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神眼透世錄 032畢業實戰狩獵試驗(4/7)

神奇寶貝大叔 | 2023-05-09 11:18:08 | 巴幣 0 | 人氣 151

連載中神眼透世錄
資料夾簡介
一名苦逼工程師,在工作途中一眨眼被送到異世界!一個融合奇幻與科幻,外星人與魔法的大冒險!

「恩......剛剛那個究竟是......?服裝這麼像不可能是巧合吧?那也是外星人?而且他剛剛逃跑的方式,說是跳倒不如像是在飛......是同夥嗎?可是,那天我看到的外星人的種族,不是頭大大眼睛也大大的小灰人嗎?可是我剛剛看到得很明顯是人類女人的身形耶......外星人會異種族間合作?不可能吧~ 另一批人嗎?可是服裝風格這麼像......這也不可能吧......這究竟是......」

就這樣康霖在思緒之中一步步地帶著月璃、瑪吉他們走向考官,沒一會就到了考官的附近......

「呦!同學你們好啊!你們在找我們嗎?我們是學園找來擔任考官的上銅級冒險者喔!我叫豪烈!她是素清!他是阿荒!你們報上班級名號吧!我們要記錄一下!」一名非常魁武,身著黑色全身皮甲的中年壯漢如此說著。

「喔!我是三年三班的瑪吉!」「你好!我是三年三班的康霖!」「我是和他們同班的月璃!」

「好好~那這個文件都簽一下名吧!簽完趕緊開打!」冒險者豪烈將類似簽到簿的文件交由康霖等人,文件很快就簽署完畢。

「呃......你們沒獵到獵物?」

「沒!沒有!」瑪吉高聲回應豪烈的詢問。

「嗯......算了!開始吧!三對三!誰要做我對手?身手最好的上來吧!」

瑪吉和月璃的視線,都不約而同地看向康霖。

「呃......好吧......我來我來~」康霖尷尬的站向前方。

「好!那素清是魔法師,阿荒是用盾劍和弩的,各自挑一下對手吧!先聲明阿~大家雖然都真刀真槍,但是要點到為止喔!你們之中若有什麼天才學生的,要手下留情阿!打到對方投降或武器掉落或損壞或被制服!也不可以用強力殺傷魔法喔!那我們先開始吧!」

「呃......好的!(咒語)全身力量強化!(咒語)全身敏捷強化!」康霖右手拔出劍,並詠唱咒語強化身體擺好架式,並且凝視豪烈;康霖的瞳孔深處,開始發出了各種他人無法查覺的微弱各色光芒。

豪烈拔出他背後傷痕累累的雙面刃巨劍,並且將劍往身旁的土地深深的一插一轉,翹翻起一大塊土塊,隨後用腳用力一踏土塊,瞬時間周身煙塵滾滾。

「(咒語)土附魔、(咒語)全身敏捷強化!」只見豪烈周身的煙塵,迅速被皮甲與身體吸收,皮甲的表面與脖子、手腕等沒有覆甲的要害處,都以非常快的速度,覆蓋上了一層堅固岩石層;而脖子手腕等活動處的防護層,則如同乾裂的泥層,覆蓋在皮膚。

「那上啦!」豪烈隨即毫不猶豫的雙手握持巨劍突擊而來,並以劍身而非劍刃,由右向左的向康霖橫掃拍來。

(哇......土附魔還能這樣用啊?嗯?要打來了!好寬的劍身......揮擊高度很微妙......向後、蹲下、跳躍都躲不過......那只能......)

在豪烈揮劍之前,康霖就以瞳術讀取了他的動作意識,同步知道了他的揮擊軌跡;康霖得以搶先向前跨了一大步迅速貼近身;而因為如此豪烈只能以威力大幅減弱的劍鍔,拍擊擊中康霖。

而在康霖被威力大幅弱化的攻擊擊中後,趁劍的攻勢還未停下的同時,藉由劍的離心力;康霖用力量強化過的左手,順勢緊緊握住大劍劍柄與劍鍔之間;手沒握住的小間隙,並且用力向後一抽。

『刷!』「咦?」刷的一聲,豪烈的巨劍就被康霖順走;豪烈咦的一聲大感驚訝,似乎不知道發生了啥事;奪到劍的康霖迅速向後跳開。

「......」才剛選好對手,還沒開打的其餘眾人;見到這幕紛紛嚇傻,不知做何反應;康霖和豪烈則是維持原來姿勢,全身僵硬的尷尬站在原地。

「咦~~?」空氣凝結了幾秒後,其餘眾人不約而同的驚呼!

「阿......不好意思,承讓了......劍還你......」康霖一臉尷尬地鞠躬著,將巨劍還給豪烈。(哈哈!剛剛臨時想到的空手奪白刃的變招居然成功了!嗯......若是沒有身體強化,加上如此強的離心力應該是抽不出來的吧?)

「好,好的......很厲害,這是你的徽章......」豪烈也一臉尷尬的收下劍並交出徽章。

「老,老大!你都輸了我們還要繼續?」

「這......照規定應該是要......喂!這不是團體格鬥賽阿!沒有大將輸就全輸的規定!」

「那個......我同學是個特例......我們繼續吧!」「是啊!繼續吧!」

只見接下來瑪吉對素清,月璃對抗阿荒,兩組人開始打了起來。而康霖則是略顯無聊的默默地退到一旁,抱胸坐到草地上觀戰。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