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好吃!迷宮其實是超大型菜市場?【新番超快評】

西子灣溺水鱷 | 2024-01-07 00:44:13 | 巴幣 3594 | 人氣 3026

早安晚安我是子灣,1月新番帶頭吹神片、踩雷坑、找黑馬,通通都在【新番超快評】!超快評基本都是第一集的微雷點評,大家可以安心觀看,這次要為各位帶來的新番動畫是-

《迷宮飯》
超大型地底菜市場,但是長得像迷宮?

《迷宮飯》是由TRIGGER製作的漫改動畫(漫畫原作:九井諒子)。直接說重點:本季綜合水準最高的新作動畫,應該沒有之一。


在迷宮底層,炎龍和主角正在軋軋亂殺,主角負責軋軋,炎龍負責亂殺,而主角的隊友們則瀕臨團滅。男主感到有點迷茫,因為陷入如此境地的原因不是中了陷阱,也不是隊友太菜,而是因為————

肚子餓了。


少女捨身一撲,推開差點被炎龍吃掉的哥哥。即使自己一半的身體已經在炎龍口中,少女依舊緊握著法杖,用魔法將全員送出了迷宮。


男主歐萊斯醒來後跟隊友們會合,提到在迷宮裡死掉,就算變成一坨子路也能復活(子路:你禮貌嗎?)。說罷,男主就急著要出發找妹去。然而,由於剛剛打副本團滅,大家身上的錢都噴光了,根本就沒有錢去買足讓大家深入到迷宮底層的糧食。上次就是因為沒吃飽才翻車,現在連飯都吃不起了,這還怎麼進迷宮救人?

男主表示:我TM直接在迷宮吃爆!


會走路的蘑菇怪,打死之後就不會走路了,四捨五入就是一根大蘑菇,吃!


有毒刺的蠍子怪,把毒刺去掉就是普通的甲殼類,四捨五入不是龍蝦就是螃蟹,吃!

男主身為一名前排戰士,思路竟然如此清晰,這邏輯簡直天衣無縫,讓我們聽聽他的隊友怎麼說。


精靈表示:你TM吃屁阿阿阿!


咳,這個...我們對於精靈小姊姊的顧慮表示理解,但我們的男主是無情的找妹機器,跟他講道理是沒用的,因為他比你更有道理。看哪!那本做滿筆記的小書,就知道他根本就蓄謀已久救出妹妹的心情是多麼迫切,你根本想不到拒絕他的理由阿。(棒讀)

姑且先不理會隊友的尖叫聲,說是這麼說,但到底該怎麼煮來著?讓我們隆重歡迎本作的廚藝天花板、迷宮小當家-先西!






精靈:我今天就是餓死,死外面,被史萊姆窒息PLAY,也不會吃你一口東西!




哎呀真香

就這樣,主角一行人解決了吃的問題,踏上將妹妹-消化ver.救出來的旅程。而在這前方,這個異想天開卻又煞有其事的地下迷宮,又會為我們帶來什麼樣神奇的魔物,而這些魔物又會變成什麼樣的「迷宮飯」呢?就讓我們一起期待下一集吧!


《迷宮飯》的原作在漫畫圈內一直享有盛名,之所以一直沒有動畫化,是因為原作者對品質的堅持。為了確保改編的品質,甚至連動畫預計製作的總集數都有拉長。能夠同時遇到願意尊重作者的出版社+魄力與才氣兼具的作者+傾盡全力製作的動畫公司+用鈔能力促成上述一切的網飛爸爸,是作品的福氣,更是觀眾的福氣。

評價&預測
畫面:  我長大一定要買一台能聞到味道的電腦
節奏:  體感3分鐘,看完等7年
劇情:  腦洞大開卻又很有說服力
預測後續表現: B++~A 如此誠意滿滿的製作加上原作者的堅持,這部的最低下限可能都會完爆許多作品的上限。至於最後能夠飛到多高,就要看製作組要如何利用原作的魅力,去調動觀眾的食慾了。


又來到了大肝特肝的超快評環節,如果喜歡這類型的創作,還請GP支持一下
同時也歡迎追蹤我的小屋(點我),就可以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的最新創作囉!

我是西子灣溺水鱷,我們下期再見吧~

圖源在這裡 畫師:jaco

《迷宮飯》主要Staff
配音員
ライオス:熊谷健太郎
マルシル:千本木彩花
チルチャック:泊明日菜
センシ:中 博史
ファリン:早見沙織
ナマリ:三木 晶
シュロー:川田紳司
カブルー:加藤 渉
リンシャ:高橋李依
ミックベル:富田美憂
クロ:奈良 徹
ホルム:広瀬裕也
ダイア:河村 螢シスル:小林ゆう

製作人員
原作:九井諒子
導演:宮島善博
劇本統籌:うえのきみこ
人物設計:竹田直樹
怪物設計:金子雄人
コンセプトアート:嶋田清香
料理デザイン:もみじ真魚
副導演:佐竹秀幸
美術監督:西口早智子、錦見佑亮
美術監修:増山修
色彩設計:武田仁基
撮影監督:志良堂勝規
編集:吉武将人
音樂:光田康典
音楽制作:KADOKAWA
音效指導:吉田光平
音響効果:小山健二
録音調整:八巻大樹
動畫製作人:志太駿介
動畫製作:TRIGGER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0
留言

創作回應

mabimow
來自深淵等太久, 有這個看也算不錯了!
2024-01-07 20:40:46
西子灣溺水鱷
看來是一位嬰兒食品美食家
2024-01-07 21:34:43
閒祭秋
第一集的節奏沒有很愛
吐槽也少了點力道的感覺
希望後面會漸入佳境
2024-01-07 21:05:16
西子灣溺水鱷
我自己是因為看過原作,所以世界觀的展開比較沒有被驚艷到的感覺,但整體製作看的是很舒服的\
2024-01-07 21:38:24
布魯斯
真正的異世界食堂啊!大小說全職法師,修真四萬年之類也是有料理魔物的還蠻妙的,玩 Ps5總覺得主角好浪費啊,這麼大直的怪就丟著屍體不吃啊!
2024-01-08 09:41:57
てへぺりんこ!
點了「圖源在這裡」然後打開了一個i.pximg.net什麼的然後403 Forbidden,WTF??貼的不是pixiv原帖子連結嗎?
2024-01-08 17:28:00
西子灣溺水鱷
已修正,謝謝
2024-01-19 20:09:47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最近的作品不斷在顛覆大家對精靈的刻板印象呢,覺得新鮮[e19]
2024-01-19 19:05:25
西子灣溺水鱷
期待下一季的減肥精靈哈哈哈哈哈
2024-01-19 20:09:3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