出一雙破碎的虹膜,他掃過台下的暴民打算用魔力破開屏障,卻仍然被阻擋在前,那憤怒又猙獰的面容,謾罵中帶著些許唾液噴出,簡直醜陋不堪。
「棠洋,隔絕九殿堂,其餘的人看看哪些是真正符合要求,不需要的全都直接處理。」

總店長說完,隨後像是插進翻糖後的清脆,多汁的聲音隨即而來,叉子已經離開手中,速度快的不可置信,那人倒在地上,還沒明白發生什麼,鈷藍色的液體從缺口緩緩流下,後方的騷動頓時間成了恐慌,而他的身後也不再有人多做評論。

「您找我來從沒好事,但無所謂,回頭記得帶上一瓶上好的蘭姆酒。」




棠洋也不管前後的騷動,逕自從後方走出,他看起來相當的清醒,他手裡開啟手裡的書本,幾盞猶如金色的流沙竄出,它們化為流光,所到之處僅僅在眨眼間幻化,地面的晃動像是要震碎整座殿堂,周遭的花草在一夕間消逝,以總店長為中心成為的高不可攀的巨岩,那些愚者們此時就像螻蟻般看著事態發生。

腳下像是泡在水裡,他們驚恐的像是看到岩漿一般四處逃竄,太惶恐了,那水色彷彿是中間界可以腐蝕生命的湖水,即使目前不具有威脅性,但也依然讓他們不停往上爬去,水位不停的延伸,彷彿下方可以構築出一整個世界。
那些人有的依靠天族的慣性,把羽翼作為逃避手段,有的依靠魔力提高自己的高度,在上方看的人有的無聊的移開視線,有的饒有趣味的增加難度,偷偷在上方落井下石。




藍綠色的波浪造型的頭髮散在肩上,她欣喜的看著下方掙扎的異族,豪放又優雅的環著胸。
「展現慾望最好的辦法應是理解生命,劇烈的狂風,好比二殿堂的祝福,讓我給你們一點點的驚喜。」
手中的魔力拋擲而出,狂風瞬間驟起,瞬間把不少人打落在水下,然而施予者帶著些許憐憫的搖了搖頭。
「可憐的他們,實在是太令人擔憂,萬一這真的是湖水,恐怕就不是錐心刺骨的痛。」
「小心點,現在還需要他們。」

大風立刻被另一人終止,他沒有太多的言詞,灰色的眼睛依然盯在下方。

「你可真是小心眼,世界外的人連這點能耐都沒有——噢!不對,他們不過是一群愛叫囂的雜種。」
「店長,需要制止嗎?」紫髮男孩湊到對方身旁小聲的問。
店長搖了搖頭,他放下叉子,起身面向身後的人。
「德國分部的前半想法挺好,不過兩位都相當偏激,有沒有誰有更好詮釋慾望的例子?」
「讓他們得到希望再去掠奪,先展現力量吧⋯⋯」



一名女性從人群中走出,她帶著虛無空洞的灰色眼瞳,伸手一揮,魔力如粉塵隨風灑在下方,沾染到粉塵的人都得以暫時解除魔力限制,下方恐懼而向上飛行以及行走的人們頓時更加有力,不少人都鬆了一口氣。

「就這樣啊⋯⋯似乎過於仁慈了。」
「仁慈是屬於祂的情感,我們僅僅是同情。」

但沒過多久女子不再施予魔力,他們忽然停下手裡的動作,魔力的枯竭比以往更加迅速,隨著水流加快蔓延,他們不得不再次徒手攀爬這座大山。



「這會讓他們生不如死。」
女子看著仍然依靠著自己魔力的異族依靠魔力,以持平的速度向上前來。
他們活的像個處刑者,來自煉獄的魔鬼,
「看來捷克分部的想法倒是不錯,剩下的,你們再多做觀察,三天後,各位看誰有資格稱為替補人選,就把他們帶走。」


總店長也沒有再多說廢話,在各位分部長的目送下離開庭院,剎那間,那幾雙眼睛虎視眈眈的看著下面,彷彿失去了最後一絲的仁慈與道德。



「既然總店長都發話了,我們是不是也不用太留情?」
「別玩壞他們,我們也確實該找幾個人留下來。」


墨里森把棠洋拉到一旁,他扶了扶眼鏡。
「請各位快一點,幻境時間有限。」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