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BL/君似朝陽】68. 晚餐約會

知岸 | 2023-03-20 20:58:20 | 巴幣 1002 | 人氣 127

連載中原創BL小說-君似朝陽
資料夾簡介
悶騷癡情大明星 ╳ 暖萌才子設計師 架空演藝圈∣雙向暗戀∣1對1∣甜文 每週一、三更新

  李閔修平時沒跟父母住一起,而是獨居在一間一房一廳一衛浴的套房裡。這間房不是公司幫忙找的住宿而是自家房產,因此裝潢擺設都比余邵峰那間多出不少溫度,如他所言,客廳有良好的視聽設備,沙發也十分柔軟舒適,沙發前的矮桌擺著豐盛的晚餐,彷彿一個布置精良的小型家庭影院。

  「行行出狀元」這檔綜藝節目以網路播出為主,通常會在為期一週的片段宣傳後,於當期首播日一併放出所有集數。其實錄完影隔天,余邵峰就在電話裡告訴沈若陽陳梵星也是來賓的事,並且貼心提醒他跳過某些可能讓他傷心的段落,但現在跟李閔修一起看節目,他覺得刻意提起這些私人恩怨不太好,便暗自決定不做迴避。

  「喔!有人標記好段落了,真周到。」大螢幕前,李閔修一邊操作介面一邊說:「那我們直接挑有余邵峰的段落看吧!反正這些人裡面我也就對他比較有興趣。」

  「不好意思,還讓你配合我的喜好。」

  「別這麼說!你太客氣了。而且多觀摩一下前輩如何應對也好,之後也越來越多類似的通告了。」

  兩人掠過開頭介紹來賓的環節,直接進入跨行挑戰的單元。余邵峰和陳沛穎互畫人像的橋段被當成精華寫進該段標題裡,當節目播到他們說要留下對方畫作的時候,沈若陽正好小口小口咬完他的薯條,等完全嚥下食物後,才小聲飄出一句:「他昨天換了頭貼……原來是因為這個。」

  「吃醋了嗎?」李閔修剛好嫌嘴裡的生菜葉沒味道,配點帶酸的八卦吃正好。

  「怎麼會。」沈若陽笑笑拿起紙巾,慢悠悠擦著手,「工作上的事。」

  不過我好像能畫得更好一些……

  沈若陽默默消化著心裡泛起的一絲酸意,不禁覺得自己實在是太幼稚了啊!

  「有件事我很好奇,」李閔修似乎早就料到他的安全牌答案,不過仍沒打算放過他,「你們在一起後,你看他拍那些感情戲和吻戲的時候都不會吃醋嗎?還是乾脆眼不見為淨?」

  「他拍的戲我每一部都有看。」沈若陽放下紙巾,支著腦袋思索道:「感情戲和吻戲……?那倒真的不會。有時看到很入戲,還會恨不得男女主角多撒點糖。奇怪,為什麼呢?」

  「嗯?難道不是因為工作上的事嗎?」李閔修揶揄的笑出一口白牙,問句還刻意拖了長音。

  「唔、好嘛我承認我剛才確實有點……但真的只有一點點醋而已!」

  沈若陽實在拿時不時就皮一下的李閔修沒轍,不過也是被這麼一問,他才發覺自己心態上的差異,或許是因為作為一名設計師,對繪畫之類的事還是有點「領地意識」吧?

  又或者是因為,邵峰真正動情時的樣子和他演過的所有戲都不一樣,帶著幾分只屬於他的純稚和笨拙,而且更加的灼熱炫目,更加的……

  『陽陽。』

  腦海中忽然閃過那人俯身親吻自己的模樣——

  呃啊啊啊啊啊啊——住腦啊沈若陽!在亂想什麼!閔修還在旁邊啊——!

  「……」李閔修看著旁邊那位慌張拿起可樂猛灌的模樣一陣無語,心想他若陽哥哥還真是藏不住羞,明明很會在難受時裝沒事,但碰到幸福的戀愛話題時總是欲蓋彌彰地把心事寫在臉上。

  現在想想,他小時候好像也藏不太住心事,有很多呆萌的應對都被父母拍成生活影片PO上網,那個量少說,幾十支有吧?

  可愛死。

  閒聊期間,進度默默就來到廚藝挑戰環節,兩人又再度把注意力放回節目上。雖然沈若陽從預告就知道余邵峰會和陳梵星一組,不過看見那個人意氣風發的各種表現,心裡還是有點不舒服。

  而且邵峰在這個環節的表現實在太少,是因為不想和搭檔互動的關係嗎?

  明明那麼努力特訓過了,多可惜啊……

  「這段沒什麼意思,應該讓余邵峰真的炸一炸廚房啊。」

  李閔修還真的是除了余邵峰以外的人都沒看進眼裡,陳梵星整段都那麼的有模有樣英姿瀟灑,他也沒順帶多提兩句。

  「他現在應該不至於炸了啦。」沈若陽覺得還是要在後輩面前幫他男人留點面子。

  「喔?是嗎?不然哪天找他來實況做菜好了,應該滿搞笑的。」李閔修放下吃空的沙拉碗,對著初步成形的新企畫舔舔嘴。

  「喔喔我期待!」沈若陽聽了立刻眼睛一亮,「我還在想你最近比較少發生活類的影片,是因為其它工作很忙的關係嗎?」

  「咦?我的頻道你也會看?」

  「會啊。為什麼不會看?」沈若陽眉眼帶笑迎上對方晶亮的雙眼,不禁失笑,「對了,你之前有個玩恐怖遊戲的影片很有意思,我後來還因為這個買了遊戲,和室友一起玩呢。」

  兩人聊到的影片名義上出自李閔修的個人頻道,有點像半官方的資源集中處,裡頭會放一些他在粉絲專頁或影音平台的直播影片,或者一些非官方活動的影音紀錄,有時他也會找其他藝人一起錄製閒聊或玩遊戲之類的生活影片。因應時代變遷,星寰對新生代藝人的控制程度也會因人而異,以李閔修的情況而言,公司不只不會反對他自行拍片,反而有幾分鼓勵的意思,因為這樣能讓他在官方活動較少的時候不至於太快被粉絲遺忘,還可以增添幾分陽光親民的形象。

  「欸欸欸……那支影片我嚇到一直在鬼叫耶?!有夠丟臉的。」

  「不會啊!跟平常反差的感覺特別可愛。粉絲們也都很喜歡不是嗎?」

  「哎……?反應確實不錯,但還是……啊啊、那支片是真的很失控耶……」

  猛然體會到立場對調的真實感,自己如今確實已經成為被觀看的那一方。面對自己兒時的偶像,李閔修居然罕見的患得患失起來,為了掩飾侷促,他乾脆拿起遙控器跳過幾個其他人的段落,來到最後的專業訪談環節。

  這段被下了「成功轉型因為他!?余邵峰與『那位藝術家』感動重逢!」的小標,對余邵峰的粉絲和關注他的人來說,想必都會十分好奇訪談的內容。

  「嘖嘖,標題下得有夠內容農場。」李閔修低聲喃喃,懷疑的成分顯然大於好奇。

  影片繼續播放,沈若陽雖然面不改色,心跳卻還是不自禁的快了幾拍。

  這是邵峰要他跳過的段落……

  邵峰沒有和他細說那段裡面實際上訪了些什麼,他也僅能從已知的資訊猜到,大概是陳梵星又要在節目上推廣那組四季印花了。

  因此,當他在節目上看見《初夏》原片的片段時,仍然感到相當震驚。

  原片帶來的震撼固然不同,況且這次露出又是在他完全不知情的狀況下,大概是單方面問了陳梵星要授權吧?

  不過翻湧而上的酸澀與難受很快就被他壓了下去。比起事情剛發生那時候,他似乎已經能用近乎抽離的立場看待這部作品了,甚至看著後製標註的作者名稱還能自我放逐的想,這個節目組還算有良心,居然有把他的名字一起寫上去……

  「等等、那個動畫的作者名稱!」

  即使名字被放在如此不起眼的角落,李閔修卻還是第一眼就注意到了。

  「對耶,那個誰剛才一直叫余邵峰學長,所以他是你同學?另一個作者不是同名,就是你本人對吧?」

  「嗯……是我。」沈若陽澀聲答道,同時尷尬的別開眼神。

  「怎麼了嗎?」李閔修立即察覺沈若陽神色有異。

  「當年合作上面發生了一些不愉快……抱歉,我現在不是很想談這件事。」

  「這樣啊。那就別談了吧。」

  李閔修口頭上輕鬆揭過,在看後續的訪談時卻用上了十二萬分的認真,細細琢磨著余邵峰和陳梵星之間的暗潮洶湧——主要還是觀察余邵峰的態度,比起星寰嘉年華那時候被他激起的焦躁敵意,這裡隱約流露出的厭惡感是更為真確且深沉的。

  啊啊,好像懂了……而且從余邵峰在訪談裡下套的部分也能夠聽出一點端倪。但如果不明白箇中奧妙,再受到標題誤導,其他人可能真的會對節目組的註解信以為真吧?

  不過沈若陽這人也真是……為什麼這些被誣賴搶功的垃圾事總是會發生在他身上呢?

  李閔修暗自忿忿不平的時候,一旁的當事人卻有點恍神,他的腦海裡不斷回放著余邵峰訪談時說的那些話……

  『《初夏》發表那年,我正好在演技的撞牆期,那時有一場很重要的試鏡,就是因為看了它抓到靈感,最後也成功爭取到角色。』

  『是悲傷。《初夏》動畫版想說的其實是悲傷。』

  『隨著心境不同,看到的悲傷可能有點不一樣,當時我想著自己要爭取的角色,剛好就是女主角心中逝去的美好,因此得到靈感。』

  都過去那麼多年了……總審前夜短暫的相處片段,還有與他相談的那些話,他都還記得那麼清楚嗎?

  沈若陽只覺得眼眶發酸,受到惦記的感動與累積多年的委屈糾結成一團,讓他分不清楚湧上的淚意究竟來自何方?

  唯一能確定的是,聽邵峰親口說出他如何受益於這部作品之後,那些陳年心結好像也變得不那麼重要了。

  就算之後別人對這段過去有所誤會也沒關係,只要曾經成為過你的助力就好。

  要是我真的聽你的話逃避掉這段訪談,沒能聽見你的心意怎麼辦……?

  不久後,進度條終於跑到底端,各懷心事的兩人都沒注意到自己沉思了多久,直到李閔修的手機響起。

  又是經紀人來電。

  李閔修看了眼時間後接起電話,不知不覺已經快十點了,那什麼餐會應該也快結束了才對,還有什麼事能找他?

  『閔修!你現在有空嗎?緊急狀況需要你幫忙。』

  電話彼端的背景音有點雜亂,經紀人的語氣聽起來又十分著急,李閔修瞬間繃緊神經,蹙著眉頭追問:「哥你不是在餐會嗎?出什麼事了?」

  『你能開車來載余邵峰一程嗎?他現在連路都走不穩啦!』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