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推薦】2023看過的漫畫前十

阿帕貓 | 2023-12-28 17:16:27 | 巴幣 1242 | 人氣 617

2023大概看了不少上百?反正就每天看漫畫

這裡看過是指不分連載時間最近看的
排名皆為個人觀感,全部都很優秀
之前說作清單列一下就好,結果前十個就一千多字了


1.《地關於地球的運動》作者:魚豊 完結8卷

講述人們證明日心說的過程的故事,魚豊是手塚文化獎大獎,最年輕的得獎者24歲
手塚文化獎定位比較像純文學獎的感覺,得獎作品都很不錯《黃金神威》、《四葉妹妹!》、《3月的獅子》、《浪人劍客》等。
魚豊的畫風可能是不少人勸退的理由,不過他的分鏡,構圖,腳色對話及故事氣氛營造,都很高的水準,有很多名場面跟台詞令人印象深刻及感動,有歷史的沉重與人們的探求真理的那種偉大的感覺,一代一代人的故事都很感人。
明年會動畫化由MAD製作,應該會是不錯的作品,看不下漫畫的可以等明年看動畫。

作者新連載"歡迎來到FACT東京S區第二支",有"歡迎加入NHK!"的感覺,觀望中。


2.《寄生獸》作者:岩明均 完結10卷

有點久遠的經典作品,探討一些生命,環境等議題,現在來看也是很不錯的作品,有出過動畫
最近完全版也常常搶購一空
我很喜歡中期反派,跟他一些畫面,印象深刻,話說作者的歷史之眼是不是還在連載?


3.《賈修》作者:雷句誠 完結33卷

經典王道熱血漫畫,聽說動畫改不好,雖然我以前沒看過這部動畫,不過最近補了漫畫
我很喜歡這部每個腳色的設定及故事,都很感人也很溫柔
女主之一的雪莉,她與好友的故事也很感動,我喜歡做安排每個角色的退場的方式


4.《星屑與妮娜》作者:福島聰 完結4卷

今天看的,我蠻喜歡這部對於時間,記憶回憶的表達,很浪漫,一個機器人與一名人類的故事
畫風樸實好看,是很好的SF作品,有火之鳥的一點感覺
分鏡的表達也不錯,我覺得時間題材的作品就會顯得悲涼,和感動,有種美感
回憶也是,都是有時間感覺的東西,這作品恰恰圍繞在這兩點上
是一個很美的作品,作者對愛情的描寫也青澀有趣

他短篇集4卷"少年少女"也很不錯,目錄很有趣,有一些歐美電影開頭的感覺(跑製作名單,和一些無對話小劇情 如:盜夢偵探開頭),我沒看過漫畫這種方式很新鮮。他每本開頭結尾都會帶到一個女生和男生的故事很好看。還有戰車那篇、二戰東南亞島嶼那篇。

連載中的"對岸的梅爾幽冥偵探調查檔案",還不錯的偵探跟靈異漫畫,我喜歡男主跟女主。


5.《愚者之夜》作者:安田佳澄 連載中

愚者之夜,最近蠻有名氣的作品,他還在連載中,還沒完結,完結的話名次可能更高?
我很喜歡他對於那種資源短缺的未來架空世界很有趣,一個缺乏氧氣的世界,底層人要辛苦賺錢努力活著的M型化世界,我覺得12話表達得不錯,教育資源落差
他畫風蠻有特色的,分鏡也很不錯,也給人永遠黑夜的感覺
是一個很悲傷,也很有魅力的世界設定


6.《平屋慢物語》作者:真造圭伍 連載中

這部蠻溫馨的,有慢下來好好體驗生活的感覺
有很多部分都很感人,也很勵志,在一些角色難過到消化情緒到振作的感覺
是一個蠻有正能量的作品

作者短篇不錯,有一個幫辣妹塗指甲油,還有之前連載的"野貓與雜草"是講一個刑警跟離家少女的故事還不錯看,推薦。


7.《躍動青春》作者:高松美咲 連載中

偏少女校園戀愛漫畫,標準的鄉下女遇到都市帥哥劇情,畫風清新,劇情方面大多是四位女角的校園生活及一些戀愛的故事。
我很喜歡這部漫畫在人物方面的描寫,很真實細膩,每個人也有各自的生長背景及思考方式,有自私的地方,也有善良的部分,我很喜歡。

這部漫畫同時也是今年新番,製作不錯,P.A. Works製作的,OP結尾的跳舞很可愛。巴哈網飛最近上了。


8.《歸來的愛麗絲》作者:押見修造 完結7卷

押見修造的新作,他之前的作品我只看過"游泳池短篇"跟"惡之華"前幾卷
這次"歡迎回來愛麗絲"是講男主角他高中,某天來了一個轉學生竟是兒時玩伴(男),變成了一個美貌的女孩?
故事圍繞在男主女主及兒時男玩伴之間的瓜葛及糾纏,押見修造蠻擅長描繪青少年對於性的好奇及嘗試,在人物與人物間描寫的扭曲好看,這部到三十多話都還蠻有趣的。性的地獄阿!!!

後面感覺有點趕,不過聽說他大多作品都是這樣。


9.《願望》作者:須藤佑實 短篇

"願望"是好像是短篇集中的一篇
百合漫畫。這作品蠻多作品都是百合,這篇也是,我覺得這篇很有趣
分鏡或是文字,還有故事整體,我蠻喜歡這作者的氛圍營造的美感,很細膩


10.《黑博物館新月啊, 與怪物共舞》作者:藤田和日郎 完結6卷

藤田和日郎的黑博物館系列第三部,彈簧手(第一部)、南丁格爾(第二部)
主角一樣慣例是歷史人物,這次是瑪麗雪萊(科學怪人作者)。
我蠻喜歡這系列,南丁格爾那部我蠻愛的,我很喜歡藤田和日郎,對於表情或是劇情及人物的表現

目前台版出到第二本,依台灣中年消費群為粉絲主力,感覺這部不會斷尾
由於電子書BW只出到第一卷,所以之後劇情不了解,但我相信藤田和日郎中短篇長度的能力
兩名主角的人設我都蠻愛的(女科學怪人、瑪麗雪萊)

2024/03/17更新:我很喜歡藤田和日郎的『狂』氣,對我而言藤田和日郎的筆觸及分鏡中,帶著一種具有極端情緒的瘋狂及魄力,那種不寒而慄的讓人感到力量的畫面油然而生,還有藤田和日郎也很善於描繪那種極度瘋狂的角色。

他女性角色畫得很有美感,黑博物館新月啊,似乎繼承了南丁格爾跟雙亡亭的角色氣質,其中有具專家考究及大量文獻,在細節還原不馬虎,而劇情專心在幾個角色,又是藤田和日郎最擅長的中短篇長度,相當期待。


10.《愛在雨過天晴時》(戀如雨止) 作者:眉月啍

第10名有兩個,因為"黑博物館新月啊, 與怪物共舞"還沒看很多,所以感覺還未能論定
所以多一個第十名

少女戀愛漫畫,JK暗戀大叔的戀愛漫畫,好看,勵志,還有感覺蠻文青感的文字。
有改編成動畫跟電影,評價都不錯。



以上是我2023看過的漫畫 前十(但有11個)

謝謝大家觀看!

創作回應

敬酒不吃吃衣玖
都是屬於畫風不走美型風格,但劇情很吸引人,平屋慢生活也很棒
2024-01-09 16:50:12
阿帕貓
平屋慢生活,當時看了很舒服,很棒[e12] 。最近看到 從今天開始的青梅竹馬 蠻可愛的一部作品,有點高木的感覺。
2024-01-09 17:33:29
hsi
推薦一些有趣的漫畫~:白山與三田/假裝我是美羽小姐/和雨·和你/終之退魔師/wondance/惡魔的破壞/啦啦啦(金田一蓮十郎)/地圖上沒有的地方(安藤ゆき)/聽說你們要結婚!?/服福人人/宇宙飯/虎養龍千日,何時方可吃/他有尾巴。/庫茲馬唱歌的話家裡哆囉囉/吸吸吸吸吸血鬼/銅匠的花嫁
2024-01-21 10:16:05
阿帕貓
謝謝推薦~好多看起來不錯。
2024-01-21 11:56:51
珀伽索斯(Ama)
所以說有看過二寄生獸、三魔法少年賈修、八歸來的愛麗絲與十黑博物館 新月啊,與怪物共舞嗎?
可是我沒看你出現過耶![e1]
2024-01-21 21:00:22
阿帕貓
謝謝。有看過這些漫畫,可能我比較少逛其他版,或互動到。
2024-01-21 23:32:25
阿帕貓
9.《願望》作者:須藤佑實 短篇。台灣有出版這篇,在avalon~bitter~:渴望著幸福的百合漫畫精選集,這本裡面叫做《請求》。
2024-03-07 04:09:54
阿帕貓
《愚者之夜》尖端出版4/16
2024-04-05 15:40: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