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悲終默示錄外傳 • 初源之章 第五話:特訓(2) 夢囈 • 邂逅(上)

虚ろな光 | 2023-01-01 14:00:13 | 巴幣 1270 | 人氣 359


特註:音樂僅旁襯,非本人所有,如有告知即會刪除。


        東京的街景、不明的實感,本該在冥王星上的初源看見變形前的自己,腦海冉升一股莫名。

        「梓小姐還好嗎?我覺得......妳好像還有一點混亂喔。」

        面對"五條梓"的關心,發現自己癱坐在長椅上的初源撩了撩耳邊髮梢,此刻沒有見景如悟禪的懂我是我,有的......只是無法整理眼前疑惑的沉重。

        「......我混亂......那妳呢?」皺眉回問,初源語氣多少有點虛弱。

        「快半個月前的夜晚我們見過面,那時的妳相當激動,現在好多了嗎?」

        「妳......快半個月,難道......是上次夢境的延續?」

        聽到半個月,初源想起那霓虹閃爍的夜城之夢,本來想叫對方好好回答自己的問題,可"五條梓"提及的見面間隔讓她更加疑惑,雖然意識到這是夢境,但與真實無異的感受,卻無論如何也尋不著清醒的通道。

        「夢境?梓小姐妳在說什麼啊?」"五條梓"微微歪頭,對初源的疑惑似乎打從心底不知。

        「我不叫梓,我叫初源。」

        「妳上次還一直執著自己是我,所以我才那樣叫妳啊。」

        「現在不一樣了,妳才是五條梓,我不是......」

        「既然妳有名字,上次為什麼一直堅持是我呢?」

        平淡的問句多少有點疲倦,對於混亂的初源、"五條梓"似乎有不知如何是好的無奈,初源看著眼前自若清閒的"自己",情緒不禁激動起來:「這......難道妳不明白,我的模樣曾經......不、妳到底是誰?為什麼跟變化前的我長得一樣?!」

        「初源小姐冷靜一點啦,我就是我,五條梓啊,還有妳對我到底有什麼執著,為什麼非得要成為我啊?!我可是超羨慕妳的,身材超好,腿長腰細胸部大,全身上下看起來都超級色,然後皮膚那麼白嫩光滑,長相還漂亮到難以形容,剛剛有不少人想對妳上下其手,要不是我守在妳旁邊,妳早就完蛋了。」

        「妳不會想要這個模樣的,雖然漂亮,卻只會抽離妳對自己的感覺,妳以為的完美,只會不斷產生自己還是不是自己的錯覺,連清晰的記憶都會讓妳覺得那不屬於自己,心志剝離的混亂與痛苦,我不希望妳感受到!」

        放大嗓門的初源用嚴肅表情告誡"五條梓",只是......眼前這個"五條梓"卻直接板起臉,直接了當的回應:「說什麼混亂與痛苦,一切都不過是妳不想接受自己而已吧。」

        「妳......」

        錯愕,浮現在劇變的容顏上,眼前的"自己"究竟是不是自己?初源不記得自己有過這樣的堅決,五條梓......是那麼果斷的人嗎?

        「初源小姐,如果想成為我,就不該耽溺在那些無聊的事情。」

        「妳、妳竟然說無聊?妳知道我迷惘多久了嗎?!忍著失去baby、親人、摯友的懊悔,最後連自己都失去,難道換成是妳,就可以坦然面對一切嗎?!」

        「那是妳自己的問題,堅強與揹負,是人活著就必須澈悟的事情,失去隨時隨地都在發生,從呼吸、心跳、到無法重來的時間,初源雖然是大美人,但看如此軟弱的心志,我要收回我對妳的欣羨。」

        轉身背對的人冷淡了起來,眼角餘光的睥睨讓初源很不是滋味,顧不得周遭路人的圍觀,也不在乎自己正被"自己"說教,初源邁步上前,伸手抓住"五條梓"的肩膀強迫她轉了回來。

        「不、不該是這樣的!我受的痛苦就是妳受的痛苦,我跟妳都!啊......哈啊......」

        未完的激動在突來的暈眩中止語,快速模糊消退的視覺與聽覺讓初源扶著頭踉踉蹌蹌地倒下,"五條梓"則急忙伸手攙扶......

        「初源!初源?!」

        「......不要那樣叫......我應該不叫初源,我......」

        「救護車!誰來幫幫忙!快幫我叫救護車,初源小姐昏倒了!」

        「都說了......不要叫我初源,要叫五條梓才對......因為我......是baby的媽媽啊......」

        虛弱的言語混雜在"五條梓"的急呼之間,而被半夢半醒的曖昧感包覆,初源其實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在說話,就這樣......放任寂靜支配雙耳,並讓隨後到來的五感麻木與一片黑暗吞噬,初源的意識就此墜入深淵......

       "妳疑惑的   是誰的疑惑"

       "妳心痛的   是誰的遺憾"

       "妳所想的   是誰的自我"

       "踏實踩在地上的雙腳"

       "難道無法證明我就是我嗎"

       "名諱與記憶無法解除迷惘"

       "那在接下來永恆的時間裡"

       "還有什麼能成為信念"

        曾聽少數幾個人說過,夢境中的墜落感如果變得很慢,人就不會突然驚醒,在那個獨特的當下,甚至可以見到自己的靈魂和肉體緩緩疊合。此刻......墜落深淵的意識再次從抽象的曖昧裡上浮清晰,初源睜開雙眼,面前的一片荒蕪已非日本東京,那無氧與充斥甲烷的低寒溫度,是另一抹稍熟的景色 • 冥王星,不過......

        「唷,終於醒過來了。」


        關心的話調輕柔,偏高的聲線帶著些許鼻音,那是何等美妙的女性音色?一名年輕的女性正彎腰站在初源面前,她的右手輕按初源左肩,想必在初源作夢的時候,她已經呼喚偌久了吧。

        「唔......」

        本來還有點搞不清楚狀況,女性的美貌卻讓初源意識眨眼清晰,那散香的黑色長捲髮、垂胸的大捲髮角,配上雪白肌膚與藍色眸瞳,雖是十足的日系樣貌,但稍帶兩分的西方淡味卻使之更有混血美人的夢幻。

        「真是的,要睡覺也請在戰神之都裡面好嗎,雖然永遠都弄不髒,也無視任何環境影響,但也不要隨便找個大石頭就靠上去睡啊。」

        露出不符年齡的成熟微笑,輕撩斜掛瀏海的女性直起身體後退幾步,在碩大胸部輕晃之間,曼妙身材也一覽無遺,初源細細看著;女性穿著白色短袖襯衫和貼腰的黑色無袖背心,下半身則是緊包臀部的黑色短裙與透膚的黑色絲襪,要說有什麼違和的,就是女性腳上穿的是一雙拖鞋,這讓她看起來就像被人突然從辦公室叫出來一樣。

        而最令初源疑惑的,就是明明才第一次見到,女性卻給她一種說不出的熟悉感,同時、她也發現女性身後有一個矮小稚影,雖然留著長髮,但看髮型與裝扮,以及從女性翹臀右側探出的冷淡眼神,應該是個七歲左右的男孩子,他正摟著女性的右腿,似乎沒打算和初源互動。

        「現在是什麼時候?」初源伸了伸懶腰,慵懶的模樣似乎還想休息。

        「九月二十五號早上七點四十分,妳上課已經遲到了,初源小姐。」

        「二十五號早上?誒!我睡那麼久了?!」

        睜大眼的初源倉皇站起,跟逍遙子分開後,她覺得自己頂多睡了一小時左右,沒想到已錯過了報到時間,而看著手忙腳亂檢查自己衣裙的初源,女性稍稍嘆了口氣:「真是的,昨天小千不是叫妳今天早上七點去霍里斯懷德找米蒂絲報到嗎。」

        「真的很不好意思,我沒想到會睡那麼久。」

        「是喔,初源小姐可真會睡,搖了老半天都搖不起來。」

        「呃......怎麼說呢,總之......抱歉了。」確認衣裝沒有不整的初源對女性彎腰致歉,這時、她也想到另一個問題:「說起來,妳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因為我是妳的戰技訓練指導員之一,米蒂絲有把妳的名字傳給我,而妳今天第一堂課也是我負責啊。」

        「誒......」

        「我在霍里斯懷德大廳等妳等了快半小時,後來米蒂絲查了一下,發現妳在戰神之都外面睡覺,我就過來叫妳了。」

        「真的很抱歉。」

        「哈哈,雖然大家都講日文,但這裡不是日本,不需要過度的多禮,道歉一次就夠了。」

        看著初源頻頻彎腰,綻笑回話的女性想到千歲寧的叮嚀,那所謂"因為發生重大變故,情緒起伏有時會很大,所以請多多予以愛心和包容",如今看來......自己是白擔心了。

        「可是第一次上課,我就......」

        「如果介意的話,就用後續的表現挽回就好,另外我雖是妳的指導員兼前輩,但我並不喜歡搞輩分,我們就平輩相處,好嗎?」

        「唔......是沒問題啦,但我還不知道妳的名字。」

        初源怯怯地回,她雖然有點靦腆的在用手指捲著瀏海,但星黑的眼眸除了被女性的身材吸引,更難以從那容顏上挪開,因為女性十九歲左右的樣貌有無法形容的美豔和可愛,配上超齡的成熟氣息,混成了僅她獨有的完美比例,從雙眼皮下修長的睫毛和微微吊起眼角的大眸,到覆蓋在她瓜子臉上;那一層淡薄的小惡魔感,一切......帶來相當鮮明的魅力。

        「我叫天薙神代茜,天薙是姓氏,神代茜是名字,妳可以只叫我"茜"就好,順帶一題,我的名字雖然很像日本名諱,但我並非生自日本,請初源小姐記住我唷。」露出淺淺微笑,對比奈奈可以至槿子,茜散發較為強烈的自信,或許就是這種混雜在成熟、挑逗之間的帥氣感,才讓人倍感甜美吧。

        「茜也可以直接叫我初源,總之......請多多指教了。」大概開始習慣了吧,比起對逍遙子自我介紹,現在初源已經自然許多。

        「好,也請妳多多指教唷,懷著希望的美麗女孩。」

        口頭回禮的茜暗喻了責任,勉強擠出微笑的初源不禁感到一股沉重,於此同時......初源腦袋對茜的感覺也突然撥雲見日,原來覺得熟悉;是因為茜長的跟日本某成人遊戲的女主角極為相似

        沒記錯的話......那個女主角是海上都市的一位吸血鬼,她有褐黃色的眼眸跟紅色長髮,而眼前黑髮藍眼的茜不僅身材更加凹凸有致,髮型除了瀏海不同和少了髮帶與辮子以外,其餘都大略相同,看上去171公分左右的身高應該也比遊戲的那位女主角來的高吧。

        以上種種,構成了所謂的極為相似,但光以臉和聲音來說,已經是一模一樣了,初源之所以能想通,也是因為茜和那位角色完全相同的聲線和語調,讓她把遊戲台詞的"童貞男孩"和茜那句"美麗女孩"重疊。

        「初源,妳看我看呆囉。」

        「啊、呃......很抱歉......」

        這時......躲在茜身後的男孩探出頭來,那略為蒼白的臉色有著和自己與茜一樣的肌質,灰黑的眼眸和參在黑髮間如挑染般的銀白在在訴說特別,加上出眾的外貌透發不屬同年歲孩童的高貴感,讓初源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

        其次、男孩極端冷靜與帶著銳利的氣質,多多少少帶來不屬人類的味道,而一身黑色風衣與斜肩的黑羽飾絨,讓其姿儀凜凜凌駕在齋藤遊鳥之上。

        「有點酷酷的孩子,他應該也不是人類吧?」

        看著茜用微笑點頭代替回答,忍不住提問的初源又看了男孩一眼,只見他仍緊抱茜穿著黑色絲襪的腿不放,陌生的眼神雖然冰冷,但並不帶敵意。

        「來吧,要好好跟人打招呼喔。」

        輕聲催促著男孩放手,茜把他抱了起來,在那溫柔笑容的引導下,看向初源的男孩終於開口......

        「颯綻飛霜......」

        小聲說出姓名後,颯綻就轉過頭去像隻無尾熊一樣緊緊地抱住茜,那動作不禁讓初源內心微癢。

        「很黏媽媽呢,颯綻小朋友。」

        「我不是他的媽媽,我只是他的義姊。」

        「哎?義姊嗎......」

        在說到與颯綻的關係時,茜的微笑別有鮮明母性,只見颯綻正輕輕吮咬茜滑嫩緊緻的玉頸,而茜則一邊拍撫對方、一邊起伏有秩地輕晃身體,好讓颯綻感受到更多疼愛。

        然而......對初源來說,尋常不過的小孩撒嬌卻存有一抹異端,因為莫名地,她把颯綻飛霜和王者基多拉聯想在一起。

        本來、想再深究一下為什麼自己會那樣覺得,不過茜接下來的發言並沒給她時間胡思亂想......

        「好了,既然都介紹完了,我們就正式開始授課吧。」

        「在這邊嗎?」

        「本來是講授課加實地演練,要先講解一下戰鬥基礎入門再讓初源到外面演練一下,現在就直接開始後半段吧。」

        抱著黏緊緊的颯綻飛霜,茜的眼神再現一抹自信挑逗。所謂的實地演練,應該不是回地球打怪獸吧?初源吞了吞口水,用一種大事不妙的眼神與茜對視。
 


 
 

創作回應

『。』
骯,看著五條梓對身份認同產生的掙扎與混亂,雖然她很痛苦
但我看得很開心呢[e29]
畢竟這情緒實在細膩得很難得阿,可不是能夠常常看到的景象
我想這描寫也能當成是一份很好的參考標的
如果阿虛不介意的話再讓我筆記下來多看幾遍囉 哈哈

話說新年第一天就更新創作,實在是太勤勞啦[e40]
2023-01-01 14:10:48
虚ろな光
哈哈哈哈 過獎過獎 是句點兄不嫌棄 能有所幫助的話請盡量拿去

我倒覺得句點兄的文筆比我細膩很多呢

至於新年 噗噗 我昨晚早早就睡了www 只有文字是我的好朋友ww

2023-01-01 14:16:4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我覺得內心只要定好自己是誰後,雖然偶爾會有混亂但不至於徹底迷失方向,梓的路還很漫長諾~(ˊvˋ)
阿光新年快樂~(>v<)
2023-01-01 17:51:50
虚ろな光
沒錯 確實很漫長 一開始不承認自己是梓 最後又改變主意了ww 她必須安定下來才有可能前進www

新年快樂唷
2023-01-01 19:04:55
小刀
既然初源那麼喜歡當五條梓就給他當,五條梓改當六條梓,不用爭,很好認。
2023-01-03 19:42:52
虚ろな光
當了以後被講五條梓的回憶她又會崩潰 讓人很想一巴掌給她 嘿嘿嘿嘿嘿ww
2023-01-04 14:58:06
東堂隼人
每次看到阿光幫角色取的名字,就覺得自己還差好幾條街呀![e12]
2023-02-12 22:37:06
虚ろな光
沒事兒沒事兒 東堂君也很厲害 要對自己有信心OwOb
2023-02-13 15:10:08
夜梓的臨殃
五條梓這樣子真的好痛苦啊QQQQ
感覺得到她其實一直都很搖擺現在的自己、身分,一直在受這些煎熬痛苦著QQQQ
但是想必她心中已經有所知道的答案了吧!只是她還是不敢確定><
希望她可以早日擺脫掉這些陰霾之中QQQQ
2023-07-20 07:20:05
虚ろな光
嘿嘿 快了快了 然後現在這狀態就是被親密舉動共鳴到

過段時間 妳還會看到她有所改變呢^^
2023-07-20 15:00:0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