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故事屋日常:我與他的故事(完)

好多路人 | 2022-03-27 18:10:28 | 巴幣 0 | 人氣 114

故事館日常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撲克牌

「您的店?」
「是的,一個比這裡還特別的店。」
「不知道,我感覺這不是一個好主意。」
畢竟我不想被人口販賣,萬一他騙我,結果回不來怎麼辦?

「或許你會在那裡找到你想要的東西,比如一個新的發想?一個可以給你故事啟發的好地方。」
看見我的動容,嵐楓笑的格外狡黠,他知道這個機會大多數的人都不會錯過,而我也是如此,嵐楓見我不答,他乾脆的說。
「我們走吧。」
我看著嵐楓一個彈指,藍色的魔力包裹我的周遭,還挺美麗,半透明的薄膜比我想像得更加舒適,看似柔軟卻又相當牢固,正是我所不了解的構造。







忽然,一陣離心力把我帶離空間,可是這沒有很久,頂多五、六秒,我必須承認這實在很有趣,像是在玩自由落體的感覺,感覺如果未來有機會,或許可以再玩個十幾次。

來到那個地方,不同於原本我所看過的風景,這條寬大的英式街道令我感到奇特,我已經嚮往觀摩這樣的風景很久,帶了十九世紀的痕跡,沒有太多人的街道,偶爾的馬車經過中,我看不清裡面乘客的樣貌。
明明現在才兩點零三分,這裡卻已經暴露在黃昏的照耀下,這一切顯得十分詭譎。
我們走沒有多久,來到了一間店鋪,透過玻璃可以見到室內的裝潢非常溫馨,店門沒有醒目的招牌,但旁邊掛著一塊木板,上面有印著咖啡的標誌,我駐足在門口。

「進去吧,這裡是我的店。」
嵐楓推開玻璃門邀請我進去,他帶著我來到吧台,我撐著桌面,坐上皮製的黑色高腳椅。

「你似乎對這一切並不感到驚訝?」
「我該嗎?過去人們相信的信仰更為荒唐,他們卻對此深信不疑,我想也沒有必要每次都去探討事件的合理性吧?」我反問。
明明從未與對方深入交談過,但我總覺得他對於這個答案一定不會感到怪異。

「有對什麼食物過敏嗎?」
嵐楓突如其來的問題讓我愣了一下,我思考幾秒,回答:「除了番茄以外,其他沒問題。」
「給我幾分鐘的時間,我們晚點可以再多聊聊。」
左後方有一扇深綠色的木門,嵐楓進去時,我隱約看見裡面似乎是廚房,除了大烤箱之外,還有一些器具跟看不懂的東西,應該都是烹飪器具吧。當關上門的同時,我開始環顧四周。






吧台的右手邊有著一台咖啡機,機台旁的櫃子標註裡面放著咖啡豆跟咖啡粉,而右後方是流理臺,再來左邊前面離我不遠的地方放著透明的冰櫃,裡面擺著不同種類的水果。
除了吧台,我的左後手邊是一個大約六尺高的書櫃,我好奇的上去察看,架子放著不同的書籍,基本什麼類型的書本都有,文學、哲學、或者宗教類書籍,大多數都是每個時代個別有名的著作,從粗糙的牛皮書到現代硬殼精裝書,基本什麼都有,反正我是不敢貿然拿起,深怕弄壞了賠不起。


「沒想到你還挺聰明。」不知過了多久,後方傳來嵐楓的聲音,我轉過頭去,他把托盤放到吧台,並看著我,「千萬不要碰那些書籍,它們可不喜歡有人隨意觸摸。」
並不是嵐楓本身有多愛惜書本,而是太多的人類為了所謂的真理犧牲,他們的故事在死後會融入那些原稿內,被填入故事的書本非常危險,只要有些微不慎,都會使他們暴走。
「我記得上一次有個客人碰了,手瞬間被切成兩段。」
嵐楓悠悠的說著,像是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語調,令我寒毛豎起。
我瞥了一眼書櫃,又走回吧台坐好,我看見了桌上擺著閃電泡芙,還有一壺熱奶茶。


「這是?」
「請你的,不用太在意,畢竟這裡不是每天都會有客人。」

不知為什麼,總感覺對方在強調食材是用快過期的做給我吃。
我警惕的聞了一下,氣味非常香甜,我這才放心的咬下泡芙,剎那間,我不禁瞪大雙眼,好吧我不得不說,就算這是即期品,也太美味到不真實了,酥脆的外皮咬下去是濃厚的卡士達奶油,同時奶油內混雜了一點朗姆酒,但酒精不會讓你感到微醺,它只會在你口中停留兩到三秒,是很好的點睛之筆。

就算不愛吃甜品的人也很難說它不好吃,這個泡芙已經算是一件藝術品,可能比某些牆上貼水果的藝術更來的直觀。





就在我享受甜品帶來的快樂時,嵐楓單手倚靠著吧台,他問:「你認為真理是什麼?」
又是一個突如其來的問題,我吞下第一口泡芙後,含糊的說:「唔嗯⋯⋯這可真是一個奇怪的問題,普通年長一點的人應該會跟你說真理要看人的理解與定義,我個人認為一定有絕對的真理,但不是他們口中構築在文明之上的東西,那會讓它不斷在變化。」

我感覺說的有點多了,本來是想草草結束,但嵐楓又示意我說下去,埋藏在思維中,被拒絕許久的議題,使我忍不住繼續說下去:「真理是不可撼動,作為世界的中央⋯⋯或許偏左一點,重點是它被世界完美的掩蓋,如影子一般⋯⋯」

我從未想過這個問題的確切終點,它太模糊了,每次都會被其他問題巧妙地掩蓋過去,但這次我認為答案已經很接近我所想,卻又離最後有點距離,這時我的視線微微瞄到嵐楓,對方已經摘下眼鏡,果然不出我⋯⋯你以為我會這麼說嗎?
可真是荒謬的錯誤,一切早已經出乎意料,深靛色的虹膜散發著奇妙的光彩,我腦內有個非常大膽且不可思議的想法閃過。
「我猜你的答案已經呼之欲出,但請不要說出來,這很可能需要一點代價。」


也不確定有沒有回答到嵐楓的問題,我緩緩閉上嘴,老實說我不喜歡跟別人分享這些觀點,別人認為我瘋了,或有中二病,但我總覺得嵐楓似乎理解我的意思,甚至是他提示我答案的位置。
之後我跟他又聊了很多,甚至沒發現天已經黑了。

(儘管我比起名字更起歡叫他店長,感覺代稱更適合他的本名)
我分享了對於世界的看法,比如人類的理解矛盾,或者世界的構築,這其中似乎也算是勉強達到他欣賞的範圍,而嵐楓跟我提示了這個世界的規則,與不同種類的事情,這非常的有趣,真的足以讓我啟發一些靈感。









在這之後他同意我繼續來店裡找他,當然代價是要幫他做一點雜活,以及試吃新品。
也是因為這次的交集,我順帶認識了颯凌跟弗蘭·吉爾斯。

颯凌似乎知識非常淵博,尤其是地方人文這方面,似乎沒有他不知道的事情,不過大多數時候他真的太安靜了,臉上的笑容總是淡淡的,也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當問起颯凌生前時,他居然愣了一下,只說他是一名神學家,在就讀大學期間,曾經出版過幾本相關書籍,之後也沈浸在其中幾年。
但問到死因時,颯凌沈默不語,他的表情似乎很迷茫,當然為了不刺激到他,我選擇轉移話題。
其實我覺得他很像一隻黃金獵犬,叫他的名字,他會很快出現在隔壁,並提供服務。
P.S.千萬別喝颯凌的飲品,我差一點真的成為店長的客人。



至於吉爾斯⋯⋯嗯,有點小中二,而且剛開始還被攻擊過,要不是當時嵐楓阻止,我恐怕真要命喪在店裡。
我仗著嵐楓會幫我的情況下,大膽與吉爾斯攀談,我發現對方藝術方面是真的很有才華,尤其是油彩畫作,很可惜對方選擇的顏料有點令我不敢苟同,真的⋯⋯我寧可去美術店買個顏料,至少我知道它不會發臭。
當他知道我對油畫有興趣之後,開始充當我的⋯⋯美術老師。
P.S.其實以個人來說會很想見識他充滿犯罪性的藝術品。









當然中間經歷過無數的患難,沒有魔力的我比弗蘭還沒用,至少那男人一把刀就能自保,而我全程像個毫無經驗的戰地記者,匍匐在危險之下,觀察他們的事件。

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嵐楓與伊爾斯的對話,比以往的事件更加刺激,那天店裡一如既往的平靜,所以通道的聲音更容易引起我的注意,有點像是風,刷的一下,或者說空氣的扭動,好吧⋯⋯我承認這很難形容。


年輕的紫髮男士踏進店裡,那人梳著油頭,卻還是有幾根調皮的髮絲從裡面翹出,他帶有一些英國人的氣質,優雅又高貴,像是一位紳士,當然也不容忽視他自信又驕傲的神情。
他有一口標準的英式口音,某些發音是讓人感到如此特別,個人是覺得有點浮誇,但很可惜我英文不好,只能大略聽懂他們似乎是在問候。

嵐楓很自然的用英語交談,語氣有些不快,眼看交談應該會持續很久,我本來打算識相的打算離開,正好嵐楓瞥了我一眼,也正是這眼,伊爾斯隨著嵐楓視線發現要逃離吧台座位的我。
當時差點沒被嚇死,現在回想起來伊爾斯當時一定知道我英文很差,問候的過程中,我看見對方的眼裡,禮貌中帶著一點鄙夷與優越感。


當然在嵐楓面前,他給我的面子很足了,問候完,他立刻從英語切換成靈魂語。
對於語言,我聽嵐楓說過,那是祂當初給世界的第三份禮物,只要擁有故事的任何生命,都會這門語言,而人類只不過是肉體與思維的束縛讓他們暫時忘了而已。
所以我被迫學了一門新語言,沒錯,因為我還沒死。
要接觸嵐楓他們,某方面來說真的很不方便。






「所以總店長又紀錄了新的人類,恩⋯⋯不對,他還活著,所以您是綁架了他?」
伊爾斯看我的眼神帶著審視,語氣也有點不滿。
「他是半個世界之外的客人。」
「噢!天啊⋯⋯這會讓我更想肢解他,看起來普通無趣且安靜,或許是一株克非亞草或者地耳草,我絲毫看不出有任何特別。」
審視過程中,忽然有東西緊緊勒住我的手臂跟脖子,令我無法動彈甚至疼痛,細如蛛絲的東西比我想的還要堅固銳利,如果隨意亂動恐怕我的人頭會先落地。


對此,嵐楓沒有出手阻止,我暗暗嘆氣,因為只有影響到生命的時刻,他才會出手,否則大多時候我必須自行處理事故。
伊爾斯上前端詳著我,我該慶幸我目前戴著口罩,還是該慶幸美髮師把我的瀏海剪的很厚,可以擋住他一部分視線,但無論如何,疼痛感令我有點不爽。

「先生,又何必衝著我,您的自以為是總讓你得到不該擁有的惡意,而你卻享受這短暫的瘋狂。」我隱忍著疼痛,故作輕鬆的笑起。
不知道為什麼,腦海裡我感覺隱約能看見眼前這男人的秘密,朦朧飄渺不定的真相,可能是我的幻想,也可能是曾經發生過的既定事件。

「原來是朵天仙子,真是令人失望,甚至有點想將你連根拔起。」
很明顯,伊爾斯因為這句話動容了,他的手不自覺的握緊,我感覺絲線糾纏力道更大了,我咬著牙忍著疼痛感,看著肌肉被絲線絞緊,忽然感到微微精神發散,總覺得自己現在有種類似東坡肉的造型。

「你打算因為說不贏別人就動手嗎?」嵐楓冷不丁的問。
即使並不明顯,伊爾斯確實有微微咂嘴,他暗自收回絲線,並擺出一副失望的樣子。


「總店長您怎麼老是撿一些奇怪的東西回來。」
這個性格跟長相都陰沉到不行的人類,似乎真的知道些什麼,或者什麼都不明白,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想他一樣,擁有最良好的素養與恰當的壞心眼。
不⋯⋯至少眼前這人不會是第二位霍貝爾,這可讓他放心不少。

「是誰被一位人類給激到,甚至因為私人情緒,差點將對方斷頭。」
「總店長,您這話似乎是覺得我比不過他?」
嵐楓笑而不語,我聽著兩人的對談,忽視伊爾斯兇狠的目光,這似乎可以成為一次新的題材。
總結來說,伊爾斯跟其他看守很不一樣,溫雅、端莊,而且嫉妒心強,似乎在他眼裡,世界都不配與他為伍。


回到現在,我跟弗蘭在練習人體結構的剖析,老實說某方面真的很有用,至少我知道怎麼畫人體結構,甚至是器官的解剖圖。

無論如何,這些日子裡,我體驗到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刻,嵐楓給我一張可以多次使用的通道信函,每個月我都會去找嵐楓至少一次至兩次,大多時候我會坐在椅子上,感受這奇怪空間帶來的舒適感,另外在這看盧布郎的小說是不會被投來奇怪視線。
偶爾我會帶一點我的創作給他們看,也得到了很多回饋,那是他們的故事,是如此的真實、奇幻,是令我感到驚心動魄的冒險,那是不存在於我們所謂現實之中的故事,跟他們比起來,我僅僅只是個普通的撰寫人,是一位世界之外的客人,或許在未來的某天,我的生命會遭到扼殺,或者信函將會忽然被沒收或者消逝。


我會後悔嗎?
不.......

畢竟——人對感興趣的東西是盲目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