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心鎖系列第一篇章16「少年得志」(2)

阿卡西亞 | 2023-01-15 21:38:39 | 巴幣 6 | 人氣 155

連載中心鎖系列第一篇章「Silver & Gold」
資料夾簡介
本篇故事採七分搞笑三分嚴肅、五分文戲五分戰鬥的奇幻冒險!歡迎大家閱讀與留言! 也有在Penana平台上更新,各章節約三千至四千字。
最新進度 公告

心鎖系列第一篇章16「少年得志」(2)




  烈日毫不意外,從一開始就是場鬧劇,賣人情什麼的對魔物怎麼可能有效,但席格不僅沒有失望反而在笑,牠不理解,不理解席格並沒有要以救命的恩情做買賣。

  從一開始,他就只想釋出善意並提出請求而已,虹角鹿不願意的話當然能離開。

  拍手的雷昂從樹後走出,席格苦笑道:「抱歉,作戰失敗了。」

  「嗯,但比起結果,這整個過程對你而言是更有價值的嘗試,知道為什麼嗎?」

  席格搖搖頭,他只是順著自己意思做而已。

  「因為森靈作為獵人最大的優勢,就是能與魔物溝通。」

  「向魔物打聽情報、提出請求,甚至尋得協助,向一隻魔物問路等同於向整片山林問路,這就是為何森靈在獵人隊伍裡多麼重要,也是為何森靈被譽為最適合成為獵人的種族。」

  「你成功發揮出這個優勢,確實沒有借到寶石,但也沒有被虹角鹿攻擊,要知道,我可從不認為狀態絕佳的虹角鹿是個簡單的對手,這正是為什麼引燈他們在這,也是為了以防萬一,剛才的射線要把你一起貫穿來攻擊大胖熊也是輕而易舉。」

  「你的作戰確實天真,天真到只有百分之一的成功率,但能被膽小且警戒心強的虹角鹿信任,甚至與牠合作,我認為這是值得說嘴的經驗,更是一種資質的展現。」

  「資質的展現?」席格聽得都有點害羞了,不過就這段他不是很明白。

  「你認為虹角鹿為何會相信你呢?」

  席格試著回想,但無論是剛開始的對話還是與虹角鹿的共同作戰,抑或最後的請求。

  虹角鹿也什麼都沒說,只是沉默地凝視著他而已。

  所以他搖搖頭:「我不知道。」

  「這就是資質了。」

  沒有答案,所以別人學習、模仿不來的東西,就是資質。

  席格搔搔頭,他不確定雷昂是不是在說他有天份,但紅起來的耳根顯現出他想要如此認為,看著他點頭答謝,雷昂心血來潮地問道:「引燈,你認為呢?」

  「我是虹角鹿的話,想必是從席格的眼神看出他沒有狡猾與敵意,所以才會相信吧。」引燈答道,這更讓席格害羞了,他都覺得能得梅林城和平獎了。

  「相信這傻瓜沒辦法對我造成威脅,我是一顆寶石都不會用在他身上的,用瞬間移動也只是為了快點離開。」引燈這句後話別說是冷水,簡直是拿冰桶往席格的頭上澆,烈日頻頻點頭表示認同,不愧是引燈,說得對極了,這才是野生魔物該有的思維,而不是什麼甜甜蜜蜜的信任。

  「引燈。」席格不滿地低吼,真的是狗嘴吐不出象牙,他掄起拳頭要槌他,卻被引燈一手摸住了頭,以身高差來制止攻擊:「傻瓜沒什麼不好吧。」

  那抹低著頭的淡淡微笑,不知道為什麼消退了席格的怒氣。

  「至少我很喜歡傻瓜。」

  「哈哈哈!是啊,傻本來就是年輕的專利,不趁現在多傻一點,長大會虧。」雷昂豪邁的笑聲讓引燈把手收回,聊天已經結束,該繼續執行任務。

  繼續照原計畫製作投食陷阱,由引燈和烈日尋找虹角鹿,並逼至鄰近陷阱的區域。

  三十分鐘後,雷昂在虹角鹿的獸道上放好了混有草藥的果實,只要吃下就會慢慢睡著,接下來要做的只有等待,雷昂、燈還有席格躲在附近的草叢,席格拿著布擦拭盾上的血跡,想著大胖熊裂嘴的模樣。

  不知道大胖熊恢復好了沒。

  「如果對方擁有靈性,就依循獵人的規則,如果對方只有野性,就依循牠們的規則。知道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嗎?」意識到席格的愧疚,雷昂搬起獵人名言其中一條做機會教育。

  「意思是,我們面對不同的魔物要採取不同的態度?」

  「沒錯,面對野性,無論出於什麼目的、無論是驅離還是保護,戰鬥都難以避免,造成的傷害更不該有所虧欠,至少牠如果咬了你一口,你逃掉了,牠只會覺得吃不飽,所以你也不必愧疚太多。」

  「因為這就是牠們的規則。」

  「但不是……不該過度干涉食物鏈嗎?」所以席格一開始只想趕跑牠,讓牠因為自己干涉而死亡的機率降到最低,不想讓牠帶傷。

  「足以打破平衡才稱得上過度,我們現在摘下的樹果,也可能是等等其他魔物的午餐,但先被我們摘了下來,魔物就得去其他地方,牠可能會因此遇到天敵而喪命,那麼我們都不該摘下樹果嗎?」

  雷昂拿起樹果,一口咬下。

  「只要活在世上,大家無時無刻都在干涉食物鏈,我們獵人該做的是程度上的拿捏,絕非嚴守著食物鏈的教條而不作為。」

  席格望著雷昂的樹果,儘管大胖熊被扯下半張嘴的畫面仍印在心裡,但他依舊釋懷許多。

  「只要變得更強就好啦。」燈突然插話進來,這種少年漫畫常有的臺詞無疑破壞了氣氛,她笑得坦然:「只要變得夠強,下次遇到大胖熊,往屁股踢下去牠就會知難而退啦。」

  席格笑了出來,燈的話確實能夠輕易做到這種事吧,不是沒有道理,如果他夠強的話就能減少不必要的傷害,於是他為大胖熊做最後的祈禱,儘管顯得偽善。

  因為他明白,保護虹角鹿而非大胖熊本來就是一種自私,但無論是誰,在自己的生命裡都無法避免做出這種自私的選擇,所以他必須努力,讓下次能做出更好的決定。

  例如把大胖熊踢開什麼的。

  「希望能快點變強。」

  「無論是誰都是慢慢成長的,我也是、引燈也是,說到這個,引燈在席格這年紀時,水準到什麼程度?長什麼樣子?」雷昂突然有些好奇,在二十五歲就通過長老樹海屬實不容易,更別提是單靠自己通關,更達成沒與任何魔物戰鬥的成就。

  「嗯,十五、十六歲的時候嗎。」燈打開手機翻找起相簿,瀏覽到其中一張照片時,她的眼神定格,然後流露出懷念的笑容,將畫面展示給大家。

  「這是他參加馴鷹大賽時拍的。」

  雷昂和席格都不禁有些驚訝,因為無論是誰,都難以把十年前的引燈與現在劃上等號吧。

  氣場上的差距太過強烈。

  引燈站在頒獎臺上,左手插進牛仔長褲的口袋,右手伸向前,高舉著本應掛在脖子上的金色獎牌,顯瘦的黑色襯衫,把當時就有訓練的體格顯得有形,得到了第一名,本該是任誰看了都會慶祝、恭喜的畫面。

  「哈哈。」雷昂笑了出來,真是意外。

  但與相片裡的引燈對望,彷彿就像被他挑釁一樣。

  精悍的臉、微微往上提的下巴、被自信勾勒的嘴角、上揚的眉毛宛如老鷹的翅膀、凝視的雙眼更是貫穿了鏡頭,還有那微微側身將獎牌往前提,右腳前左腳後的囂張站姿,絲毫沒把身旁的亞季軍放在眼裡,彷彿在述說勝負早已是必然,浪費時間的比賽連餘興都稱不上。

  「好……囂張。」席格誠實地說出感想,他實在無法想像那個面無表情的引燈,曾經這樣笑過,更無法將當時的臺詞與現在看到的畫面做連結,他不禁提問:「引燈以前是這麼囂張的人嗎?他不是說過……那個。」

  席格是記得引燈大致上說過什麼,但臺詞的內容並沒有完全記住。

  而燈很快就替他回答了。

  「被『資格』驅使著行動,任由情感駕馭自己而不去思考並做出選擇,那就是傲慢。」

  「哦!對!」

  「哈哈,畢竟他現在長大了嘛。」

  燈回答得像九九乘法一樣流暢。

  彷彿這句話她聽過上千次似的。

  「哈哈,每個人都有年少輕狂的時候。」雷昂笑著認同,果然就連引燈都逃不過這種時期,唯獨席格依舊在和照片裡的引燈對望,似乎並沒有被簡單的年少輕狂給說服。

  因為他現在正被從照片裡伸出的手給掐住。

  引燈的那對眼神,好像就是那麼的狂妄。

  狂妄到用俯視的角度從照片看著他,都得問當時的他允不允許。

  以前他......性格是不是很惡劣啊?

  「嗯,他那時候是會講『哈,垃圾。』的年紀呢。」燈回應著雷昂,也順便解答席格的疑惑。

  ......還真的是啊。

  「哦,我聽到虹角鹿的聲音了,大家準備好。」雷昂甩動起耳朵,席格也不在打聽照片的事,跟著雷昂扭過頭往前面的草叢蹲得更深,留下燈將手機的畫面轉向自己。

  被資格驅使著行動,任由情感駕馭自己而不去思考並做出選擇,那就是傲慢。

  燈默念著臺詞,弟弟想必說得比誰都習慣。

  畢竟那就是引燈說給自己聽的話。

  不同於座右銘,不是只會在恰當的時機說出的臺詞。

  而是總在他腦海裡迴盪的話語。

  是教訓、是提醒。

  是他習以為常所以沒有發現的詛咒。

  暗下的手機進入待機畫面,反映出燈現在誰也沒看見的臉。

  然後抬頭的她笑了,把剛才的表情跟著暗下的畫面,一同留在過往。

  帶著思念,往雷昂和席格的方向過去。

  現在引燈總是面無表情的,所以真想再看一次。

  那天上天下,唯我獨尊的笑容。





人生三大不幸
中年失業、老入花叢,以及年少得志。


本篇故事採七分搞笑三分嚴肅、五分文戲五分戰鬥的奇幻冒險!歡迎大家閱讀與留言!
也有在Penana平台上更新,週更,連結如右:https://www.penana.com/story/97986/
每個章節約兩千至四千字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