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惡搞同人】《男子高校生的特攝》登場人物&名詞介紹.2024.03.16更新

闇之王者‧L‧雷剋司 | 2023-11-11 09:48:55 | 巴幣 20 | 人氣 140


出場角色簡介:


胡投楓(Hutofeng):男,MAT(穆透殲滅隊)創辦人兼任總監,受日本政府的邀請而前來日本處理穆透等巨型生物造成的災難。


忠邦(Tadakuni):男,MAT前線作戰員,過去是真田北男子高校學生,傑格1駕駛員,與利毘亞融合後,成為超人力霸王的變身者。


羽原(Habara):女,MAT前線作戰員,真田西高校畢業生,傑格2駕駛員。


吉竹(Yoshitake):男,MAT前線作戰員,真田北男子高校畢業生,傑格3駕駛員。


生島(Ikushima):女,MAT前線作戰員,真田東女子高校畢業生,傑格4駕駛員。


光雄(Mitsuo):男,MAT前線作戰員,真田北男子高校畢業生,傑格5駕駛員。


秀則(Hidenori):男,MAT機械人學者,真田北男子高校畢業生,現為開發噴射傑格來對抗穆透的總負責人。


副會長(Fukukaicho):男,MAT機械人開發整備組,先前是真田北男子高校學生會副會長,現任噴射傑格總工程師。


唐澤(Karasawa):男,MAT機械人開發整備組,前真田北男子高校學生會成員,噴射傑格助理工程師。


元治(Motoharu):男,MAT機械人開發整備組,前真田北男子高校學生會成員,噴射傑格維護工程師。


小梅(Mei):女,真田中央高校畢業生,忠邦的妹妹,在因緣際會下獲得神秘勾玉,以致成為能與卡美拉作心靈與意念溝通的超能力者。


美濃(Mino):女,真田西高校畢業生,元治的姊姊,在雙親過世後與弟弟一起加入MAT開發組。


田中(Tanaka):女,真田中央高校畢業生,吉竹的姊姊,和弟弟一起加入MAT開發組。


柳人(Yanagin):女,MAT科學研究組成員,真田中央高校畢業生,負責收集與研究穆透的樣本資料並發表研究報告。


奈古(Nago):女,MAT科研組員,真田中央高校畢業生,負責觀測與研究穆透的行為學並提供對戰策略。


小安(Yassan):女,MAT科研組員,真田西高校畢業生,別稱文學少女,背後是能和穆透進行心靈感應的超能力者。


柳人的學姊(Yanagin's senior):女,MAT科研組員,真田中央高校畢業生,本名不詳,在超人力霸王出現後,被政府派赴加入MAT。

 
羽原的學姊(Habara's senior):女,MAT科研組員,真田西高校畢業生,本名不詳,負責收集關於超人力霸王的資料情報。

 
生島的學姊(Ikushima's senior):女,MAT科研組員,真田東女子高校畢業生,本名不詳,負責收集關於超人力霸王的資料情報。


學生會長(Seito-kaicho):男,MAT隊長,過去曾擔任真田北男子高校學生會長,現任統領MAT的最高負責人。


小蘋果(Ringo-chan):女,MAT副隊長,前任真田東女子高校學生會長,MAT的吉祥物。


生島的同學(Ikushima's classmate):女,MAT前線指揮室員,本名不詳,文中以長尾作稱呼,前真田東女子高校學生會員。
 

小蘋果的部屬(Ringo-chan'ssubordinate):女,MAT前線指揮室員,本名不詳,文中以原田作稱呼,前真田東女子高校學生會員。



五十嵐(Igarashi):男,機龍計劃的開發總負責人兼任機龍隊的總監,被日本政府任命前來和MAT合作。


彩愛(Sara):女,五十嵐總監的女兒,就讀真田西高校,陪同父親與機龍隊一同前來MAT的基地。


修一(Shuichi):男,過去就讀的高等學校不明,小學時期曾是『橡皮筋神射手』的真身之一,因應政府的徵召而成立機龍隊,並擔任機龍隊的隊長,白鷺1號的主駕駛。



自我意識過剩女(Jiishiki kajou-onna):女,真田中央高校畢業生,本名不詳,文中以小池作稱呼,機龍隊副隊長,白鷺1號的副駕駛。


孝宏(Takahiro):男,真田西高校畢業生,小安的同班同學,機龍隊隊員,白鷺2號的主駕駛。



孝宏友人(Takahiro's friend):男,真田西高校畢業生,本姓稻葉,孝宏與小安的同班同學,機龍隊隊員,白鷺2號的副駕駛。


茶髮(Chapatsu):男,真田北男子高校畢業生,本名不詳,忠邦、吉竹、秀則的同學,機龍隊成員,白鷺3號的主駕駛


眼鏡(Megane):男,真田北男子高校畢業生,本名不詳,忠邦、吉竹、秀則的同學,機龍隊成員白鷺3號的副駕駛


釘彥(Kugihiko):男,真田北男子高校畢業生,忠邦、吉竹、秀則的同學,機龍隊成員,白鷺4號的主駕駛。


救世主(Savior):男,真田西高校畢業生,本名不詳,原作者所說的男主角,只是出場次數不高。機龍隊隊員,白鷺4號的副駕駛。


森林(Forest):男,真田中央高校畢業生,本名不詳,前中央高校學生會副會長,機龍隊開發整備組的總工程師。
 

保則(Yasunori):男,真田中央高校畢業生,曾和忠邦及奈古一起在披薩店打工,機龍隊開發組的維護工程師。


清隆(Kiyotaka):男,真田中央高校畢業生,吉竹和秀則在初中時代的舊識,機龍隊開發組的助理工程師。



文中名詞解釋:

穆透殲滅隊(M.A.T.):全文為【Muto Annihilation Team】,為了對應巨型怪獸的出現與消除其威脅而成立的特殊專門戰隊。

三式機龍隊(S.K.T):全文為【Sanshiki Kiryu Team】,為了因應哥吉拉的強勢威脅,由日本政府特別徵召並成立來與MAT合作的殲滅哥吉拉專門小組。
 
穆透(M.U.T.O.):所有巨型怪獸的統稱,全文為【Megasize Unidentified Terrible Organism】,意即『巨大不明恐怖生物』。
 
殲滅代號(A.C.):為了針對與區別每隻不同穆透之間的物種樣貌、屬性及能力上的差異而取的各別名稱,全文為【Annihilation Code】。
 
噴射傑格(Jet Jaguar):由忠邦的傑格1、羽原的傑格2、吉竹的傑格3、生島的傑格4、光雄的傑格5合體而成的巨型機械人,是MAT對付穆透的主力戰鬥專用兵器。

MFS-03 三式機龍(MFS-03 Sanshiki Kiryu):由日本政府出資出力,把在菲律賓地下發現的哥吉拉同類生物,即大袞的遺骸作為主體支架,並精心打造的對抗哥吉拉專用半機械生化兵器。
 
利毘亞(Lipiah):來自距離地球三百萬光年的光之星的神秘巨大外星人,被MAT以【超人力霸王】作稱呼。
 
佐菲(Zoffy):與利毘亞同樣來自光之星的同胞,計劃用妖星哥拉斯的無窮撞擊力來摧毀地球與所有地球上的生命。

區域家庭(Zone Family):來自距離地球兩百萬光年的和平之星的外星種族,因母星遭致加羅加星人的襲擊與摧毀,從而逃離並遷居於地球。
 
加羅加星人(Garoga Aliens):來自距離地球四百五十萬光年的加羅加巴蘭星的外星種族,毀滅和平之星的元兇,同時為了侵略地球,在地球上掀起各種巨獸之災。
 
哥吉拉(Godzilla):最先在地球上出現的巨大恐龍形穆透,在眾多巨型怪獸中象徵至高無上的王者般的存在。
 
卡美拉(Gamera):巨大龜形穆透,超古代文明開發的生物兵器,繼哥吉拉後,於諸多巨型怪獸中的第二王者。
 
超人力霸王(Ultraman):全文為【Unearthly Large Tremendously Robust Aggressor-Man】,意即『異常巨大且極為強大的攻擊者』。



後記:

各位好,我是《LF鬥士戰記》與《黑山博史老師》的筆者雷某。近期突發奇想,想撰寫一套把哥吉拉、卡美拉、超人力霸王等三大知名特攝IP同台登場的特攝同人作,然後自己在ACG如今最喜歡也最常見跟最高捧的,就是另外這部至今已有超過十年的歷史,由漫畫家山內泰延創作的《男子高校生的日常》等漫畫,由於自己真的太喜歡這部作品,不只改編動畫,連漫畫也全部都追完,更甚在放鬆心情時還會繼續挖出來回味,每看一次就大笑十次(無誤)

而隨著後續一些同人作品的構思,就有了把這部高中日常搞笑番為基底和延伸,並結合了想呈現的特攝同人要素等想法,因此搞笑延伸作《男子高校生的特攝》就這樣應運而生。

再來為了突顯本作同人與原作的差別,儘管一開始使用的是改編動畫中的角色劇照,但到最後雷某決定還是特用Picrew紙娃娃做出了這些因應原作而來的新版本,說起來這也算是另一個頗具趣味的事情,因為在本文中登場的這些源自原作的舊角,都是已經平均二十多歲的社會人士,為了要顯得他們已經有所成長和變化,一方面要像原版,卻又要跟原版有些不太一樣的地方,在用紙娃娃塑型時,也是得稍微費一些小心思,但最後能全部做出的成就感也是確實是滿讓人享受的(笑

那麼以上到此,就算是和大家預告自己又有一部同人作要開坑了。這些早在學生時期就很中二又調皮的高校生們,如今面臨巨大怪獸和巨大外星人的降臨,他們又會怎麼在一個有超人力霸王、哥吉拉、卡美拉的特攝世界裡大鬧一場?而他們到最後的命運又將會如何?《男子高校生的特攝》將會告訴你,原來就算是特攝和搞笑動漫結合的幻想世界,要搞笑也可以很認真的來搞笑(是這麼說的嗎?)

雖然雷某多少會想,儘管這終究是搞笑為主,有因先前就已經策劃多時的《真·怪獸宇宙 巨獸滅世錄》的同人概念,可能會與這部有所相仿,更可能有些細節就會順勢搬進這裡,屆時是否這部本來預定也要寫出的作品就要額外又重寫一次或是乾脆喊停,還是感謝大家的支持跟捧場。我們於正文發佈時再見!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記得這個充滿歡笑ww
2023-11-11 19:55:50
闇之王者‧L‧雷剋司
有些當年看過的現在回來看還是會大笑十次就知道它的魅力,而這至少對我來說,這才是真正ACG界的一大神作。再者有看漫畫就知道,它其實還有些故事沒有被動畫化,尤其是第七本漫畫的內容是唯一沒出過動畫版的,縱然已經過了十多年,要是能都跟著動畫化也不知多好ww
2023-11-12 05:44:2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也許總有一天會被動畫化,未來充滿可能ww
就連赫魯庫完結很久也成功被動畫化了,雷剋司早早~(ฅ∀<`๑)
2023-11-12 06:09:24
闇之王者‧L‧雷剋司
希望了,就算未來真能被動畫化,也要在有生之年能看到。畢竟至少就這部來說,雖然劇情流程大同小異,也不像某些其他漫改或輕改動畫,都會刻意"魔改"一些劇情和人設就整個很不適應,最終漫畫和動畫的感覺還是有所不同(茶
2023-11-12 06:57:52
『。』
骯,好特別的聯動,男子高校生一直是我時常拿出來回顧的作品呢https://i2.bahamut.com.tw/editor/emotion/12.gif
2023-11-18 14:27:56
闇之王者‧L‧雷剋司
真的,這是在全看完後還想一而再三的回味的神作,無論動畫還漫畫都是,至於真人電影就...可以跳過無視了,看過只能說真人電影根本是故意出來侮辱原作而生的(汗

其實除了有趣外,主要是最初就想給這部結合哥吉拉、卡美拉、超人力霸王等三大知名特攝的同人的人類角色都取一些類似致敬這部作品的既有角色的名字,但真要弄起來也很麻煩也會影響到動筆進度,不如就乾脆搞一個像你說的聯動,同時還把我自己也給坑進去和他們互動也很好玩就是
2023-11-18 17:10:5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