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眾生物冊—緹哈特·莫里亞蒂

如果 | 2022-06-04 20:35:27 | 巴幣 0 | 人氣 150


「保持著你的笑容,那是世界上最美妙的光景,保持著你的純良,那是世界上僅存的美好。」



一個少女手牽著一個男孩,行走在只有微弱月光照著的荒涼小徑。

少女衣衫襤褸,身上還有一些滲著血的細小傷痕。

男孩衣著同樣破爛,但是卻毫髮無傷,面上帶著笑容。

「小緹,我們要在附近找一個能夠安全休息的地方,姐姐有點累了。」少女輕輕撫摸著小緹的頭,聲音輕柔,看向小緹的眼神十分溫柔。

小緹看著少女,點了點頭。

他們找到了土丘下的小洞穴,少女在附近搜集了一些乾草樹枝用她微弱的法力製造出火星生火。

小緹靠攏在少女身邊。

火光搖曳,外頭明月高掛。

「孤身的雛兒啊,遊蕩於汪洋,迷離毫無方向,緊攥手中微弱光亮,讓他為你領航,請信任,請抓牢,不要為外紛擾所阻撓。」少女輕輕唱著,緩柔的順著小緹的髮。

歌聲綿續,柔暖清蒼,萬物都沉寂了下來,只留下歌的絮尾緩緩包攏著月下的雛兒們。

小緹在歌聲中睡下,少女仍然持續唱著,直至深夜,歌聲才停歇。

她輕柔的將小緹安置在舒適處,熄滅了火堆,將這小洞穴隱蔽,她緩緩的跪了下來。

「小緹,保持著你的笑容,那是世界上最美妙的光景,保持著你的純良,那是世界上僅存的美好,小緹,你就是我的世界。」她站起身,緩緩地向後退去,然後轉身,奔向月光照耀的深處。



腳步聲漸漸遠去,直到完全消失後洞穴中的小緹緩緩睜開雙眼,坐起身,他面上仍然帶著笑容,但是他的雙眼卻流出淌淌淚水,

「姐姐,因為妳在,所以我才能永保笑容,因為妳在,所以我對所有噩夢都心存澄朗,姐姐,妳也是我的世界啊⋯⋯」







一抹斜陽餘威掃在一名少年臉上,少年一頭蓬亂黑髮,穿著粗麻衣服,躺在他的舒適而髒亂的被窩中。

「又做這夢了,從那之後也過了幾年了,這幕還是跟昨天發生一樣。」少年睡眼惺忪,抓著那頭亂糟糟的頭髮。

他看了一眼天色,嗖的翻身起床,簡單梳洗,跑出了他的小破屋。

他的臉上帶著笑容的沐浴在陽光下,這笑容幾年來都沒有消失過,以後也不會消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