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語#1】星語

夏雨 | 2023-05-06 21:37:27 | 巴幣 1004 | 人氣 134

連載中星語
資料夾簡介
因為一張色圖,突然開始想每日隨筆,用一個字詞、一段話或是一件事來創作一篇短文,也在考研究所期間沒辦法寫長文的時間每日寫寫短文

不知何時,已經過了七十歲的年紀。

而我只是在鐵道上流浪。

坐在十二宮捷運百澤線上的的(音念地)宮站月台上的4號月台座位上,在我眼前的已不是那個記憶中所存在的列車,畢竟已經有五六十年了,進站的列車外貌已經換了幾代了,而我的記憶仍然停留在當時的樣貌。

我只是看著列車停站然後出發,乘載著充滿希望與失望的人群回到屬於他自己的家。

雖然會在各站中遊蕩,但最後的收尾都會停在這站,繼續看著列車進進出出,然後最後搭最後一班快速急行的列車回到家。

至於為什麼要選這站,因為我還蠻喜歡這站的,會讓我回想起曾經也在該站遇到的事情。




遇到的那時的我還小,不知道幾歲,可能三歲可能四歲,總之不清楚了。

當時要回去夏菫,該班次的通勤急行轉快速特急仍然需要等待十幾分鐘,趁這個等待的時間,爸媽想去上廁所,吩咐我好好地坐在椅子上不要亂動。

我則是乖乖的坐在椅子上東張西望看有沒有新奇的東西,「唉,我到底算什麼東西,我是誰呢?」此時有一名老人嘆著氣在我旁邊哀怨道,我轉向聲音方向看,那名老人坐在我旁邊,不知何時坐在我旁邊,仔細觀察了好一會看不清楚他的臉,只能隱隱約約看到滄桑的歲月。

或許不是沒看到,而是我忘了。

我當時年紀還小,直接沒禮貌的指著他說:「阿不就是老人,難道就看不出來嗎,哈哈!」那個回答至今記憶猶新,畢竟如果遇到黑道我大概直接變成消波塊了。

只見他站起來朝我走來,不知到看到我想到了什麼,站在我面前思索了好一會。接著他伸手摸了摸我的腦袋瓜,突然一輛列車駛過站,通過的風打在臉上有點刺痛,我用手擋一下臉,待列車通過後,我左右盼著已沒有老人的身影,想再次尋找那個老人然而只是徒勞無功。

爸媽回來看著我在左顧右盼的問道:「怎麼了嗎,餓了嗎在找什麼?」當時的我有點怕被當成怪人所以搖搖頭說:「沒什麼,我只是看一下風景而已。」




在那之後經歷過了風風雨雨的歲月。

從中途考上星宿學院、交了幾個好朋友,一起玩樂一起學習一起做傻事一起度過屬於我們的校園生活,雖然看似很快樂的我,在心中已經慢慢萌芽出一個負面的想法。每次身邊都有好強的或是很中心的朋友,總覺得自己的存在很渺小。

時光飛逝,學校生活在有點遺憾中渡過。

考上導遊後,逐漸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光,尤其是在每個景點解散後,獨自一個人遊歷那些景點,總覺得格外平靜。

只是這種時光流逝快到我完全沒有察覺。
轉眼間就到退休的年紀了,總讓我有一種,虛度光陰的感覺。




退休後在車站中穿梭,因為不知道要做什麼。
我喜歡在早上出門,到處在十二宮捷運、天壇急行、養羽鐵道、西北電鐵、摩羯電鐵及星宿電鐵中穿梭,搭乘乘載著前往目的地的人們一個快速的工具。

因為人老了,沒力氣跑到太遠的地方。

一日,再次回到了最初的那個車站。

我很喜歡這個車站,雖然不像鬼宿、星宿大學或千茹那種大站,但也有許多路線交織著。

最重要的是,這個車站會讓我回想起最初沒有任何雜念的自己。

此時的我就好像那個老人,不知道那名老人最後怎麼樣了。

是找到自我?找到目標?又或是繼續蹉跎光陰,就像我一樣。
我坐在的宮站的四號月台,往百蘭的月台的一張長椅子上,嘆著氣自言自語著:「唉,我到底算什麼東西,我是誰呢?」。因為時間也挺晚的了,應該是沒人會理我,而且我也只會是一個失落的老人而已。

「你是老人,難得的你看不出來嗎啊哈哈哈」突然一個熊孩子的聲音從我左邊傳出,在那邊笑得很大聲,雖然我真的很老了,但那個語氣真讓我火氣一整個上來,我起身往他走。

但起身後,眼前的景象讓我呆滯了足足有一個永恆
那不是我嗎⋯⋯
所以跟我說話的是
我?


過了幾分鐘舒緩自己的情緒後,只見他還是很好奇地看著我,我走過去摸了摸他的頭,霎時間,一台列車駛過,那個速度之快燈光之亮讓我有點睜不開眼。當我回神過來後,只剩下孤獨的自己。

那個是什麼,腦中不停的轉。是平行世界?是穿越時空?還是時間線突然重疊在一起?

我不知道,但我知道的是,「我是老人嗎?」輕輕地一笑。

沒錯,我是誰並不重要。

我可以是我父母的兒子、可以是損友、可以是朋友、可以是老人,也可以是領隊,反正我只要活在這世界上,我就是我。

「或許該嘗試一點不一樣的生活了。」帶著這份心情,開始新的旅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