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OZ 破碎相依的普萊雙星25【戰鬥!開始】

吃椰餅的狸 | 2024-02-20 22:01:53 | 巴幣 2 | 人氣 74


25
「開始——」
隨著吹哨聲響,莎莎立刻跑到莉利亞後方當後排掩護。

「古雷哈特是前排嗎?那正好。」率先發動攻擊的是紅棕色頭髮的男子狄雷克,他見莎莎向後退後馬上擺起架式施術,「熱情的火之元素德拉馬赫,焚燒萬物,炙熱的焰息阻隔一切。」

一堵火牆從舞台的左右兩側「啪塔」「啪塔」地竄進中央,要將莎莎與莉莉亞確實分開火焰分開了戰場。

「「什麼!?」」

當火焰繞到莉莉亞身後要阻隔兩人時火焰卻突然消失。

「沒想到一開始就能看到精采的畫面!古雷哈特居然一劍就吹熄了切割戰場的火焰。」

正如播報員所說。在兩端的火焰即將經過莉莉亞時,她原地轉了一圈向後方用力砍,僅靠劍壓就將火焰給熄滅。

想要分離戰場必須先壓制住莉莉亞,其他人沒有因為狄雷克的失敗而停下行動。

「「「熱情的火之元素德拉馬赫,給予我灼熱的力量吧!」」」

三人同時施法,五發火球接連飛向莉莉亞。

在火球距離莉莉亞不到一米時,數發小水球從莉莉亞後方射過來。

「這是什麼可愛的咒語。」莎莎比出槍的手勢。

火球與水球的碰撞產生了一片白霧混淆了雙方的視線。

「這些小水球是從哪裡來的?沒有聽到咒語就施放魔法,難道是早川同學做的嗎?有人有聽到水球術咒語嗎?」播報員帶驚訝又亢奮的聲音抓住了眾人的注意力,明明這場決鬥才剛剛開始。

「莉利亞!」在霧氣散去前莎莎叫住莉莉亞。

「凍結一切吧,寒冰斬。」

在眾人吃驚之餘,莉利亞將魔力灌注在手上的長劍,就像方才滅火一樣再次揮下全力的一擊釋放劍氣。

白霧在前,對方都沒注意到莉莉亞的行動,在對方有反應時帶有冰封的劍氣就攻向前面的一對雙胞胎兄弟。

「什麼?!這是怎麼回事?明明彼此之間還有一段距離,但古雷哈特同學的斬擊卻打倒了戴維斯兄弟,這究竟是什麼魔法」

被莉利亞的魔力掃到的雙胞胎在因為全身凍傷而倒下。


此時位在觀眾席的小雅一夥人。

「魔劍鬥法?!不會是你教她的吧,小雅。」

蒂法學姊感嘆道。沒想到自己不在的期間第七席的莉莉亞又增進了自己的實力。

「余不清楚學姊再說甚麼,如果你說的是古雷哈特方才使用的招式,那⋯⋯」

「不是你教的吧,對不起,我問了蠢問題。依照你的個性教她這種技巧,還不如直接參賽對吧?」

「余不清楚,余只是局外人,只有陪他們兩人練習。」

「哎⋯⋯真是的,真無聊。為什麼你有時候會對我這麼冷淡。」

「因為你總是問一些余不想回答的問題。」



寒冰斬是莉莉亞最近學會的新招式。將帶有寒氣的魔力壓縮在劍上,在一瞬間以揮劍的形式釋放出來,當魔力的濃度在高一點的話就會變成大家說的劍氣。

「幹的好,莉莉亞。我也不能漏氣,電光束(zan-yun) 。」

莎莎的手指產生雷電,「噗茲」兩聲,一道藍白色光束高速攻向狄雷克。

雷電的速度飛快,狄雷克躲避不及。「糟了,可不能現在就讓他倒下啊。」一名綠髮男同學以自己的身體替他擋下這波攻擊,被雷電擊中後他就失去了意識倒下了。

「切,可惜。」

莎莎的手指發出「啪嗒」兩聲。

「真厲害,一擊秒殺⋯⋯」

「沒甚麼啦。對方要攻過來了喔,莉莉亞。」

迎面而來的是四年級學姊卡蘿與五年級學長吉斯。兩人持劍分別衝向莎莎與莉莉亞,面對對方的襲擊,沒有拿武器的莎莎只能不斷閃躲吉斯的揮擊,一旁的莉莉亞則是被動防守卡蘿的快速突刺。

雖然吉斯的連續攻擊都沒有擊中莎莎,但他已經支開莎莎,現在只要盡量拖延時間就行了。

抓到對方攻擊軌跡的莎莎想用魔法擊退吉斯。可在他舉起手瞄準時吉斯立刻向左後方跳。

「狂舞的賽羅尼克,疾風旋律,蒼穹之箭吹散黑暗。」

一名男子對準莎莎使用風魔法,颶風不只讓莎莎寸步難行,還夾帶數顆飛石攻擊莎莎。

被風魔法限制移動的莎莎無法躲避所有的飛石,只好用手擋住會攻擊到頭部的致命攻擊。


這是風魔法與土魔法的聯合應用,風魔法帶來的強風不只影響對手的移動,還加快飛石的速度提高土魔法的殺傷力。吉斯會去拖延時間應該是為了施展土魔法。

「莎莎!」

聽到岩石撞擊地板的坑嗆聲,莉利亞趕緊將卡蘿擊退。

「我沒事,莉利亞你現在可沒空關心我呀。」

在莉莉亞暫時擊退卡蘿後,本在攻擊莎莎的吉斯加入戰局,雙方在交戰數回合後又有另外兩名同學站定位置夾擊莉莉亞。

四人以輪番上陣方式攻擊莉莉亞,可惜在莉莉亞的防守下他們沒有取得明顯的優勢。同一時間,莎莎因為魔法的攻擊受了點傷,不過只是輕微的皮肉傷。


「不是吧,都使用聯合魔法了居然還能像沒事一樣。」

「你在分心什麼,趕緊下一波攻擊,千萬不能讓對方有時間幫助古雷哈特那邊。」

莎莎沒有錯過對方停止攻擊的空檔,立刻結了十二個手印使用日輪之花攻擊對手。

四個像是輪盤的火焰花朵以旋轉的方式從莎莎身後射向前方皮膚黝黑的男子。男子很免強地躲過第一朵與第二朵赤紅的日輪花,不過當第三朵與第四朵火迎面而來時他閃避不及,在一個轉身就被火焰擊中失去了意志。

「默里被打倒了!她的施法速度比我們快很多,我們必須好好利用人數優勢。」

看到隊友的倒下三王子派決定一齊使用魔法來壓制莎莎。同一時間的莎莎沒有停下攻擊,他再次使用日輪之花射向敵人。此時地面濺起水花,滾滾泉水忽然湧出地表形成巨大水柱抵擋火焰攻擊。

火與水的碰撞產生了大量水氣,霧氣再次阻隔雙方的視野。

不清楚莎莎會不會使用魔法偷襲,三王子派決定先發制人。

「霹靂舜疾之雷,以紫電衝擊擊倒敵人。」

紫色的雷電從後排射向莎莎的位置。


與此同時,莉莉亞陷入一場持久戰。人數的劣勢讓莉莉亞沒有機會給予對手致命一擊,不過進行輪替攻擊的對手也沒有辦法突破莉莉亞的防守。

「這就是雪女的力量嗎?連我都覺得吃力。」再次被擊退的吉斯看著手上劍說著。

這已經是吉斯第三次被莉莉亞擊退了,他沒想到面對四人的輪流進攻莉莉亞依然沒有露出一點破綻。一次次的交手消耗了彼此的體力,第一個攻擊莉莉亞的卡蘿也到了極限退到後方。

「巴斯、修達因,我們一起上。」吉斯放棄了帕里巴頓原先的策略,由消耗戰轉為三人同時進攻。

當三把劍同步刺向莉莉亞時,莉莉亞緊握長劍揮了半圈精妙地打飛由不同角度刺過來的劍。

三人連忙撿起掉落的劍再次給予攻擊,雖然又被莉莉亞一一接下,可現在他們也沒有時間灰心,只能在繼續攻擊。


「既然選擇改變計畫就表示你放棄關主的身分成為挑戰者,真有自信,吉斯。」改變是旗子升級的關鍵,帕里巴頓對吉斯的選擇並不反感,但也不認為是好的嘗試。


「呼喚雀躍不已的火焰元素⋯⋯」

「才不會讓你得逞, 水彈珠(hai-pabon)。」

聽到方才使用火牆的狄雷克再次唸出火魔法咒語,莎莎趕緊翻滾躲避紫雷的攻擊,並用右手射出數發水滴干擾狄雷克的詠唱。

「可惡,那傢伙怎麼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就使出魔法。」

「而且還會一堆魔法,沒辦法了,使用那招先解決他吧。」

「確定嗎?那很危險欸。」

狄雷克的魔法被中斷後,其餘三名魔法師先後討論該如何是好。

「現在也只能這麼做了,克利特,拜託你了。」

「克利特已經衝到另一邊了。」

「不是吧,不管了直接來吧。」

見克利特脫離陣行無法掩護,三人眼神交會後異口同聲說:

「「「光之神靈雷米希亞,違背一切常規定理,聽從混沌的指令,與遊塵交織,於無雲晴空下降落吧,聖光天雷。」」」

一道金黃的閃光從上空高速降落直擊莎莎,當觀眾意識到魔法強大的威力時舞台已經揚起了濃濃塵沙。

「莎莎同學!」

莉莉亞擊退吉斯三人後趕緊跑去莎莎身旁。

然而。

「大意了呢,臭ㄚ頭。」

突如其來的大嗓門打亂了莉莉亞的思緒。

那是克利特!他衝到莉莉亞身旁給予莉莉亞重重的一拳。餘光才剛瞄到他的黑影,莉莉亞就被打飛了數米遠。

「真是完美的配合啊,在早川同學被落雷攻擊的同時,克利特同學也抓準機會攻擊古雷哈特同學。」


不知道吹甚麼風,學生會副會長夏綠蒂.佳絲芮兒居然與茲蕾雅.伊西絲兩人待在包廂觀看這場決鬥。

「他跟母親大人還真像⋯⋯」夏綠蒂摸著面對舞台的玻璃說道。

「柯妮絲大人嗎?」

「他不可思議的協調性就跟母親大人一模一樣。」

「協調性嗎?真可惜我沒親眼見過傳說的偶像。」

夏綠蒂大概知道茲蕾雅為何而來。

「⋯⋯是我父親摧毀你們的故鄉吧,我在此對你道歉,對不起。」

「道歉?為何由你道歉?因為妳是他的女兒?」

「嗯⋯⋯,這是原因之一。我很抱歉,我沒有辦法協助你們的復仇。」由自己說這種話讓夏綠蒂內心感到相當複雜,她沉默一會再次對茲蕾雅道歉。「對不起,我沒有辦法提供你們他在哪裡的資訊,因為就連我也不清楚他在哪裡,真的很抱歉。」

「我不在乎,對我來說這都過去了。不過哥哥怎麼想我就不知道了。」

「⋯⋯」

「哦對了,你現在是佳絲芮兒伯爵的養女對吧。提醒你,除了校內的事情外,外面也要多多注意哦。」

「怎麼突然這麼說?」

茲蕾雅似笑非笑的樣子讓夏綠蒂疑惑地轉身看她。

「我想找的組織似乎與貴國的黑社會有密切接觸,就算這裡沒有黑社會家庭的子女應該也會有與他們走很近的貴族,建議你注意一下。」

「感謝你的告知,我會注意的。方便詢問你在找甚麼組織嗎?」

「知更鳥。」

「知更鳥?」

「我在雷瓦爾森林意外發現他們以前的據點,現在似乎待在東斯潘地區掌控那裡的貧窮小國吧。」

茲蕾雅沒有透露細節,夏綠蒂也沒多問,很快兩人的視線回到了舞台。


*紫蝶夏綠蒂.佳絲芮兒-捏臉02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