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BL/君似朝陽】72. 若有似無的陰謀論

知岸 | 2023-04-03 21:00:04 | 巴幣 4 | 人氣 153

連載中原創BL小說-君似朝陽
資料夾簡介
悶騷癡情大明星 ╳ 暖萌才子設計師 架空演藝圈∣雙向暗戀∣1對1∣甜文 每週一、三更新

  「我哥之前跟我說是一小群年紀比較輕的企業家和官富二代的私人聚會,不聊公事、純粹玩樂的那種。他時不時會參加這類活動和他想結交的對象搏感情,不是罕見的事。」余邵峰解釋:「這次會叫我一起去,是因為富二代裡有個大小姐據說是我的粉絲,我哥對她家公司有興趣一陣子了,這次就帶我去露臉,做人情。」

  沈若陽蹙眉聽著,下意識將余邵峰牽得更緊。雖然余邵峰似乎習以為常的樣子,但他聽了總覺得心裡不太舒服。

  「你放心,我知道自己是有夫之夫了,只有給她簽名和她合照而已,沒有做其他踰矩的事。」余邵峰看得出沈若陽神色不對勁,連忙自清道:「而且晨冬在場,太過分的事他會擋。」

  「這就是余總找冬哥一起去的原因吧?有些他不方便開口得罪人的地方,冬哥可以替他做。」沈若陽垂眸看著兩人交握的雙手,余邵峰的澄清並沒有讓他心情更好,聽他說完反而有另一股難以言喻的酸澀感湧上心頭,「雖然這樣妄議你家的事情不太禮貌……但總覺得,余總應該對你更保護一些的。」

  「會嗎?習慣了。他從小到大都這樣子。」以余邵峰對自家大哥的認識,沈若陽的說法反而讓他更驚訝一些,「我是他手上重要的商品,有必要時,他會拿我出去交易,但他也知道商品受損價值就會減損,所以還是會注意分寸保護我的。」

  「商品……嗎?」沈若陽沒能留意到,自己複述這句話時的臉色是多麼的慘白。

  ——罵他又怎樣?不過是個商品。
  ——商品聽得懂人話?
  ——他爸媽都沒把他當人看了,憑什麼要求我們?

  但明明不是商品,而是有血有肉的人啊……

  為什麼要這麼說自己呢?

  余邵峰見著沈若陽略略走神的模樣,腦海裡頓時閃過出幾個從前的片段,終於真正讀懂了沈若陽的表情。

  回過神後,他已經再次把沈若陽拉進懷裡了,這次的懷抱非常溫柔,在空調吹拂下恢復乾燥的大手輕輕扶著沈若陽的後腦,以規律的節奏一次次掠過掌心下柔軟的髮絲,像是在悉心哄著柔軟的嬰兒一樣。

  「沒事了,陽陽。沒事了。」

  「唔、我本來就沒事啊……」沈若陽對余邵峰突如起來的安撫完全摸不著頭緒,只是邵峰臂彎實在太令人安心,他一時也捨不得再掙出去,「倒是你,不會因此難過嗎?」

  「因為我哥?」

  「嗯……」

  「可能,從我有記憶的時候開始,就知道他是那樣了,所以沒什麼感覺。而且撇開唯利是圖的部分,他是真的對我不錯。」余邵峰抱著沈若陽晃了幾下,出其不意地摟著他倒回床上。沈若陽小聲驚呼,余邵峰跟著笑出聲,並輕輕吻了他的頭髮,「反正我惹人疼,不差他一個。我爸媽都挺疼我的,晨冬也疼我,雖然他常常罵我……而且,不是還有你嗎?你最疼我了,有你為我難過,我哥算什麼東西?」

  沈若陽沒好氣的槌了他兩下,下手完全沒用力的那種。

  太犯規了……像個賴皮的死小孩,卻怎麼也讓人氣不起來。

  幸好他不會生,萬一不小心有了個像余邵峰的孩子,他一定會忍不住把小不點寵成混世大魔王。

  但下一秒,沈若陽直接被自己的想法雷到外焦內黑!

  天啊啊啊!!!這顆腦袋胡思亂想的內容什麼時候進化到這種程度了?嗚嗚一定是最近他開始追花兒的BL生子文新坑的關係……

  「在想什麼?」余邵峰注意到小可愛泛紅的耳朵,揚起壞心眼的微笑問。

  「還沒問完話呢。」沈若陽沒被他牽走,立刻板起臉孔回歸正題,「那喝酒呢?你跟冬哥都斷片是怎麼回事?你對自己的酒量不是都有概念嗎?」

  「這……我也覺得奇怪。」余邵峰思索道:「其實就是常見的勸酒,晨冬醉得比平常快很多,我原本以為是他最近過勞的關係。在那之後,我意思意思喝了幾杯,發現不對勁時已經來不及了。」

  「酒很烈嗎?」

  「一開始是啤酒和雞尾酒,後來那些年紀比較小的公子小姐開始嬉鬧著要混酒,混到最後,也無從得知是不是烈酒了。」

  「唔哇、聽起來好混亂……」

  「是。他們玩High了,有些人原本比較冷靜,醉了之後也開始發酒瘋,我哥後來好像也挺醉的,但我比他先斷片不知道細節,他應該是不會發酒瘋才對。」余邵峰撇撇嘴,忍不住把沈若陽圈得更緊,「總之最後也沒出什麼事。你不用擔心。」

  「唔嗯,好吧。沒事就好。」

  聽起來像是酒精催化下一連串失控的人造成的大混亂……

  沈若陽對那樣縱情狂歡的聚會毫無概念,除了相信余邵峰的判斷之外,似乎也別無選擇了。


  時間回到稍早,五星級飯店的雙人房內。

  晨冬掛斷電話之後,總算從床邊找出皺成一團的襯衫,穿回被空調吹出一層雞皮疙瘩的身軀上。

  雖然剛醒來時發現自己上身赤裸讓他嚇了一大跳,但身上沒留下奇怪的痕跡,下半身的衣物完好無缺,也沒有任何異常疼痛的情況,昨天晚上應該是有安然度過。

  潔白的雙人床非常大張,床鋪和枕頭都偏軟,躺下時人會有陷落感,不是他平常習慣睡的類型。床的對面是一台70吋的液晶電視,從遙控器的位置判斷,這個區塊從頭到尾都還沒被碰過。牆壁和地板都以木質為主基調,小客廳的座椅旁還開了一大片落地窗,早晨的自然光灑進來,讓整個空間呈現偏暖的舒服色調。

  晨冬找了一下,最終在露天陽台見到余邵偉的人影,這傢伙披著單薄的襯衫在那邊抽菸,扣子全都沒扣,前襟恐怕是大敞的。鍛鍊結實的背肌在透光的布料下若隱若現,看著就讓人生氣。

  余邵偉似乎注意到晨冬的視線,回頭時瞇眼勾起一抹微笑,看來咬著菸絲毫不耽誤他笑容邪佞的程度,晨冬對他翻了個白眼便走了,自己坐回床上默默等待。

  不久,余邵偉抽完菸回來了,襯衫果然沒扣,坦著那身略遜他弟一籌但還是能吊打其他同行的胸肌和腹肌,笑咪咪地坐到晨冬身邊。

  身上還帶著一點點尼古丁的刺鼻氣味。

  「早安。是不是突然有種懷念的感覺?」

  「你確定現在要繼續激怒我嗎?」晨冬嫌棄的挪遠身子,雙手抱胸質問道:「你把邵峰留在現場是什麼意思?」

  「只是個小意外,我那時比自己想像的還醉。」余邵偉慢條斯理的扣著扣子,但動作慢得像是單純在玩鈕扣一樣,「人在醉的時候總會有點失控,一邊不知道自己在幹嘛,卻一邊露出一點真心。我想,大概是比起我那傻弟弟,我還是比較在乎你吧?」

  「真心?省省吧,你沒有那種東西。」晨冬撇過頭,不屑的輕嗤一聲,「你帶小劉過去也是有意安排的吧?他過敏非常嚴重,能確定他連一滴酒都不會碰,如果後頭需要他收拾,他也絕對不敢怠慢邵峰和其他藝人。」

  余邵偉笑而不語,搗弄著扣子的手默默停下動作。

  「我知道小劉一開始有打算帶閔修一起,但閔修婉拒了,也幸虧是這樣,閔修才能在最後幫了邵峰一把……這次的事情有很大的幸運成分在,是什麼地方出錯了?」

  「什麼意思?」

  「酒有問題。你知道我對自己的酒量有多少把握,也知道邵峰,更別說你自己。」晨冬瞪了他一眼,近乎咬牙切齒的說:「而且你事先安排了小劉,代表你已經知道這件事。有什麼我不知道的內情?你必須給我個交代。」

  「……極光社的那個小模,記得嗎?」余邵偉單手支著腦袋,嘴角還是揚著,卻已不見笑意,「K集團的總監看上她了,極光社也打算捧她,所以安排這個場子。如你所見,在場其他極光社和我們家的藝人都是煙霧彈,邵峰則是其他理由,我之前告訴過你了。剩下的,不用我明說了吧?」

  「……」晨冬咬著牙,重重吸了幾口氣,最終卻還是沒辦法壓抑住怒意,低聲罵道:「混帳!這種事……你們怎麼會默許這種……她還只是個孩子!」

  「19歲,可以了。而且這些交易在業界也不是秘密,你應該清楚才對。」余邵偉望著晨冬直嘆氣。
 
  「雙方都自願是一回事,但下藥這種……這種下三濫的行為……可惡、混帳東西!」晨冬揪著棉被又連罵了幾聲,他得努力端住自己的修養,才不會脫口而出更加難聽惡毒的髒話。

  「我知道你一向看不慣這些,所以才不想跟你說,你又非要問。」余邵偉無奈,「不過默默旁觀是一回事,會不會自己做又是另一回事。極光社對待旗下藝人的方式我個人也不是很欣賞,你大可放心。」

  「……你要是敢,我也不會在星寰待下去。」晨冬從牙縫裡擠出這句話,「所以呢?連料事如神的余大老闆都沒料到,極光社做事竟然如此沒分寸,下手時連其他共犯也不小心拖下水了?」

  「我想他們這幾天會收到抗議的。」余邵偉對晨冬拙劣的諷刺一笑置之,只是輕道:「我也會親自去說說他們。」

  「荒唐。」

  晨冬跳下床,進到浴室裡簡單洗漱,心情已經夠差了,皺巴巴的襯衫令他更加不悅。

  余邵偉靠在浴室門邊看著眼前修長的背影,同時透過鏡面欣賞著某人背低氣壓籠罩的表情。

  「吃過早餐再走嗎?」

  「你覺得聽了這麼多倒胃口的事之後,我還吃得下飯嗎?」晨冬手腳俐落地將頭梳回整齊服貼的模樣,接著又用力拉了襯衫幾下,試圖讓它平整一點,「我勸你最近還是多留意。」

  余邵偉笑了笑。洗耳恭聽。

  「你是不是覺得其他人沒那個膽子弄你?你常常自信太過,這不是好現象。」晨冬繞開某塊手長腳長的路障,想想還是回過頭掃了擋路的東西一眼,面沉似水的說:「我覺得極光社不見得是笨蛋,他們這麼做也許不全然是因為失誤。在場和他們有明顯競業關係的只有我們,最近還是多小心得好。」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