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推薦】我喜歡的日本漫畫家(一)

阿帕貓 | 2023-04-13 03:01:36 | 巴幣 1172 | 人氣 390

這次推薦的是漫畫家(多部作品為主)。名單中的漫畫家通常是出的大多作品我都喜歡,就會在名單,但作品只有一兩部且我特別喜歡,就可能先不會在名單內。

【九井諒子】
"九井諒子"的"迷宮飯",在博客來常常在暢銷排名上,不過我更很喜歡她早期的三本短篇集,也是我最早喜歡的漫畫家之一。她的漫畫奇幻居多,很適合各年齡男女老少觀看,我認為她的故事和畫風是沒看漫畫也會喜歡的,故事有點寓意,想討論的議題,也有點留白、浪漫,每篇長度不一,最近短篇集也出了電子書。
龍的學校在山上、龍可愛的七個孩子、抽屜裡的生態箱
迷宮飯(長篇)
:"板機社"動畫化宣布了,這部也能看"九井諒子"對於奇幻及怪物的深度熱愛。

【淺野一二O】
"淺野一二O"的漫畫,通常是帶點鬱悶的青春青年煩惱的感覺,畫風很棒,算是在年輕動漫社群,常見到作者,作品的名字,他故事感覺夾在社會與成長的夾縫中,所以可能打中某年紀的讀者,我反而沒看過他最有名得"晚安布布",不過我很愛他的短篇。他分鏡很有電影的跳接感,他故事總是有認清現實後,勇往直前的力量。
多美好的人生、虹之原、光之城、SOLANIN/樂與路、世界末日與黎明前、淺野一二O短篇集:怪物裂口女/香菇與竹筍

【阿部洋一】
"阿部洋一",我很喜歡他的ㄎㄧㄤ感,他的世界總是奇妙,而其中的人又覺得自然,不過故事有點陰沉感,我很喜歡他的作品,很有趣,我特別喜歡"橙、半透明、二度眠"、"羊角魔女也不錯"
橙、半透明、二度眠、羊角的魔女蘿咪、那個只是前輩的歐金金、果肉的少女、潛血者林檎和金魚缸男、驅鬼之人、獻給金屬的你

【黑石正數】
"石黑正數",我很喜歡他的作品劇情的伏筆,及有趣,每次看都會有不同的發現,我最喜歡他的"女僕咖啡廳",是我看最多次的漫畫之一,第一卷前半還好,但之後到結局都能看出他才能的地方,外天樓又是很多人推捧的短篇集,不過我最愛的是"睡覺時的笨蛋",他符合我大一時的感覺。最近他的"天國大魔境"動畫在這季撥出了,做的很棒,OP很棒,很讚。
女僕咖啡廳(長篇)、機器人的聖誕禮物、天國大魔鏡(長篇)、外天樓、偵探崎潭、響子與爸爸、睡覺時的笨蛋

【阿部共實】
我最近喜歡的漫畫家,"星期一的朋友"好好看,我喜歡他很生活感、校園感的故事,故事裡腳色遇到的人際關係,微妙的感覺,我也很喜歡他的畫風(正中我喜好)。他有些故事其實會帶來那種人際關係的壓力及多慮的煩惱,在"小千少根筋"裡,那種感覺甚至表現得很好,也很極端。還有"因為天空灰灰"的裡有些故事我也很喜歡,而"星期一的朋友"算是裡頭最不那麼有壓力的。
因為天空灰灰、小千少根筋、星期一的朋友

【藤本樹】
現在最讓人注目得漫畫家之一,常常有意想不到的發展,故事也很不錯,也很有鬱鬱感。
短篇我很喜歡,尤其是"鏈鋸人"一部二部間的短篇,"
驀然回首"、"再見繪梨"、"隨心一聽",我蠻愛"隨心一聽"的,"由那多"、"妹妹姊姊"那兩篇我也喜歡,還有"魚",我很喜歡人魚題材。 (前面的九井諒子短篇也有人魚)
驀然回首、再見繪梨、隨心一聽、短篇集17-21、短篇集22-26、鏈鋸人(長篇)、炎拳(長篇)

【藤子·F·不二雄】
我最早看的漫畫家,"多啦A夢"也是很多人的童年,我很喜歡他充滿想像力的故事,"超能力魔美"則是算很早期的超能力少女題材作品,也很多福利,女主角也是用超能力去做很多幫助人得故事,B站有動畫不過有年代感,女主角有隻狸貓,我懷疑石黑正數的"女僕咖啡廳",中狸貓是有此來得。另外極推"藤子.F.不二雄SF短篇完全版",這部在很多漫畫討論社團有極高評價。"藤子·F·不二雄"那代是處於在冷戰及二戰後的階段,可以看到那年代作者對於戰爭、未來、人口激增(現在反而少子化)有更多想討論的感覺,其中SF短篇有很多對於高齡化、人性、哲學有很成人且換位的思考及諷刺,異於於他其他子供向的作品,SF短篇集是在現在也十分優秀的作品。
多啦A夢(長篇)、超能力魔美(長篇)、藤子.F.不二雄SF短篇(極推)

【つくみず】
"つくみず"最有名的應該是"少女終末旅行",動畫很不錯,我喜歡他那種末日日常的感覺,"蘑菇的擬態日常"我很喜歡,ㄎ一ㄤ感很夠,我很愛ㄎ一ㄤ感,畫風我也愛,常常探討一些哲學的問題,我喜歡"蘑菇的擬態日常"老師這角色,他作品也有點虛無感,和慵懶感。
少女終末旅行(長篇)、蘑菇的擬態日常(長篇)、想尋死的芙蘭(同人)

【五十嵐大介】
"五十嵐大介"的作品有很自然寫作或是很魔幻的感覺,很像是聊齋或是更鄉間奇幻或是神話、薩滿的感覺。
"魔女"是其中我最喜歡的,很像鄉野故事會聽到的魔女故事,不過畫面更加魔幻,他的線條很有趣,畫風不算大眾。
故事說不停小森食光魔女南瓜與我的野放生活海獸之子凌空之魂Designs、環世界

【諸星大二郎】
很厲害的奇幻漫畫家,恐怖的懸疑感做得很好,故事也意想不到,畫風很老,想像力很豐富的老牌漫畫家,有好幾篇短篇真的懸疑恐怖到心理,也讓人不適,他的恐怖不是嚇人那種,是毛毛那種,作惡夢感覺。



推薦有點多,其實還有很多漫畫家沒介紹,其實我也想推薦本本,最近看了很多有趣的本本,以後再發另一篇專門介紹本本好了。

謝謝大家!!!

創作回應

高禮帽星人
藤本樹,我的精神病人
2023-04-13 04:31:16
阿帕貓
很多人關注的精神病人
2023-04-13 13:54:10
敬酒不吃吃衣玖
石黑正數讚,他的漫畫我大部份都收藏實體本了
2023-04-13 08:25:28
阿帕貓
石黑正數讚讚。台灣代理的短篇不多QQ,但長篇都有出,我也有收
2023-04-13 13:55:48
Riin
少女終末旅行動畫我很愛,能把末日劇情弄得那麼溫馨、安詳真的蠻特別的。畫風看久習慣以後其實蠻讓人印象深刻的,有種軟趴趴,軟綿綿像是麻糬一樣的感覺
2023-04-14 21:44:03
阿帕貓
悠悠哉哉的感覺https://media.tenor.com/vFDhj_sPzloAAAAC/girls-last.gif
2023-04-14 23:30:57
阿帕貓
最近發現,我對阿部洋一風格的描述可以用"魔幻寫實"定義,所以阿部洋一應該是魔幻寫實風格的
2023-05-31 02:26:28
阿帕貓
喜歡五十嵐大介,可以看2017ACG巴哈漫畫,第一名。那部算是種類類似的,自然寫實魔幻
2023-06-21 13:41: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