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推薦】最近看的東西?

阿帕貓 | 2023-09-10 20:42:43 | 巴幣 1134 | 人氣 229

積太多的東西想推的了,就一次推薦吧!
一些留到,下次漫畫底下分享。(快了)
我是分享狂魔。

1.前天開始看"孤獨搖滾",看到第8集。現在才看,一方面我都照自己感覺在看的,另一方面我覺得他會是情緒渲染力很強的東西。
因為很多片段,分鏡都做得很好,很有生活感,還有時間流動感,很像一些紀錄片或是老電影,有時候沒背景音樂單純的背景音及對話,會很真實。還有很多心理描寫得不錯。很用心的作品。
對了,我覺得OP結尾致敬,"鈴音"的OP結尾,分鏡跟氛圍很像。

2.最近看了川端康成"少女的港灣",第一次看過得過諾獎的作者,所寫的作品,雖然不是這部得。會看的原因是因為這部是百合歷史很重要的作品,所以才看,最近對百合歷史有興趣,作品有很多未來百合元素,姊妹稱呼、書信、守護、花朵、曖昧的情感,過程看蠻順的,還不錯。
孤獨搖滾第五集,中背景有一個團叫"雪國與隧道",致敬川端康成的"雪國"開頭,不過我沒看過

之前看了台灣作者楊双子"花開少女華麗島",寫一些台灣日本時代的百合故事,是很多小故事的合集,這本就看了很久,有幾篇喜歡。話說很多現在台灣作家很喜歡用"華麗島"來稱呼台灣。
《華麗島》為台灣日治時期的一份文學期刊。<-取自維基百科

3.最近看了幾部百合漫畫"對我垂涎欲滴的非人少女",講述一個想死的少女,有著美味的肉吸引著妖怪,某日遇見一名少女,約定好一件事情,故事就此展開。其實這感覺不太算百合作品,所以不看百合也能看,怪物畫得很怪物,有些蠻恐怖,詭異的,下雨,海也很棒。
"共譜泡沫戀曲"這是一個有點沉重的百合漫畫。
"三角形的破壞方式"設定很有趣的百合漫畫,我很喜歡。

謝謝大家!!

創作回應

珀伽索斯(Ama)
第一次聽過呢!叫華麗島有別於現在還在用的華麗島,感覺上挺不錯的
2023-09-12 20:32:17
阿帕貓
謝謝閱讀。對阿,華麗島聽起來很酷,但用華麗島,大多是時代設定在日本時代的作品居多。
2023-09-12 22:16:0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