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BL/君似朝陽】70.隱隱的不安

知岸 | 2023-03-27 21:05:07 | 巴幣 1004 | 人氣 138

連載中原創BL小說-君似朝陽
資料夾簡介
悶騷癡情大明星 ╳ 暖萌才子設計師 架空演藝圈∣雙向暗戀∣1對1∣甜文 每週一、三更新

  李閔修驅車抵達華廈大樓正對面的路口時,姓余的禍害已經再度斷片了,沈若陽哭笑不得的幫他解開安全帶,準備帶他到大門口等楊越過來接應。

  「閔修,今天真是謝謝你。時間也不早了,把人送到這就好。」

  「確定不再陪你一下?好歹讓我幫你把人搬過去吧……」

  「沒關係啦,室友很快就來了。你快回去休息吧!」

  沈若陽先下車仔細環顧四周,正好沒有其他路人,便向李閔修告別,把余邵峰半揹半拖的移動到大樓正門邊,讓他暫時坐在地上,靠著一旁花圃的磚塊圍籬休息。

  「你啊,真是……」沈若陽蹲在他身前,伸手碰了碰余邵峰微微發熱的面頰,並順著臉部的輪廓撫上他的額前,替他理一理稍早蹭得亂七八糟的頭髮,「怎麼弄成這個樣子?」

  余邵峰迷迷糊糊的半睜著眼,大概是覺得這樣的觸碰十分舒適,便本能似的輕輕蹭著沈若陽的手心。

  沈若陽心軟到不行,也不忍心再多問他,正要把手放下,卻被余邵峰一把捧住挽留。

  「別走、陽陽……再一下子……」他口齒不清的喃喃:「我想你了,別那麼快又走……」

  是正在做什麼分別的夢嗎?

  的確,我們現在分離的時間比相聚的時間多太多了……

  想著想著,沈若陽心裡有點發酸,余邵峰抓著他不撒手,他也絲毫不做掙扎,只是湊到離他更近的地方,輕聲對他說:「沒事的,邵峰。我就待在這裡,不會離開的。」

  距離已經進得幾乎可以吻上額頭,但礙於人在外面,沈若陽終究克制住進一步回應邵峰撒嬌的想法,只是把手靠在他頰邊,緊緊回握著。

  就像是時間暫停一樣,連夜晚草叢中的蟲鳴聲都聽不見了,世界只剩自己和眼前這個人,只剩彼此略顯凌亂的呼吸、緊緊相握的手,甚至能隱約感覺到對方和自己心跳的節奏正在彼此呼應。

  不久,楊越便朝著他們狂奔而來,沈若陽猛然回過神來,和他一起把余邵峰扛回家。

  對一朵同樣整天埋首稿件疏於運動的小嬌花來說,這一番折騰已經可以抵銷他一個禮拜的運動量。把人帶到浴室後,楊越十分沒形象的開著腿坐在浴室門口席地而坐,沒好氣地踢了踢靠在門板上的醉漢。

  「呼……哈啊,媽呀!這個消耗有點大,讓我喘一下。臭小子,這次真的勞師動眾耶,多虧你同事跟陽陽都超級可靠!不然你怎麼辦哪!」

  「唔……」余邵峰似乎被這幾下無影腳刺激到了,下一秒直接抱住馬桶吐得七葷八素。

  「哇靠他身上該不會有什麼不為人知的開關吧?」楊越被他嚇到彈起,連忙爬到他旁邊幫他拍背順氣。

  「……你先顧著他,我去幫他倒杯水。」沈若陽鐵青著臉大步走到廚房,不只倒了溫水,還把之前沒喝完的普洱茶葉找出來泡了杯醒酒茶。

  俐落執行完一連串動作後,他又急匆匆把溫水拿進浴室,遞到吐到一個段落的余邵峰嘴邊,柔聲說:「來,先漱口。」

  余邵峰半懵半醒的照做,沈若陽又接連喚了他幾次作為測試,確認他現在的意識基本處於混沌狀態後,果斷決定放棄一切其他行動,幫他擦擦身體換身衣服,就直接送回床上睡覺。

  一切倒是進行得十分順利,完全沒有剛才在李閔修車上極度失控的狀況,一方面是有楊越在旁邊幫忙,另一方面大概是因為吐完一波之後,余邵峰終於徹底醉成一具活屍,完全不會動了。

  「這樣就可以了吧?」余邵峰床邊,楊越雙手抱胸睥睨著被褥理睡死的人,低聲叨唸著:「不過這傢伙明天肯定會宿醉,要有點心理準備。」

  「嗯。明天我也沒什麼急事,會多多照顧他的。」

  說著,兩人輕手輕腳走出房間,緩緩把門帶上。

  「哎,那我再出去住一天好了?不打擾你們獨處。」踏出房間,楊越總算能表現出他豐富聲音表情,彷彿每個字都在發出嘿嘿嘿的笑。

  「不用做到這樣啦,你老家又不在台北,臨時出去能住哪?」

  沈若陽隨手把剛才泡的茶熱了,加水沖成兩小杯比較淡的,給自己跟楊越各一杯。

  「有朋友願意收留我啦!你放心。」楊越喝了一口熱茶,舒服的嘆了口氣,「可惜剛才沒能洗個鴛鴦浴。在浴室裡來場酒後亂性好像也挺帶感的?」

  「……這種時候就別開玩笑啦。」沈若陽擠出一個乾澀的笑,又抿了幾口茶,直到現在他才覺得心神放鬆了一點點,眉頭卻還是不自覺地皺著,眼神也有點飄。

  「怎麼了?」楊越察覺出沈若陽不同於以往的焦躁,神色跟著嚴肅了起來,「你還在擔心什麼?」

  「我……我不知道。」沈若陽放下茶杯,被熱茶溫度微微燙紅的指尖不安的摩娑著下頷,「花兒,我總覺得有哪裡怪怪的。」

  「我不曾看過邵峰醉到今天這個程度,他平常真的是個很自律的人,也對自己的酒量很有概念。我從旁聽閔修講電話的時候聽到冬哥也在場,雖然當下我不好意思仔細問他,但冬哥那個人你也知道……他怎麼可能眼睜睜看著邵峰在外面喝到斷片,還自己先走了?」

  「這麼說來確實很怪,而且你說的那個地方好像也不太乾淨,你會擔心也是正常的。」楊越看沈若陽一副今晚準備失眠的模樣,無奈地拍拍他的肩表達寬慰:「但無論如何,今晚想破頭也不會有答案的,明早醒來就能問他們了。你已經忙一天了,明天還要照顧邵峰,別把自己累壞了。」

  「唉,你說的沒錯。可是……」沈若陽長吁一口氣,強制阻止自己繼續往下想。他把杯中剩下的熱茶一飲而盡,呼著熱氣道:「希望是我想太多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