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大樹連司著《哥吉拉:怪獸默示錄》衍伸同人外傳〈霍涅拉〉

闇之王者‧L‧雷剋司 | 2023-02-08 23:39:16 | 巴幣 130 | 人氣 432


2032年12月 中華人民共和國 安徽省 張建麟 台灣移居大陸市民(當時)


  打從1999年,人類首次目睹了『怪獸』的出現,從那時起,這顆星球就已正式宣告──人類即將從萬物靈長的寶座徹底跌落,永遠不得再起。

  在2025年7月5日,我的故鄉台灣發生了規模達8.0以上的大地震。有拜那場迄今被稱作『75大地震』的災難與後續引發的海嘯所賜,湧入島內的海水,猶若一張特大的裹屍布還是什麼東西那般,將島上任何事物統統埋葬,眼下所到之處,一概化作人間煉獄。家破人亡的我,自此之後,也被迫移居中國大陸。

  虧那海嘯的威力和水量之大,如今台灣還可見到浮出於海面上的,就只剩下中央山脈,其他包括我曾居住的台北等地區早已變成一片汪洋。若是不說,很難想像這片大洋的海床,過去曾經是人類的聚居地吧?

  而現在呢?這座迄今以中央山脈為主體的島嶼,在大家全體撤離,以致島上杳無人跡後,倒也變成了眾怪獸們的棲息地,尤其像卡美巴、艾比拉、加尼美、傑索拉、曼達、卡瑪奇拉斯跟庫蒙卡等怪獸們,更是在島上構成了一系列的新型生態圈,直到2030年,情況又有所改變。

  眾所周知,2030年,美國西海岸地區出現一隻前所未見,危險等級被定為當時最高的8級,在世人面前留下一具來自怪獸卡美巴的遺體後也不見蹤跡的恐怖傢伙。

  吳爾羅。

  怪獸之王。

  G。

  人類的天敵。

  哥吉拉。

  象徵毀滅世間的死神。(無誤,《博伽梵歌》如是說。)

  以上這些詞彙,都是在訴說那傢伙是多麼駭人可怖的存在。當時為其命名的,是戰略生物學權威的山根教授──吳爾羅,是大戶島民口耳相傳的海中魔神,在把海裡的魚群吃光後就會上岸攻擊人畜。哥吉拉之名便是由此而來。

  據我手邊掌握的訊息,哥吉拉首現的那年,洛杉磯至三藩市一帶,全遭這頭巨獸所毀;於同一時期出現的巴拉剛、安基拉斯、巴朗三隻怪獸,也被哥吉拉所殺。

  不只人類,連其他類似但不同種的怪獸,不分對象、一律視作攻擊目標的怪獸,在當時來說,這種行為模式也是極其罕見。但無論如何,哥吉拉的威脅,到底絕不是人類可隨便忽視的起。

  時至2031年初,哥吉拉出現在台灣海峽,將加尼美、傑索拉、艾比拉、曼達四隻游走於附近海域的怪獸統統殲滅。

  儘管現在的台灣早已無人居住,可福建省政府倒也因而陷入前所未有的慌亂與緊蹦狀態,畢竟就在對面不遠的島上,擔心這頭猛獸隨時可能會登陸;然而打從哥吉拉在估計應該是靠近以前的新竹縣一帶上陸後,似乎因為島上還有多數卡瑪奇拉斯和庫蒙卡的同類個體在活動的緣故,或者其他尚不詳細的原因,有那麼一段長時間,哥吉拉都蟄伏於中央山脈,也未有什麼動靜。

  同年10月,某個來自日本的氣象專家針對當前的問題,提出一個實為驚人的對策,並率領一批實驗團隊抵達台灣。就我知道,大家都稱他楠見博士。

  若說這位氣象學家究竟有什麼想法,首先他和他的團隊在這多年來,都在投入天氣控制裝置的研究和開發。要知道,自從1999年出現卡瑪奇拉斯,直至哥吉拉的驟臨,不僅全球經濟早已陷入極大混亂,怪獸的存在也嚴重污染了空氣、水源、土壤,連氣候也開始變得極不穩定,其中最不容忽視的糧食危機,何止迫在眉睫,其嚴重程度亦是與日俱增。多虧楠見博士提出天氣操控開發裝置的草案,不論是延續人類的生存,還是阻止怪獸的肆虐,都給出了一個基礎與大致的方向。

  根據楠見博士的草案內容,他們要趁哥吉拉還潛伏於中央山脈的期間內,利用天氣控制裝置將島內氣溫降至攝氏零下120度。零下120度,別說是人,就算怪獸也恐怕沒能承受這樣的低溫,沒被凍死也會被冰封至無法行動吧?

  縱使之前就聽說美國那邊已經決定要用熱核彈轟炸哥吉拉,但在那之前,不妨看看楠見博士的成果又將如何,也不見得是壞事。總之博士的提案一通過,透過電視轉播可以看到他們在島上升起一顆有內建實驗團隊特製的『合成放射性探測儀』的大型氣球,它會在距離地面達800公尺的空中爆炸,產生冷卻水蒸氣的上升氣流。

  再來他們又放出另一顆截然不同的氣球,據說它在剛才那顆氣球爆破後,會在1000公尺的空中爆炸,透過合成放射性裝置吸收太陽熱能,以加速島內氣溫急速下降。看著那顆氣球越飛越高,當時的我們,都在期待這場實驗的會帶來多大的成效…

  突然一把尖銳刺耳的叫聲,傳入眾人的耳中!

  接著一道大的出奇的身影,在我們面前現身!

  是卡瑪奇拉斯!

  那隻驚天大螳螂,不知何物引來了牠,或者難道哥吉拉就在附近,而且正在沿路追殺這隻超巨大螳螂?

  要知道,先前哥吉拉曾毫不留情的射殺安基拉斯和曼達還有艾比拉那些怪獸,舉凡在牠以外的巨型動物,一概全不放過,更遑論島上若還有人在,一旦被發現,八成也是格殺勿論。雖然我不曉得這樣的物種,在當今世上,是否還有自己的同類。

  無論如何,眼看卡瑪奇拉斯在距離地面60公尺的空中,將那顆氣球撞毀,由於實驗過程發生不可預料的變數,你們都將知道後果會有多嚴重。

  攝氏70度以上的炎熱高溫!

  是的,多虧那隻該死的巨型螳螂導致實驗失敗,台灣不但沒變成冰天雪地,反而成為炎熱地獄──我依稀記得某部經典的中國古典小說中,有隻從石頭誕生的猴子,只因在天庭踢翻八卦爐,讓爐內火苗落至人間,才從而造就火焰山的故事。對應現實世界,讓台灣化作宛如火焰山般酷熱至極的罪魁禍首,不是猴子,而是像卡瑪奇拉斯這種大螳螂啊!

  儘管有虧後續所致的炎溫影響,不少庫蒙卡和卡瑪奇拉斯的同類都接續遭殃,更別說楠見博士的團隊也不幸都被熱死在島上,無一倖免。但事情就這麼結束了嗎?當然不可能!

  霍涅拉。

  沒錯,你們都知道卡瑪奇拉斯是大螳螂;庫蒙卡是大蜘蛛;艾比拉是大龍蝦,那麼被聯合國的戰略生物學者們統一命名為『霍涅拉』的怪獸,正是由亞洲大胡蜂所化成!

  亞洲大胡蜂,學名Vespa Mandarinia,又稱日本大黃蜂,在胡蜂的種類中,當屬世上體型最大的品種,更是東亞國家地區最危險的劇毒性昆蟲,每年平均殺死50人,台灣老一輩人俗傳『三隻大胡蜂可螫殺一頭牛。』,如此就知道牠們的恐怖與危險性。

  但這還不打緊,楠見博士的實驗終告落敗,以致歷經75大地震後,還有少數在島內存活的亞洲大胡蜂產生激烈的巨變,最終成為諸如卡瑪奇拉斯或庫蒙卡,乃至哥吉拉這類的巨獸,又會發生什麼事態?

  那真是我看過最可怕的情景。

  由於這些凶暴的昆蟲在進化成霍涅拉後,本質上仍是社會性昆蟲,並且遵照祖先的生活習性與階級模式生存,有負責產卵,還要維繫整個胡蜂王國的蜂王;除了與蜂王配種,就知道吃喝享樂又不用工作的雄蜂,最後就是終年辛勤勞累,與蜂王同為雌性,也具備劇毒的工蜂。因為生活模式與普通的胡蜂大同小異,有學者質疑牠們分別在歐魯卡和哥吉拉,甚至曾消滅拉頓和安基拉斯的黑多拉,過去所出現過的地區築巢,由此可見在這些大胡蜂變成怪獸後,開始轉而以其他類似的怪獸為食,這一點是值得注意且不可忽略的。

  2032年2月底,位於新疆一帶出現安基拉斯的第五隻個體。造成的破壞和災情姑且先不提,由於在變成怪獸後,自身消化系統也得到了飛躍式的進化,以致於往年除了給幼蟲餵食肉類,自己就只能靠液食生存的霍涅拉,也開始轉以肉食維生,像安基拉斯這種巨獸,豈能輕易放過?自然而然也將安基拉斯視作獵殺目標。

  看那兩隻巨獸的搏鬥場面,我想起以前在網路上有部短片記錄下一隻老鼠不過一分鐘就被歐洲最大的黃邊胡蜂螫殺的畫面,如同那隻老鼠,這頭可憐的安基拉斯才短短不過半分鐘就被霍涅拉的強烈劇毒所殺,之後靜待已亡的安基拉斯的,就是一群與這隻霍涅拉同為巨型掠食者,準備前來分食的同類!

  假如這樣就讓你驚訝,那可能還不夠──先不說鳥類和蝙蝠,遠古時代的翼手龍想必也會以昆蟲為食,假如現代還有翼手龍存在,大胡蜂會否成為牠們的食譜之一,或許也就不足為奇;然而接下來你看到的,將會讓你知道什麼才叫名符其實的『反食物鏈』。

  拉頓被五隻霍涅拉圍攻慘死!

  以往我們都看過大胡蜂在面臨與自己一般大,或是比自己要大上許多的敵手時,才會將含帶毒素的蜂針祭出,所以或許霍涅拉要獵殺其他怪獸,了不起就用那本來每分鐘可咬死40隻蜜蜂,現在估計每分鐘還能咬死40隻安基拉斯的強力大顎,搭配可重複使用的毒針就行了吧?

  …都變成足以和哥吉拉匹敵的巨獸了,事情哪可能那麼簡單?

  我清晰看見其中兩隻霍涅拉把那支比電線杆粗上四至五倍的大毒針伸出,從中射出大量深色且黏稠的液體,一觸及它們的拉頓馬上發出刺耳的痛苦尖叫──根據學者採樣研究,霍涅拉的毒針不只是近距離注射毒液,還能遠距離噴射毒液,一經測量,毒液的溫度堪達攝氏數千多度,是在即將把毒液擠至毒針口不到一秒內瞬間加熱而成,不但能熔化鋼鐵,連散發出來的氣體也含有極強毒素。

  如此可不得了,一旦霍涅拉開始噴放毒液,最壞的結果就是該區域將會被大量毒氣覆蓋,除了霍涅拉自己,所有生物都將不適合生存,更甚會有被霍涅拉徹底絕滅之虞!

  將近年底前的三個月,霍涅拉的族群為了追殺第三隻巴朗的同類,連平常以昆蟲為食的巨型蜘蛛庫蒙卡都不放過,尤其聽說庫蒙卡的蜘蛛網非常不耐熱,一遇到霍涅拉的劇毒和毒液高溫,更是一大致命傷。有因於此,福建省一帶全被怪獸夷為平地,我不得不暫時逃到安徽省避難,直到一個月後,霍涅拉盯上了從香港的赤柱灣上陸的哥吉拉,從那次後,我們算是又見證了另一場絕望的崛起。

  假如像哥吉拉這樣的怪獸,危險等級都可被定為8級,霍涅拉又能到幾級?恐怕10級都不夠,尤其那場赤柱廣場之戰,也許以哥吉拉的力量,要應付一隻並不成問題,然而若面對一群霍涅拉,則又是另一回事。很快我們就看到已經先射殺兩隻霍涅拉的哥吉拉,被另外三隻群起圍攻,用大顎咬、用毒針刺、潑灑毒液,更不乏用高速撞擊等物理攻擊模式,樣樣都來。不到數分鐘,身中劇毒的哥吉拉在勉強擊退剩餘的霍涅拉後,力不從心的倒向海灣,從此失去蹤跡…

  連在當時被認定最危險的哥吉拉,都數度不敵更可怕的霍涅拉,面對牠們的強勢來襲,人類又能如何?更諷刺的是,這不是自然天災,而是人類自己一手造成。

  如同在1999年出現卡瑪奇拉斯以來,我們都認為因為人類對自然環境的過度開發與破壞,導向了怪獸的出現,也進而產生了生物淘汰現象。如今為了阻止怪獸,反而誕生出更嚇人的霍涅拉,就連專門轟殺別的怪獸的哥吉拉在歷經與霍涅拉一戰,也已不知去向、生死未卜(註1)。先不說以後台灣俗諺大概可把『三隻大胡蜂可螫殺一頭牛。』改成『三隻霍涅拉可螫殺一頭哥吉拉。』,人類往後的命運將會如何,已是可想而知、不在話下。

  兩個月過去,也許是為了確保新的食物來源穩定,霍涅拉一族朝我目前定居的安徽省黃山市進攻,當時的我躲在幾年前就被拉頓破壞,現已變成廢墟的殘破建築內,期望這群可被譽為世上最危險的怪獸(註2)千萬別發現我,但終歸於事無補…

  那雙大眼睛。

  有點偏紅,但依然是褐色,毫無感情、冷冰冰的巨型複眼。

  牠發現我了!

  牠的觸角朝著窗口伸過來,似乎在探查我的位置。

  牠的頭部跟牠的祖先一樣是橘紅色,而且中央部位正泛出深色的不規則圖案。

  那是胡蜂類在情緒高漲或憤怒時的常態生理反應。

  牠的大顎不時開闔,那雙曾經咬傷,或咬殺諸多怪獸的有力大顎──

  我會是下一個死在那雙大顎下的犧牲者嗎?

  或是牠會用那連哥吉拉都難熬的驚世劇毒殺死我?

  不論如何,牠好像打算放棄尋找我的位置,因為我看見牠把觸角收了回去,同時聽見牠鼓動翅膀、準備飛離時的聲音,我想我大概暫時安全了…

  突然整棟廢墟開始劇烈的搖晃,室內物品頻頻倒塌,其中一塊來自天花板的重物落下,正好壓住我的腿。在這場突如其來的劫難中,我聽到了霍涅拉高音頻且尖銳的鳴叫──牠還在外面!而且這棟建築會晃動得這麼厲害,絕不是因為地震的關係,而是這隻巨獸打算要弄倒它!

  難道牠想用這種方式來結束我的性命?

  老實說,我不知道怪獸的智能,是比我們愚笨?還是比我們聰明?牠或許知道我在這裡,只是無法用最簡便的方式置我於死地,才想到要用搞塌廢墟這招?又或者牠純粹只是看這棟殘破的建築不順眼,在尋找新的獵物時,順便推倒它,好用來發洩情緒,同時也另有取樂之用?

  不管怎麼樣,雙腿被壓住的我,身旁的倒塌物越來越多,加上由巨獸使出的力道所導致的震晃程度逐加猛烈,已經是岌岌可危、無路可逃。果然遇上怪獸的人類,恰如遇上隕石撞擊的恐龍,最後一批倖存者,終將會死於最後一條導向大滅絕的導火線…

  隨著那隻霍涅拉終於解決這棟廢墟,我的人生也從此被帶至終點…





1:本文由撰寫者張建麟先生在2032年寫成,後續張先生不幸死於霍涅拉襲擊安徽黃山區的災難中。但他並不知道在2034年,曾被霍涅拉擊敗的哥吉拉又在歐洲重新出現,造成約600萬人的死傷,歐盟聯軍總攻擊失敗,人類最終被迫撤出歐洲。

註2:由於霍涅拉身為大胡蜂怪獸的兇殘與強大,連哥吉拉也數度不敵。根據信仰與侍奉摩斯拉的伏斯亞族的文獻記載,重返地球的榊晴生他們從中得知:在恆星移民船阿拉特拉姆號返回太陽系的前十年,當時的哥吉拉已經成為300公尺高的超級巨獸,成功摧毀了剩餘的霍涅拉一族的巢穴。換句話說,在榊晴生與畢魯薩魯多找到機械哥吉拉都市、艾克西夫的梅特菲斯將王者基多拉召來前,牠們是地球上最後一批被哥吉拉消滅的怪獸。



本次同人外傳小說使用ED: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每個生物的智商都很難估計,但為了能填飽肚子都會做出出乎預料的行為:3
2023-02-09 00:30:51
闇之王者‧L‧雷剋司
這個我認為可能兩者都有,所以就點在那裡,讓讀者自行想像了(笑)
2023-02-09 11:14:58
虚ろな光
糟了 看一看突然想畫霍涅拉

是說這戰力整個爆棚ㄟ
2023-02-09 15:17:00
闇之王者‧L‧雷剋司
目前有想霍涅拉和普通的大虎頭蜂在外觀上比較明顯的不同,在於背部會進化出較長且堅硬的剛毛,就像卡瑪奇拉斯的背部也有突出物那樣的特徵。至於用途上就可能純粹是裝飾性質或可用來虛張聲勢而已

其次我本來想給牠類似GMK海之神摩斯拉的發射毒針招式,但總覺得有點老套就改成像眼鏡蛇一樣發射毒液比較有衝擊性www
2023-02-09 17:49:40
亞爾斯特
這是一個不可思議的怪獸世界,總覺得面對這些怪獸人類很快就會滅絕了。
2023-02-09 16:23:21
闇之王者‧L‧雷剋司
這是遵照2017~2018的哥吉拉動畫系列的電影和小說的世界觀去衍伸的同人,按照原作最後的鋪陳,基本上智人確實是滅絕了,只剩下侍奉摩斯拉的伏斯亞族人還存活了下來而已,算是比較另類的結局
2023-02-09 17:51:39
闇之王者‧L‧雷剋司
啊對,雖然我是很盡量想模仿人家在兩部小說所使用的運筆,可就我自己看來,想營造人家所寫的絕望感與衝擊性,還是有點不到家就是了(汗)
2023-02-09 18:08:53
虚ろな光
我當下...當下 想到了數對翅膀 身上有視覺暴力的角質刺+長尾的那種w

毒液這個我覺得很有發揮空間 然後由於寫到蜂類 我下意識就會想到肉搏的速度跟力量在畫面的展現 阿斯
2023-02-09 17:53:56
闇之王者‧L‧雷剋司
翅膀的外形...我覺得也可以參考像美加基拉斯所呈現的那種特色去延伸,同時我本來想在文中提及,後來才砍掉的,是關於霍涅拉的蜂王和工蜂的體型數據差距XD

毒液的話,基本上也算是參考環太平洋的怪獸在血液中含有的怪獸藍,它們一旦被釋放,不只水源跟土壤,連空氣也都會被毒素污染,別的怪獸先不提,對於人類跟其他動物來說就是一大致命傷

而且還有堅硬的體表外殼防禦,原則上就是力量+速度+防禦,三者全能的究極凶暴怪獸
2023-02-09 18:04:2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