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悲終默示錄外傳 • 初源之章 第五話:特訓(2) 夢囈 • 邂逅(中)

虚ろな光 | 2023-01-07 16:34:55 | 巴幣 1486 | 人氣 329


        「哈哈,雖然是實地演練,但也不用太緊張,我會慢慢教妳唷。」

        像銀鈴的嗓音笑若天籟,好像看穿了初源在想什麼,仍抱著颯綻飛霜的茜如此安撫。深藍的眼眸在掃過初源全身以後,她稍稍吸了口氣說道:「初源,妳既然有半神體質作為基底,卻又能以極快速度完全融合天啟,加上得到劍胚,那麼......我能理解成、妳已經有動過力量了吧?」

        「有跟別的女神稍微過招。」

        「那妳對自己的身體有什麼感受嗎?」

        「呃......難以言喻的輕鬆,用之不盡的精力,睡眠慾跟食慾消失,然後......多了幾種不知道該怎麼說......總之就是新的體感。」初源怯怯的說,本來想提及性慾沒消失反而變強,但想想還是不要說比較好。

        「睡慾跟食慾可以透過自己的意念開關,另外眼耳鼻舌皮肉骨,構成基礎五感,所謂新的體感,舉例來說,是不是身體在用力的時候,出現了某種不具體,但用肌肉或更細微直接的感受便能調整力量的抽象介面?又或者是初次飛行時,那種如走路、跑步般輕鬆,卻又未曾體驗過的感受呢?」

        「嗯。」初源點了點頭。

        「很好,講授課的內容,主要是介紹超越人類所能感受到的體感,如果要比喻,就像光譜一樣,有些生物可以看到比人類更多的光譜,新的體感一如此對比,而一切要傳達的,就是要初源能做到用"體感"去代替眼耳,達到在戰鬥中後發先至。」

        「後發先至?」

        「先經過觀察,再予以攻破,這是後發先至的道理之一,如果能精準控制,戰鬥便能無往不利,所以除了學習應用體感,初源也要能在各種狀況下控制自己的力道與身體唷。」

        「控制身體嗎......」

        「這就是接下來要做的,姑且問一下......初源知道自己的目力可以大幅放大,以致看到極細極遠的地方嗎?」

        「我只知道對鎖定的東西注視就可以不斷放大,甚至看到原子排序。」

        「很好,妳保持現在的視線水平,朝向左邊九點鐘方向,不斷往遠方放大。」

        「嗯。」

        朝向茜所指方位,初源凝眸注目宇宙身處,她的視野在瞬間抽離冥王星,數秒後、星黑的眼珠映入某種怪異存在,那和地球大小相近的銀白色寶石星體正散發某種令人不安的波動,這時、茜的聲音傳來......

        「初源有看到,一萬五千光年外,有一顆跟地球一樣大的行星正以光速三倍朝此衝來嗎?像發著銀白光芒寶石的那顆。」

        「嗯......有看到。」

        「很好,妳盯著它,然後繼續聽我說,首先......那顆星體的名字叫奧伽盧特,是特殊的岩體星球,其名諱取自人類未知神話裡的光明破壞者,少部份知道的人曾懷疑它與太空哥吉拉的起源關係,不過無法得到證實。」

        「我第一次看到那樣的星體......」初源回以讚嘆,因為奧伽盧特雖然看起來聖潔,卻纏繞著螺旋狀的黑綠色異光,而本體半透明的形象更能看見黑彩對立的核心,呈現聖邪混沌的模樣。

        「厲害吧,奧伽盧特不僅外表,質量在此宇宙也相當出眾,它的強度、是墮亡殘滓奴薩列斯乘予七百四十二萬倍又六十二次方,我們注意好一段時間了。」

        「墮亡殘滓?奴薩列斯?」

        「由俄尼爾曼族發現的物質,墮亡殘滓奴薩列斯這名字並沒公開,只流出一些資料予地球人類,而人類科學家則取了一些有趣的稱號,其中一個稱號叫做核麵團唷。」

        「喔,講核麵團我就知道了,我曾看過相關的文獻。」

        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初源聽過核麵團,就她所知、核麵團是中子星的組成之一;而中子星又是巨大恆星死亡的其中一種發展,其體積極小、密度質量極大,遽聞一立方公分的物質就能重達十億噸。

        核麵團,便是原子處在極端密度下;因為電子逃逸與中子星地殼包覆,所形成類似義大利麵的模樣,其硬度比地球鋼鐵硬了一百億倍。那是初源想都沒想過的東西,除了核麵團稍略複雜的本名,更沒想到奧伽盧特的質量還遠遠在核麵團之上,而且速度還悖逆物理的超過光速。

        「初源的求知慾似乎不差呢。」

        「閒暇無事打發時間而已,只是我第一次知道核麵團的本名......是說為什麼叫奴薩列斯?」

        茜聞言撩了一下瀏海,水潤的紅唇啟口,似乎完全不把那樣驚人的存在放在眼裡:「不管是中子星、白矮星、黑洞等等,它們都是巨大恆星死亡後可能的終點,奴薩列斯,是人類未知的北歐神話之神,祂是由啃食世界樹的巨龍滅絕,以及巨蛇約莫岡德爾、巨狼芬里爾的肉屑和亞斯加德的某些負面能量聚結而成,俄尼爾曼族覺得對比恆星死亡的產物很恰當,便取了這個名字。」

        「總覺得精靈姐姐們取名比人類講究啊。」星黑的眼眸仍緊盯奧伽盧特,想到所謂的核麵團,初源不禁有微妙的反差感,而比起稱為外星人,她更喜歡把俄尼爾曼族稱為精靈。

        「畢竟對於神話或關於神的真實傳說,俄尼爾曼族比人類知道更多,而說回奧伽盧特,先不說太空哥吉拉的關係,這裡絕大多數的人,都認為它有自己的意識。」

        「意識?」

        「是的,因為那麼長的距離,不管星系的偏移挪動,它始終瞄準地球,一路下來甚至衝毀大量星系與黑洞,根據俄尼爾曼族掃描的資料,奧伽盧特內蘊含能創造無數次宇宙的能量。」

        聽茜說的一派輕鬆,初源不禁質疑方才聽到誇張數字與違背相對論的存在,但這段時間的經歷已讓她認為該把人類的知識放到一邊了。

        「連黑洞都阻止不了嗎......真是想不到......」

        「宇宙內有不少災厄之星,奧伽盧特在當中算是有名,人類發現的牧夫座空洞其實也是奧伽盧特導致。」

        「牧夫座空洞?那不是離地球有七億光年遠嗎?奧伽盧特才一萬五而已欸。」

        「那是因為俄尼爾曼族會定期把奧伽盧特延個幾萬光年,不然它早就撞上地球了,但是......如今地球質量出現異常強化,奧伽盧特撞上去我認為不會發生什麼事情就是。」

        「誒。」

        「好了,初源聽了那麼多,要不要試著毀掉這顆......擁有比擬無數宇宙能量的星體呢?」

        「咦?!我、我可以嗎?」

        突然提了驚人的嘗試,初源因為傻眼而解除了對奧伽盧特的凝視,那回到正常範圍的目力正伴隨小口微張呆看著右手邊的茜。對此......茜僅是一臉平靜......

        「再怎麼樣,都不是來自神的境界,小千跟妳解釋過了吧,妳是半神之身,缺失的另一半被完全融和的越神之力天啟填補,記得我說初源的課程是講授課跟實地演練吧,毀掉奧伽盧特,就是我為妳安排、初出茅廬的訓練唷。」

        面對茜微顯自信的迷人微笑,那是可愛混入成熟氣質的引領,初源在短短的沉默中猶憶茜數秒前的銀鈴美音,這一次......她沒有去想什麼,雖然還夾雜不少猶豫和膽小,但第一次......初源對動用力量的心態浮現了嚴肅。

        「好、好吧!我試試看,可是要怎麼做?」

        「嗯......妳會拔刀術嗎?」

        「我只有看過那個動作而已。」

        「有看過就可以,妳現在緊盯奧伽盧特,擺出拔刀術預備動作匯聚力量,然後聽我的指示拔刀唷。」

        「怎麼匯聚?」

        「有很多方法,嘛......現在跟妳講解妳也不懂,總之先全身用力吧,還有要想像自己拔刀時,把力量透過武器掃出的感覺。」

        沒有回答的初源點了點頭,上前一步的她凝眸再視奧伽盧特,數秒後......右手按上左腰際刀柄的女神面色一凜,但見左腳鞋跟後拉弧線一震,身後大地頓起百尺煙塵,那向左側身屈膝的姿態和前傾壓低的身體,正是依循記憶呈現的拔刀預備姿!

        首次大幅蓄力,握住其中一把小太刀的初源全身用力緊繃,透身散出的強烈風壓除了吹裂大地,更細密地貼合全身,初源的長髮倒揚,手袖披肩則成羽衣態貌,白襪堆在腳踝上的皺褶也不斷擺動,長裙則因開腿屈膝姿而僅有裙緣顫抖,就在白嫩小腿若隱若現間,初源登覺體內力量盈湧,彷彿能永無止盡增加一般!

        「啊!緊繃帶來的提升感竟然是這樣!」

        「不要多想,把力量提升,盡妳所能的提升更多!」

        「嗯!」

        聽茜加強語氣的指示,初源握緊小太刀繼續緊繃身體,下一秒......她感到體內血管有一種難以言喻的爆裂感,但那並沒帶來任何痛楚與不適,反而是一種突破限制的感覺,這時、茜的話語又入耳......

        「比起那些要一大堆複雜理由跟條件才能達到的力量,我們更簡單也更直接,而且還能永無止盡的超越,妳要有這個認知,更要有如今的怪獸也有此能力的自覺,我們......可以凌駕那些超越無限的存在與已知未知,也比全知全能更加強大,我們的力量就是無法用價值與常理衡量,也無法以歪曲和真理評價,這就是我們、來自真正神祇的分支,掌握戰鬥的血脈。」

        茜用平靜認真的語調說了一串跟瞎扯沒兩樣的瘋言瘋語,初源不想探究當中的真實,而越來越強的力量讓她罩身的無形風壓轉為金色光芒與雷霆奔走周身,剎時千里空間扭曲,整個冥王星震動不停。

        「怎、怎麼了嗎?!」感覺到震動與眼簾邊緣的金色雷電,初源忍不住喊問。

        「不要分心,這是妳的力量導致星體震動,也干預到時空所以產生扭曲,初源無須介意,繼續驅動體內的力量奔走,順暢而自然,控制彷彿突破肉身極限的新感覺,把力量不斷提升,萃取自王者基多拉的核心,重點便在那無限增強力量的能力。」

        咬牙的初源以沉默代答,不斷提升的力量代表她仍有聽茜講話。眼下......蓄力已超過一分鐘,就在感到身體開始緊繃時,手握的小太刀竟綻放光芒,女神的力量轉眼被刀身吸收,像開了一條通路一樣,力量在刀與身體回流的初源忍不住詫異:「啊!刀!小太刀好像有一種共鳴!我的力量好像在刀跟身體裡跑來跑去!」

        「兵器會呼應並加成妳的力量,它可以吸收妳的力量增幅發出,也能縮短蓄力時間,妳現在沒把力量傳入,所以入刀的力量會跑回體內,試著把力量集中到兵器裡。」

        「集中到兵器裡嗎......」

        才剛那麼想,力量便從體內大量流入小太刀,隨著手臂的更加緊繃,一種無可言狀的沛然勁道充斥初源和小太刀之間,頓時物我兩融的飽和感快速膨脹,四散的金色鬥光亦更趨強烈!此時的初源已經感覺全身鼓脹欲裂,甚至有一種力量將爆體而出的極限感,下一秒......茜喊了出來......

        「就是現在!拔刀!」

        「哈啊啊啊啊啊啊啊──」

        長達兩分鐘的蓄力,再也無法承受的初源揚聲長嘯,像是要把身、心、神徹底傾瀉的全力拔刀引動銳聲憾宇,雖是生硬的動作,闊達六十公里的金黃刀光卻已遠遠凌駕光的速度發出,其僅半毫秒便將萬光年外的奧伽盧特打的灰飛煙滅,同時餘勁爆散近六千光年,周遭存在無一倖免,不僅黑洞,就連最基本的原子等等也全數被硬生毀滅,更削掉宇宙的一部分!

        專司戰鬥的神祇之力加上天啟,徹底威壓了奧伽盧特足以創造宇宙無數次的能量,初源深深地感受到除了半神以外;由王者基多拉核心淬鍊出的天啟擁有比想像中更恐怖的潛力。

        「怎麼......明明超過一萬光年遠的,爆炸的景象卻......」解除凝視,初源看著極遠處的大光團說道,因為那是她的力量。

        「真實之力的傳達,不是光速可以比擬,初源做的很好唷。」

        「我......」呆望持刀的手,初源仍一臉不敢置信。

        「奧伽盧特,不單是我們眼前所見,它存於各個維度之中,也存在於這個宇宙之外,妳所見雖然跟還是人類時相同,但看到的奧伽盧特,已經不單單屬於物質宇宙內的模樣。」

        「蛤?」

        「要毀掉奧伽盧特,就必須打破它的真理點,初源剛才那一擊,也同時毀掉奧伽盧特在其它維度跟宇宙外的存在。」

        「那到底是什麼東西?」初源想起剛到冥王星,千歲寧講解俄尼爾曼族時,曾提及真理點,但詳細並沒說明。

        「真理點是一種凌駕在維度上的存在,妳可以理解成擁有真理點的人、神、事、物與全部,其視真理點為"唯一真實",其餘皆非本尊,例如今天有一物在第七境界、該境界本體為真理點,而妳在此第三境界看到此物,那此境界之物,即便殺除也會再次出現,這和所謂的再生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因為沒毀掉在第七境界的真理點嗎?」

        「是的,而真理點可以在境界的所有維度內,也能在境界之外,奧伽盧特的真理點就在此宇宙外的境界通道間,以及這個宇宙第一至十二維度,若沒有毀掉真理點,就算在此三維空間毀掉奧伽盧特,它仍會出現。」

        「所以茜的意思是......我純粹的力量可以跨維度和宇宙,造成同步打擊嗎?」

        「沒錯,這就是擁有真實之力的我們最佔優勢之處了,另外我想小千應該有告訴過妳,妳的膚髮色、樣子,不管在任何環境下都是這樣嗎?」

        「喔,倒是有過,他用怪怪的X光照我時,我的肌膚沒被透視,看起來還是跟一般肉眼所見沒有差別。」初源跳過了自己全裸那段,而她也發現茜都叫千歲寧"小千"

        「真正的神祇,凌駕在真理點之上,只要定睛窺得全貌,力量便自動鎖定該物體的真理點。」

        「妳的意思是,我看見的奧伽盧特不僅是物質宇宙的部分,我也看到了它在其它維度和宇宙以外的樣貌嗎?」

        「呵呵,初源好悟性呢,這就是真實之力的全貌,只要打中其中一個維度,就能打中連帶其它維度、境界存在的本體......」

        話語稍緩,茜背過身往初源右前方走了幾步,於此同時、初源也看見仍像無尾熊一樣緊抱茜的颯綻飛霜,那溫順的模樣配上中性的臉龐雖是如神祇般完美,可不知為何......初源總覺得颯綻半閉眸的放鬆彷彿一頭殺性未爆發的兇獸般,令人不寒而慄。

       "是超越人而完美的不是人"

       "可是   卻感覺不太到人性"

       "茜好像為了抑制對方某種本能而予以安撫"

       "不同的是   這孩子給人的感覺平穩地過頭"

       "即便他在跟茜親密接觸時會浮現柔軟的微笑"

       "為什麼   究竟是為什麼"

       "會一直把颯綻飛霜跟王者基多拉聯想在一起"

        疑惑的漩渦在腦中不斷捲起出聲提問的欲望,但一種絕對不能過問的堅持終究壓過了這股好奇,初源看著茜蹲了下來輕輕把颯綻放下,並溫柔地在其耳旁低語幾句,只見颯綻以銳利眼神注視初源數秒,接著望向茜點了點頭,對此......茜則吻了對方的額臉一陣,過了不久,颯綻終於露出充斥人性的溫暖微笑,接著他後退幾步,表情很快回歸冷漠。

        「不好意思,耽誤了一點時間,總之、初源在了解真實之力以後,必須習慣這樣的力量,因為不習慣就會影響進步速度。」轉過身來的茜語調稍有靦腆,她的臉上泛有一抹潮紅,也許是剛剛親吻颯綻的緣故吧。

        「我會努力的。」有點尷尬的初源出聲應和,比起對颯綻的感受,她更難想像那是年齡差距極大的義姊弟會有的互動。

        「很棒的回答唷,另外......在強化不像地球那麼大、而是這世界原本質量的此地,妳必須知道一個事實。」

        「什麼事實?」

        「這是無法打敗得到紅蓮哥吉拉之力的怪獸的,絕對無法,更遑論逆吠陀。」

        回頭望向初源,茜深藍的眼眸裡有不可動搖的嚴肅,初源嚥了嚥唾沫,此刻的態度除了認份以外還有一抹小心翼翼:「我該著重在哪裡?」

        「對力量的控制與運用自如,在妳還是凡人之身時,一次用上力量的出拳或踢腿,也許可以分隔到三至四段,現在的狀況,妳有必要控制到五百、甚至一兩千段以上,然而這和所謂的運用自如又是兩回事。」

        「先不說運用自如跟我沒練過格鬥這事,那個五百甚至到千段到底是什麼概念?」

        「妳的力量能增強到的境界,相信剛才蓄力的時候,妳應該有那種自己的肌肉會大到炸出體外、甚至......讓自己變成一大團肌肉怪獸也不為過的錯覺吧?」

        「這倒是......」

        「力量提升過多,在一定程度會導致身體無法反應,講個簡單概念就是可謂出了幾成力,妳必須習慣自己在每一成力量的狀態下,身體的反應動作,以及提升力速會帶來的變化,才能自由自在的操控自己,進而達到在瞬間反應時也能自由收放力量,以至運用自如。」

        「感覺好像很難。」

        「對自己要有信心,我等是專司戰鬥的存在,對戰鬥的體感進步並不會太慢,妳只是從沒戰鬥過,所以無法體會,接下來......就讓我來告訴妳吧。」

        轉身邁出的步履飄然,甜美中混雜清閒的自信......一直是茜大抵的氣質,只見她走到初源正前方十公尺處,當那姣好容貌再次面對初源,逼壓天地的寒風傳來一股戰意,分立兩方的女神似要以武論戰,就在颯綻飛霜冷顏注目下,初源一對天薙神代茜,未熟的月歌十訣與未成的身手又會有什麼表現?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力量在刀跟身體之間跑來跑去,感覺可能會癢癢的(X
也可能是地球有吸引奧伽盧特的存在,所以才一直對準地球吧
2023-01-07 18:10:38
虚ろな光
嘿嘿 一種罐臘腸的感覺(大誤

齁齁齁 愛德莉雅看得很準呢 確實是地球有吸引它的存在
2023-01-07 19:14:41
七夜墨
五條就已經很扯了 多了這把小太刀 都能砍宇宙
https://media.tenor.com/aEnaG00lb9IAAAAC/spy-x-family-anya-forger.gif
2023-01-09 14:55:25
虚ろな光
大隻劍威力更強 ㄅ過....對上強化的怪獸之流基本上還是被壓著打 嘻嘻
2023-01-09 15:11:27
七夜墨
怕爆 怎麼感覺之後打架都是毀天滅地-.-
2023-01-09 15:13:23
虚ろな光
要看地方 回到地球 會因為天界最高次元的粒子(來自哥吉拉跟某些物質散出)強化的地球 範圍跟速度會下降這樣ww

2023-01-09 15:15:42
小刀
茜很厲害,教到骨隨去了不藏私,個性溫柔,難怪颯綻常跟其後
2023-01-11 21:34:43
虚ろな光
颯綻跟茜有特殊的情緣 大姊當年看到的是大颯綻 現在看到小颯綻不知道有何感想 嘿嘿嘿
2023-01-12 16:48:11
『。』
骯,從描述聽來,那斬擊比起取人性命
更像是將一個"存在"給"徹底抹滅"
不僅玄妙,而且聽來就很厲害
看來接下來要往"超"宇宙級邁進了是嗎阿虛[e29]
2023-01-14 21:34:02
虚ろな光
畢竟有到半神+越神的力量混在一起ww

這故事裡有些你打掉三維的存在但在另一個維度沒打到其實可以無限復活這樣w

至於最下面的話 齁齁 一直都是超宇宙級 請句點兄靜待未來發展^w^
2023-01-15 11:08:0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