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悲終默示錄外傳 • 初源之章 第五話:特訓(3) 哥吉拉 • 天魔(上)

虚ろな光 | 2023-04-21 16:31:05 | 巴幣 454 | 人氣 334


重要通知:自本章開始,"五條 梓"一名替換為"冬月 亞梓紗",舊有的章節也會在日後替換"五條梓"之名,造成不便請見諒。



        1999年、10月2日......

        冥王星上的戰神之都,自從離開聯盟本部;到今天已經是第九天了。

        上個月25號跟茜分開後,初源上了一堆課程,由於俄尼爾曼族的科技力和聯盟存在與天界神祇接觸過的半神,所以比起過往所學的物理、數學一類,初源覺得有更多知識偏向神學。

        雖說......難以消化的東西非常多,但有超越人類的體質為基底倒也不覺得累,不過因為三不五時要提升感官壓縮所學,所以初源覺得一天24小時還挺長的,例如昨天中午,米蒂絲便要求在一分鐘內看完九百頁的闇能量運用入門。

        在非屬戰鬥的講授課部分,初源覺得很有大學那樣的氛圍,但因為科技大升級加上周遭全是令人難以想像的俊男美女,她花了一點時間才適應。

        其次、俄尼爾曼族是此宇宙內最強原生種族的真相也令她訝異,雖說以地球人的基準叫外星人,但不老不死、擁有女神那樣迷倒眾生的美貌和精靈般的尖耳,加上全族都是女性,要說是宇宙原生的大地之母也不為過,只是......

        「聚集這樣的存在,也無法撼動逆吠陀、不......是哥吉拉存在開始,就已經有跡象顯示了吧......」

        走在往霍里斯懷德的街道上,初源想起以前日本科技突然突飛猛進;從雷射車、超級X,以致後來的機械哥吉拉,她深深覺得就算沒有未來人的科技反饋,人類的進步也不會受到影響。

        機械基多拉落海後,核心被聯盟取走,人類那邊只獲得了合金外殼的元素與生體機械原理,說到底......都是愛莉娜、露易絲等人的幫助,還有1984年G細胞以及戴斯特洛伊亞的力量。

        近日的課程,也提到一種力量抵消反向衰退的模式,套用在哥吉拉身上相當符合。俄尼爾曼族亦提及,為了減少哥吉拉造成的傷亡,露易絲一直使用特殊的結界削減威力擴散、或保護一定範圍內的建物;強化軍備武器等等。

        「呀,照那樣就表示,哥吉拉的力量實際上遠遠大於目測,加上力量也是屬於反向衰退,更進一步縮減爆炸影響的範圍,所以從54年的火燒東京,84年的新宿之戰,以致92年到96年,每一場戰鬥,露易絲都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傾盡全力嗎......」

        憶起露易絲,一股嚮往於心萌生,即便初源現在也是不遜其完美的女神之身。

        當然她也好奇,要不是露易絲暗中幫助的話,哥吉拉造成的破壞又會多大?

        這時、一名身高與初源相仿的年輕女性從前方招手......

        「唷!初源!」

        「啊,是五月跟津玄。」

        停下腳步的初源露出微笑,即便臉上還有點疲倦和勉強。眼前被喚五月的黑髮女神正是脫離伊登之園的雨家三姊妹之一雨五月,而在五月右手邊的年輕男性則是一同相識的都或津玄

        幾天下來,初源發現受訓人員並不在少數。帝爾聯盟第一中隊利眼的戰鬥班候補生共有二十人;不過......每一期的訓練只會選出四人組隊擔任一線主力,其餘則轉成戰術支援,另外在各方面的科技操作或後勤等人又更多上數倍。

        以四人一組的討伐隊來說,現場會有另外兩組人支援,而在戰場更遠處則有空間通道口的連結點,那兒有載具待命,只要情況出錯便會立刻協助撤離戰場。

        目前初源已內定特級資格的名額受訓,不過對這種待遇她並沒感到開心,畢竟要直接對上逆吠陀,加上也沒有轉為支援、後勤等等的可能。

        「初源也打算去會議廳集合啊?」

        操著比初源更高的聲線,語調充滿活力的五月嶄露別於奈奈可和茜的氣質,今天的她身穿黑線車紋的白色領巾制服,捲袖露臂和沒繫領帶的露胸穿法充斥隨性魅力,而雪白的雙腕則戴著黑紅格紋的手環與飾帶,擋住下半身藍色超短熱褲的;則是與腕飾同色紋的單側高衩綁裙,最後......是透膚的黑色吊襪與高跟鞋點綴修長雙腿。

        「嗯,看說是跟逆吠陀相關的事情,我想還是慎重點的好。」

        初源諾諾回應,雖然已經補充一些吉拉的相關知識,可對於逆吠陀卻一無所知。

        這時......一旁的津玄跟著發話:「截至目前,逆吠陀資料都在統整,牠的強度不僅力量,尚在於智慧與自我比以往所見的怪獸都還要突顯,做為將在一線戰鬥的人員,我也贊同到現場觀看。」

        黑褐的風衣在腰際綁起,同色調的西裝長褲遮去了牛津短靴,搭上兩手的黑色手套與長褲兩側的細鍊飾,身高至少有180公分的津玄表情向來有一抹淺淡自信,他過臉的旁分瀏海在右側有一束呈現捲曲狀,遮頸的中長髮綁成了低短馬尾,那較為深邃的五官比起東方更有數分西方人風采,配上寬肩窄腰臀與長腿,初源的目光對津玄也常有停留。

        雖然......津玄長得超級帥,可眉毛角度跟眼型的關係,他就算普通放鬆的模樣也看起來像一臉不爽在瞪人,要不是性格開朗好相處,初源大概會誤會對方吧。

        熟識之後,初源才知道津玄本來是人類,他透過後天改變成為半神,對比其它看起來年輕但可能活了超級久的傢伙,才剛滿20歲的津玄對初源來說是實質的小鮮肉。

        而最讓她吃驚的則是津玄已經結婚這件事,且對象還是他義母。

        「吶,津玄。」

        「齁,初源有什麼高見要發表嗎?」

        回應呼喚,津玄對直稱名字的反應相當自然,儘管有時講話會稍微拐彎抹角,不過初源明白那是津玄隨和個性的一部分,加上自己總是表現的有點冷淡。再說......一想到聯盟裡多數人動不動就千歲億歲起跳,能有一個異性後輩跟自己友好其實還挺過癮的。

        「你都結婚了,蒂雅肯讓你出來戰鬥喔?」初源好奇的問,話中提及的蒂雅則是津玄妻子的名諱,其全名為蒂雅慕特雅蒂愛菈,是米蒂絲的姊姊。

        「現在正是盡一份力的時候,阻止不了怪獸,就不能期待未來和平安逸的生活,倒不如說......我如果選擇避戰,蒂雅會因此生氣吧。」

        「誒,看來蒂雅對你期望很高呢。」

        「沒錯!正因為期望高,所以要求也高,也因為這樣,我是讓蒂雅引以為傲的孩子!」

        那麼回答的津玄挺起胸膛,仰首綻笑的臉龐瞇細了銳冷的眼,一時之間都快讓初源搞不懂那是愛情還是母子情了。

        「真要說的話,怪獸的能耐超乎預料,地球周遭包含本身的質量強化也正在擴張,配上怪獸的強度,已經不是我們離開地球以致這個星系就能逃避的問題。」五月插入話題,對於怪獸她似乎別有一番見解。

        「在質量大幅強化的地方能有音速數十倍的動作,還有被我們強烈攻擊都能快速復原的身體,以及足以毀滅神祇的力量,我想很快就無法用怪獸去稱呼了。」

        「也許......該叫神獸呢。」初源回應接續五月話題的津玄,同時也在想吉拉如果脫離質量強化的領域;速度究竟會快到何種地步。

        「哈,誰知道呢,或許連神獸都無法做為稱呼,要不是"神",就是"超越了神"。」

        「所以囉,與其站在這邊,我們趕快去會議廳集合吧。」

        五月再次插話,她高銳的聲線像動畫某種特定的領域,可聽起來非常的柔潤。呼應五月的提醒,一行人邁開步伐,事到如今......不管超不超越神,對初源來說都是超脫怪獸;無法用價值與常理評論的存在。

        跟著、她想到這次集合,雖說自己也是像津玄那樣;說是身為戰鬥人員要謹慎點,可關於所謂的消息放送與接收等等,她可有不少在意......

        「是說,明明可以用通行證來查看消息,結果街上各處的銀幕投影都聚集一堆人,我以為大多數人會龜在家裡看呢。」

        挑起雙眉的初源邊走邊說,而講到那個通行證,雖然當時有被告知是使用聯盟實體或光學資料庫的工具,但這段時間用下來,初源覺得通行證根本是一種難以解釋的產物......

        首先......這張只有身分證四分之一大小的黑卡能夠化成虛無,並透過擁有者以任意方式叫出,而卡的本身還具備跨次元儲存空間,能將受限一定維度與法則之物存入,雖然能存的東西不多,但初源已將二世的資料存入永恆的第七次元內。

        喚出通行證後,可以用意識輕鬆調整位置,再叫出跟實體無異的光學頻幕,而最弔詭的莫過於能無中生有最基本的粒子,且僅一瞬間辦達到觀測確認、延展變化、實體具現,儘管能做的東西不大,也不能製造有自我意識的東西或生命體,初源卻已經用此功能弄出在地球上想吃卻沒吃過的食物。

        "明明生命體不行但是食物就沒問題了嗎?"數天前初源才那麼吐槽過,而誠如"東宮千歲寧的裸照"則怎麼樣都變不出來。

        「有些人忙於手邊工作,確實會直接用通行證觀看,不過......逆吠陀嘛,慎重一點囉,再說如此形式也沒什麼不好。」津玄攤著手,似乎對此不以為意。

        「本來以為什麼都靠通行證就好,對比人類使用先進科技而逐漸疏遠,聯盟的互動在某種程度上,好像對生活態度有著基本要求。」初源想起各類通訊軟體的開發,讓很多事情都僅用訊息傳遞,失去不少自然與連結感。

        現在的科技雖然不再傷害大自然,卻也在無形間改變人類的意志,在還是"亞梓紗"的時候,初源比起用電話、視訊等等,她更喜歡約對方出來面對面交談。

        「這就關乎自己對於活的定義,就好像妳知道自己怎麼樣都弄不髒,也不用吃東西,但妳仍卻每天洗澡、每天吃東西,此便是對生活態度的一種追求,別看好像沒什麼,在某些時候,此類細微也會成為堆砌意志的一部份。」

        「誒......」

        「我成神了、不受限於生老病死了、那該怎麼做?是循規蹈矩?還是為所欲為?我想......在碰到超越神的存在下,前後者帶來的差別,妳也明白吧。」

        「是沒錯啦,可我沒想到那麼細......」

        「以前有人升格半神,且在接觸俄尼爾曼族以後知識令拓眼界,結果被先進的科技消除了本來生活方面的擔憂,並因為不老不死的身體變得性格怠惰狂放,漸漸的、那人開始失去對錯的分界線,對道德倫理麻木,最後人格崩毀,落得意識被封印的下場。」

        「那麼嚴重嗎......」

        「因為妳想做什麼都可以,喝岩漿啦、用嘴一口一口吃核彈跟超新星也沒問題,要去黑洞裡面玩也可以,整個宇宙、連同宇宙以上的存在都任妳擺弄,那就好像天生無痛覺的人會把自己玩死一樣,差別僅在這是玩死自己的人格。」右手捧著豎起食指的左手手肘,五月對於此類事件好像很有經驗。

        「講個最簡單的,初源應該知道吧,就是有些人一夜致富,結果揮霍過頭落得悲慘下場那樣的。」

        「喔,津玄這樣講我就懂了呢,雖然概念不同但意思接近。」

        「所以囉,聽了津玄的比喻,不管是自身或自身以外,越有能力,就越要要求自己的生活態度,這在沒有相對應的世界下是很重要的。」

        聽了五月的話,初源微妙的歪了歪頭,這時的她還不明白"在沒有相對應的世界下"的意思,只是想起自己一心尋死、痛恨不老不死;甚至出現了自己不是自己的剝離感。雖說......就只是"不龜在家裡而選擇外出觀看這則重大消息"所衍生的話題,可凡事以小見大、以細論遠,所以初源仍起了一股微妙共鳴,即便是帶著抽象的不全具體。

        倘若未來有一刻能想起此時的共鳴,也許......會是名為意志之塔裡微小卻堅強的一粒細沙吧。

        總之、初源"呣"了長長一聲,像要好好思考而回應般,沒停下腳步的她很自然地靜了下來,津玄則和五月繼續聊剛才關於追求生活態度的問題,但不出兩句,就被五月歪到服裝穿搭那邊去了。

        像這樣,每當三人一起行動,通常在中間的都是津玄,自己則和五月伴隨左右,不過帶領話題的基本上都是五月,而初源通常負責聽兩人說話。

        依附希拉蕊山而建立的戰神之都,它的街景宛若觀光景點,走在時有露天、時有加頂的白色街道上;那到處加綴垂掛的藤蔓鮮花還有穿插的開放小廳、花圃、噴水池,總會讓人遺忘此地存在的意義。

        迂迴轉折了數個街口後,初源一行人抵達了霍里斯懷德殿堂的大門,那高聳的連拱門與尖塔正是千年來不變的入口標誌......

        「新訊息告知、新訊息告知,逆吠陀資訊整合即將在各平台直播,通行證終端與各部顯示器皆可觀看,戰神之都的主播由第一殿霍里斯懷德的耶米勒蒂絲小姐擔任,聯盟本部則由七音系奈奈可主播,新訊息告知、新訊息告知......」

        才通過大門長廊進入占地兩百坪的霍里斯懷德主廳,好聽女嗓的日文廣播便同光字環繞廳內,說到米蒂絲,大家都習慣叫這個名字,她的正名耶米勒蒂絲幾乎沒有人叫。

        至於奈奈可,自從被帶去跟千歲寧見面後,初源就再也沒見過她了,而千歲寧在那天告別之後也沒再出現,不僅如此、就連茜和逍遙子也不知所蹤,大家......應該正與逆吠陀戰鬥吧......

        「嗯,離直播開始還有段時間,我看看......」

        站在大廳中央,津玄正用通行證查看其它雜項,可能大多數人都在外面或是已經前往會議廳的關係,所以大廳沒幾個人。

        忽然、像腦袋閃過什麼一樣,初源開口問道:「欸,主播是米蒂絲的話,那個叫羅蘭德雷特雷斯帝爾的助教這次會過來吧?」

        「不、他不可能來的,倒不如說只要有米蒂絲的場合,他絕對不會出現。」五月斬釘截鐵地回。

        身為米蒂絲授課時的專屬助教,羅蘭德從來沒現身過,弔詭的是......米蒂絲似乎非羅蘭德不可,所以造成了她的助教長期空缺。

        「到底是為什麼啊,這兩人有過節嗎?明明羅蘭德也算在我們的授課人員裡耶。」

        「呀,那個啊,其實是這樣的......」

        隨著接話的津玄開始講解,原來......羅蘭德之所以消失,都是因為米蒂絲要和他結婚的緣故。

        具體的緣由目前沒人知道,唯一明白的是米蒂絲跟羅蘭德本為義姊弟關係,而羅蘭德和米蒂絲的家族也有深厚情誼,貌似還有某種契約存在。

        米蒂絲本來就喜歡羅蘭德,加上家族看好,所以展開了強烈追求,可是在多次失敗以後,米蒂絲動用了契約,強制羅蘭德必須履行,內容是一場決鬥,並且和羅蘭德做下了"贏的話我嫁給你,輸的話你娶我"的約定。

        契約雖然要履行,可是沒有明定期限,羅蘭德因為受不了米蒂絲纏著他要求決鬥,所以就搞失蹤了。

        「喂......那是有差別喔......」初源半翻白眼,聽完津玄的闡述,她不禁在想米蒂絲搞那什麼鬼約定?怎麼看都是跳樓大拍賣,所謂"贏的話我嫁給你,輸的話你娶我",以一個美到誇張的精靈大姊姊來說,初源實在無法接受羅蘭德裝死。

        「就是因為沒差,所以羅蘭德就不當米蒂絲授課的助教了。」

        「真笨,要換成我,我都肯娶米蒂絲呢。」初源嘟嘴,對於自己說了讓五月與津玄愕然的發言毫無自覺。

        「......因為她姊姊蒂雅已經是我的妻子,妹妹蒂芬妮娜也有了對象,加上她們屬於皇族,所以米蒂絲心急了吧......」津玄怯怯地說,面上則帶著一絲聽見初源蠢話的乾笑。

        驀然......一抹未曾聞過、神似花香的某種輕風盪繞大廳,彷彿具體與抽象兩個維度同時被包圍,心神鬆釋中,整個霍里斯懷德殿堂壓力驟變!細微卻鮮明的力量讓嚴酷的冥王星環境變更柔和、更像地球。

        「怎麼搞的,重力、大氣、溫度都發生變化了?!」

        風......柔和地在殿堂內奔走,雖然細微,卻蘊含某種無法被變化、抵擋的力量,和蕭先生出現的影響類似,完全不同的是;這沁入心頭的波動是純粹的溫和,而非緊逼心頭的壓力和冷酷。

        「這感覺......啊!是前輩。」

        還沒看到什麼,津玄卻已知道異常現象發生的根源,下一秒、一道高細的女聲從背後傳來......

        「津玄、五月。」

        聲......是輕柔卻紮實的穿透共鳴,那音色好聽的令初源心神一凜,聞言回頭......一抹令人無法挪開目光的絕代映入眼簾,那是以自然、自信、柔和、堅毅、安定所混成的美麗......

       "是予巾幗留青史"

       "或在群花訴艷名"

       "一心落落自立處"

       "千山萬水就咫尺"

        豐碩的胸部輕晃,緊韌的纖腰與翹臀因為步伐搖動著裙襬,那綁成公主頭的烏黑長捲髮隨風飄逸,而瓜子臉上一點高冷的韻味,是被雙眉與雙眼皮下半開的琥珀色眼珠塑出如此氣息,剩下的七分......就是鮮明的大和撫子和帶有一絲混血氣息的日系之美。

        但......

        除了屬於御姊的美麗,最令初源感到衝擊的,便是女子擁有不符年少的成熟氣質,那彷彿被世事歷練所成就的帥氣,應該是她散發自信的原因,而以母性為基底衍伸的柔和安定,更給帶來一種難以言喻的安全感。

        「哇......」初源發出小聲的讚嘆,她萬萬沒想到原來柔弱、嬌媚的美麗能與如此氣質混融一體,把所謂的美提升到另一種境界。

        此刻、霍里斯懷德正因女子的到來而更添色彩,在模仿地球白晝的燈色下,她雪白的肌膚和一身紅黑交錯的連身裙勾勒相對卻極為相襯合適。

        當然......初源也早早看見女子頭頂豎立的馬耳與身後的馬尾,看來她似乎不是俄尼爾曼族,是所謂的獸娘嗎?還是神祇的某一分支?而綁在左耳上紋有白龍的緞帶又有什麼含意?

        說起來離開本部時,在跨海大橋上的年輕女性跟眼前這位也有幾分神似,加上同樣有馬的耳朵和尾巴,兩者說不定有某種關聯。

        胡思亂想間,女子已來到面前,在不到半公尺的距離下,初源面上泛起一抹紅暈,女子天生的氣質與後天經歷塑成的魅力,讓她跟自己的對比如同偶像與粉絲一般。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只感受她的存在"

       "廣播和常駐的音樂"

       "還有此起彼落的交談"

       "我都已經充耳不聞"

        也許......這就是剛成神的原罪,要不停地被遠遠超越人類的完美所惑,只是初源料不到會發生在同性別上......

        「咕嚕......」

        吞了吞口水,也許初源在長相、身材、膚質等方面是可以分庭抗禮,但那無以言喻的魅力卻是平生首見,眼前看起來不過才二十歲的女子,是初源至今見過最有魅力的女性!

        「一段時間不見,五月跟津玄有好好努力嗎?」女子開口,輕揚偏慢的語調頗有愛護之情。

        「託前輩的福,一切都很順利。」

        「當然啦,我超努力的,因為我不止要讓蒂雅以我為傲,也要讓前輩認同我吶。」

        「呵呵,兩個人都很有活力呢。」

        伸手輕按津玄和五月的肩膀,露出溫柔微笑的女子咪細了眼,似對兩人在怪獸肆虐的末難下能平安感到欣慰。

        這時......女子目光也挪向站在左前方的初源,一見其左掌上套指繞腕的手鍊,她的心裡已有了底:「看來,妳就是通過殘月劍胚的考驗,在近日成為話題的初源小姐了。

        「是、是!我是初源~」提高了音量,有點結巴的初源雙頰泛紅,她的心裡從未湧起如此強烈的悸動,眼前之人的美不單單僅在肉眼可見。

        「不用這麼緊張,我叫空滄瀧部,今後會擔任妳們小組的領隊,請初源小姐多多指教唷。」

        「誒?空滄瀧部......嗎?」

        被提及數次的名諱,如今終於得見真身,初源萬萬沒想到空滄瀧部竟是如此美麗的女神,更訝異她將成為小組領隊一事,想起沐歲凜奈在面對蕭先生時因為壓力脫口的話語,照其推斷,這個空滄瀧部應該是聯盟實力數一數二的存在,所以換個角度想......未來與怪獸的戰鬥應該是超乎想像的凶險吧。



 

創作回應

殭屍步
搶救哥吉拉
2023-04-21 16:38:44
虚ろな光
搶救失敗 嘻嘻
2023-04-21 17:42:0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裸照變不出來,我想可能和內心的道德有關(X
2023-04-21 18:05:16
虚ろな光
說對一半了 因為有限制不能拿去做母湯的事情ww
2023-04-21 18:23:18
『。』
骯,越有能力,就越要要求自己的生活態度
迅馳表示:[e15]
2023-04-21 20:04:19
虚ろな光
噗 句點兄這個真的回得很精準ㄟ

直接舉一反三

迅馳表示:我是被害者XDDD
2023-04-22 15:05:13
夜梓的臨殃
冬月 亞梓紗這名字也好好聽,我會努力記住的~
津玄對初源就是真·小鮮肉
話說我如果是初源的話,我也會被津玄和蒂雅的搞混ww
2023-07-25 08:04:40
虚ろな光
因為版權的關係而更動 所以造成困擾了QQ

嘿嘿 母子+姊弟+夫妻 這很微妙的www
2023-07-25 15:50:4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